什麼是電路的開路狀態,短路狀態,空載狀態,過載狀

2021-03-04 04:56:42 字數 304 閱讀 8705

1樓:龍勝撫順

1、開路:開路就是電路不通,或者電路斷開了,沒電流、不產生迴路。

2、短路:在接通電路有迴路的情況下,不小心在電路裡某一段或者輸出端碰接而冒火花引起了電路冒煙引起電路不能正常工作。

3、空載:在導通電路的情況下,沒有接通負載,比如:功放已經開啟了,音響沒有插入,一旦插入音響就會發出響聲,但是沒有插入,這就叫空載。

運貨的卡車把貨物送到了目的地,空車返回也叫空載返回。

4、過載:輸出功率只能限制在100瓦,超出這個功率就叫過載,5噸卡車,裝了6噸貨,超出了1噸貨物,這就是過載。

開路和短路有什麼區別,短路與開路的區別

一 電壓狀態不同。1 開路 開路兩端的電壓是最大的。2 短路 短路兩點之間的電壓則是零。二 電流狀態不同。1 開路 開路的兩端都是沒有電流流過的。2 短路 短路鄰與鄰之間或者鄰與中性線之間會發生非正常的連線,時不時流過很大的電流,它的電流值比額定的電流值大很多,而且還要取決於短路點距電源的電氣距離。...

短路是負載開路的一種嗎,短路和開路的區別?

負載開路 簡單來說就是電路的輸出沒有接負載。或者負載壞掉阻抗無窮大短路短路分電源短路和區域性短路兩種 電源短路是電流從正極流向負極的過程中,不經過任何用電器 燈,電鈴,電阻等 區域性短路是在電路的某兩點之間,其中有一條通過不含用電器,電流全部從這條不含用電器的支路流過.被短路的用電器無電流,整個電路...

分析下圖的時序電路,列出狀態表,畫出狀態圖

下圖的時序電路,是由j k觸發器組成的同步 制加 減計數器,當控制端x 0,為加法計數器,當x 1,為減法計數器。圖如下,輸出端y為進製 借位訊號,加法計數時,計數輸出11時,進製輸出1。減法計數時,計數狀態為11時,借位輸出y 1。狀態圖如下 分析時序電路的邏輯功能,寫出電路驅動,狀態方程,畫出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