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立德醫生航海記》中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2021-03-04 04:52:00 字數 1052 閱讀 6760

1樓:綠長青長城

《杜

立德醫生航海記》中的好詞好句有:

杜立德其貌不揚,但很有智慧型。不管是鳥類的語言還是獸類的語言,他不但全懂而且還能運用。他用猴子的語言寫過歷史書,用金絲雀的語言寫過詩歌,還用喜鵲的語言為喜鵲們創作了幾首滑稽的小曲子。

杜立德其貌不揚,但很善良。不管白天正在吃飯還是半夜三更,只要有小動物病人,他從不拒之門外。他總說,緊急情況就必須得到迅速處理。

杜立德其貌不揚,但很勇敢。他一次次出海遠航,都有一段段非同尋常的經歷。浮島、蜘蛛猴島上的一次次遭遇危機,都因杜立德的智慧型勇敢而得以解決。

古今中外,有許多事因為以貌取人而留下了笑話。眾人皆知的宴子使楚故事便是。楚王見宴子個子矮小,就想一次次地侮辱他,但是宴子機智勇敢,一次次的回擊,反而使楚王受到了侮辱。

就算是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也在以貌取人上大跌眼鏡。

孔子的學生子羽相貌醜陋,孔子對他冷淡,他只好離開孔子,後來自修成為有名的學者。而學生宰予長相很好,孔子對他很好,但他不學無術,不久就被齊王處死。孔子感慨地說:

「吾以言取人,失之宰予,以貌取人,失之子羽。

關於 《杜立德醫生航海記》 的介紹:

《杜立德醫生航海記》是2023年鳳凰出版傳媒集團,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內容簡介:

《杜立德醫生航海記》榮獲美國紐伯瑞兒童文學金獎。

杜立德醫生又一次要出海遠航了!這一次,杜立德醫生身邊不僅有老夥伴:大狗吉撲、鸚鵡波莉、猴子奇奇,還多了乙個10歲的男孩湯公尺。

那麼,這次的出航,他們會遭遇什麼樣非同尋常的事件呢?在莊嚴的英國女王的巡迴法庭上,出庭作證的重要證人是乙隻忠心耿耿的牛頭犬,它的主人到底是不是殺人犯呢?杜立德醫生該如何幫助他們?

西班牙狂歡的鬥牛賽上,杜立德醫生是如何打敗勇猛的鬥牛士,把鬥牛們解放出來的?美麗的熱帶海島蜘蛛猴島是乙個浮島,在大海上隨波漂浮,差點就要漂到嚴寒的南極了,島上的生物們該怎麼度過危機?

杜立德醫生想出了什麼方法,拯救了蜘蛛猴島?這些神奇的經歷,等待著你一一去發現!

描寫豆芽的好詞好句,關於豆芽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播種來5月1日 天氣 晴 今天,我拿源 了乙個杯子,先往裡面裝些土,再拿幾個 綠豆的種子擺放在杯子裡,然後再放上一釐公尺厚的土,澆上一些水,把杯子放在露台的向光處。綠豆長根鬚了 5月2日 天氣 雨 今天中午,我發現杯子裡有些白色的根鬚,但種子的芽並未冒出來。我有點著急。綠豆發芽了 5月3日 天氣 陰...

關於親情的好詞好句,描寫「親情」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1 親情是多麼可貴,正是它讓我遠離世界的孤獨 悲涼與困苦。2 親情能滋潤人的心田,使生命之舟灑滿陽光 它是一種隱藏在每個人內心深處的一種而深厚的情感,它可以衝破時間空間的阻礙,讓兩顆心緊緊相擁。3 親情能照亮人的生命,使前行道路鋪滿鮮花 它是一種堅定的信念,一種執著的本能,即使身無分文,親情依然存在...

描寫詩詞的好詞好句,詩詞中的好詞好句有什麼啊?

迄今為止,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詩句是 誰識浮雲意,悠悠天地間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法國作家雨果說 人世間最寶貴的是善良。善良即是歷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便 幾乎優於偉大的人。以上回答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到您!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