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雞湯看多了好嗎,心靈雞湯看多了有什麼壞處?

2021-03-04 04:48:50 字數 3473 閱讀 4685

1樓:靈智優諾

人不只胃腸有飢渴感,心靈也要給養,於是就有了「心靈雞湯」。「吃」多了,難免會花開兩朵,要麼膩歪,想換口味;要麼痴迷,至死不渝。「反心靈雞湯」沒有「心靈雞湯」的溫暖,但某種程度上有著與「心靈雞湯」相同的功效,味道是辛辣、扎心了點,卻一樣提供慰藉心靈的能量。

眾口難調時,多一些選擇,未嘗不是好事。不管什麼「雞湯」,可口、怡情就好,大不必太放在心上。

心靈雞湯是安慰劑,不能當飯吃;也不宜過量,這樣無異於精神鴉片。我們應當理智面對我們面前的問題,而不是一味的尋求安慰劑,去逃避。

2樓:

這個看你自已哦,怎樣去消化吧

3樓:

好啊,你會對這個世界抱有一定的希望,而且你上司就會需要你這樣的員工

心靈雞湯看多了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東西都要適可而止,要有度。

2、可以建議在看看哲學方面的書籍

5樓:滄海一粟的渺小

不好,人還是得有自己的想法,不能去複製別人的生活

6樓:流蘇如故

說白了只是種自我欺騙,我們老師這麼說【請採納】

7樓:沃麥畢芃

人不只胃腸有飢渴感,心靈也要給養,於是就有了「心靈雞湯」。「吃」多了,難免會花開兩朵,要麼膩歪,想換口味;要麼痴迷,至死不渝。「反心靈雞湯」沒有「心靈雞湯」的溫暖,但某種程度上有著與「心靈雞湯」相同的功效,味道是辛辣、扎心了點,卻一樣提供慰藉心靈的能量。

眾口難調時,多一些選擇,未嘗不是好事。不管什麼「雞湯」,可口、怡情就好,大不必太放在心上。

心靈雞湯是安慰劑,不能當飯吃;也不宜過量,這樣無異於精神鴉片。我們應當理智面對我們面前的問題,而不是一味的尋求安慰劑,去逃避。

心靈雞湯看多了有什麼壞處?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東西,無論正反面都看似有道理,容易誤導的。所以這樣的東西適可而止。

9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就無感了,要麼會以為只要xx就會***,就好像現實的雞湯一樣,喝點肯定是有好處,喝多了也許會營養過剩,只喝雞湯卻可能會營養不良甚至出現大毛病。

心靈雞湯看多了有什麼危害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東西都是一把雙刃劍,心靈雞湯也不例外,偶爾看一下沒關係,但是天天看,會對你精神上造成傷害,就好比你喝補藥一樣,太補了也不行

11樓:半顆心填滿

容易被忽悠瘸了,那些不是凡人的生活

12樓:正當梧桐葉落時

既然是心靈雞湯,可

能是當時心情的一種反饋,可以作為自己心情放鬆的一種形式,但不能完全沉浸去,因為很多心靈雞湯並不真實,甚至加入作者個人的情感,有時候也會誤導人,看可以看,結合自己情況,吸收有益的,排除無益的就行了。

心靈雞湯看多了真的不好嗎?

13樓:文小快

沒什麼好不好的,對事物你基本有你自己的看法,所以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14樓:冰紅糖丶

無論做什麼都要有個度,包括心靈雞湯,看多了肯定不會有很大的好處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每個人經歷都是不同的,特定的人和事是沒有可複製性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做多了都可能有反作帚。

17樓:天涯有你

不好,裡面的話都是片面的

為什麼有的女人喜歡心靈雞湯?看多這種東西有壞處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自然是有的

打個比方:

一對男女,男很努力很上進很愛女方,兩人感情非常好。但是兩人能力和經濟條件一般,女方工作很辛苦,加入某天有個人在不了解情況的前提下,抱怨男方不知道疼愛女方,女方工作那麼辛苦,不知道心疼。乙個人說了,沒事,但是如果有很多人說出類似的話,那麼女方就可能會有一些想法,這些想法日積月累下來非常可能影響道目前男女兩方的感情。

心靈雞湯就是某些人的一些事甚至一件事或者一些想法拿出來講道理,看起來好像是對的,但是只要稍微深入思考,你就會發現,這雞湯,有毒!

偶爾看,可作調劑。看多了,自然有害。

19樓:生活小不懂

既然是心靈雞湯,可能是當時心情的一種反饋,可以作

為自己心情放鬆的一種形式,但不能完全沉浸去,因為很多心靈雞湯並不真實,甚至加入作者個人的情感,有時候也會誤導人,看可以看,結合自己情況,吸收有益的,排除無益的就行了。

20樓:慈藏佛是我老爸

中國歷代以來傳統家庭男主外女主內,男人幹體力活在外耕種,女人幹輕微細膩的活在家裡紡織,這樣舅姑(丈夫的父母)和妻子及孩子在一起生活比較多,因此教育孩子孝敬舅姑的重擔落在妻子的身上,丈夫必須要有感恩的心對待妻子,這樣家庭就安好了。中國歷代以來,女子教育都至關重要。閨閫乃聖賢所出之地,母教為天下太平之源。

佛教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說:治國平天下之權,女人家保持得一大半。又說:

教子為治國之本,而教女更為切要。蓋以世少賢人,由於世少賢母。有賢女,則有賢妻賢母矣。

有賢妻賢母,而其夫與子之不為賢人者,蓋亦鮮矣。其有欲挽世道而正人心者,當致力於此焉。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根本,母親更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母親的德行直接影響著家庭興衰和孩子成長。

早在周朝,三太(太姜,太妊,太姒)的德行便照耀古今,母儀天下,為天下女子所效法。唐太宗得長孫皇后之助而成大唐偉業。歷來相關事例比比皆是,可見,社會的興衰,女子教育關係重大,實為治國,平天下之根本。

上面所說三太的事蹟已證明:女人好 天下安。接下來末學給大家說說沒有學習女子德行的女人社會亂象。

現在社會倫理道德敗壞:言語對父母粗魯,不善養自己的父母,打罵父母,殺自己的父母,其原因是沒有賢妻良母教育子女的德行,沒有德才兼備的母親教育他們的德行。現在社會為什麼離婚率那麼高?

其原因是婦女不重視德行,夫婦沒有互相感恩的心,夫婦沒有責任感,女人重視感情沒感情變離婚。現在女孩子把穿著露骨,穿著**,濃妝豔抹當成是美,豈不知這些都是損害自己青春的表現,感招一些存心不良的男性。現在女人把女漢子當成美,穿著打扮成男性認為好,女人說話粗魯認為好,這些都是不好的現象違背女人德行,感招家庭不幸福。

現在女人把女強人當成好,女人要獨立不靠男人,這些是違背女人的德行,感招家庭不幸福。女人依靠男人是天經地義的事,相夫教子是女人天職。現在家庭中女人不依靠男人,女人一旦不依靠男人,比男人強,那麼男人就會找可以依靠自己的女人,這樣下去家庭就破裂了。

現在女人把相夫教子認為是保姆的事,女人要出去掙錢,女人認為有錢才能教育好子女,女人拼命地掙錢,把教育子女的大事交給保姆,保姆掙錢也是為自己的子女,保姆就不會專心教育你的子女,子女沒人教育隨著社會風氣學成了自私自利只為自己,父母把掙來的錢都給子女了,子女不知父母掙錢辛苦,子女不滿足,一旦父母沒錢給子女,子女就不善

心靈雞湯心得,心靈雞湯心得3000字

我很喜歡喝 bai雞湯,因為它很du濃,很香,很有 zhi營養。最dao近聽說有一本叫 心靈版雞湯 我帶著好奇權心把它買回了家。看著看著,我喜歡上了它。這本書分為21個章節,共有211個意味濃厚的故事。比如說書中講到乙個女孩得了腫瘤,動手術後三個月就 了。可是掉了她最美的金黃的頭髮。於是她媽媽為她買...

早上女人的心靈雞湯,心靈雞湯勵志經典早晨

1 幸福,就是當激情退去容顏衰老,牽你的還是那雙不怨悔的手 就是當財富散盡一無所有,陪你的還是那顆不回頭的心 就是當災難降臨眾生遠離,暖你的還是那份不冷卻的情。幸福很簡單,就是找乙個溫暖的人共同燃燒此生,奢侈 富貴 炫耀只是一層包裝,只要你覺得是幸福的,其它一切都無所謂。2 遇到愛你的人,學會感恩。...

心靈雞湯要喝嗎,心靈雞湯喝了有用嗎?

適當喝點心靈雞湯是有益處的,但過多無益,正如大補過量會傷身一樣,適量為好。適當可以的,特別是有時候有些事想不開,看看心靈雞湯還是很有幫助的 有時候,還是要喝一喝的,能起到心裡安慰,需要時就喝喝吧?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喝點 心靈雞湯要喝,因為可以撫慰人心的燥動和不安。看你在哪個年齡階段了?可以喝,但要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