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社團聯合會主席團委員是做什麼的

2021-03-04 04:44:07 字數 1762 閱讀 5988

1樓:匿名使用者

1、負責社團聯合會的全面工作。

2、主持學生社團聯合會全體幹部及社團主要會議;負責社團成立、換屆、登出和審批。

3、代表各社團向院團委請示匯報工作;向院團委提交工作總結,做好年檢工作,代表會長推薦優秀社團。

4、負責好學年社團文化活動工作,監督、落實各職能部門和各社團的工作情況;負責社團年度工作檢查,等級審定及表彰工作。

5、對社團大型活動的申請和新社團的成立進行審定及表彰工作。

6、負責社團納新工作的組織管理,會員證的統一辦理,換屆監督;負責對學生社團聯合會、社團聘書的蓋章與發放,負責對學生社團活動證書的蓋章與發放。

7、接受社團與社員的投訴,維護其權益。

2樓:李堅卓

協助主席處理日常事務,也有可能分管某幾個部門。

社團聯合會是幹什麼的

3樓:手機使用者

社團聯合會和學生會應該是平級的。它主要負責的是社團方面的工作,包括個社團的註冊,登出,協助社團做大型活動,幫助社團搞校級聯合以及對社團的各項工作予以幫助與支援。

4樓:鞁犾澑

1、管理社團相關事務(如社團招新、社團註冊、社團財務、社團活動場地批准等)。

2、為社團提供必要服務(包括幫助社團組織機構建設、幫助維持社團之間的聯絡等等)。

3、建立並維護學生社團與學校管理層之間的聯絡、組織全校性社團活動等。

4、學生社團聯合會自身的工作(如宣傳部負責自己活動情況宣傳、社團活動宣傳,辦公室總體把握自身納新等)。

5、協調各二級學院的學生社團聯合會的工作。

6、負責新社團成立的申請工作;管理不足的社團的登出工作,及社團的整體。

1、學生社團聯合會一般成立在高中、大學校園,通常簡稱為「社聯」。在一些大學裡有稱學社聯、社聯會、校社聯或社團聯,同時也有社團成為學生團體,故團聯、校團聯或團聯會也有使用,大學學生團體聯合會。

2、社聯的英文名稱一般為「students' association union」。 按照相關規定,校園內的社團前面必須冠以學生二字。

3、學生社團聯合會這個機構的名字是經過一定演變形成的,原來曾被稱為「學生社團管理中心」或「學生社團管理委員會」。校學生社團聯合會與校學生會屬同級組織。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社團聯合會的職能包括:

1.管理社團相關事務(如社團招新、社團註冊、社團財務、社團活動場地批准等)。

2.為社團提供必要服務(包括幫助社團組織機構建設、幫助維持社團之間的聯絡等等)。

3.建立並維護學生社團與學校管理層之間的聯絡、組織全校性社團活動等。

4.學生社團聯合會自身的工作(如宣傳部負責自己活動情況宣傳、社團活動宣傳,辦公室總體把握自身納新等)。

5.協調各二級學院的學生社團聯合會的工作。

6.負責新社團成立的申請工作;管理不足的社團的登出工作,及社團的整體。

大學生 社團聯合會辦公室是幹什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就是秘書處

社聯辦公室在主席團領導下,由主任、副主任和幹事組成。主要協助主席團工作,負責協調社聯各社團關係,理順內部運作、記錄社聯各社團團體及個人表現、社聯檔案檔案管理、社聯成員檔案管理、嚴格管理各社團考勤制度、活動教室的申請、文印申請、組織例會的召開、會議記錄,以保證社聯工作的正規化與系統化。

辦公室副主任必須要有出色的處事協調、組織策劃、語言交際、文字駕馭等能力。社聯辦公室幹事必須要協調好工作和學習的關係,工作積極主動,具有奉獻精神。

學生社團聯合會與協會的關係,學生社團聯合會的組織作用

社聯是服務協會,管理協會的上級組織。加入社團時交的費用是由社團聯合會 以下簡稱 社聯 財務部管理的,協會由社聯人力資源部組織開展一些交流會,協會由社聯管理,財務支出以及評比都由社聯開辦,以達到監督和管理的作用。我們學校是這樣的。學生社團聯合會的組織作用 積極引導 管理 協調 服務 監督和考核全校的學...

社團聯合會和學生會是不是隸屬關係

不是隸屬關係,屬於同級關係,都隸屬團委。學生會 學校黨委領導下 團委指導下的主要學生組織,以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為宗旨,發揮服務學生的功能,是學校聯絡廣大學生的橋梁和紐帶。學生社團聯合會 一般成立在高中 大學校園,通常簡稱為 社聯 在一些大學裡又稱 學社聯 社聯會 校社聯 或 社團聯 同時也有社團成為...

學生會主席團的職責,學生會主席團的職能作用及工作分別是什麼??

主席 副主席主要職責 一 負責主持學生會的全面工作,積極與各部門聯絡,參與學校有關學生事務的管理,維護學生權益。二 出席學生會部長會議,聽取工作匯報及布置工作任務。討論並制定學生會工作計畫,決定 布置各項工作,廣泛聽取意見和建議。三 負責學生會內部的思想 組織 作風和制度建設。五 完成系秘書及院交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