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理工科專業,我學哪門語言好點入編程式設計

2021-03-04 04:44:07 字數 4134 閱讀 4452

1樓:牛妞兒

看你想做啥了,程式設計定義太廣了,比如軟體程式設計,硬體程式設計,前端ui設計,前端開發,後端開發,如果想非專業入門一點,學學前端容易點,不用接觸資料庫,比如小程式,h5移動web開發之類的

2樓:資源站

每門語言都有自己的優勢,掌握了一門語言之後,後面自己再學習其他的語言都是很快的,python上手比較快,建議轉行的話,選擇簡單的語言先入門。我哥們在傳智播客學的python,工作一年多了15k到手。趕上了一趟順風車

3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特簡單,就像指令

4樓:冷酷死神

建議python或者c加加

我想學程式設計,不知道從哪中語言開始.哪為高手給指點指點,最好詳細點 ,謝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從c語言吧;c語言的通用性很強,我也只學了一年c,但是學了c語言之後,再學java覺得很簡單很熟悉;

原來覺得很困難的flash裡邊的as指令碼,現在也覺得很簡單了,因為他跟c語言差不多;

而在學vb的時候,更是得心應手;

學c++會比較好些,c++是c的擴充套件;

如果你在學校裡的話那就好了,學校的機房一般都安裝有microsoft visual c++6.0 或7.0;可以買個光碟回來安裝---因為很大

之後去找本好的教材,推薦清華大學譚浩強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從基礎性的東西開始吧,c語言是很典型的語言,學習c有利於培養你的程式設計思想和演算法基礎,有助於你了解系統底層的知識。如果你能堅持把c語言的基礎打好,那麼恭喜你,學習其他語言對你已經不是什麼大問題了。現在物件導向設計是主流,之後你可以學一下c++、java,根據自己的喜好行動吧,不論如何,一定要堅持,時間久了你會有所突破的。

7樓:上帝的笑聲

可以先學vb,這樣比較簡單,如果你能夠直接從c語言開始學就最好了,這是最常用也是比較通用的一種語言!

8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語言可分為5類

1、web page script languages

就是網頁**,比如html、javascript、css、asp、php、xml都應該屬於此類(照蔡的意思,html不應該屬於anguages的,可能他覺得太簡單了吧,不過我覺得html也應該算的,大家愛聽誰的就聽誰的好了,這個不重要)

2、interpreted languages(解釋型語言)

包括perl、python、rebol、ruby等(後面三個聽豆沒聽過),也常被稱作script語言,通常被用於和底下的作業系統溝通。照蔡的意思,每個人至少應該學會一套這類的語言。這類語言的缺點是效率差、源**外露——所以不適合用來開發軟體產品,一般用於網頁伺服器。

3、hybrid laguages(混合型語言)

代表是java和c#。介於解釋型和編譯型之間。蔡認為c#是.***最重要的語言,值得期待其後續發展;至於java,蔡叫看他的《sleepless in java》——我倒!

4、***piling languages(編譯型語言)

c/c++,java都是編譯型語言。蔡說c++很複雜,要成為高手沒三五年是不行的(就憑這句話,我決定向java投降),雖然如此,但真正要成為高手的都應該懂c/c++。

關於delphi,蔡說如果想要跨linux和windows平台的語言,則delphi似乎是最好的選擇。

5、assembly languages(組合語言)

組合語言是最接近於硬體的語言,不過現在幾乎沒多少人用了。

程式語言學習順序建議

如果完全沒有程式經驗,可照這個順序:javascript——解釋型語言——混合型語言——編譯型語言——彙編(如果需要的話)

用業界流行一句話做結尾「真正的程式設計師用c++,聰明的程式設計師用delphi」,那麼,什麼樣的程式設計師用java呢?

虛懷若谷題外話

看在我這麼晚了還這麼辛苦的敲字的面子上,看到這篇帖子的朋友給點掌聲吧,雖然沒什麼自己的思想。

另外,本文完全據蔡學鏞先生同名文章精簡,所以如果這篇文章給你的程式設計師生涯有什麼不好的作用,那我不介意你去扁他。當然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什麼積極影響,我很高興你能請我吃大餐。

如果您想學習程式設計,卻又不知從何入手,那麼您不妨看看下面的幾種學習方案,可能會給您一些啟示吧!

方案一 basic語言 & visual basic

優點 (1)basic 簡單易學,很容易上手。

(2)visual basic 提供了強大的視覺化程式設計能力,可以讓你輕鬆地做出漂亮的程式。

(3)眾多的控制項讓程式設計變得象壘積木一樣簡單。

(4)visual basic 的全部漢化讓我們這些見了english就頭大的人喜不自禁。

缺點 (1)visual basic 不是真正的物件導向的開發文具。

(2)visual basic 的資料型別太少,而且不支援指標,這使得它的表達能力很有限。

(3)visual basic 不是真正的編譯型語言,它產生的最終**不是可執行的,是一種偽**。它需要乙個動態鏈結庫去解釋執行,這使得visual basic 的編譯速度大大變慢。

綜述:方案一適合初涉程式設計的朋友,它對學習者的要求不高,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在乙個比較短的時間裡學會vb程式設計,並用vb 做出自己的作品。對於那些把程式設計當做遊戲的朋友來說,vb 是您最佳的選擇。

方案二 pascal語言 & delphi

優點 (1)pascal語言結構嚴謹,可以很好地培養乙個人的程式設計思想。

(2)delphi是一門真正的物件導向的開發工具,並且是完全的視覺化。

(3)delphi使用了真編譯,可以讓你的**編譯成為可執行的檔案,而且編譯速度非常快。

(4)delphi具有強大的資料庫開發能力,可以讓你輕鬆地開發資料庫。

缺點 delphi幾乎可以說是完美的,只是pascal語言的過於嚴謹讓人感覺有點煩。

綜述: 方案二比較適合那些具有一定程式設計基礎並且學過pascal語言的朋友。

方案三 c語言 & visual c++

優點 (1)c語言靈活性好,效率高,可以接觸到軟體開發比較底層的東西。

(2)微軟的mfc庫博大精深,學會它可以讓隨心所欲地進行程式設計。

(3)vc是微軟製作的產品,與作業系統的結合更加緊密。

缺點 對使用者的要求比較高,既要具備豐富的c語言程式設計經驗,又要具有一定的windows程式設計基礎,它的過於專業使得一般的程式設計愛好者學習起來會有不小的困難。

綜述: vc是程式設計師用的東西。如果你是乙個永不滿足的人,而且可以在程式設計上投入很大的精力和時間,那麼學習vc你一定不會後悔的。

方案四 c++語言 & c++ builder

優點 (1)c++語言的優點全部得以繼承。

(2)完全的可是化。

(3)極強的相容性,支援owl、vcl和mfc三大類庫。

(4)編譯速度非常快。

缺點 由於推出的時間太短,關於它的各種資料還不太多。

綜述:我認為c++ builder 是最好的程式設計工具。它既保持了c++語言程式設計的優點,又做到了完全的視覺化。

方案五 sql語言 & power builder

對於一些傳統的資料開發人員來說,foxpro系列也許讓他們感到更加熟悉。但是對於初學者來說,powerbuilder也許是最好的資料庫開發工具。各種各樣的控制項,功能強大的powerbuilder語言都會幫助你開發出自己的資料庫應用程式。

補充:關於網頁後台語言和其他語言的關係,一般認為:

c語言學的好,那麼學習php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vc學的好,那麼學習asp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java學的好,那麼學習jsp、javascript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關於網頁後台語言和資料庫,通常來說:

php與mysql是**搭檔

asp小型**用access,大型用sql

jsp我就不知道了

關於電子商務流行的語言,目前

噹噹、卓越、6688、igo5、雅寶使用的是asp語言

易趣、**使用的是php語言

貝塔斯曼使用的是jsp語言

9樓:抽菸的男孩

怎麼都是c語言?視覺化程式設計比較好點

像java、c++、asp、c#都行

看你喜歡哪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簡單實用

高階語言裡的基礎語言

自考理工科很難嗎,我想自考理工科類的專業

自考都會有些難度 可以到正規學校報個班 學起來就會容易很多 報班後會有老師的直播課 考前老師也會重點輔導 考好沒任何問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難度肯定還是bai有一定的難度,du看你選的是什麼性質zhi的,一般而言,長dao線自考比 自考難內一些,文科的專業比理工容類的專業簡單一些。自...

南京大學有什麼好的理工科的專業,我的專業是力學,考南大研究生

物理學 大氣 天文排名全國第一,其他的,數學 化學 地理 生物都很好,都是國家一級學科 南京大學什麼專業研究生相對好考一點 教育專業相對好考。如果你大學沒學好的話,可以考慮這個專業,除了政治 英語公共課就考教育學 心理學了。你多背背就行。請採納!南大最強的專業是物理,全國第一 數學全國前幾。但這些實...

大學本科理工科專業是否一定學生物學,如不是有哪些學啊

一般除了生物類 和醫學類,農林類等等這樣的專業以外,不會有其他專回 業有生物學相關的課程答。政治是必修肯定的,高數也需要學,但是難度依據你的專業而定,通常物理或者工程類的專業對數學要求比較高。生物類相對簡單。計算機一般也是必修的。像毛概,思修什麼的,無論什麼專業都要學,生物類的專業有生物科學,有的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