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細胞內色素都可以參與光合作用嗎?為什麼

2021-03-04 04:41:01 字數 367 閱讀 1272

1樓:神劍右匕

植物細胞中的色素,從功能上可分為光合色

素和非光合色素.光合色素主要分布在葉綠體中,包括葉綠素和類胡蘿蔔素兩大類,共4種(葉綠素a、b,胡蘿蔔素和葉黃素);非光合色素如花青素,全部分布在液泡中的細胞液中.光合色素都可以吸收、傳遞光能,只有極少數的處於特殊狀態的葉綠素a可以將光能轉換為電能.光合色素和非光合色素的顏色導致植物不同的器官呈現不同的顏色.並不是植物細胞內的色素都可以參與光合作用.

故答案為:不可以;因為植物細胞中的色素從功能方面可分為光合色素和非光合色素.光合色素主要分布在葉綠體中,包括葉綠素和類胡蘿蔔素兩大類,共四種(葉綠素a、b,胡蘿蔔素和葉黃素).非光合色素如花青素,全部分布在液泡的細胞液中,不能進行光合作用.

植物細胞四種光合作用色素的幾個問題

1.不能,只有少數bai葉綠素a能行,而葉du黃素和類zhi胡蘿蔔素只能吸收光能dao 其他的葉綠素a和b只能傳遞歸光能,這答些稱為天線葉綠素,而能進行轉換的葉綠素稱為中心葉綠素。2.葉綠素a最寬,因為它的含量最多,而葉黃素最窄,因為含量最少,而葉綠素a和葉黃素是相鄰2種色素中最遠的,而葉綠素b和類...

燈光可以讓植物進行光合作用嗎,植物植物光合作用所需的光用燈光可以嗎?

能。但是led燈的pureff其實是很低的,所以水草所需的輻射遠遠不夠光合作用所需的輻射。所以用led燈草自然就難長好。有一些臺灣跟國外的草友已經不用瓦特 升 的經驗公式來決定一個缸需要多少的燈。而是用光合作用可利用輻射 pur 來計算。科學研究發現植物進行光合作用主要是靠藍綠光和紅橙光,日光燈燈光...

植物在室內見不到陽光也可以進行光合作用嗎

光合作用是指植物利用光能 可見光,包括自然光和人造光 將二氧化碳和水合成有機物同時釋放出氧氣的過程.光合作用分為光反應和暗反應兩個過程.光反應將可見光的光能量轉化成植物可以利用的化學能 暗反應則利用光反應轉化的化學能進一步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和自身的水分合成有機物.所以光反應是需要光的,只有在有光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