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褒獎見義勇為者有什麼意義,褒獎見義勇為有什麼意義

2021-03-04 04:41:01 字數 1728 閱讀 1200

1樓:小魚兒

見義勇為和「急公好義」;都含有「做符合正義的事情」的意思。不同在於:見義勇為偏重在「勇為」;即「勇敢地去做」;常用於「見到正義的事情的具體場合」;「急公好義」偏重在「急公」;即「熱衷於公益」方面

2樓:曾經de如果

使社會形成良好風氣。

3樓:醉青鳥

有利於市民效仿,構建和諧社會,有利於見義勇為精神的倡導

褒獎見義勇為有什麼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見義勇為是

個人道德水平的體現,不能用理髮的形式加以明確,但是通過褒獎見義勇為鼓勵大家見義勇為是值得提倡的。社會在進步,人的道德境界卻在物慾橫流的社會裡不斷下降,提倡見義勇為是「揚善」的風向標,有助於弘揚社會正氣,促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精神文明建設。

ps:乙個社會中,只有每個人都有見義勇為的精神,你才能在遇到危險的時候獲得別人的見義勇為。

公布見義勇為最美人物屬於哪一類活動,這一做法有什麼重要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以來,見義勇為一直是**倡導的主流價值觀,也是社會公眾普遍認同的主流價值觀。然而,由於見慣了「流血又流淚」的不幸遭際,讓人對見義勇為的英雄在心嚮往之的同時,事到臨頭卻又往往選擇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也就是說,倡導是一方面,在如何善待英雄的實際做法上,卻又缺乏必要的配套措施。

杭州出台的這一舉措,目的就在於扭轉這一不利傾向,以實實在在的獎勵激勵見義勇為的行為。

現在存在著一種認識上的誤區,那就是**不應該鼓勵人們見義勇為,而應該鼓勵人們「見義智為」,以減少不必要的傷害。應該說,這種想法沒錯。但是,見義勇為和見義智為之間,很難有一條界限。

如果沒有「勇」,「智」往往就成了站在岸邊的指手畫腳。只有立足於「勇」,才談得上「智」。如果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再有「智」也起不了震懾**的作用。

此外,在特殊情況下,即便有了「智」,也難免有無法預料的損失和傷害。鼓勵見義勇為,並不是一味地鼓勵「蠻勇」,而是鼓勵力所能及的「路見不平一聲吼」,「能出手時就出手」,從這個意義上講,大幅提高見義勇為獎勵**,顯然是一種明確而有力的引導和激勵。

此外,還有一種認識上的誤區———剷除不平應該是公安機關的事情。他們的事情沒做好,怎麼能夠要求赤手空拳的老百姓去冒險呢?應該說,以中國轉型社會之複雜、社會矛盾之尖銳、各類案件之頻發,光靠有限的公安力量是難以勝任的。

因此,動員包括我們每個人在內的社會公民,群起響應,共同出力,則會壯大正義的力量,從而給犯罪分子以極大的威懾,進而起到扼制犯罪的功效。無論哪個國家,無論其維護社會治安的投入和力量有多大,都離不開公民的見義勇為。當然,見義勇為的內涵是極其豐富的,不唯與刑事犯罪分子搏鬥等。

人的生命是寶貴的,甚至是無價的,顯然不能以區區「十萬」元來衡量。但是,有形的「十萬元」是在過去5萬元基礎上的提公升,這只是表示了乙個訊號,那就是政策不讓見義勇為者「流血又流淚」的態度和決心。我們相信,對那些敢於挺身而出的見義勇為者,**絕不會獎勵「十萬元」了事,還會有一系列的配套措施。

這些措施,在某種意義上,要比這「十萬元」更有意義。

當然,我們建議,人不應該在見義勇為犧牲之後,才得到足夠的撫卹和褒獎。只要是人們認可的見義勇為,無論是犧牲,還是受傷,哪怕是毫髮未損,只要起到了重要作用,對打擊罪犯有利,都可以納入高額獎勵的範疇中來。此外,我們希望,有關配套措施能夠及時跟上。

十萬元的獎勵,只能是乙個起點。除此之外,還應有長期的、制度化的保障。我們這樣乙個社會,難道養不起幾個為了社會的正義而犧牲而受傷的英雄嗎?

你認為見義勇為的正確方式是什麼

我認為見義勇為的正確方式是不要過快的挺身而出,要給自己留足夠的時間來想應對之策,想好該如何幫助他人,不要做出見義勇為行為的同時又讓自己受傷。我認為見義勇為的正確方式是在保護自身安全的情況下,盡量去保護他人,如果連自身安全都無法保障的話,那麼只是用一命換一命,是很不值得的。我覺得見義勇為的正確方式就是...

關於見義勇為詩詞有什麼,關於警民魚水情的詩句有哪些?

1 偈頌八首 年代 宋 作者 釋宗印 路見不平,拔劍相助。傷鱉如龜,必應有主。2 偈頌七十六首 行不到處行一步,說不到處道一句。徑山諸公見義勇為,靈隱師伯拔劍相助。3 雪中次韻答劉提舉 朔風撼天雲黮黮,雪花恰似楊花糝。憑高無以辨青紅,四海九州同一覽。枯腸頗怪酒力薄,勁氣著人寒慘慘。痿痺不覺手足強,爭...

你認為學習管理學對未來工作有什麼意義

那意義是非常重大的,比你學技術還重要,社會上需要管理的工作非常多,大至管理企業,小至管理團隊,所以如果你喜歡的話,我贈你四個字 事不宜遲 你認為管理學對你未來的工作有什麼意義 我覺得讓管理學能讓你更加有條不絮的工作吧。至少工作規劃的時候會比較準確。至少知道管理的方法和系統結構 你認為學習管理學對你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