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情緒和消極情緒的作用像一場零和作用對還錯

2021-03-04 04:39:27 字數 2481 閱讀 3574

1樓:知道行家

情緒的兩極性還可以表現為激動和平靜。激動的情緒表現為強烈的、短暫的然而是爆發式的體驗,如激憤、狂喜、絕望。

積極情緒和消極情緒的含義及作用

2樓:染指無流年

積極情緒

指的是促使人們正面看問題的情緒

消極情緒

指的是促使人們負面看問題的情緒

積極情緒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1)影響智力發展

積極情緒:有助於智力的發展

消極情緒:抑制智力水平的提高

(2)影響理智、正常水平的發揮

積極情緒:保持理智,能發揮正常水平

消極情緒:失去理智,不能發揮正常水平

(3)影響身體健康

積極情緒:治病,是人健康長壽的重要因素

消極情緒:致病,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3、積極情緒多於消極情緒。

4樓:雪霸康橋

積極情緒會給人帶來積極的影響促使人能夠更好地完成一件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情緒和人生意義都是幸福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兩者既不相同,又密切相關.積極情緒影響認知,促進對意義的發現和建構;並作為目標的反饋,或作為資訊影響對人生意義的判斷.

6樓:榎笲

積極情緒有利於智力的發展,對身體健康也有益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人去擴充套件、構建,使人不斷探索發展。但是對於原始人來說,保命比

探索發展更緊迫,所以我們對壞事更警覺更關注。而現在環境變了,雖然也還有壞事,但畢竟不是那麼惡劣了,所以我們的心理也要跟上變化,要有意地多發展積極情緒。這就好比是,我們對甜食和肉食的喜好,主要是體內那個原始人的習慣。

在現代生活中,要適當克服這些習慣,我們才能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成功者必備的性格

積極情緒和消極情緒對人各起什麼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家把人的情緒分為積極情緒與消極情緒兩大類,積極情緒對人有正向的、積極的作用,消極情緒則對人有負向的、消極的作用.管理好自己的情緒,盡力發展積極情緒,嚴格控制消極情緒,對你我來說,至關重要.積極情緒產生積極心態,積極心態對工作效率的提公升和良好工作氛圍的營造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是工作順利、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證

情緒對身體健康的影響 積極的作用是什麼 消極的作用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對身體的影響:能起到、積極的作用:是健康\消極的作用是不健康甚到生病精神分烈等

11樓:心靈減壓所

「遇事時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要

發火,不要偏激,不要說出什麼過激的話,要懂得忍耐。忍耐不是為了讓你不去處理這件事情,而是為了避免在情緒失控的情況下,幹出什麼讓自己丟臉的事情。不是說人能有脾氣,而是有的雞毛蒜皮的小事真犯不著大動干戈,以後你就會知道,生活中真的沒有幾件事情是值得我們搭上禮貌,修養,人品和格局的,用合適的方式去對待生活,才會贏來別人的欣賞與尊重。

人生總有那麼一段大片大片空白的時光。你在等待,你在堅忍,你在靜默。你在等一場春華秋實,你在等新一輪的春暖花開,你在等從未有過的雷霆萬鈞。

這靜默的日子有些長,有些悶,但是我也會等下去。我相信人的青春不止有一次,有時候,時光會給你額外的驚喜。

12樓:血狼

當乙個人的心情或者說情緒好的時候,你做起事情來都會得心應手,不管什麼事情都能很快做好或者找到解決的辦法。整個人感覺會很輕鬆,沒有壓力。對外界是一切事物在你看來都是美好的,而且你會過的很充實,很踏實。

積極的情緒帶給你的是越來越健康的體魄和美好的生活!

消極的情緒與上面所講恰好相反,它帶給你的是負面的東西,在你看來天空就算是晴天萬里,你也會覺得是灰濛濛的,整個人沒有一點活力,對任何人和事都會去消極的看待,整個人會覺得疲勞,懶得動,因為你消極的情緒傳遞到你身體的各個器官細胞都是消極的,對你整個人的身體健康是有害的。

13樓:巫山雲深

積極的是沒病呀,消極有病呀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實的學生請舉手!!!

結合自身的情緒特點,分析積極情緒和消極情緒給我們的學習和生活帶來的影響。

15樓:mumu清

積極的情緒會使人思維敏捷,體力充沛,精力旺盛,有利於個人正確認識事物,分析和解決問題,從而使自己的水平正常發揮,甚至超常發揮,而處於消極情緒時,情況則相反

長期保持積極情緒,能增強人的集體免疫力啊,有益於身心健康,消極的情緒則會對身心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16樓:振興中華

當我積極的時候,內心是火熱的,很想完美的完成任務或努力工作.當我消極時,我什麼都不想幹,被迫去做時,總是失敗.

描寫消極情緒的詞和積極情緒的詞分別有哪些

500個情緒詞彙和解釋 高興 愉快而興奮。好受 感到心身愉快 舒服。開心 心情快樂 舒暢。快活 快樂。快樂 感到幸福或滿意。慶幸 為事情意外地得到好的結局而感到高興。舒暢 開朗愉快 舒服痛快。舒服 舒坦 精神上感到輕鬆愉快。爽快 舒適痛快。甜美 愉快 舒服。甜蜜 形容感到幸福 愉快 舒適。甜絲絲 形...

感覺和情緒究竟有什麼區別,積極情緒與消極情緒有什麼區別?

感覺是人腦對直接作用於感覺器官的客觀事物個別屬性的反應和感官系統的察覺情況 情緒,是對一系列主觀認知經驗的通稱,是多種感覺 思想和行為綜合產生的心理和生理狀態。最普遍 通俗的情緒有喜 怒 哀 驚 恐 愛等,也有一些細膩微妙的情緒如嫉妒 慚愧 羞恥 自豪等。情緒常和心情 性格 脾氣 目的等因素互相作用...

你如何理解情緒?積極情緒在生活學習中的作用有哪些

積極的情緒帶動你,消極的情緒拖累你,就像自己身體裡面的乙個天使和版乙個魔鬼。兩者並存,誰也沒權辦法消滅誰,就看兩者抗爭的時候誰暫時佔領先地位了,人一輩子都生活在自我的掙扎裡很矛盾,積極能最大限度的調動你的人生活力,消極則反之,不過在心靈累的時候也可以把消極當成暫時的避風港灣在那裡療傷,掌握度,不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