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的決定式定義式,定義式,決定式,計算式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4:39:27 字數 1980 閱讀 6534

1樓:匿名使用者

1、初中公式

v=s/t

2、高中公式

速度是描述質點運動快慢和方向的物理量,等於位移和發生此位移所用時間的比值。在勻速直線運動中,物體在單位時間內通過的路程叫做速度。

3、大學物理定義式

v=ds/dt

速度是描述質點運動快慢和方向的物理量,等於位移對時間的微分。同時也等於加速度對時間的積分。

【符號解釋】

v:速度向量,單位:m/s

s:位移向量,單位:m

t:時間,單位:s

2樓:陳巨集肥

決定式:v=/delta/p比上m

定義式:v=/delta/x比上/delta/t

定義式,決定式,計算式有什麼區別

3樓:一路有錢賺

一、意義不同:

計算式表示幾個量之間關係的式子。

定義式是只表示量度該物理量的一種方法。

決定式是根據物理量的產生和變化由哪些因素決定而寫成的數學式。

表示式是給與自由變數一些數值指定,可以給與乙個表示式數值,即使對於一些自由變數的值,表示式或許沒有定義。

二、定義不同:

計算式:語義應該具有一致性,就是對於乙個命題邏輯語句集。

定義式:僅僅反映某個物理量的基本定義。

決定式:反映這一物理量與幾個因素的內在聯絡。

擴充套件資料:

定義式僅僅反映某個物理量的基本定義,而不反映某物理量的決定性因素。關係式是直接反映某物理量決定性因素的數學表示式。

(譬如:加速度的定義式為a=δv/δt,反映加速度是據某時段內速度變化δv與時間變化δt的比值定義的,決定式為a=σf/m,反映影響加速度的因素為合外力σf與質量m。)

"決定式"反映這一物理量與幾個因素的內在聯絡。

電流的決定式為i=nvqs中,s表示沿導體取某一橫截面的面積,i表示在這個面上的電流,n表示這個面鄰域處的載流子密度(截面及附近的導體內單位體積內載流子的個數)。

v表示載流子垂直此截面的速度大小,q表示每個載流子所帶電量(例如載流子是電子,q等於e),定義式為i=q/t,其中q為流過導線某個橫截面的總的電荷量 ,t為統計電荷量q的時間。

物理量的定義式可分為兩類:

1、跟定義式中其它物理量之間沒有比例關係,其定義式為量度式。

2、跟定義式中其它物理量存在比例關係,其定義式為決定式。

4樓:南苑喬木

定義式是用較基本的物理量定義出新的量,決定式是表示這個量由哪些客觀因素決定。比如電阻的定義式是r=u/i,但電阻並不由u和i決定而是由導體本身的性質決定,決定式是r=ρl/s (ρ為電阻率,l是長度,s是橫截面積)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說法是定義式和決定式,從字面上也可以理解其含義.

定義式是為了給乙個物理量下定義,而選定的可以表達這個物理量的關係式.其他的物理量成比例地變化,不會影響被定義的量,所以說定義量與其他量無關.

決定式可以用來計算定義量,而且式子中的其他量一旦確定,定義量也就唯一地確定了,所以是決定式.

定義式和決定式,以及其他任何可以計算定義量的式子都稱得上是計算式吧!

很高興為您解答有用請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式不存在正反比關係,意思就是乙個因素與另乙個因素沒得必然聯絡。決定式也可以說是關係式有正反比的關係,

7樓:唯愛丿

我用電阻來比喻吧, r=u/i這個是電組的定義式,也計算式,但是電阻的大小與電流和電壓無關, 在電路中我們把一段導體兩端的電壓與通過它的電流的比值叫做電阻這是定義。 在題目中,也可以用電壓和電流來計算電阻。 乙個電阻被生產出來的時候阻值就確定了,電阻=電阻率×長度/橫截面積,這個是決定式, 就是說電阻的大小由材料 長度 橫截面積決定。

這個也可以用來計算電阻的大小。計算式是沒有很明顯的分界 重點是區分定義式和決定式

定義式,決定式,計算式有什麼區別

一 意義不同 計算式表示幾個量之間關係的式子。定義式是只表示量度該物理量的一種方法。決定式是根據物理量的產生和變化由哪些因素決定而寫成的數學式。表示式是給與自由變數一些數值指定,可以給與乙個表示式數值,即使對於一些自由變數的值,表示式或許沒有定義。二 定義不同 計算式 語義應該具有一致性,就是對於乙...

物理中什麼叫做定義式決定式,區別在哪。詳解謝謝

我給你說一下我自己的理解吧定義式其實是一種規定,比如 在巨集觀物體運專動過程 中,如果只屬知道某一時刻的速度v,無法準確地描述這一時刻物體的運動狀態,就需要知道這一時刻的速度變化率 vt v0 t,為了研究方便就把這個速度變化率定義為加速度a,所以我們課本上說加速度的物理意義就是根據定義式來的。定義...

電容的決定式,怎麼理解電容決定式

1。材料 電容分為鋁電解電容 鉭電容 聚丙烯有機薄膜電容 瓷片電容 雲母電容 電感分為矽鋼片電感 鐵粉芯電感 鐵矽鋁電感 錳鋅鐵氧體電感 鎳鋅鐵氧體電感 適合頻率從低到高,不同場合要不同應用。功率電感跟高頻電感的材質是不同的,要區分。2 特徵量 電容量 表徵儲存電場的能力 電感量 表徵儲存磁場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