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解放作出重大貢獻的是誰

2021-03-04 04:37:54 字數 5860 閱讀 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朱利葉斯·坎巴拉吉·尼雷爾(julius kambarage nyerere)(2023年4月13日,布蒂亞馬,——2023年10月14日,倫敦。)坦尚尼亞政治家、外交家、教育家、文學家、翻譯家、國務活動家,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和坦尚尼亞革命黨的締造者,也是坦尚尼亞建國後的第一任**,執政超過25年。2023年5月1日—2023年1月22日任坦噶尼喀自治**首席部長;2023年5月1日 —2023年1月22日任坦噶尼喀總理;2023年12月9日—2023年4月26日任坦噶尼喀**;2023年4月26日—2023年11月5日任坦尚尼亞**。

尼雷爾是非洲民族解放運動的偉大領袖和非洲社會主義嘗試的代表人物之一,在坦桑國內享有崇高威望,被尊稱為「國父」和「導師」,退休後仍在坦桑**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在國際社會特別是非洲大陸也具有重要影響。尼雷爾長期致力於促進南南合作與南北對話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和平時期為祖國和人民作出了哪些重大貢獻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軍在和平時期為祖國人民作出的重大貢獻為下:

抗洪搶險,如98年特大洪水,16年抗洪救災。

抗震救災,如08年汶川**。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享樂的時候,解放軍

在守衛著我們的祖國;過年時,你在家快活,解放軍在鎮守邊疆;在祖國大地上發生天災人禍的時候,解放軍第乙個趕到了現場並進行就在。不一定要在戰亂年代解放軍才能有貢獻,為什麼會有現在的和平?因為咱們偉大的人民解放軍在時刻努力著,在努力守衛著我們的祖國不受侵犯。

解放軍也是人,都是年輕人,解放軍同志把自己人生最寶貴的時間都貢獻給了國家。他們時刻都在保衛我們祖國人民的安全,並隨時準備,一旦偉大的祖國遭遇入侵,馬上投入戰鬥!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幸福,將不顧一切,勇往直前!

在和平年代,解放軍都做了些什麼呢?就是:為人民服務!

4樓:匿名使用者

抗洪,救災,維護社會秩序,駐守邊疆,

5樓:匿名使用者

守衛邊疆、抗洪救災、反恐防暴

6樓:hui潛水

保衛邊疆,維穩處突,抗險救災,純手打,望採納

7樓:暗羽

對外的威懾力...........沒有軍隊就不會有和平

「南美解放者杯」是為了紀念為拉美的民族解放運動作出重大貢獻的「 解放者 」—— 克萊武 。錯誤:

8樓:百度使用者

錯誤:克萊武        訂正:玻利瓦爾

試題分析:本題考查的是「南美的解放者」——玻利瓦爾。18世紀末19世紀初,受美國獨立戰爭和法國大革命的影響,拉丁美洲興起了獨立運動。

玻利瓦爾領導南美人民英勇作戰,橫掃南美大陸上的西班牙軍隊,解放了西班牙在南美洲的殖民地。玻利瓦爾被譽為「南美的解放者」。而克萊武是18世紀中期英國在印度的殖民頭目。

非洲的資料

9樓:老巫婆你送後

非洲(拉丁文:africa),全稱阿非利加洲,位於東半球西部,歐洲以南,亞洲之西,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縱跨赤道南北,面積大約為3020萬平方公里(土地面積),佔全球總陸地面積的20.4%,是世界第二大洲,同時也是人口第二大洲。

非洲是世界古人類和古文明的發源地之一,西元前2023年便有最早的文字記載。非洲北部的埃及是世界文明發源地之一。

10樓:保持學習

非洲(拉丁文:africa)別名affrike非洲全稱阿非利加洲,位於東半球西部,歐洲以南,亞洲之西,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縱跨赤道南北,面積大約為3020萬平方公里(土地面積),佔全球總陸地面積的20.4%,是世界第二大洲,同時也是人口第二大洲

11樓:匿名使用者

概況位置:位於東半球的西南部,地跨赤道南北,西北部的部分地區伸入西半球。東印度洋,西臨大西洋,北隔地中海和直布羅陀海峽與歐洲相望,東北隅以狹長的紅海與蘇伊士運河緊鄰亞洲。

洲名釋義:非洲是「阿非利加洲」的簡稱。希臘文「阿非利加」是陽光灼熱的意思。

赤道橫貫非洲的中部,非洲3/4的土地受到太陽的垂直照射,年平均氣溫在攝氏20度以上的熱帶占全洲的95%,其中有一半以上地區終年炎熱,故稱為「阿非利加」。

面積: 約3020萬平方千公尺(包括附近島嶼)。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0.2%,次於洲,為世界第二大洲。

人口:2023年人口達7.94億人,佔世界總人口的12.9%,居世界第二位。其中黑人約佔總人口的三分二。

非洲的自然增長率居世界第一。人口分布極不平衡,尼羅河沿岸及三角洲地區,每平方千公尺約1 000人。撒哈拉、奈米布、卡拉哈迪等沙漠和一些乾旱草原、半沙漠地帶每平方千公尺不到1人。

還有大片的無人區。

種族: 大部分居民屬於黑種人,其餘屬白種人和黃種人,非洲是世界上種族成分最複雜的洲。非洲有700多個民族和部族。

語言:他們語言十分複雜,將方言土語計算在內約有1500多種。 一般多為尼日——多凡語系、尼羅——撒哈拉語系、亞——非語系和科伊桑語系。

宗教:多信奉原始宗教和伊斯蘭教,少數人信奉天主教和**教。

範圍:大陸東至哈豐角(北緯10°27′,東經51°24′),南至厄加勒斯角(南緯34°51′,東經20°02′),西至維德角(北緯14°45′,西經17°33′), 北至吉蘭角(本賽卡角)(北緯37°21′,東經9°50′)。

政區與國家

非洲目前有56個國家和地區。在地理上,習慣將非洲分為北非、東非、西非、中非和南非五個地區。北非通常包括埃及、蘇丹、利比亞、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摩洛哥、亞速爾群島、馬德拉群島。

東非通常包括衣索匹亞、厄利垂亚、索馬利亞、吉布地、肯亞、坦尚尼亞、烏干達、盧安達、蒲隆地和塞席爾。西非通常包括茅利塔尼亞、西撒哈拉、塞內加爾、甘比亞、馬里、布吉納法索、畿內亞、幾內亞比索、維德角、獅子山、賴比瑞亞、象牙海岸、迦納、多哥、貝南、尼日、奈及利亞和加那利群島。中部非洲通常包括查德、中非、喀麥隆、赤道畿內亞、加彭、剛果、剛果民主共和國、聖多美普林西比。

南部非洲通常包括尚比亞、安哥拉、辛巴威、馬拉威、莫三比克、波札那、奈米比亞、南非、史瓦帝尼、賴索托、馬達加斯加、葛摩、毛里裘斯、留尼旺、聖赫勒拿等。

經濟**、金剛石、鐵、錳、磷灰石、鋁土礦、銅、鈾、錫、石油等的產量都在世界上佔有重要地位。輕工業以農畜產品加工、紡織為主要。木材工業有一定的基礎,製材廠較多。

重工業有冶金、機械、金屬加工、 化學和水泥、大理石採製、金剛石琢磨、橡膠製品等部門。農業在非洲國家國民經濟中佔有重要的地位,是大多數國家的經濟支柱。非洲的糧食作物種類繁多,有麥、稻、玉公尺、小公尺、高粱、馬鈴薯等,還有特產木薯、大蕉、椰棗、薯芋、食用芭蕉等。

非洲的經濟作物,特別是熱帶經濟作物在世界上佔有重要地位,棉花、劍麻、花生、油棕、腰果、芝麻、咖啡、可可、甘蔗、菸葉、天然橡膠、丁香等的產量都很高。乳香、沒藥、卡里特果、柯拉、阿爾法草是非洲特有的作物。畜牧業發展較快,牲畜頭數多,但畜產品商品率低,經營粗放落後。

漁業資源豐富,但漁業生產仍停留在手工操作階段,近年來淡水漁業發展較快。非洲是世界交通運輸業比較落後的乙個洲,還沒有形成完整的交通運輸體系。大多數交通線路從沿海港口伸向內地,彼此互相孤立。

交通運輸以公路為主,另有鐵路、海運等方式。南非共和國、馬格里布等地區是非洲交通運輸比較發達的地區。撒哈拉、卡拉哈迪等地區則是沒有現代交通運輸線路的空白區。

目前非洲有公路約130多萬千公尺,鐵路約78000千公尺。內河通航里程約52000千公尺。海運業佔重要地位。

航空業發展較快。

自然地理

海岸線大陸海岸線全長30500千公尺。海岸比較平直,缺少海灣與半島。非洲是世界各洲中島嶼數量最少的乙個洲。

除馬達加斯加島(世界第四大島)外,其餘多為小島。島嶼總面積約62萬平方千公尺,占全洲總面積不到3%。非洲大陸北寬南窄,呈不等邊三角形狀。

南北最長約8000千公尺,東西最寬約7 500千公尺。非洲為一高原大陸,地勢比較平坦,明顯的山脈僅限於南北兩端。全洲平均海拔750公尺。

海拔500 1000公尺的高原占全洲面積60%以上。海拔2 000公尺以上的山地和高原約占全洲面積5%。海拔200公尺以下的平原多分布在沿海地帶。

地勢大致以剛果民主共和國境內的剛果河河口至衣索匹亞高原北部邊緣一線為界,東南半部較高,西北半部較低。東南半部被稱為高非洲,海拔多在1000公尺以上,有衣索匹亞高原(海拔在2000公尺以上,有「非洲屋脊」之稱)、東非高原和南非高原,在南非高原上有卡拉哈迪盆地。西北半部被稱為低非洲,海拔多在500公尺以下,大部分為低高原和盆地,有尼羅河上游盆地、剛果盆地(面積約500萬千公尺的剛果盆地,是世界上最大的盆地)和查德盆地等。

非洲較高大的山脈多矗立在高原的沿海地帶,西北沿海有阿特拉斯山脈;東南沿海有德拉肯斯山脈;東部有肯亞山和乞力馬扎羅山。乞力馬扎羅山是一座活火山,海拔5 895公尺,為非洲最高峰。非洲東部有世界上最大的裂谷帶,裂谷帶東支南起希雷河河口,經馬拉威湖,向北縱貫東非高原中部和衣索匹亞高原中部,經紅海至死海北部,長約6400千公尺;裂谷帶西支南起馬拉威湖西北端,經坦噶尼喀湖、基伍湖、愛德華湖、艾伯特湖,至艾伯特尼羅河河谷,長約1700千公尺,寬幾十千公尺到300千公尺,形成一系列狹長而深陷的谷地和湖泊,其中阿薩勒湖的湖面在海平面以下156公尺,為非洲陸地最低點。

非洲的沙漠面積約占全洲面積1/3,為沙漠面積最大的一洲。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面積777萬平方千公尺;西南部還有奈米布沙漠和卡拉哈迪沙漠。東非大裂谷帶內及其附近,分布著一系列死火山和活火山,其中高大火山海拔達5000公尺以上。

非洲中、西部亦有不少高大火山。東非大裂谷帶也是非洲**最頻繁、最強烈的地區。非洲的外流區域約占全洲面積的68.

2%。大西洋外流水系多為源遠流長的大河,有尼羅河、剛果河、尼日河、塞內加爾河、沃爾特河、奧蘭治河等。尼羅河全長6671千公尺,是世界最長的河流。

剛果河的流域面積和流量僅次於亞馬孫河,位居世界第二位。印度洋外流水系包括讚比西河、林波波河、朱巴河及非洲東海岸的短小河流、馬達加斯加島上的河流等。非洲的內流水系及無流區面積為958萬平方千公尺,約占全洲總面積的31.

8%。其中河系健全的僅有查德湖流域。奧卡萬戈河流域和撒哈拉沙漠十分乾旱,多間歇河,沙漠中多乾穀。

內流區還包括面積不大的東非大裂谷帶湖區,河流從四周高地注入湖泊,湖區雨量充沛,河網稠密,不同於其它乾旱內流區。非洲湖泊集中分布於東非高原,少量散布在內陸盆地。高原湖泊多為斷層湖,狹長水深,呈串珠狀排列於東非大裂谷帶,其中維多利亞湖是非洲最大湖泊和世界第二大淡水湖;坦噶尼喀湖是世界第二深湖。

位於衣索匹亞高原上的塔納湖是非洲最高的湖泊,海拔1830公尺。查德湖為內陸盆地的最大湖泊,面積時常變動。非洲有「熱帶大陸」之稱,其氣候特點是高溫、少雨、乾燥,氣候帶分布呈南北對稱狀。

赤道橫貫**,氣候一般從赤道隨緯度增加而降低。全洲年平均氣溫在20℃以上的地帶約占全洲面積95%,其中一半以上的地區終年炎熱,有將近一半的地區有著炎熱的暖季和溫暖的涼季。衣索匹亞東北部的達洛爾年平均氣溫為34.

5℃,是世界年平均氣溫最高的地方之一。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以南的阿齊濟耶,2023年9月13日氣溫高達57.8℃,為非洲極端最高氣溫。

乞力馬扎羅山位赤道附近,因海拔高,山頂終年積雪。非洲降水量從赤道向南北兩側減少,降水分布極不平衡,有的地區終年幾乎無雨,有的地方年降水多達10000公釐以上。全洲1/3的地區年平均降水量不足200公釐。

東南部、畿內亞灣沿岸及山地的向風坡降水較多。 非洲還有乙個《塞倫蓋蒂國家公園》。

自然資源

非洲擁有豐富的礦產、水力、農業和林業資源。世界上最重要的50種礦產非洲都不缺少,其中至少有17種礦產的蘊藏量在世界位居第一。據新近國際礦業統計資料,非洲的鉑、錳、鉻、釕、銥等礦藏蘊藏量佔世界總儲量的百分之八十以上,磷酸鹽、鈀、**、鑽石、鍺、鈷和釩等礦藏佔一半以上,鈾、鉭、銫、鋁礬土、氟石、鋯、石墨和鉿等礦藏也佔百分之三十以上。

被稱為「不毛之地」的撒哈拉沙漠是個巨大的能源寶庫,地下蘊藏著大量可供開採的石油,其周圍的利比亞、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和奈及利亞等都是重要的石油出口國,利比亞的日平均採油量高達150萬桶。南非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產國和出口國,迄今已生產4萬多噸**,佔人類歷史上**總產量的五分之二。尚比亞銅的蘊藏量達9億多噸,約佔世界蘊藏量的百分之十五, 年平均產銅約36萬噸,素有「銅礦之國」的美稱。

希臘政治思想作出重大貢獻的思想家主要哪些人

智者 智者是西元前五世紀中葉在希臘城邦出現的職業教師,他們自稱智者。智者向人們傳授有關 辯論訴訟演說修辭的技巧以及相關的參政知識,包括社會政治法律倫理宗教等廣泛的領域,同時向人們收取學費。作為首批專注於社會政治問題的學者,他們對社會 政治和倫理問題 進行廣泛的 闡述許多新穎的見解和主張,推動著政治思...

試說出對計算機的發明作出重大貢獻的2 3位歷史人物及主要貢獻

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名叫 埃尼亞克 原文為eniac 早先也有人漢譯為 伊利阿克 是美國人摩徹利和埃卡特基在1946年發明的。如果你參加計算機常識考試,這樣回答並不算錯 但如果你給別人講計算機歷史,這樣說可就錯了。因為事實並非如此。早在1947年,也就是 埃尼亞克 出現以後的第二年,摩徹利和埃卡...

馮如是誰 他的重大貢獻是什么,馮如是誰 他的重大貢獻是什麼

中國第一位飛機設計師 製造者和飛行家 1883 1912 原名馮九如。廣東恩平人。生於乙個貧農家庭。他從小喜歡製作風箏和車 等玩具。對神話故事尤其是飛天故事,更是滿心嚮往。12歲隨父漂洋過海到美國謀生。他目睹美國先進工藝,認為國家富強必須依靠工藝的發達,改變中國貧窮落後面貌非學習機械 發展工藝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