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魚缸底,頭大尾小,雙眼朝上,咬別的魚,是什麼魚

2021-03-04 04:31:49 字數 1829 閱讀 8054

1樓:

水族箱裡一定要有乙個小的生態系統,比如底砂,真的水草,甚至可以不要過濾器,但是一定要加熱棒,控制水溫在20—25度,一週喂一次紅線蟲,每年都會擺子,在大缸內隔離,待大魚吃不了小魚為止~~很好養活,我乙個月多才添點水。

這是什麼魚,總是咬魚缸裡其他的小魚,放到隔離箱裡總是用嘴咬個不停。 5

2樓:香雪兒

黑瑪麗, 又名為黑將軍和黑摩利。花鱂科,一種常見卵胎生熱帶魚,原產地美洲

魚缸裡面一條魚被其他魚啃咬,是什麼原因?

3樓:哥要發怒了

魚缸裡面一條魚被其他魚啃咬的原因有好多。

有些魚,存在地域領地意識,所以會驅逐其他魚類,當然,清道夫的皮很堅硬,一樣會被咬,魚並不是真的想去吃他們,只是驅逐,存在地域領地意識,所以會驅逐其他魚類。

也可能這條魚病了,比較虛弱,容易被別的魚攻擊。

4樓:吳橋孤本

1發情期

2品種不一樣

3大小相差懸殊

4水質不好

5被咬的魚生病

6餵食不及時,

5樓:手機使用者

你先說說養的是什麼品種的魚 我們好幫你分析 有一些小型熱帶魚是喜歡 要其他魚的 比如 虎皮 喜歡追咬神仙的 魚鰭

6樓:幽靈軍團小暑

不知道你說的啃是什麼意思,小魚啃大魚?大魚不會受傷吧

我家的魚缸裡面有很多魚,什麼魚都有,今天買了2只黑瑪麗回來,他們就追著金魚咬,為什麼啊?求大師幫忙。

7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是比較溫順的,容易被攻擊,我以前也混養過,金魚和孔雀魚混養,金魚是孔雀魚的10倍大。龍睛金魚的尾巴被咬成一條一條的,眼睛還被咬的出血了。建議樓主分開飼養,金魚需要單獨飼養。

而且熱帶魚和金魚本來就不能混養的,一種是熱帶一種是冷水魚。金魚要求水溫12小時之內水溫變化不要超過2度以上,瑪麗,孔雀啥的我直接澆涼的自來水都沒事兒,而且他們要在18度水溫以上生活,太冷就會死。金魚冰水混合物都能生活,但是金魚瞬間變化溫差太大鐵定活不過1小時。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黑瑪麗是卵胎生魚類中較難飼養的乙個品種,在無日光照射的水族箱中很難飼養。性情溫和,可與其它

黑瑪麗性情溫和的魚類品種混養。喜弱鹼性(ph為7.4)硬水,在水溫為22~28℃的水中生活良好,且對水溫的變化很敏感,不喜一次性全部更換水,應常部分換水。

屬雜食性魚類,日常飼養中,以投喂活水蚤,搖蚊幼蟲等動物性餌料(活食),也可投喂一些新鮮的菠菜葉或萵苣葉,並喜啃食水草和缸壁上的綠苔。更換新水後可放入少許食鹽,預防疾病的發

黑瑪麗(5張)

生。 繁殖特點

卵胎生,雄魚臀鰭特化成交接器,雌魚正常。雌雄可通過臀鰭是否特化鑑別,性成熟年齡5-6個月,性成熟後可見雄魚追逐雌魚,完成體內受精,受精後20天左右開始繁殖,產前徵兆不太明顯,可見雌魚躲在角落或水草叢中,腹部膨大,瀉殖空呈乳白色。仔魚產量從數十尾到上百尾不等。

在水族箱中繁殖應做好仔魚的保護措施,防止被親魚吞食。

仔魚出生後生長5~6個月,就能進行繁殖。雄魚體較小,後半身扁平,游動迅速,臀鰭演變成棒狀的交接器;雌魚體大,腹部渾圓。合群飼養時,雄魚經常追逐雌魚,受精後的雌魚腹部逐漸隆起,接近生殖期,其生殖孔呈「白色狀」時,常呆在水草叢中,這就是臨產前的徵兆。

這時將雌魚撈出放入繁殖缸中,水溫保持在25~28℃,缸底鋪放卵石或水面漂浮水草,以便剛出生的仔魚藏身。也可在特製的小籠中產仔。

在餌料充足、水質良好的情況下,雌魚經30天左就可繁殖一次,初胎10~50尾,以後逐漸增加,最多時可產200餘尾。

我家一尾錦鯉魚,沉在魚缸底,幾乎不動,魚鰭都收縮,不進食,這

1放生2吃了3換水換缸加1一2條小鯉魚。錦鯉沉底,魚鰭收縮,什麼病啊 你這是草金,不是錦鯉哦。魚鰭縮著不動,一般都是因為外界環境造成的。比如 溫度變化,水質不好,突然換水造成的酸鹼度和溫度差異,等等。環境不好的時候,體質比較弱的魚就會先開始有不適的症狀。不是傳染病,但是你要注意改善環境,以免其他魚也...

魚缸底櫃比魚缸小5MM,有問題嗎

應該沒事的 小0.5mm,兩邊平均,一邊2.5mm.剛好可以被魚缸玻璃厚度吸收 只有魚缸底部又放墊子就可以了 魚缸底櫃的檯面比魚缸小,承重有問題嗎?如果魚缸有拉筋,問題不大,但建議再加2塊和魚缸缸底面積一樣的金屬板與kt版,kt版在上,金屬板在下 用木板替代金屬板也行,只是不好看 還需要注意底櫃的承...

養錦鯉魚缸底需要鋪哪種沙子,養錦鯉在缸底鋪細砂好不好

鋪沙子是不適合用來養錦鯉的 錦鯉魚吃得多,拉得多,耗氧多,沙子所具有的過濾作用微不足道,時間久了,只能成為藏汙納垢的地方,有百害而無一益 養錦鯉,最好是裸缸 缸內不放任何裝飾物 錦鯉的游動速度極快,有一點點的障礙就會擦傷魚身,對愛魚造成極大的傷害 如果一定要放珊瑚砂,記得要放在過濾缸裡,千萬不能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