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都有什麼歌曲,抗美援朝期間的革命歌曲有哪些

2021-03-04 04:31:49 字數 5550 閱讀 1839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挺多的,大概包括我的祖國,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英雄讚歌,抗美援朝進行曲

2樓:匿名使用者

《英雄兒女》只知道這首

3樓:匿名使用者

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

4樓:匿名使用者

鐵道衛士插曲,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

5樓:匿名使用者

歌名''我的祖國''

抗美援朝期間的革命歌曲有哪些

6樓:牙牙的弟弟

有《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中國人民志願軍進行曲》、《來乙個殲敵的大競賽》、《我們熱愛和平但也不怕戰爭》、《志願軍高射炮兵》、《消滅細菌戰》、《全世界人民團結緊》、《轉盤槍和手榴彈》、《抗美援朝進行曲》、《我的祖國》、《英雄讚歌》等。

1、《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

《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原名《打敗美帝野心狼》。創作於2023年,由曾時任炮一師26團5連指導員麻扶搖作詞,周巍峙作曲。

這首歌,採用進行曲式,氣勢雄壯,節奏鏗鏘。2023年3月,在文化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舉辦的「三年來全國群眾歌曲評獎」中獲得一等獎,是傳唱度非常高的一首歌。

歌詞: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

保和平,衛祖國,就是保家鄉。

中國好兒女,齊心團結緊。

抗美援朝打敗美帝野心狼!

2、《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是由喬羽作詞,劉熾作曲,郭蘭英演唱的一首愛國主義歌曲。是電影《上甘嶺》的主題歌。

歌詞:一條大河波浪寬,風吹稻花香兩岸

我家就在岸上住,聽慣了艄公的號子,看慣了船上的白帆

這是美麗的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

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到處都有明媚的風光

姑娘好象花兒一樣,小伙兒心胸多寬廣

為了開闢新天地,喚醒了沉睡的高山,讓那河流改變了模樣

這是英雄的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

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處都有青春的力量

好山好水好地方,條條大路都寬敞

朋友來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它的有獵槍

這是強大的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

在這片溫暖的土地上,到處都有和平的陽光

3、《英雄讚歌》

《英雄讚歌》是電影《英雄兒女》插曲,張映哲同志是歌曲原唱。

歌詞:烽煙滾滾唱英雄,四面青山側耳聽,側耳聽

晴天響雷敲金鼓,大海揚波作和聲

人民戰士驅虎豹,捨生忘死保和平

為什麼戰旗美如畫,英雄的鮮血染紅了它

為什麼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開鮮花;

英雄猛跳出戰壕,一道電光裂長空,裂長空

地陷進去獨身擋,天塌下來只手擎

兩腳熊熊趟烈火,渾身閃閃披彩虹

為什麼戰旗美如畫,英雄的鮮血染紅了它

為什麼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開鮮花;

一聲呼叫炮聲隆,翻江倒海天地崩,天地崩

雙手緊握爆破筒,怒目噴火熱血湧

敵人腐爛變泥土,勇士輝煌化金星

為什麼戰旗美如畫,英雄的鮮血染紅了它

為什麼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開鮮花!

4、《抗美援朝進行曲》

由賴廣益填詞,李瑞星譜曲。

歌詞:我們是中國青年,站在祖國的最前線,要消滅殺人的強盜,緊密團結衝上前!我們的意志像鋼鐵,我們的熱情似火焰。為了抗美援朝保家鄉,舉起槍桿消滅侵略者。

5、《抗美援朝保家衛國》

由鐘華填詞,羅宗賢譜曲。

歌詞:從東北到西南,從高原到海邊,憤怒的聲音響成一片,熱血的青年紛紛參戰,全國各民族的人民,快起來!起來!起來!起來!起來!

抗擊美帝支援朝鮮,為保衛祖國的獨立而戰,抗擊美帝支援朝鮮,為保衛世界的和平而戰!決不能讓那侵略者的血爪,沾汙了祖國美麗的河山。

把侵略的野獸,消滅在我們的門前。支援了朝鮮人民,也就是保衛了祖國的安全;支援了朝鮮人民,也就是保衛了祖國的安全。

抗美援朝時志願軍唱的雄赳赳氣昂昂的歌名是什麼?

7樓:牙牙的弟弟

歌名叫《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

《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原名《打敗美帝野心狼》。創作於2023年,由曾時任炮一師26團5連指導員麻扶搖作詞,周巍峙作曲。

這首歌,採用進行曲式,氣勢雄壯,節奏鏗鏘。2023年3月,在文化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舉辦的「三年來全國群眾歌曲評獎」中獲得一等獎,是傳唱度非常高的一首歌。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夏,為準備參加抗美援朝,某部炮兵第一師26團開赴鴨綠江邊整裝待發,在5連召開的表決心大會上,好幾個班的決心書上都寫著「保衛和平、保衛祖國就是保衛家鄉」;

有的戰士在發言中寫出「雄赳赳,氣昂昂,橫渡鴨綠江」的句子,幾乎所有發言中都有「打敗美國野心狼」的口號,連指導員麻扶搖將戰士們發自內心的誓言記錄下來,後幾經修改補充,寫成了乙份詩歌形式的決心書。

在全團出國作戰誓師大會上,麻扶搖代表全連指戰員發言,這份決心書作為開場白,受到熱烈歡迎。

會後,新華社記者陳伯堅採訪了麻扶搖,覺得詩歌寫得很好,並提出將「橫跨鴨綠江」改為「跨過鴨綠江」等幾處修改意見,隨後寫進一篇戰地通訊,發表在2023年11月26日的《人民**》上。

2023年11月26日下午,作曲家周巍峙來到文化部藝術事業管理局局長田漢的住處,他在翻閱當天的《人民**》時,看到頭版刊登有《記中國人民志願軍部隊幾位戰士的談話》一文,文章的開頭引用了一首詩;

周巍峙被這首詩的豪邁氣概和志願軍戰士的愛國主義、國際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所感動,遂生創作熱情,立即譜曲,僅用半個小時左右,即將歌曲譜完,歌名選用了詩的最後一句「打敗美國野心狼」。

2023年11月30日,《人民**》發表了這首歌曲。因當時尚不知道這首詩的作者,故此歌僅署「周巍峙作曲」。

後來經過部隊多方調查,終於找到了詩的作者麻扶搖。

2023年,全國評選優秀歌曲,這首歌獲一等獎,歌名正式定為《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

「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當年,這首激昂雄壯的戰歌,不知撥動過多少人的心弦,不知鼓舞過多少志願軍將士勇敢地奔赴硝煙瀰漫的抗美援朝戰場。

在那場戰爭中,無數中華兒女把熱血灑在了朝鮮的土地上,歷史將永遠銘記他們的英名。

聯合**數字報——《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誕生始末

8樓:輝兔兔

歌名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

2023年夏,為準備參加抗美援朝,某部炮兵第1師26團開赴鴨綠江邊整裝待命。在五連召開的表決心大會上,好幾個班的決心書上都寫著「保衛和平,保衛祖國,就是保衛家鄉」的誓言;幾乎所有戰士發言,都義憤填膺,同時喊出「打敗美國野心狼」的口號。連隊指導員麻扶搖心情激動地記下了戰士們發言中的「雄赳赳,氣昂昂,橫渡鴨綠江」等句子。

「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這鏗鏘有力的戰歌,曾鼓舞百萬志願軍指戰員奔赴戰場,激勵了一代中國青年為「保祖國,衛和平」而英勇戰鬥和工作。

9樓:沙漠也長草

《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原名《打敗美帝野心狼》。創作於2023年,由麻扶搖作詞,周巍峙作曲。

這首歌,採用進行曲式,氣勢雄壯,節奏鏗鏘。2023年3月,在文化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舉辦的「三年來全國群眾歌曲評獎」中獲得一等獎,是傳唱度非常高的一首歌。

歌詞: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

保和平,衛祖國,就是保家鄉。

中國好兒女,齊心團結緊。

抗美援朝打敗美帝野心狼!

10樓:靜聽冬雨

《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

歌曲: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

歌手:紅色搖滾

雄糾糾氣昂昂跨過鴨綠江

保和平為祖國就是保家鄉

中國好兒女齊心團結進

抗美援朝打敗美帝野心狼

我的爸爸去過朝鮮戰場

為了保衛祖國為了保衛家鄉

打敗美帝保衛和平

嘹亮地軍歌威武雄壯

我們的先輩去朝鮮打仗

英勇戰鬥是民族的脊梁

鴨綠江水在靜靜地流淌

嘹亮地軍歌在耳邊迴盪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原名《打敗美帝野心狼》。創作於2023年,由曾時任炮一師26團5連指導員麻扶搖作詞,周巍峙作曲。

2023年3月,在文化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舉辦的「三年來全國群眾歌曲評獎」中獲得一等獎,是傳唱度高的一首歌。

歌詞原是時任炮兵部隊連政治指導員麻扶搖寫的出征詩,通過載於新華社《記中國人民志願部隊幾位戰士的談話》的電訊稿而激發了作曲家周巍峙的創作慾望。譜了曲的這首詩首刊在《時事手冊》上,歌名為《打敗美帝野心狼》。後來,作曲者又將歌名改為《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

2023年6月,入選中宣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優秀歌曲100首」。

12樓:精緻的

《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歌曲。

抗美援朝(又稱抗美援朝運動、抗美援朝戰爭)是20世紀50年代初爆發的韓戰的一部分,僅指中國人民志願軍參戰的階段,也包括中國人民支援朝鮮人民抗擊美國侵略的群眾性運動。

2023年10月,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作戰,拉開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序幕。戰爭中,志願軍得到了解放軍全軍和中國人民的全力支援,得到了以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陣營的配合。2023年7月,雙方簽訂《朝鮮停戰協定》,抗美援朝結束。

2023年,志願軍全部撤回中國。每年10月25日為抗美援朝紀念日。

948年10月,蘇聯把朝鮮半島北半部的行政權移交給朝鮮**,同年12月25日,蘇軍全部撤離朝鮮。

13樓:愛名字好難受

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

中國人民志願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2023年10月25日,參加抗美援朝的中國方面部隊的名稱。中國人民志願軍2023年10月19日入朝參戰,由中國人民解放軍東北邊防軍改編而成,總計有240萬人先後加入中國人民志願軍。[1]

中國人民志願軍的司令員兼政委是***,鄧華、洪學智、韓先楚、宋時輪、陳賡為副司令員,解方任參謀長。至2023年7月27日,戰爭雙方在朝鮮停戰協定上簽字,抗美援朝戰爭結束,中國人民志願軍即分批從朝鮮撤離。2023年1月,志願軍司令部、政治部、後勤部建制均被撤銷。

2023年6月25日,朝鮮在蘇聯默許下向南韓進攻,開始內戰,歷時三年的韓戰爆發。7月7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第84號決議,派遣聯合**支援南韓抵禦朝鮮的進攻。8月中旬,朝鮮人民軍將韓軍驅至釜山一隅,攻占了南韓90%的土地。

14樓:大白兔

《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

自2023年10月25日參戰至2023年7月27日停戰,中國人民志願軍共陣亡114 000餘人,醫院救治戰鬥和非戰鬥負傷的傷員383 000餘人次,其中救治無效致死者21 600餘人,去掉傷員因第

二、第三次負傷而造成統計上的重複數字和救治無效死亡以及非戰鬥負傷者,故最後確定的戰鬥**減員總數為366 000餘人。

除**減員外,志願軍還有29 000餘人失蹤,失蹤者中除在美方戰俘營中的21 400餘人外,尚有8 000餘人下落不明,估計多已在戰地或在被俘後死亡。如此可以確定,加上失蹤,在整個抗美援朝戰爭中,中國人民志願軍共計戰鬥損失390 000餘人。

關於抗美援朝的語句,讚美抗美援朝的老兵句子

他們吃苦耐勞 不怕犧牲的大無畏精神。他為祖國而戰的愛國主義精神直得我們學習。他們吃苦耐勞,不怕犧牲,保衛祖國,抗美援朝的英雄。怎麼樣讚美抗美援朝的老兵 尊敬的抗美援朝志願軍,你們的犧牲付出換來了新中國的和平,大大提高了中國在世界上的政治地位,我們要向你們學習。鐵軍跨過鴨綠江,怒向豺狼啟獵槍。一戰成名...

抗美援朝有多長時間,抗美援朝打了多久?

1950年6月25日,朝鮮內戰爆發。美國隨即打著聯合國的旗號公然出兵干涉,並將戰火燒到了中國鴨綠江邊。10月19日,中國人民志願軍跨過鴨綠江,開赴朝鮮戰場,與朝鮮人民軍並肩作戰。10月25日,抗美援朝戰爭正式爆發。抗美援朝打了多久?1950年10月到1953年7月大約持續了2年零9個月的時間。195...

瀋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的陵園改建,抗美援朝烈士陵園的陵園建設

抗美援朝烈士陵園於1999年10月15日改建落成,是1998年瀋陽市精神文明建設十件大事之一。紀念館建築面積2000平方公尺,展出面積1500平方公尺,總投資1100萬元。本館展出實物201件 187張 繪畫61幅 錄影資料3部。抗美援朝烈士陵園的陵園建設 瀋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安葬著黃繼光 邱少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