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剩男剩女都沒結婚呢,為什麼那麼多剩男剩女都沒結婚呢??

2021-03-04 04:28:52 字數 1660 閱讀 4716

1樓:安分君

就我自己而言,確實相過親,相親物件也不錯,但是就是因為別人家世太好,所以會想著還是要努力一點,爭取努力工作掙錢,門當戶對了,才會有嫁人的勇氣,不然總覺得低人一等,如果是真愛還好啦,但畢竟是相親認識的,沒啥感情基礎

2樓:pwng星星

因為這個社會時代給這些人無限的壓力,所以導致這個社會剩男剩女比較多。如果結婚了,有乙個家庭,人只要有家庭了,就會被生活聲所煩惱和困饒,所以現在一般沒考慮清楚是不會盲目的結婚的。

3樓:消費者聯盟

如果沒結婚是因為錢,那你覺得結婚的因為什麼?因為年齡大了?因為同齡都結婚生子了?因為家裡催婚催生?還是因為你找到了乙個可以過一輩子的人?

4樓:落魄的

有一部分這樣的原因。

5樓:追夢王子

這個問題我又資格回答你,,因為他們找不到另一半,只能單身,所以就剩下了,覺得說的對就點讚吧!

為什麼剩男剩女越來越多?

6樓:手機使用者

「姐姐,你說,人為什麼非得要結婚?」小美無力地發了話,年底了,父母催婚的頻率是越來越高,小美已經無力招架。

「對啊,人為什麼要結婚呢?自己挖坑自己跳」小凡一邊點頭,一邊若有所思的樣子。

我突然發現,問這話的往往是像小美和小凡這樣的兩種人——一種是像小美一樣被貼上「剩女」標籤的女孩,受不了身邊七大姑八大婆,甚至是沒什麼關係的人不停地追問「你怎麼還不結婚」;另一種正在戀愛中,卻被婚禮的瑣事搞得不勝其擾,擔心婚姻將成為愛情墳墓的人。小凡就是典型代表之一。

我們為什麼要結婚?從非洲的原始部落,到文化悠久的中國、印度,到歐洲美國,都有婚禮的習俗傳承——婚禮似乎是個普世要求。是為了「組團養娃過日子」?

「找個靠譜的人過日子」?我們在婚禮上宣誓「不管生死、疾病、衰老,不離不棄」......

但是在當今的社會,結婚最原始的底層生存意義被逐漸抽離——今天的社會似乎無需結婚也能生孩子,乙個人帶大孩子也不是沒有可能。當生病了有醫院,老了有養老金和敬老院。當經濟能擺平一切,而每個人都能賺到錢,為什麼還要結婚?

私以為,現代婚姻的意義更多在我們雙方的心理上——我們天生都是獨立的個體,孤獨的來,孤獨的去,我們面對生老病死,患得患失,需要有乙個人懂我們的人來支援;我們面對生活的瑣碎,需要彼此信任的人來陪伴;當我們面對生命裡美好的點點滴滴,多渴望與乙個相愛的人一起分享。現代的戀人們越來越因為需要陪伴而結婚,讓生命因為陪伴而完整,婚姻讓我們的內心不那麼孤獨。

那為什麼剩男剩女越來越多呢?大部分剩男剩女都在等待那個完美——如果你真的決定等待乙個完美的人,你需要有心理準備——完美的愛情,也許會在下一刻,也許一輩子都無法等來。你可以找各種理由,還沒有做好準備,還沒有買房買車,還沒有遇到對的人......

乙個完美的結婚物件,應該是乙個身體、生活和靈魂都能陪伴你的人兒。不過這樣的人是個小概率事件。所以需要我們做好婚前的認識和心理準備。

在理性之後,我們能看到一種真正的默契,一種對於未來生活的真正堅定責任。這是結婚前一定要做的事情。

至於選擇什麼婚紗、確定什麼酒店、搞什麼樣的婚禮——那只是一場以你為主角的秀,秀場結束,觀眾也就帶著談資回到各自的生活。婚禮需要有儀式感,當然值得認真操辦,但是婚禮之後的生活才是真正的舞台,在那裡將上演一場你自己是主角也是觀眾的生活。表演精不精彩,成不成功,需要婚禮前的我們,至少也為這個劇本做好充足的準備。

現在為什麼那麼多剩男剩女,為什麼剩男剩女越來越多?

這還真是多方面造成的,不同的人可能傾重不同,也可能是混合原因是成結果,但最核心造成矛盾最深刻的原因只有乙個。首先,現在全民上大學,大學畢業就二十二了,還想再奮鬥一下吧。當然這未必就單身,但實際上大學生戀愛沒有報道的那麼誇張,有很多人一直到畢業都是單身。他們從小就受 早戀是可恥的 這一思想的教育,在情...

老梁為什麼剩女那麼多,老梁剩男剩女為什麼那麼多

這些剩女大多都是高學歷的女性,高不成低不就,慢慢就剩了。老梁 剩男剩女為什麼那麼多 高不成低不就,他喜歡的,人家又不喜歡他,喜歡他的,他又不喜歡人家。金錢雖然好,但年齡更是寶。老梁 為什麼現在的社會剩男剩女這麼多 總的原因,還是 家庭 這個社會分工單位逐漸被 公司 取代了。以前不成家可以說在社會上就...

為什麼大齡剩女這麼多,卻很少看見大齡剩男

1 可能是自己身邊剩女多 剩男少的緣故。2 也可能是給剩男剩女定位的年齡不一樣,即把剩女的年齡定低了,把剩男的年齡定高了。3 再者男人比女人要灑脫一些,女人更想結婚有個家,所以可能是相親市場女性多一些的緣故。所以,感覺大齡剩女多,很少看見大齡剩男。大小城市剩女多,農村大齡剩男多。你好,大齡剩男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