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了什麼才知可貴初三作文,失去了什麼才知可貴初三作文300字

2021-03-04 04:28:52 字數 5717 閱讀 6521

1樓:匿名使用者

誰能懂失去朋友的痛苦,誰需要朋友!人生沒有朋友,猶如生活沒有了太陽。

失去朋友的痛苦!誰都無法理解!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乙個非常在乎朋友的人。

可是,今天,我體會到了失去朋友的痛苦。不知道,別人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我,總之,是第一次體會這樣的辛酸,那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腦子裡,只是不停的回想,我和我的朋友在一起點點滴滴的片斷,整個人像丟了魂一樣只剩下,他們跟我絕交了,幾個字。

這是一種無力的辛酸。

我知道,是我的錯,是我錯了。

全怪我的胡言亂語,都怪我的大大咧咧,怪我沒有及時察覺。

可他們的心已經冷了……等我察覺了,一切都已經晚了,後悔也來不及了,是我自己錯過了時間和機會我再懊惱,再悔恨,都已經沒有任何作用了。

每乙個朋友,對我來說都很重要。

失去後才知道可貴作文200字

2樓:ok漫步雲

失去後才知道可貴

有許多人在自己的東西失去後才意識到東西的可貴.而在那份長達三年的友情失去後,我認識到了它的可貴性,於是我追悔莫及.

我獨自一人走在街上,看著那一對對親密的好朋友,我的思緒在我不知不覺中便飄回了一年以前,飄回了拿給曾經與我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的身邊.

那時候我們的關係非常的好,每天早上你都會到我家去找我然後和我一起去上學,放學時你也會和我一起走.每逢週末你就會找我一起出去玩.還記得我考試沒考好的

時候,你總是一直陪在我身旁安慰我、鼓勵我,告訴我:「一次沒考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努力不能輕言放棄.」還記得我闖禍的時候你總是守在我身邊,幫我解

釋、幫我分擔懲罰.還記得我生氣的時候,是你在一旁逗我開心,讓我消消氣,就算我把氣發到你身上,你也不會生氣還是依然陪在我身邊.記得我和別人吵架的時

候,你也是總站在我這邊,幫我的忙,哪怕我沒有一點理可言.也還記得……

而現在,就在一年後的今天.我們見了面就如同是陌路人一般,甚至比陌路人

還糟,見了面眼神冷冰冰的眼神裡沒有一絲絲的熱情.有時我甚至懷疑我們認識嗎?我們曾經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嗎?還記得是在學校舉辦那場籃球比賽中,你們班

的女子籃球在加時賽後以一分之差輸給了我們班.從那以後你就再也沒跟我說過話,開始時我還和你打招呼說話,但是你理也不理我.於是出於對我那可憐的自尊心

的一種保護,我便也不再理你了.

有時我常常想:我們這是怎麼了,是因為那次籃球比賽中我沒有為你加油嗎?是因為你摔到了我沒有第乙個吧你扶起來

嗎?還是因為你們班輸給了我們班嗎?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也想不清楚.現在我只想改變一句經典的電影台詞,來告訴你我心中所想:曾經有一段珍貴的友情

擺在我的面前,我卻沒有珍惜,如果上天再給我乙個機會的話,我一定要與你和好如初,是啊!有些東西只有失去了才知道可貴!

3樓:匿名使用者

剩下的似乎只有冷冰冰的紅標頭檔案,只有噼里啪啦的打字聲,只有成千上萬的都市人擁在一條路上按喇叭,只剩下辛苦、忙碌和疲憊……心態中少了那麼一點存放自己的空間,少了那麼一點守望從容的時間。

在溽熱難捱的七月去蒙古大草原,像一片風中的三葉草,乙隻咩咩叫喚的綿羊,一朵藍天上的閒雲,讓清爽的風吹淨都市的濁塵,對著無邊曠野說點什麼,或什麼都不說。躺在草地上,閉上眼睛,讓精神放飛遠方……於是,境由心生。

寫一篇關於中考我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的作文300字 5

4樓:細雨如絲

其實,我們的生活中總是充滿著「得」與「失」,它們並不是絕對的兩個極端,往往是相伴相隨的,是一種辨證的關係.「人遺弓,人得之」應該是對得失最豁達的看法了.就我們而言,固然有得有失.

但是現實生活中,能夠坦然面對「得...

《失去後才知道可貴》作文400字

5樓:江淮一楠

失去後才知道可貴

每個人都會失去些什麼東西,但是每次失去後會有不同的心情,有的可能是失落,有的可能是無所謂,有的可能會很後悔。

某件東西可能存在時我們並不在意和珍惜,但是,如果失去了,便知道了它的可貴。

媽媽在家呆了乙個月,這乙個月正好我放假了,天天呆在家了,我似乎失去了自由。每天一早,我本想睡懶覺,但是被媽媽叫了起來,我一看才8點,媽媽給我做了早點,並催我快點吃,我一直迷迷糊糊的,吃完了,媽媽又催我快去做作業,媽媽一邊看我做作業一邊說:「快點做,過幾天就要奧運會了,都還要看奧運會,**電視台24小時全程直播,一直要10幾天呢,這幾天你也做不成作業,還不趁現在快做。

」並且做了作息時間表。我並沒有放在心上,經常是做一點兒玩一會兒,一直沒好好的做。

乙個月過去了,媽媽出差了,要很多天,每天爸爸很早就上班去了,我自己在家。剛開始,我感覺很快樂,每天睡到自然醒,而且想幹嘛幹嘛,作息時間表也不知上哪去了。不過,幾天後就不一樣了。

看著電視上奧運會倒計時一天一天的減少,而且看著電視上體育賽事的預告如此精彩,使我越來越期待奧運會的到來,希望天天看奧運,可是這時我的作業卻還剩一大堆,這是我開始明白媽媽說的是對的,媽媽在的這幾天,我雖然做的不認真,但比這幾天好得多,我開始有些懷念媽媽的督促和作息時間表,我馬上從新制定了作息時間表,並天天早起好好做作業,我希望能在奧運會前做完作業。

媽媽的話雖然很嘮叨,但是確實為我好,媽媽還沒出差前,我一直沒把作息時間和媽媽的督促放在心上,現在確是很需要。

真是失去後才知道可貴啊!

失去後才知道可貴 作文600字,寫初三的,到高中才知道初三的可貴

6樓:好人旦旦

您好:失去後才知道可貴

為什麼很多東西只有失去後才知道它的可貴,難道因為它的稀少嗎?

記得小時候常常唱著羅大佑《童年》,歌詞裡而有這麼兩面三刀句「只有等到睡覺前才知道作業還沒做完」,「只有等到考試以後才知道該念的書都沒有念,」時間就像這樣流逝了,相位很多人都體會過以上的那種心情,這大概就是失去後才知道可貴的緣故吧!

難道你的時間真的比別人少嗎?恐怕不是吧,時間是世界上最公平的,這一點是任何有都不能否認的,但為什麼有人在考完試後滿心歡喜地看著自己的卷子,而另一部分同學看到成績後在抱怨為什麼自己的學習時間那麼少。抱怨的同時,他們就沒有從自身去找一找原因:

也許別人在學習的時候,你在看電視;也許別人在學習的時候,你在玩遊戲;也許別人在學習的時候,你又在球場上打了一會我球;也許、、、、、、正是這種種的也許使你的學習時間比別人的少了好多,當你利用那僅有的一點點時間來學習時,你的學習效率又沒有比別人高,這樣一來,成績自然就不如別人。每當成績不好時仔細這麼一分析,自然也就「無怨無悔」了。可是,從另一方面想想,也許是你認為浪費了時間又給你帶羔了另一種截然不同的結果,比如你的球技有所長進,知識而有所拓寬、、、、、、

中國有句古語: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不正說明了時間的可貴嗎?

當時間一分一秒的與你擦身而過時,你也許沒有一絲的察覺,而你面對別人用同樣的時間創造出的輝煌成果時,你才會以現時間已經一點點地溜走了,然而一切都晚了,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

其實,在這個世界上失去後才知道可貴的又何止時間,像青春、健康 、愛情不都是這樣的嗎?很多時候人失戀之後都會唸叼著:「曾經有乙份真摯的愛情擺在我面前,可是我沒有珍惜,失去後才追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的機會、、、、、、」可上天真的會再給你一次機會嗎?

我想這種可能性不大。正是因為沒有重來一次的機會,失去的東西才變得如此之可貴了,不要總等到到失去後上天再給你一次機會,還是好好地珍惜這現有的也是僅有的機會,不要等到到失去才知道它的可貴,那樣也許就真的追悔莫及了。

失去後才知道可貴

人生就像永遠處在矛盾之中,成功、失敗;快樂、憂愁;緣起,緣又滅;得到後又失去。生命如此交織,才能體現人生百味,不過此刻,請您把雙手放在胸口,閉上雙眼,靜靜品味您的人生,您得到了多少,又失去了多少……

回味一下您的純真與青春,請摸摸您臉上的鬍子,問一問自己臉上的稚氣是何時消散而走,成熟換來的是純真與青春的消逝,請撫心自問,您有否在青春年華為自己畫上最純真燦爛的彩虹?您有否忘了自己在青春階段為自己定下的巨集遠目標,雖然世事不得已,但那時的心情是否早已煙消雲散?您有否被世俗的物質慾望過度汙染而早已忘了當時純真的心靈?

青春如火花,燃燒時激情四丈,燃燒過後如煙飄走,但純真卻可成為永恆。所以別悔恨昨天虛度的時間與青春,珍惜今天,別作為「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樣板啊!失去才知道可貴啊!

尋找一下您的善良與愛心,還記得小時候,您會為自己幫助乙個老婆婆過馬路而興奮不已,您會為乙個死在路邊的小狗而痛哭失聲。而今天您是否會在乞丐可憐、可痛的目光中走過而視而不見,心裡還罵著他:可憐的叫花子!

這份善良與愛心,您是否早已失去,在善良的目光還是冷漠的眼神中,您如何辯解?別為自己尋找藉口,說您其實心中難受,這只是偽善!這兩份人生的瑰寶,往往失去才知道可貴,那麼,您找回這兩份情感了嗎?

體味一下您所擁有的親情、友情、愛情,這三分人生的調味品,您都尋找到了嗎?它們都完滿了嗎?親情,也許上帝從您出生之日便給予了您或從您身邊奪走,您有努力珍惜過或尋找過了嗎?

假若您擁有了,您有在父母雙親為家庭奔波時送上親切的問候嗎?您有在兄弟姐妹為您勞碌時,獻上最真誠的感謝嗎?也許情感是一種心靈的交流,乙個會心的微笑就已替代了千言萬語,那麼您有付出過嗎?

假若有,那我恭喜您,因為我們平時不難看到那些在鐵窗下的罪犯,看著家人的**方才頓悟,失去這人間最寶貴的真情的可怕,而友情,愛情與親情一樣,需要用心靈去灌溉。別失去後才說什麼此情可待成追憶,因為一切都消逝後,您才明白,失去後才知道可貴。

朋友們,人生不想失去的太多:成功、健康、青春、純真、親情、友情、愛情、名聲……但與此同時,人生的無奈更多。

在似水流年的人生當中,抓緊了就是您的,即使失去,別氣餒,也許可以尋回。倘若會永遠失去,那麼既然有了遺憾,就別把遺憾帶到明天。失去後才知道可貴啊!

我們要在失去之前明白什麼不可失去。從而堅定信心,把握住今天,把握住明天,那麼您就把握住了希望。

失去後才知可貴

有人說:"有兩種東西,一旦失去了才知道可貴,一是青春,一是健康。"

囚犯說:"有兩種東西,一旦失去了才知道可貴,一是自由,一是幸福。"

愛慕虛榮的人說:"有兩種東西,一旦失去了才知道可貴,一是錢財,一是'舞台'。"

奮發向上的人說:"有兩種東西,一旦失去了才知道可貴,一是學習,一是競爭。"

愛護自然的人說:"有兩種東西,一旦失去了才知道可貴,一是自然,一是資源。"

智慧型老人說:"其實,失去才知珍貴的又何止這些。"

失去才知珍貴的,有人、有事、有物。

疼你至深、愛你至深的人離開了你,你才會想起他的好,想起他對你的關懷,想起他為你做的事。這時,他留給你珍貴的回憶,這回憶對你來說已是瑰寶。你回味,想從中找出他的影子,想要聽他說話,聽他給你指引迷津,讓他幫助你,鼓勵你。

但,還有機會嗎?

人是高階動物,亦是殘忍的動物。人是自然產物,亦想駕馭自然,使自然對他俯首稱臣。他殘忍的殺害野生動物,為了自己的私慾,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舉起那滿是罪惡、充滿血腥的槍射殺大熊貓、東北虎、天鵝,用它們的肉、皮、骨進行著一樁樁的交易。

他殘害樹木,用那代表殺戮的斧頭把能參天大樹砍掉。人用自己發現的、發明的東西,向空氣中,向自己的生存環境中排放廢物。

自然發怒了,她不再讓動植物快速地繁殖,不再讓空氣變得潔淨,讓大海變得渾濁。

有人醒來了,從"人類到高無上"的迷夢中醒來了,有人開始珍惜了,有人開始呼喊,大聲地呼喊:"停止,快停止,我們要拯救地球、拯救自然、拯救我們的生存環境,拯救我們的家園。"

但,還來得及嗎?

有人說:"不管來及來不及,都要試試,自然最珍貴,情義價更高。"

囚犯說:"知錯能改,就有機會,這是我悟出的人生哲理。"

愛慕虛榮的人說:"沒有自然,就沒錢、沒'舞台',沒利益,沒觀眾。"

奮發向上的人說:"我要努力,我要研究,為拯救家園,盡一點力。"

愛護自然的人說:"行動吧!同胞們,希望就在眼前,放下手中罪惡的槍、殺戮的斧。"

智慧型老人說:"失去後才知可貴,不如沒有失去時好好珍惜。"請採納

K失去後才知可貴作文,K失去後才知可貴作文

為什麼很多東西只有失去後才知道它的可貴,難道因為它的稀少嗎?記得小時候常常唱著羅大佑 童年 歌詞裡而有這麼兩面三刀句 只有等到睡覺前才知道作業還沒做完 只有等到考試以後才知道該念的書都沒有念,時間就像這樣流逝了,相位很多人都體會過以上的那種心情,這大概就是失去後才知道可貴的緣故吧!難道你的時間真的比...

失去了才知道我愛你,失去了才知道我只要你,其他我都可以不在乎,可惜你卻不再給我挽回的機會,很想知道

擦 雖然你挺苦逼的 但是我還是要告訴你 沒用的 我跟你原來一逼揍性 而且已經跟那個分了十幾年了 到現在也放不下 那你又能怎麼樣呢 什麼愛呀感情的 都是扯雞吧蛋的 女人一旦心狠起來 估計連她們自己都害怕 覺得你不行把你踹了 你還想她回來?一,女人比男人要理性多了 你睜眼看看這個社會 女人多特麼現實 二...

為什麼我失去了愛的能力,為什麼我好像失去了喜歡人的能力?

歷了那麼多以後,你還是一次次的鑽牛角尖,有時候真的很想給你幾個巴掌,打醒你,為什麼不清醒一 分手,是每個人必經的感受。誰沒有誰就不能活下去的道理一向是剛分手的人給自己找的一個傷心偏激的藉口,既然愛已成灰,既然他義無返顧用她來代替你,而你還在卑微的難過些什麼,這樣的男人或者女人值得你去傷心值得你去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