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電線能不能接頭,家裡裝修裝暗線時電線不准有接頭怎麼處理

2021-03-04 04:27:22 字數 2695 閱讀 3458

1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接頭。裝修時電路接頭最好甩在接線盒裡,以減少故障率。原則上講,所有的線路應該能抽出來,以便日後更換。如果有接頭就很難抽動了,還容易抽斷。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接,但最好不要接。在有接頭時間長了會發熱,可能會引起事故。給你造成比省一節線更大的損失。埋在地下的電線不能接頭。

3樓:方齊

可以呀,注意線頭要接的牢固,避免長時間使用線頭鬆動電阻大而引起一系列隱患。

家裡裝修裝暗線時 電線不准有接頭怎麼處理

4樓:就醬紫吧

使用專用接線帽。

床頭櫃可以預留電源線口,採用5孔插線板帶開關,這樣可以減少床頭燈開關的麻煩;梳妝台上可以預留電源接線口,還需考慮梳妝鏡上應有反射燈光,在電線盒旁另加裝乙個開關,對於照明燈光可以採用單頭燈或吸頂燈,多頭燈應加裝分控器,重點是開關,建議採用雙控開關。

走廊包括電源線、照明線,燈光可以根據走廊長度、面積來定,要是比較寬可以安裝頂燈、壁燈;如果比較狹窄,那只能裝頂燈或透光玻璃,在戶外內側可以安裝開關。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線長度不夠,在電線的末端增加乙個接線

盒,把電線的末端連線接線盒,而新電線也從接線盒中接出即可,同時接線盒要明裝,方便以後有故障時更換。

在家居裝修中,接線盒是電工輔料之一,因為裝修用的電線是穿過電線管的,而在電線的接頭部位(比如線路比較長,或者電線管要轉角)就採用接線盒做為過渡用,電線管與接線盒連線,線管裡面的電線在接線盒中連起來,起到保護電線和連線電線的作用。

一般接線盒由盒蓋、盒體、接線端子、二極體、連線線、聯結器幾大部分組成。

擴充套件資料

接線盒使用要求如下:

1)、外殼要具有強烈的抗老化、耐紫外線能力;

2)、符合室外惡劣環境條件下的使用要求;

3)、自鎖功能使連線方式更加便捷、牢固;

4)、必須應有防水密封設計、科學的防觸電絕緣保護,具有更好的安全效能;

5)、接線端子安裝要牢固,與匯流帶有良好的焊接性;

6)、二極體的主要功能是單嚮導通功能;

7)、聯結器、連線線:具有良好的絕緣性能,公母插頭帶有自鎖功能是太陽能電池板與電氣連線更便捷可靠。

6樓:愛夏的你呀

可以螺旋繞線。把接頭的先都擰成單股的,然後繞到硬線上,再將另外一頭彎折一下,這樣就能扣住。

這是最常規的一種做法,銅絲擰成一股互相交錯繞線,這樣能保證線頭不會發生打火、短路、接觸不良的問題。電線裡面的銅絲相互交錯,纏繞。這樣能保證電線的接頭不會發生打火、短路或者接觸不良的現象。

1、把兩條銅絲相互交叉纏繞在一起,收尾時將一股的彎曲扣住,這樣就會避免短路、接觸不良或者打火的現象。

2、再利用焊錫絲,用電烙鐵把它融化了,滴在電線的接頭,牢牢貼合,避免電線散落。

3、最後一步就是把電線包裝好,用黑色電膠過上好幾層,防止漏電,還可以防潮生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說的電線不接頭,指的是不要**管裡面接頭!因為電線只有100公尺/圈,用到一定位置,線就肯定不夠長,自然就要延長線路:在接線盒內延伸出去!

比如到了某個開關位置,燈線的線路已經不夠長了,就在開關底線盒之中,重新開始往外放線,在開關底線盒之中接好火線零線即可!切忌不可在穿線管pvc管內接線,一旦出現問題無法維修,在開關或插座底線盒內接線可以很方便維修工作!祝裝修愉快!

8樓:絔依渃雪

1、按效果圖製作和具體施工圖設計圖紙選用並確定燈具、插座、開關等的位置,然後再確定電線的敷設位置、穿過牆壁和樓板的位置,以及起始、轉角、分支、終端點,絕緣子或槽板的固定位置。

2、根據電線的走向開挖牆槽,槽的寬度與深度要能埋入電線管。在穿牆孔處要將電線管小心彎曲,使其彎曲後內部仍能穿線,用專用軋頭或騎馬釘將電線管固定於牆上。

3、有插座、開關的位置事先打孔預埋塑料膨脹管或打好木楔。這種方法的缺點就是插座、開關都凸出於牆面;現在流行將插座,開關的接線盒全部埋入牆中,只露出插座和開關的面板,這樣就美觀整齊得多了。

4、穿線,正規做法是用鋼絲先穿過去,再將電線拉入。家庭裝修中可以直接將電線穿入護套管,但在轉彎處比較難通過,所以一般都是在安置塑料管的同時把電線穿好,或在塑料管內預先穿一根鉛絲備用。

5、通電,等電線全部穿好,並與開關,插座、燈具連線後進行試通電,待證明接線無誤後,將鑿開的牆面用水泥砂漿補平。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准有接頭,是指的是,再乙個接線盒和另乙個接線盒之間的穿線管內不允許電線有接頭,必須使用整根的電線。

不可能沒有接頭,電線的接頭必須要在接線盒內,以便於維修。

10樓:龍勝撫順

最內行的是用終端盒,因為終端盒零、火、接地都可以容納,並且徹底阻止牆內接線,設計時如果走進路你可以安排在風景畫背面,或者沙發背後、或者櫥櫃背後。

家裝電線接頭怎麼接才安全不漏電? 5

11樓:讀伊舞貳

二種情況,空頭和對接頭。空頭用鉗子剪平電線頭,用力接外皮,便銅芯縮入外皮內,再用膠帶纏牢。對接一線繞另一線10轉左右,直線再折彎壓平,膠布纏牢至絕緣皮至少3釐公尺。

管子內不得有接頭,非要有接頭必須放盒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纏好後。再纏上電工「交」。

電工書上很詳細。

{電工技能訓練}

家裝電線接頭處理要怎麼做,室內電線接頭該如何處理?

根據國家標準 住宅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規範gb50327 2001 第16.3.8條規定 電路暗線敷設,穿入配管的導線接頭應設在接線盒內,接頭搭接應牢固,絕緣帶包纏應緊密均勻。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線管中電線不允許有接頭 不允許通過三通連線。電工膠布包起來就可以了,防止漏電 室內電線接頭該如何處理?室內低壓配...

寺院能不能接收想出家的人

真正想出家的人寺院都會歡迎。按如下條件您自己檢驗一下是否是真想出家 1.虔誠信仰佛教 2完全素食。不吸菸 不飲酒。3遵守佛教戒律 4無婚戀關係,無婚戀嚮往 5身體無重大疾病,無重大殘疾 因為出家人,相當於是佛門中的教職人員,因此有此條件 6 無官司 無債務 以上是出家的主要條件,如果符合,就可以自己...

戲影家裝燈飾的吊燈能不能調節高度呢

這個你問對人了,我上個月在戲影買的吊燈,它配備有一根50cm的吊鏈,可根據樓層高度自由調節,個人感覺這個設計還是挺人性化的,可以滿足多種需求。可以自己調整高度的,吊燈的吊鏈是可以自由調節,適合各種層高,而且有的燈型是可以即做吸頂燈又可以做吊燈的。餐廳裡若選用吊燈作主光源,那麼就要根據房間的層高 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