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廣西玉林市養老金要交多少錢求大神幫助

2021-03-04 04:27:22 字數 1700 閱讀 4367

1樓:手機使用者

廣西廣播網8月31日訊息(記者吳仁金) 根據近日自治區勞動和社會保障廳、自治區財政廳聯合下發《關於2023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有關問題的通知》,近日,玉林市決定對全市3.5萬名企業退休人員2023年基本養老金進行調整,平均每人每月增加100元左右。 據玉林市社保所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玉林市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的幅度是近年最大的一次,初步估計全市基本養老保險**支出今年要增加2000萬元左右。

調整後增加的基本養老金於今年8月31日前發放到企業退休人員手中。

今年25歲開始繳納社會保險不間斷,60歲退休,每個月能領多少錢的養老金求大神幫助

2樓:百度使用者

按照新制度的設計,職工退休後的養老金分為兩部分:一是基礎養老金,月標準為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二是個人賬戶養老金,標準為每月發放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的1/120。 另外,國家對於「中人」還將給予以過度性養老金為方式的補償,但是,對於過度性養老金的制定和發放標準新政尚未明確。

養老金的計算公式:「中人」的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具體演算法為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0%(繳費期限不滿15年的按15%)+個人賬戶本息和÷120 舉例:

北京居民王先生是「中人」,他的平均月薪3000元,養老保險繳費期限為10年,假設10年後北京月平均工資是3000元,那退休後,他能領到多少退休金呢? 個人養老賬戶的規模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後,王先生退休後每月可領到的養老金=3000元×15%+3000元×8%×12×10÷120+=690元。 其中,(3000元×15%)為基礎養老金;(3000元×8%×12×10÷120)為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規模由本人繳費工資11%調整為8% 單位繳費的部分不會減少;總體上退休後待遇不會降低 新政策規定:從2023年1月1日起,個人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並且全部由個人繳費形成,單位繳費不再劃入個人賬戶。單位繳費將全部用於社會統籌,確保當期的基本養老金發放;個人繳費則全部用於積累,用於本人將來的養老問題。

很多人想知道,這是不是減輕了單位對個人的養老責任、會不會降低將來養老金的收入? 對第乙個問題,專家的解釋是:原本由單位繳納、打入個人賬戶的3%,現在雖然不入個人賬戶,但會轉而注入統籌**。

這相當於這部分錢從左口袋進入了右口袋,並沒有跑掉,最終仍然會用於發放基本養老金。 對第二個問題,專家的回答是,這樣調整,只是待遇結構發生了變化,待遇水平不會降低。 以職工繳費年限35年退休為例,改革前基本養老金的目標替代率是58.

5%,其中20%為基礎養老金,38.5%為個人賬戶養老金;改革後目標替代率調整為59.2%,其中基礎養老金替代率調整為35%,個人賬戶養老金替代率調整為24.

2%。新老辦法對比,基本養老金的結構發生了變化,基礎養老金增加,個人賬戶規模有所降低,總體水平與改革前大體相當。 個體戶參保 政策上給予傾斜,城鎮企業職工繳費總比例為28%左右,個體工商戶繳費比例統一調整為20%,計發辦法相同 養老新政策在覆蓋面上進一步擴大——明確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都要參加基本養老保險。

國家在政策上給予這部分人適當傾斜。目前,城鎮企業職工繳費總比例為28%左右。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的繳費比例統一調整為20%。

後者比前者的繳費水平總體上低8個百分點,但其計發辦法相同。經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測算表明,按改革後的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退休後所領取的養老金要大大高於其本人繳費所能支撐的待遇水平。

記得採納啊

勞動局交的養老金今年要交多少錢

建議去當地社保局問問,養老保險繳費按照當地職工平均工資計算,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可以選擇最低的,也可以選擇按照平均工資繳納,自己決定就可以,一般都是500 1800元 月。先更正兩個名詞,勞動局現在是勞動人事和社會保障局。養老金是養老保險。退休後領回取的養老金答就是現在叫的退休工資。城鎮職工的養老保險...

社會交養老金,交到六十歲,多少錢

繳費的話,一般每月幾百元。領退休金的話,差距很大。與繳費金額 總年限 退休年齡 地區社會平均工資 等因素有關。要細算。一般,各地 以企業職工為例 的退休人員養老金待遇是 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其他津貼。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資金總額 除以 某個數字,這個數字按退休時的年齡決定。退休年齡 ...

農村交3000元養老金退休領多少錢

根據一生累計繳費情況計算。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1998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 滿15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1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