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交了十五年後,到了六十五歲每月能拿多少錢

2021-03-04 04:25:52 字數 5316 閱讀 8047

1樓:hk霧裡看花

法定退休年齡是 男60周歲、女50周歲 (女幹部、自由職業55周歲)

目前沒人可以告訴你將來幾十年後可以領取多少退休金,只能給個社保局**公布的計算方法以供參考:

按照規定,職工符合領取養老保險條件之後,其養老金計算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算方法是按照其個人賬戶全部的儲存額,包括本息,除以乙個係數,如果是男性除以139、女性除以170,計算出其每個月應該領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的標準。另一部分是基礎養老金。

大體上是按照本人繳費工資基數和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基數的相互關係確定最終領取待遇的基數,然後繳費滿15年,就領這個基數的15%,在此基礎上如果多繳費一年就再多領乙個百分點。也就是說繳費20年就領20%,繳費30年就領30%。

2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

社保十五年,60歲後每個月能拿多少錢

3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6,高限為3。

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帳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基礎養老金,況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划算。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第十一條 基本養老保險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

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以及**補貼等組成。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4樓:匿名使用者

錢是肯定能拿到的,

至於能拿多少,現在是沒有辦法知道的,要看到你六十歲時總共交了多少年?交了多少錢?還要看你在退休地的社會平均工資是多少才能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具體數字,其實就算是現在在社保局工作的人員,也無法給出。

那是因為養老金的政策及計算公式,不同地方,不同時期是不一樣的。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假設你現在還能以1000塊的基數購買社保,當然養老金的基數也是1000塊的話,但是假設到了2023年,1000塊的基數就可能買不到了。是因為購買社保也要受限制的,目前比較普遍的做法是購買社保最低的基數不得低於當地社平的60%。換句話說,如果2023年社平是3000塊,你最低購買社保的基數也要是1800塊。

說了這麼長,也只是舉出了社保繳費基數——影響養老金計算的其中乙個很小的方面。但是這個政策是很多類似的複雜的方面組成的,計算公式的影響因素也很多,現在說是15年,搞不好過幾年政策就要求20年了。社保局就幾個錢各地開了這麼多局裡面養著這麼多人並且辦事人員這麼叼,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不過有個地方你是不用擔心的,就是你雖然在廣東省繳費,但是將來在陝西一樣能拿到錢,是因為國家最近大力梳理,力爭全國保險統籌,就算不能真正統籌,但是跨地區的轉移是肯定沒問題的,因為目前已經部分實現了。退一萬步講,就算不能轉移,你在廣東退休,開個廣東賬戶,讓養老金每月自動進入你廣東的賬戶即可,最多就是你在陝西異地取款而已。

關於醫療保險倒是另外乙個問題,這個要看你到時候退休在**退,享受**的醫療待遇政策。假設你在廣東退休,但是長期在陝西的話,可以辦理異地就醫手續,一般只要買了保險都是有相應的保障的,最多就是手續上要複雜點。關鍵還是那個,你要買了保險。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拿到。

十五年,可以是累計交費時間,以退休後戶口所在地的最低薪資為標準,再以累計繳費金額為基數作為計算,一般都會高於當地最低薪資標準。

不在廣東省,並不影響你領退休金。而且社保全國聯網已逐漸完善,以後無論您在哪工作,都可以將社保跟著轉移。

7樓:南漂流浪漢

這個目前無法具體回答你,因為各地的社平工資都不同,要看你到要退休時的參保時間,並要參照你參保時的繳費額來算的,

社保交滿15年後,到退休年齡,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

8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看得出來,有同樣問題的朋友是很多的,所以**才會推出這樣的乙個養老金計算工具。不過,這個計算出的數值可不是完全準確的,因為我們的退休金收到退休年齡、繳費年前以及當地平均工資等因素的影響。

我們假設a先生,30歲,每月工資 5000 元,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3500 元,那麼每個月交的養老保險為:

個人繳納:5000 x 8 % = 400 元

單位繳納:5000 x 16 % = 800 元

假設 小 a 每年的工資與社會平均工資的漲幅一致,都按 5% 的速度上公升。我們分別來看下,養老保險交 15 年 與交 25 年的區別:

直接說結論:

退休時,如果交了 25 年養老保險,會比只交 15 年每年多領 3.2 萬,多了近 80%。

接下來,我們計算一下irr,看一下交15年和交25年,養老保險的收益率是多少:

9樓:金果

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視繳費基數而定。

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10樓:查閱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65歲退休的話,還可以領退休金約20年(前提是活到85歲),那以此推算,可以領取養老金的時長為:20×12個月=240個月。

假設某某某2023年後年均工資5萬元,那個人年繳4000元,15年繳6萬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月、55歲為170月、60歲為139月,60歲以上統一120月),某某某60歲退休,那月領:60000÷139=462元。

即某某某2023年退休,可月領養老金:2037+462=2499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2955一年交十五年,到退休年齡每個領得多少錢

13樓:走向未來

退休金的計算每個人領取的金額不完全一致,因為按照你交的每個月交的養老保險的金額和年限都有關係。每個月交的越多年限,交的時間越長,領的養老金就越多。而且辦理退休時和當時當年的社平工資也有關係。

所以現在沒有辦法計算,只有你退休的時候才能算準。

14樓:皮採南釋嬌

可以。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再交費。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還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1、社保需要要等到退休年齡到了以後辦理了退休才能領養老金。退休年齡(男60周歲、、女55周歲)

2、如果沒到退休年齡

在停交保費到退休這期間,不能享受醫療待遇。在辦理了退休開始,可以享受醫療待遇。這之間可以用農合醫療或者城鄉醫療來代替。

3、社保的政策當地不一樣,建議你到社保部門直接諮詢,養老保險可諮詢當地**:12333;回答的最有權威。

1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從2023年開始,一年交8000元左右,交滿15年結束,15年一共交了12萬左右,到退休年齡,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哪個給個大概數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交滿了15年養老保險後,每月可以領到多少養老金?算算便知!

17樓:冰之滄月薔薇

想問下我今年45歲如果開始交社保的話一年要交多少,幾歲可以拿到退休金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交15年為什麼才拿伍佰多元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買滿15年社保可以拿多少錢

20樓:time世間冷暖丶

交了越多退休後拿得也多

21樓:1234陳瑾慧

最低檔的第一面能開1000多元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

為什麼說六十五歲的男人最花心

因為這時他們有了事業有了時間,閒情逸致下就容易花心。男人其實都很花心,不分年齡,男人自從十八歲起就花心,今天喜歡這個女人,明天又愛上那個女人,只要是漂亮,男人都喜歡。而六十五歲左右的男人,在有了閒錢,有了事業,有了閒情雅緻的興趣之下,確實顯得花心。愛和十七八歲的小姑娘調情,談談大叔對人生經驗的感悟,...

六十五歲以上的駕駛證幾年審驗

1 七十周歲以上的駕駛人,需要每年進行駕駛證審驗。2 六十五周歲到七十周歲的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駕駛證需要每三年一審。2 六十五周歲到七十周歲的其它車型駕駛人,不需要年審。2016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二條 年齡在7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

本人現年四十四歲,社保五十五歲才買夠十五年,啥時拿工資。女

女子五十歲就可以退休,男子要六十歲,另外社保要繳納超過十五年,兩個條件都達到了,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領退休金了。你對照一下,什麼時候可以拿呀。我四十四歲開始買職工醫療養老保險,到退休年齡五十五歲,不夠十五年,能拿到養老保險金嗎?我是女的。實bai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du 保險法 若干規 zhi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