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說我們只有地球,我們應該保護它。改為轉述句

2021-03-04 04:24:21 字數 3232 閱讀 963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說,他們只有乙個地球,他們應該保護地球。

2樓:西域男孩

人們說,只有乙個地球,應該保護它。

3樓:我輩7是蓬篙人

人們說他們只有乙個地球,他們因該保護它

人們說:「我們只有乙個地球,我們應該保護它」改為轉述句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說,你們只有乙個地球,你們應該保護它。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說,他們只有乙個地球,他們應該保護它.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大家只有乙個地球,應該保護它。

7樓:恩恩大師

大家只有乙個地球,應該保護它。

8樓:車筠宋煦

人們說,他們只有乙個地球,他們應該保護它。

轉述句就是把冒號和引號改成逗號,把我改成他,把他改成你,把你改成我

9樓:匿名使用者

小紅對小黃說:老師告訴我們,地球只有乙個了,我們應該保護它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人們說,你們 只有乙個地球,你們應該保護它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說dao:「我們只有乙個地球,我們應該保護它」改為轉述句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只有乙個地球,我們應該保護它。改完了,呵呵,這是個智力遊戲阿!

13樓:匿名使用者

2樓強貼...

我們說,人類只有乙個地球,我們應該保護它。

人們說:「我們只有乙個地球,我們應該保護它」。(改為轉述句)

14樓:小周春燕

人們說,他們只有乙個地球,他們應該保護地球。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說,你們只有乙個地球,你們應該保護它。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說,他們只有乙個地球,他們應該保護它。

轉述句就是把冒號和引號改成逗號,把我改成他,把他改成你,把你改成我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說,他們只有乙個地球,他們應該保護它。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人說:「我們只有乙個地球,我們應該保護它」。

一道語文題,高手來,急!!!!!!!!!!!!!!!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他們只有乙個地球,他們應該保護它。

考的就是轉述,而不是人種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 他們說,他們只有乙個地球,他們應該保護它。

請把下面兩個句子改成轉述句:

21樓:匿名使用者

1.父親說我已經長大了,該輪到我自己做決定了。

2.父親對小明說他已經長大了,該輪到他自己做決定了。

把某個人直接說的話,改變為第三者的轉述,這是小學畢業班的乙個難點。單給學生反覆講改變標點符號 ,改變代詞,有些較簡單的句子學生容易掌握,但較複雜的學生做練習就糊里糊塗,往往搞混,改變了原句的 意思。

我運用了一種形象直觀,易為學生接受的方法,那就是讓學生上講台扮演說話人、聽話人、轉述人進行現 場表演。如有些同學把「老師對小明說:『我看了你的作文很滿意。

』」錯改為「老師對小明說,他看了我的 作文很滿意。」我不是羅羅嗦嗦地給學生說教,而是讓學生分別上講台扮演老師、小明及轉述人進行表演,這 些學生很快便發現了自己的錯誤,能正確地改為:「老師對小明說,他看了小明的作文很滿意。

」又如有些學生把「小軍在**中對我說:『下個月我一定到你那兒玩。』鍺改為:

小軍在**中對我說, 下個月他一定到我那兒玩。」我便叫這些同學上台表演打**及轉述**內容的遊戲,他們很快便發現了自己 的錯誤,把「那兒」訂正為「這兒」。

採用這種直觀形象的遊戲形式,寓教於樂,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易為學生所接受,收到了令人滿意的 效果。

直接引用和間接轉述的變換

白春平(石城縣小松鎮羅源小學)

小學五年級學習了直接引用和間接轉述的變換。學生往往在進行這兩種句式的轉換中,對人稱代詞的變化 束手無策。我在幾年的教學過程中發現了一些規律。

直接引用變成間接轉述,除了要去掉冒號和引號,教學的重點和難點是人稱的變化。因為是對第三人稱轉 述,所以原話中出現的「你」、「我」、「他」會變成「我」、「他」而沒有了「你」。而間接轉述則相反, 具體怎麼改要因說話人和聽話人是誰而定。

我們可以把這些句子分成三類:

①××對我說……

②我對××說……

③××對××說……

注:直接引用的「他」改後仍是「他」;間接引用中的「他」改後可能是「他」或「我」。

改成:李明通知我:「去校長家取回你和我的書。」

這是第一種句型的間接轉述轉換成直接引用,轉述中的「我」是聽話中的我,在直接引用中就是「你」。 轉述中的他是指李明,在直接引用中則改成了「我」。(看圖中的注。)

在這兩種句式變換中,直接引用話中的「他」在間接轉述時仍是「他」。間接轉述中出現幾個「他」時, 有的則要用名字來區別了。按上圖來進行直接引用和間接引用的轉換,能掌握規律也就容易多了。

轉貼於中國**范文

22樓:匿名使用者

1.父親說,小明已經長大了,該輪到他自己做決定了。

2.小明的父親說小明已經長大了,該輪到他自己做決定了.

23樓:魷魚絲天才

父親說他已經長大了,該輪到他做決定了

父親說小明已經長大了,該輪到他做決定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1父親說我已經長大了,該輪到自己做決定了。

2小明的父親說小明已經長大了,該輪到自己做決定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1.那位父親對他的孩子說:「你已經長大了,該輪到你自己做決定了。」

2.小明的父親對他說:「你已經長大了,該輪到你自己做決定了。」

轉述的話一般是以第三人稱的口味向別人介紹某件事。

26樓:陳小瑤真可愛

父親說我長大了,應該自己做決定了

父親對小明說他已經長大了,該自己去做決定了

我語文成績還是挺不錯的,應該不會錯的

我們只有地球,我們應該保護好他。改為反問句

我們只有乙個地球,我們難道不應該保護好他嗎?滿意請採納 我們只有乙個地球,難道我們不應該保護好他嗎?我們只有乙個地球,我們應該保護它 改為反問句 我們只有乙個地球,難道我們不應該保護它嗎?如果不加保護,我們還有第二個地球嗎?只有乙個地球,我們要精心地保護它。改反問句 我們只有乙個地球,難道我們不應該...

只有地球。我們要熱愛地球,保護地球。用關聯詞合成一句

原句 只有乙個地球。我們要熱愛地球,保護地球。用關聯詞合成一句話 因為只有乙個地球,所以我們要熱愛地球,保護地球。因為我們只有乙個地球,所以我們要熱愛地球,保護地球。因為我們只有乙個地球,所以我們要保護地球。只有乙個地球。我們要熱愛地球。保護地球。用關聯詞連起來 因為只有乙個地球,所以我們不但要熱愛...

關於我們只有地球課文的,關於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課文的資料

只有一個地球 的副標題是 對一個小小行星的關懷和維護 是一本討論全球環境問題的著作。該書是英國經濟學家b.沃德 b.ward 和美國微生物學家r.杜博斯 r.dubos 受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祕書長m.斯特朗 m.strong 委託,為1972年在斯德哥爾摩召開的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提供的背景材料,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