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下面的句子改寫成誇張句,把下列句子改為誇張句。

2021-03-04 04:24:21 字數 911 閱讀 3621

1樓:匿名使用者

小的需要我們使用放大鏡 只有乙個巴掌那麼大 天陽都繞著地球兩圈了 估計十天十夜也不用睡覺了 我們都快被烤乾了

把下列句子改為誇張句。

2樓:踏雪尋梅

1.北風吹在臉上很痛,可是媽媽揹著我往前走。——北風吹在臉上痛得像刀割是的,可是媽媽仍一步一挪地揹著我往前走。

2.他又高又瘦,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他又高又瘦像一根竹竿,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

3.我們遠遠就能看到山間長長的瀑布。——我們在五里之外就能看到山間長長的瀑布。

我以上幾個句子,包含了兩種修辭手法——比喻和誇張。這樣可以的,不會錯。

3樓:李進強強強

1.北風吹在臉上痛得像刀割一樣,可是媽媽揹著我往前走。

2.他又高又瘦,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一陣風簡直就能把他吹跑了。

3.我們遠遠就能看到山間長長的瀑布,真正感受了「疑是銀河落九天」。

這是比喻兼誇張,肯定屬於誇張。

4樓:

1.北風吹在臉上像針刺般很痛,可是媽媽揹著我往前走。

2.他像只秸稈一樣又高又瘦,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

3.我們遠遠就能看到山間長長如水袖的瀑布。

5樓:淺陌

1.北風吹在臉上很痛,猶如針刺一般,可是媽媽揹著我往前走。

2.他又高又瘦,骨瘦如柴似的,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

3.我們遠遠就能看到山間長長的瀑布,猶如一條銀河掛在山間。

6樓:多學博士

北風吹在臉上好痛,連外套都吹開了,可是媽媽仍揹著我往前走。

他又高又瘦,高的看不見頭,瘦的比甘蔗還細,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

我們在500km外就看到了山間長長的瀑布

把下列句子改為陳述句,把下面的句子改為陳述句?

如果沒有你,主人不能每天欣賞到美麗的花朵!乙個字不准多,乙個字也不准少!望採納!如果沒有你,主人不能每天欣賞到美麗的花。後面乙個字有點看不清!看不清楚,建議重新拍下。把下列句子改為陳述句 我想,這正好用來養小魚小蝦。有不的時候去 不 沒不的時候加 不 這世界上糟糕的詩夠多了。法律沒有規定巴迪一定要成...

把下類句子改寫成打比方的句子,把下面句子改寫成打比方的句子

1.街道兩旁的哨兵似的梧桐樹,長得十分茂密。改成打比方句子 2.藍藍的天上飄著一團團棉花似的白雲。改成打比方句子 梧桐樹,堅韌地立在那裡,象一位放崗的哨兵,密密麻麻地挺立在那兒 在蔚藍的天空上,漂遊著潔白的自由女神 把下面句子改寫成打比方的句子 1街道兩旁的樹長得十分茂密,比如梧桐樹 2藍藍的天上飄...

把下面的等式改寫成比例。(1)18乘3 6乘92)0 4乘7 5 2 5乘

1 18乘3 6乘9 18 6 9 3 2 0.4乘7.5 2.5乘1.2 0.4 1.2 2.5 7.5 1。18 9 6 3,18 6 9 3 3 6 9 18 3 9 6 18 2.0.4 1.2 2.5 7.5 0.4 2.5 1.2 7.5 1.2 0.4 7.5 2.5 2.5 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