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跑得非常快。改為比喻句,他非常著急如何改為比喻句?

2021-03-04 04:21:26 字數 1201 閱讀 5245

1樓:雲臨九霄

原句:小剛跑得非常快。

比喻:小剛跑得非常快,像一道閃電一般!

小剛跑得非常快,像離弦的箭一般!

2樓:最愛

小剛跑得非常快。(改為比喻句)

小剛跑得像兔子一樣快。

3樓:面朝大海法自然

小剛跑得像兔子一樣快。

4樓:匿名使用者

改:小剛跑得快似如飛。

5樓:巨涵拜寒梅

小剛跑起來像脫韁的野馬一樣快。

「他非常著急」如何改為比喻句?

6樓:匿名使用者

他著急的像火燒了猴屁股。

他著急得像乙隻兔子一樣蹦來跳去。

他非常著急,像熱鍋上的螞蟻。

考試時,他的筆找不到了, 他像無頭蒼蠅一樣,非常著急。

他像小雞吃公尺一樣非常著急!

他急的臉紅的像蘋果一樣。

他著急得像乙隻小猴子那樣坐立不安。

他著急的像審判台上的被告。

他非常著急,心情如激盪的湖水一樣不平靜。

他非常著急,臉紅得像個大蘋果。

小剛被淋成了落湯雞是比喻句嗎?

7樓:工業資訊小百科

這句話是比喻句。

比喻是一種常用修辭手法。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乙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體,喻體和比喻詞組成,又有明喻、暗喻、隱喻之分。

什麼叫本體和喻體呢?就是把乙個物體或人比喻成另乙個物體。這樣就叫比喻。所以,就把他們叫做了本體和喻體。

「小剛被淋成了落湯雞」這句話中,小剛被淋是本體,落湯雞是喻體。所以是比喻句,是乙個明喻。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剛被淋成了落湯雞。

是比喻句,將小剛比喻為落進湯裡的雞。

9樓:風流丿書生

應該算把。比喻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以理解的事物。

10樓:鶴綠

是比喻句。

比喻句分為明喻,暗喻和借喻。此句為暗喻,沒有明顯的喻詞,本體為「小剛」,喻體為「落湯雞」。

李強跑得非常快。改成比喻句,劉翔跑得很快改為比喻句

李強跑得像一匹馬那麼快 李強跑的非常快,像兔子似的 李強跑得跟劉翔一樣快 李強跑步快得像一匹脫韁的野狗。劉翔跑得很快 改為比喻句 原句 劉翔跑得很快 比喻 劉翔跑得很快,像離弦的箭一樣 李強跑的很快,一路領先,奪得了冠軍。比喻句 原句 李強跑的很快,一路領先,奪得了冠軍。改為比喻句 李強像離弦的箭一...

敵人非常狡猾。改為比喻句,敵人很狡猾改為比喻句

敵人狡猾的和狐狸似的 敵人像狐狸一樣狡猾。敵人很狡猾.改為比喻句 敵人狡猾得像只狐狸,讓人捉摸不透。願樓主滿意並採納。敵人狡猾得像只狐狸。願對你有所幫助!敵人狡猾得像只狐狸,讓人捉摸不透。敵人狡猾的和狐狸似的 敵人狡猾得像狐狸一樣 不是男生怎麼了你妹房莊周五十一點的金幣,敵人像狡猾的狐狸。敵人像動畫...

那棵樹枝葉非常茂盛。改為比喻句

那棵樹的樹枝茂盛的像少女的頭髮散下來一樣 那棵樹的頭髮非常茂盛。那棵樹枝葉非常茂盛好像藍天下的一把巨傘。那棵樹枝葉非常茂盛怎麼改為比喻句 那棵樹的枝葉像一把綠綠的大傘。應為 the branches like a big umbrella of leafy green.那棵樹枝葉繁茂,像一把撐開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