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計碩士持有AICPA就業規劃怎麼比較好

2021-03-04 04:19:57 字數 2099 閱讀 4345

1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由於考研太困難,時間又長,許多人選擇出國留學,來為自己未來的求職道路增添砝碼。擁有海外留學經驗確實更受合資企業、外企的青睞,如果是在世界排名靠前的學校讀研,學成歸國之後求職,簡直可以秒殺旁人,offer拿到手軟,不愁找不到好工作。

隨著中國經濟的國際化程序不斷加快,目前財經類,尤其是會計類專業留學生人數眾多,希望通過掌握國際化的專業技能來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水平。考證,自然是多數人的選擇。什麼?

你竟然沒聽過uscpa?美國留學黨,可不要小看了這個證書噢。

perfect match!學業和考試緊密聯絡

美國的會計學碩士通常為一年左右,以職業訓練為主,課程內容兼顧uscpa考試。以筆者在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所修的會計學碩士專案為例,第一學期即安排有高階會計、稅務和審計的課程,所講內容基本覆蓋了uscpa的考試內容。在修滿uscpa考試所需學分之後,就可以註冊本州或者其他州的考試了。

如果複習安排得當,畢業前就可以通過一到三科目的考試,不需要在畢業後再花一年時間備考,這樣一來,在畢業時就很有競爭力了。

more chance!求職道路更多機會

在美國學會計的留學生都知道,要想獲得有競爭力的工作,一定要考過uscpa考試,哪怕是只通過了幾門,面試官也會對你高看一眼。全科通過並全職工作一年之後,學習後續教育以及通過職業道德考試,就能獲得uscpa執業證書。對於在中國的考生,因為uscpa考試只能在美國本土進行,無形中提高了考試的門檻,目前通過uscpa的考試人數比其他會計類考試要少得多。

雖然通過考試人數少,需求量可不小,企業對uscpa持證人是非常的求賢若渴,uscpa含金量可見一斑。

up and up!想要晉公升,uscpa不可少

對於志在留美發展的同學來說,uscpa不光讓你在求職時勝人一籌,更是開啟美國中產階級大門的鑰匙。美國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鼓勵員工在入職後盡快通過考試,如果入職一年內通過全科考試,不僅報銷全部學費,還有額外的獎金。在會計師事務所累計豐富的實戰經驗後,年輕的uscpa持證人可以選擇進入薪酬更高的企業,如投資銀行,幫助中國企業在美上市;或者進入跨國公司,成為中國地區甚至大中華區的財務總監。

uscpa小編提醒,沒有uscpa證書的話,及時工作經驗再豐富,也會遇到職場公升職的瓶頸。許多年近半百的美國會計,因為沒有註冊會計師的資格,只能做到財務經理,cfo或合夥人對他們而言,雖然看似僅一步之遙,中間卻隔著萬丈深淵。

當然也有許多同學選擇畢業後回國就職,其實,uscpa在國內的發展前景也非常可觀。擁有uscpa證書,或是通過uscpa考試,都能夠為你進入國內四大或美資企業創造機會和條件;在日後的晉公升當中,也是非常有用的通行證。這麼一看,在美國留學的你是不是很心動呢?

在美國留學本身報考就很方便,這麼好的優勢還不利用?uscpa馬上報起來,在別人還在會計道路上苦苦掙扎的時候,你早已逆襲成為企業招聘的super star!

美國會計碩士和統計碩士哪個就業好

2樓:綿陽華通留學

你好,就目前國內就業情況來說,會計碩士會好一些。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校**?在哪就業?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會計碩士回國就業需要考個uscpa嗎

5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這個就看你個人的工作意願了,你是想去外企單位還是國企或者民營上市公司,如果是國企最好拿cpa,外企或者國內民營上市公司那麼uscpa比較好,當然cpa和uscpa都拿到的話對你來說是如虎添翼

美國會計碩士歸國好就業嗎

6樓:學鳴考研

要看是什麼學校的,要是花錢就能去的學校就別想了,本來就是混文聘的

7樓:芥末留學

得看那你的學校和專業

美國會計碩士回國就業適合的職位有哪些

8樓:尚馬教育

會計是很好的專業,實用性強,學制短,而且不受經濟低谷影響,是萬金油專業,很好就業。但是自己能力也特別重要,能錄到前六十的學校,更具競爭力。

如何選擇美國會計碩士

看你選擇的學制年限 看學校的會計碩士就業情況 看學校的適應情況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在選擇美國會計碩士院校時要將適合放在第一位,此時我們更需要從多個因素來選擇一所院校成就美國會計碩士夢想。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美國的會計學碩士有兩年制和一年制的,如果你本身是會計本科畢業生,你的會計基礎比非會計...

跨專業申請美國會計學碩士

參考美國碩士申請條件介紹 另外,你可以把你這些gpa 專業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國際註冊會計師icpa的含金量怎麼樣呢?一...

非會計背景怎麼申請美國會計學碩士

留學可以把自己的成績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中,系統會根據你的情況,匹配出和你相似同學的案例,看別人怎麼選的學校或者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 語言成績多少分 學校背景如何 什麼專業 gpa多少等 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這樣就可以有個清楚的認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