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比較好的關於金融史方面的書籍,好的金融類書籍有那些?

2021-03-04 04:18:28 字數 4603 閱讀 9032

1樓:神翱風

任何乙個學科都有它本身的發展史,金融也是一樣所以金融史是有的,不過似乎並沒有歸入歷史學,金融學中也沒有《金融歷史學》這一科,也沒聽說那個大學開這門課這方面資料好像比較瑣碎,相關書籍有:

《中國金融史專刊》

《美國金融史話譯叢》

《近代日本銀行在華金融活動:橫濱正金銀行(1894-1919)》

《瘋狂、驚恐和崩潰:金融危機史》

《西歐金融史》

《投資陷阱(金融史上30個災難性醜聞) 》

《中國古近代金融史》

《金融制度變遷史的中外比較》

《中國金融史》

《近代上海金融組織研究》

2樓:問啥都知道

向樓主推薦我正在看的一本書—《貨幣戰爭》非常精彩!描寫沒有硝煙的戰爭,看金融大鱷如何讓風雲變色!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看一下這本書 《貨幣戰爭》 作者宋鴻兵 觀點很不一般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安妮的書上都會有一些的

好的金融類書籍有那些?

5樓:上海相譽網路科技股份****

關於金融學書籍的介紹,可以分以下幾點:

經濟學入門:沒有任何經濟學基礎的自學者,可以從斯凱恩編著的從零系列《從零開始讀懂金融學》、《從零開始讀懂經濟學》著手學習。此外,曼昆的《經濟學原理》也很適合入門,可以培養自身的經濟學思維。

對金融學具備一定基礎之後,就可以選擇研讀公尺什金的《貨幣金融學》,了解美國金融市場是怎麼形成的,貨幣政策又是如何實施的;又或者,可以研究黃達的《金融學》,這本書詳細闡述了中國金融系統的發展史。另外,克魯格曼的《國際經濟學》也非常有名,是我國各大高校的專用教科學,分別論述了國際金融和國際**的方方面面。

**投資理財類:有理財需求的投資者,可以研讀博迪編著的《投資學》、利弗莫爾的《**作手回憶錄》,以及那兩本投資者必讀的聖經:「**分析之父」格雷厄姆編著的《**分析》和《聰明的投資者》。

6樓:餘未落

《dynamic hedging》

世人只知道taleb寫了一本黑天鵝,卻不知道上面這本是多少期權交易員案頭必備書籍。

這是一本可以重新整理期權研究員三觀的書,因為他告訴你教科書上很多的知識都是錯的,交易不能按照教科書上面說的那樣玩。

看的時候會有一種智商被碾壓卻又會脫口而出「臥槽原來可以這麼玩」的感覺。

《dynamic hedging》這本書是講啥的?題目已經寫的很清楚了:

hedging:首先這是一本講對沖的書,就是教你,怎麼做才能有效對沖。

留意,這裡的「有效」並不是指準確,而是指出一些期權交易員容易忽略的風險點。

舉例。vega的變動是有曲度的,所以要引入dvegadvol。

2. risk reversal組合,正負gamma的處理是不一樣的。

3. long call 和 short put,看似是對underlying均看多,實則不然,因為乙個是long convexity,另乙個相反。

dynamic:其次,這是一本講「動態」的書,動態並不是單單指狹義的動態對沖,而是以乙個動態的視角去看待市場與期權交易。

舉例:靜態描述greeks對於交易員並沒有卵用,並引入多變數下的greeks,比如:delta bleed,shadow gamma,shadow theta。

gamma的變動同樣有曲度,因此你要trade gamma,要分開處理up gamma和down gamma

結合市場參與者的心態分析障礙期權臨近障礙值時會出現liquidity hole的現象(即對於knock out,越靠近障礙值,標的會加速觸碰障礙值)。

correlation比vol更不可靠。

全書的宗旨:

「不可能做到教科書上的連續對沖,不可能做到完全靜態複製。我這本書就是教你在有各種摩擦的市場下怎麼去考慮離散對沖」

求高手推薦幾本好的金融類的書籍,我是學習金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金融的,咱這專業挺多書的呀,光課本就不少,有些書挺好的,不知你學過沒。

公尺什金《貨幣金融學》(這個是老師推薦課後自己看的,挺經典的書)黃達的《金融學》(這個書金融考研複試的時候還老用呢)《西方金融理論》

《國際金融實務》

《貨幣銀行學》(我們用的是南京大學出的,還可以吧)《**投資學》(清華大學出版社的)

《銀行經營管理學》

《期權與**導論》(約翰.c.赫爾的,在眾多課本中是挺不錯的一本書)

8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學習須知

《**、**、債券入門》(工具書,遇事隨查無事常翻)《世界十大賺錢之神》

《投資聖經:巴菲特傳》(故事中包含智慧型)

《投機智慧型》(故事中包含智慧型)

《金融知識國民讀本》(央行編的普及讀物絕對的權威和通俗)《每天讀點金融史》(雖說是東抄西抄,但也正適合初學者)《貨幣戰爭》(這本書有很多錯誤,但是也有很多重要的資料和觀點)高階級:

劉建位寫的巴菲特系列(淺顯易懂,很有價值)《投資王道》(這本和上面的一套很般配)

《笑傲**》(奧尼爾的這本書對認識圖形有幫助)《影響決策的國情報告》(了解國情才能了解中國經濟)《生活中的經濟學》

麥可。波特的競爭系列三部曲(經典,進行企業分析的必備知識)《發現價值》(主編盛希泰,這本書著重與行業分析和企業分析)《**分析師眼中的財務指標》(理論與實踐相聯絡的普及書)《聰明的投資者》(經典,不過要有相關的財務知識做基礎)《投資大百科》(工具書,遇事隨查無事常翻)《經濟藍皮書》系列

有誰能推薦幾本值得一看的有關金融、經濟的書籍!

9樓:匿名使用者

1、《小狗錢錢》—— 適合10歲左右的孩子建立理財概念,書中有提及複利、**和**等基本的投資概念,也適合對理財一無所知的成年人閱讀。我太太有將此書作為故事書念給4歲的兒子。2、《窮爸爸 富爸爸》—— 可能提供了一些房地產投資的視角,但是整本書並沒有介紹致富的投資方式或渠道,更多地是觀念上的洗禮。

而我個人覺得有價值的一點是把人區分成四個象限——職工、自由職業者、企業家和投資者。3、《財務自由之路》—— 是富爸爸系列叢書中的一本,看過這本後其他富爸爸系列叢書就沒必要閱讀了,因為重複資訊太多而新觀點太少。這本書的核心就是強調被動收入要大於支出,那麼在不工作的情況下,你的家庭收支依然平衡或盈餘,不再為日常開支而忙碌工作。

4、《貨幣戰爭》—— 最近比較流行的一本書,但是通篇的核心概念就是紙幣不可靠,**才是硬道理。5、《資本戰爭》—— 也是最近比較流行的一本書,比較枯燥,主要講述不同時代投機泡沫的歷史。泡沫如何被製造出來,突然破裂,以史為鑑。

6、《**作手回憶錄》—— 是華安**世界資本經典譯叢十本書中的一本,其他9本同樣值得一閱。俗話說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別人的經歷可以檢討自己的行為,雖然時代不同,但是投資表現總是會不斷地輪迴反覆。其他如知名投資人的傳記、成功企業家的傳記、會計基本原理、西方經濟學等與經濟和投資有關的理財知識書籍都值得閱讀。

雜誌類理財書籍推薦2本:1、理財週刊,週刊,8元/本,適合初級者閱讀,有一些不錯的專題分析。2、財經,半月刊,15元/本,有助了解國內、國際上的主要經濟事件,有一些不錯的觀點文章。

在金融行業工作的投資理財專業人士或想系統了解理財相關基礎知識的人,推薦書籍1)《個人理財策劃》,陳工孟、鄭子雲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2)《個人理財》,fpcc,中信出版社;如果大家能夠接觸英文書,不妨閱讀第三本英文書很全面和系統、權威,當然許多稅務、產品服務方面的內容或舉例是美國的。

對於為了自己或家庭投資理財,或想閱讀一些理財方面的生動通俗的書籍的朋友,下面的幾本書值得一看。1)《理財聖經》,台灣的黃培源著,中國商務出版社;2)《一生的理財計畫》,王在全著,北京大學出版社;3)《巴比倫富翁的理財課》,喬治.克拉森,比爾李譯,中國社會科學院出版社;4)《財商百分百,個人理財與致富的常識與規則》,司馬長川,中國檔案出版社。

後面幾本書通俗易懂,觀點鮮明,對金融從業人員也是不錯的理財入門書。但願大家讀後有所受益和同感;此外,也希望有人能推薦一些其他好的書籍或期刊,大家分享

10樓:匿名使用者

曼昆 《經濟學原理》 專業而又易懂的教科書!

求推薦經濟學,歷史方面的書籍。

11樓:高數難

我金融工程的,給你推薦經濟學,金融工程(經濟學下面的二級學科,更加細一些)的書籍吧!

西方經濟學:曼昆版本,最流行,通俗和簡單;高鴻業版本,人大教材,最適合作為本科教材,難度一般;薩繆爾森版本,這是經典名著級別的書,有點厚。三本看你特點自主選擇。

政治經濟學:可以選擇隨便選擇一本國內大學的教材,盡量學一下和西方經濟學互為補充;《資本論》馬克思的,很難,不強求。

經典的經濟學書:亞當斯密的《國富論》;凱恩斯的《貨幣通論》。

實用方向的書籍:《經濟法》;《會計學》等可關注。

其他需要高數學要求的:《金融工程》,自主選擇版本,盡量國外的;《計量經濟學》清華李子奈版本

其他教材書籍:《國際**》 北大海聞;《投資學》博迪 必看;《金融學》人大黃達版本,必看;

歷史的書籍:《全球通史》必看。

有哪些心理學方面的比較好的書籍啊

心理學與生活 心理學與生活 是美國史丹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被ets推薦為gre心理學專項考試的主要參考用書,也是被許多國家大學的 普通心理學 general psychology 課程選用的優秀教材。不僅如此,這本教科書寫作流暢,通俗易懂,更深入生活,把心...

有哪些比較好的心理學方面的書籍下?要比較實際的,不要太理

馬斯洛的 動機與人格 津巴多普通心理學 弗蘭克爾的 追尋生命的意義 拖延心理學 理查德的 心理學與生活 心理學與你 心理學與生活 都很不錯。也推薦給你看心理學的電視劇集 lie to me 翻譯成中文是 別對我撒謊 心理強大之路。少有人走的路。有什麼優秀的心理學的書籍?一定要實用,而且通俗易懂的,最...

誰能提供幾本比較好的關於黑暗文學方面的書

日本的 白夜行 看過。還可以,不過不夠扭曲黑暗!以下是網上提供的!界三大禁區之一懺魂曲歌 詞 一代黑暗作家 魯迅 黑色的星期天 第13雙眼睛 試聽介紹 靈魂的護送者 阿努比斯 波德萊爾 薩特作品 波德萊爾 迪弗 黑暗人性的妖異之美 推薦 死亡意義及種類 靈魂 解義 充滿黑暗的七原罪 黑暗七原罪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