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自然科學類社會科學類文學藝術類書籍

2021-03-04 04:05:04 字數 1077 閱讀 9934

1樓:燕狂歌

**山伯爵屬於文學藝術類

自然科學是研究無機自然界和包括人的生物屬性在內的有機自然界的各門科學的總稱。像《昆蟲記》,《百鳥圖鑑》這一類。

社會科學是用科學的方法,研究人類社會的種種現象的各學科總體或其中任一學科。像《政治學》,《中國女性的婚姻與性》這一類。

文學藝術是借助語言、表演、造型等手段塑造典型的形象反映社會生活的意識形式,屬於社會意識形態。它包括語言藝術(詩歌、散文、**、戲劇文學)、表演藝術(**、舞蹈)、造型藝術(繪畫、雕塑)和綜合藝術(戲劇、戲曲、曲藝、電影)等。文學是語言藝術,廣義的藝術概念包括文學在內。

文學藝術性講究什麼

2樓:岸裡何以顧

藝術性講究的方面很多,其中之一就是語言,要能表達出自己想表達的東西,也要能讓讀者明白,所謂「辭達而已」;另外在表現手法上也有要注意的地方,比如運用各種修辭手法,推敲句式的應用、句子的排列,以達到作者想達到的藝術(潤色)效果。

文學的藝術性就是指通過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 包括: 戲劇(劇本),詩歌,**,散文等等 。它是一種表達人的主觀意識的藝術手段。

用文字將意識實體化,並與人分享,獲得共鳴或是反對。

3樓:雘鉞

文學的藝術性就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 它是一種表達人的主觀意識的藝術手段。用文字將意識實體化,並與人分享,獲得不同的反應。

對於文學到底應該反應客觀現實還是反應作家的個體情感,文學史上歷來充滿爭論,現實主義文學認為文學應該要反映作家當時的社會現實,揭露社會問題,這一點是我國六七十年代的革命文學所吸收的,而浪漫主義文學則認為文學是作者「情感的流露」(華茲華斯),**形式主義則認為文學和外界無關,是乙個獨立的個體,研究文學應該研究文學自身,即「文學性」……

不過,既然文學和我們的生活有著區別,文學藝術性也就有它存在的合理性,我認為藝術性講究的方面很多,其中之一就是語言,要能表達出自己想表達的東西,也要能讓讀者明白,所謂「辭達而已」;另外在表現手法上也有要注意的地方,比如運用各種修辭手法,推敲句式的應用、句子的排列,以達到作者想達到的藝術(潤色)效果~~

希望能幫到您~~:)

醫學是科學嗎,醫學屬於自然科學還是社會科學?

醫學當然是科學,醫學也是通過科學的實驗手段取得進步的科學,注重實際應用,因為用於人類,所以在科學性要求方面更嚴謹更認真,所以沒有比醫學更科學的了。屬於應用科學,研究物件為人,只是這門科學進步十分緩慢。這門科學建立在生物 物理 化學等基礎學科上,對於很多慢性疾病的 藥廠沒有利益驅動,比如,糖尿病,B肝...

自然科學和人文社會科學包括哪些專業

自然科學包括的學科有 物理學 化學 天文學 地球科學 生命科學 心理學。人文社會科學是人文科學和社會科學 人文社會科學如政治學 經濟學 軍事學 法學 教育學 文藝學 史學 語言學 民族學 宗教學 社會學等 自然科學一般解釋為世界是依照自然程式而運作,而非經由神性的方式。自然科學也是用來定位 科學 是...

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的區別是什麼?

1 研究物件不同。自然科學是研究自然界的物質形態 結構 性質和運動規律的科學。社會科學是用科學的方法,研究人類社會的種種現象的各學科總體或其中任一學科。2 涵蓋學科不同。自然科學包括物理學 化學 生物學 天文學 地球科學等基礎科學和醫學 農學 氣象學 材料學等應用科學。社會科學涵蓋經濟學 政治學 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