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興奮總感覺呼吸急促睡不著覺,會有問題嗎

2021-03-04 04:03:34 字數 5549 閱讀 5819

1樓:匿名使用者

興奮是機體代謝、功能從相對靜止狀態轉變為活動狀態,或是從弱的活動狀態轉變為強的活動狀態,

建議興奮應該張弛適度,保持清醒、冷靜,避免衝動。

晚上總是興奮一直睡不著覺,怎麼辦

2樓:無趣醒

1)失眠

需要首先判斷你是因為什麼失眠,找出失眠的本質。

壓力、焦慮、熬來夜、遊戲等?

2)根據失眠的問題,進行睡眠調整

這種情況,建議先定好你想要的睡覺自和起床時間。起床時間一定要固定死。然後每天按照這個起床時間來,無論前一天晚上又失眠,睡多晚,都要第二天固定的起床時間起來。

只要你之後,把控好起床時間,慢慢的晚上就會恢復或者提前之前的睡覺時間。最好在睡前飲用 眠夢香,可以改善睡眠問題,減少晚上覺醒次數。

一定不要再往後延長起床時間了,這樣會讓你到晚上還是睡不著,應該把白天的睡意慢慢積累到晚上。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睡眠會受到情緒影響、外界因素等的干擾,因此偶爾的入睡困難(失眠)其實是很常見的,如果是長期嚴重的失眠,就必須找到失眠的根源才可以解決問題。

在中醫看來失眠還與肝、脾胃功能失常也有關。

因此常常睡不好的人建議從以下幾方面來調理

1、按時睡覺,晚上11點鐘一定要睡覺,養護肝膽。治失眠要養肝,睡養才能養好肝。「人臥血歸於肝」,睡眠時進入肝臟的血流量是站立時的7倍,肝臟血流量的增加,有利於增強肝細胞功能,提高解毒能力。

2、脾胃虛弱的人必須注意晚餐問題。晚餐要掌握「七七」原則,也就是盡量7點以前吃飯,最好7分飽;菜品要清淡,少吃豆類、青椒、南瓜等脹氣食物,以及辣椒、大蒜、生洋蔥食物。

3、養心養神,白天遇到興奮或焦慮的事情,飲用濃茶、咖啡等都會讓人難以安靜下來,長此以往容易發生神經衰弱。

失眠患者並不主張用西藥類安眠藥物,入睡困難本就是身體出現了問題,因此建議通過中醫來調理,可以早晚服用福熙舒御康膏,幫助補氣益氣,養心安神,從根本上改善入睡困難的情況。

為什麼我總是下半夜醒,而且睡不著覺?

4樓:太原安定說健康

1,晚上千萬別吃飽 ,最好吃七分飽

2,晚飯時間在7點之前最佳,入睡時間在9-10點之間最佳3,睡前一小時之內別喝水。

4,睡前一定要刷牙,而且是溫水 刷三分鐘以上5,平躺或右側側身睡

6,睡前不要看手機

以上任一一條做不好,都會對睡眠質量造成影響的。

另外,如果你這樣還是睡不好,建議你到醫院看看,需不需要借助一些藥物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你可能受冷感冒·或是是體虛上火,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

壓力過大,心情過於抑鬱寡歡,上網時間過長,體力下降,加上當溫度跟濕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幹,鼻塞,咽喉痛發熱,微感風寒,乏力,煩躁,軀體痠痛,注意力難於集中,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內分泌失調,肝臟功能紊亂引起!主要是你太過空虛,沒有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人生價值觀的緣故!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適量運動:早上的時候做做運動能夠助您精/神一整天,到了晚上的時候,吃完晚飯後半小時散散步,是有助/於您的睡眠的。散步的時候,可以和家人,也可以和鄰居一起,緩解您的不/良情緒。

二、規/律作息:這是很重要的,現在的很多年輕人都是白天的時候工作,到了晚上的時候就放肆的玩,有的是甚至經常都是凌晨兩三點了還在外面玩,這樣混亂的作息時間是極不/利/於睡眠的。

三、飲食:①要吃富含脂類食物;②要吃富含維生素食物;③要吃含蛋白質的食物。2、不要吃食材:①不要吃油膩生冷食物;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累!還有就是有心事!

8樓:風宕吉宜民

12種可以幫助睡眠的食物:

1.食醋

催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3.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

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4.水果催眠: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5.麵包催眠: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6.小公尺催眠:小公尺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公尺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

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公尺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7.鮮藕催眠: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

可治血虛失眠。食法: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8.葵花籽催眠:葵花籽富含蛋白質、醣類、多種維生素和多種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養血、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9.蓮子催眠: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5

羥色胺的供給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10.大棗催眠:大棗味甘,含醣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11.促眠飲料:取洋蔥100g切片,浸泡在600ml燒酒中,1星期後取出。以洋蔥酒10ml,牛奶約90ml,雞蛋1個,蘋果半個榨汁。調和後,於睡前30分鐘飲用。

12.萵筍催眠:萵筍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具有安神鎮靜作用,且沒有毒性,最適宜神經衰弱失眠者。使用時,把萵筍帶皮切片煮熟喝湯,特別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9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精神上的,一般不會使人致命。但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暴躁,攻擊性強,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勞。失眠對人精神上的影響容易導致器質性的疾病,還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體消耗較大,因為生長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著後,因此少年兒童的失眠會減少生長素的分泌,不利於身體的生長發育。

對於失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改善:

呼吸減慢法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書本電影助眠法—選擇自己認為枯燥的書或電影

實在睡不著,可以在床頭準備一本自己認為不愛看甚至是枯燥至極的書,或者看些節奏特別緩慢而且情節單調乏味的電影,看著看著或許你就睏到不行了。

飲食**

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血清素的作用;含鎂豐富的香蕉、燕麥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於睡眠。

服用助眠飲品

對於頑固性失眠患者,或許已經嘗試過以上很多辦法卻不見其效,建議服用幫助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福熙舒御康膏,每日一次,睡前溫水沖服。期間最好禁忌菸酒,及過於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因腸胃不適影響睡眠質量。

10樓:安

yàn侒緬怣泯類,到·付fā;;

;;;;

博覽群書,豁達大度,聖境之下,篤學好古,

新年好!新年到,好事全到了!祝您及全/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吉祥如意!

自知性僻難偕俗,且喜身閒不屬人

人生曲曲彎彎水,世事重重疊疊山。

有三尺地身可坐,到五更時心自輕

為什麼我一到晚上就睡不著覺?白天還不困

11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會引起人的疲勞感、不安、全身不適、無精打采、反應遲緩、頭痛、記憶力不集中,它的最大影響是精神方面的,嚴重的會導致神經衰弱、情緒障礙等情況。

引起失眠的常見原因

1、急性應激:由於過度興奮、焦慮、精神緊張、近期居喪、軀體不適,以及睡眠環境的改變、跨越時區的時差反應等均可引起失眠。

2、藥物:常見的有咖啡因、茶鹼、甲狀腺素、古柯鹼、皮質激素。某些藥物的***對睡眠有干擾作用,如擬腎上腺素類藥物常引起頭疼、焦慮等。

有鎮靜作用的藥物產生的覺醒-睡眠節律失調。撤藥反應引起的反跳性失眠等。

3、心理性:常常是過分關注自己的入睡困難,擔心失眠,擔心因失眠而影響次日的工作, 結果越想盡快入睡就越清醒, 擔心和焦慮致使更清醒以致難於入睡。此類失眠約佔失眠總數的30%。

出現失眠的情況需要及時調整作息,生活規律。

睡前不宜做劇烈運動,不宜進食過飽。

不宜過分關注睡眠,以免導致過度緊張而失眠。

可在每晚睡前飲用福熙舒御康膏,溫水沖服即可,幫助促進睡眠,起到安神寧心的作用,顯著改善睡眠質量。

12樓:我要去e3啊

不困那你應該在之前就睡過了 睡眠時間混亂 生物鐘也就隨之打亂了 困與不困在於你睡眠的質量 如果深度睡眠時間長 那就相對於睡眠時間足夠了

13樓:樂逍遙

精神壓力過大了,白天可以試著多做體力活,讓自己多多鍛鍊放鬆一下。

14樓:mx的痛

如果無任何藥物影響下,神經衰弱可引起這類問題,並且出現輕眠易醒 難以入睡的症狀。建議你大醫院就診確保安康!身體的事情誤不得!祝你健康平安

15樓:語文學習之我見

厲害了,但長期睡眠不足也不行,對身體損失太大了,可以適當活動,並洗個熱水澡放鬆身心。

16樓:

作息時間沒安排好,沒倒過來。好好調節下,

晚上11點睡覺 正常的5點多到6點就醒了!

多調節下慢慢的就正常了!

如果身體有**不舒服,或者其他病症,建議去醫院檢查下!

17樓:榴鄉村夫

這個應該是你的生物鐘被打亂了,錯過了睡眠的最佳時間,比較容易入睡的時間是晚上9點到11點這個時間

18樓:越磨越光芒

你是不是喝花茶喝的比較多?太提神了,或者喝咖啡喝的比較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腎上腺素分泌過多,可能是。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一到晚上就睡不著覺?白天還不困,大多數原因是;1;情緒高度緊張 2;大腦過度疲勞3;過於興奮或悲哀,造成神經細胞一直處於興奮狀態。此時躺在床上,肯定難以入睡,因為神經細胞的過度興奮和疲勞,致使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和抑制失去平衡,從而引起失眠。

藥是不能吃的,我不說您肯定也知道,安眠要是不能吃的,對身體傷害是非常大的,而且他根本沒有乙個調理失眠的作用,只是強制抑制您的神經元讓您進入睡眠,還是不建議您用,順安速睡系統是 :從根源修復受損的中樞神經,使神經系統各項調節功恢復協調,輕度當天晚上就有效果7-15天恢復正常,如果重度要20昨天恢復正常

我睡不著覺的時候總自己和自己聊天好嗎

偶爾就沒事,但是頻繁或者長時間這樣就需要求助心理醫生了 求採納 求採納 求採納 白天睡的過多,日夜顛倒型 如果孩子白天睡覺太多了就會導致晚上不想睡或者晚睡,不利於孩子的身體發育哦。2白天玩的太瘋 因為1歲的寶寶腦部神經系統還未發育完善,白天寶寶如果玩的太高興了,會導致孩子晚上說夢話和哭鬧的。3營養不...

我每天都要喝酒,感覺沒有酒就會睡不著覺,不管什麼情緒,並且控制不住自己的酒量

我男友也是 喝了五年了 不喝酒就睡不著 我是給他強制性戒酒的 戒酒前幾天難受 睡不著 我就陪著他 直到他堅持不住能睡覺了再睡 開始幾天都是凌晨才能入睡 大概乙個多星期就可以恢復正常睡眠了 也不像喝過酒那樣睡覺總起夜 但是最後這次戒酒失敗了 由於他是個意志力比較薄弱的人 稍有不開心的事就要喝酒發洩 第...

為什麼我晚上睡覺總是睡不著,而且總感覺睡不很熟,在半睡半醒中

吃些含纖維多的食物就好,也就是我們生活中的主食!再一!睡覺時不要想太多,假如鎮時想的特別多麼發控制的話,就只有讓眼睛疲憊,想睜乙隻眼睛看電視或者手機螢幕,這樣很容易睡著。而且還很香!在乙個就時睡覺的姿勢要注意,記得向右最好,平躺的話也行,切忌向左,那樣壓心臟,不利健康!祝願安康!心中有事 希望我的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