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或世界上真有麒麟存在嗎,世界上真的有麒麟嗎?

2021-03-04 04:00:36 字數 5503 閱讀 8470

1樓:匿名使用者

麒麟這種動物是中國人根據幾種動物「綜合製造」出來的一種動物,事實上在自然界中是找不到的,就像「龍」和「啼聽」一樣。

歷史上或世界上真有麒麟存在嗎?

2樓:王和目

現在都還有麒麟,不過,中國早已沒有了,上一次出現麒麟是在公元122年,漢武帝劉徹「幸雍」得到了乙隻白麟;再上一次記載是孔子(仲尼)去世前不久,在魯,人家獵獲了乙隻麒麟;再上一次是孔子出生前,其家院子裡出現過麒麟,口吐玉書。可見,有記載的,至今已近2023年了,2023年以前,也已經少見了,或者在黃帝至殷商年代是常見的動物,由於過於溫順,容易被獵殺、滅絕,但是,並非全球性滅絕。現在國外還有麒麟,90年代都捕捉到棕色麒麟,形似羚羊,雙角,食樹葉……

3樓:鈴鐺

麒麟這種動物是中國人根據幾種動物「綜合製造」出來的一種動物,事實上在自然界中是找不到的,就像「龍」和「啼聽」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麒麟,在朱羅紀滅亡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神獸都是人類幻想出來的,不要想太多了。

6樓:知冷知熱江漢風

孩子你**看多了,只是某種信仰而已,如果真存在,你把物理科學、化學科學還有生物科學往哪兒擱。

世界上真的有麒麟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西方還是東方,神話傳說中的神獸都是沒有現實依據的.就以中國的龍來說,它的來歷說法很多.

龍是中國文化最古老的謎之一。在古老的殷墟中,早就有了象形字「龍」,似乎是一種有角、大口、紋身、蜿曲的動物。

漢代學者許慎在《說文解字》中稱:「龍,鱗蟲之長,能幽能明,能短能長。春分而登天,秋分而潛淵。

」在神話傳說中, 中華民族的最早祖先伏羲、女禍是人首蛇身的龍蛇。漢代文物中表現的伏羲、女禍交尾圖,就是「龍的傳人」的形象的說明。

今天所見到的龍的形象,是以蛇身為主體,接受了獸類的四隻腳,馬的鬃毛,躐的尾巴,鹿的角,狗的抓,魚的鱗和須... ...

學者們積千百年來人們考證研究的成果,得出較為一致的結論:龍只是古代人們想像中的和種象徵美好生活的動物;龍起源泉於原始氏族社會的圖騰崇拜。

據專家們考證,最早以「龍」為圖騰的是長江下游的古代吳越民族。證據之一是古代吳越普遍流行著一種斷髮紋身的風俗,以表示他們的「龍子」身分,祈求得到保護;之二是據有古書《歲時記》稱龍舟競渡「起源泉於越王勾踐」,把端午作為龍的節日也起源於吳越。

後來,作為乙個共同的觀念和意識形態,龍代表著整中華民族的「圖騰」和象徵。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麒麟只是古代傳說中的一種動物

9樓:yi芳芳樂園

你們說呢當然有人了不相信古代文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寧夏一村民家中母牛生出麒麟是真的嗎?

世界上真的不存在「麒麟」這種動物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廣州博物館展出的一塊名為「薩摩麟」的動物頭骨化石,

吸引了眾多參觀者和專家的目光。正是這塊化石,引發了人們對「麒麟是虛構出來的」這一傳統觀點的質疑。

記者在展出現場看到,該化石長約為60釐公尺,頭上長著4隻角,兩兩相對,前小後大,大角和小角組成了乙個幾乎是90度的夾角。在兩對角的交*點上,是直徑約6釐公尺、深約2釐公尺的大眼睛的位置。這是非常奇特的頭骨結構。

提供展品的湖南金山博物館館長劉金山告訴記者,這件「薩摩麟」的頭骨結構非常奇怪:頭很長,儲存下來的化石長約60釐公尺,估計該動物當時其頭長70至80釐公尺,身高應當在3公尺以上,體長4公尺以上。不過,由其牙齒來看,屬於溫馴的食草動物,並非兇猛的食肉動物。

劉金山說,「薩摩麟」頭骨化石和傳說中「麒麟」的頭部非常相似,有可能是「麒麟」的原型。對此,廣州博物館館長程存潔也表示認同。他們認為,「麒麟」是中國人心目中的吉祥靈物,典籍中有許多關於「麒麟」的記載,很難說這種動物完全是虛構出來的。

而「薩摩麟」生活在距今2000萬年前,距離人類的產生時間並不太遙遠,因此不排除古人在看到這種長相恐怖的巨獸骨骼化石後產生敬畏並將其視為神明的可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沒有麒麟存在,麒麟是人類想象出來的一種動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麒麟只是人們美好的想象和傳說。

世界上真有中國龍嗎?歷史上是否存在?

14樓:手機使用者

我只覺得咱們老祖宗留下的傳說雖然玄但是肯定是說當時存在的一種動物就像人們不都說聖經裡的故事是瞎掰,結果呢地質學家證實了地球歷史上有過全球性大洪水的時期,咱們中國不是也有女媧補天大禹治水的故事嗎

所以別小看咱們這個龍圖騰,

也許是某種古代生物,也搞不好

不然老祖宗想象力再豐富也憋不出這個玩意啊

再說了老祖宗吃飽了撐的拿好幾種動物拼個圖騰出來再說了炎帝和黃帝打架

炎帝的圖騰就是龍

黃帝的圖騰是熊

兩個部落合併怎末著也不可能把熊丟了吧去崇拜炎帝那個虛擬的圖騰再說了都說炎帝部落有豢龍族,專門就是養龍的所以咱們的中國龍搞不好是真有這東西的

再說了還有龍生九子傳說

我覺得老祖宗再能耐也不可能無中生有

現在科學不都是證明了

上古時期人類的那些傳說

包括我們的漢字不都是象形嗎

都是由實物依據的

世界上真的有龍和麒麟的存在嗎》》??

15樓:狂暴陳濤

如果說龍世界上有,比如說恐龍,鳥。麒麟我就不知道了。但是凡事皆有可能,沒準世界上有。

16樓:英格蘭雄起喲

龍是真實存在,這一事實已經不是秘密了,現代人的目擊和古代各地方文獻的記載都是直接證據。別聽這些被***思想打壓下的人的可悲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沒有龍,約西元前6000~4000年,原始人聚落而居,開始產生圖騰崇拜。龍是古老的炎黃子孫的圖騰。有學者指出,後世的龍的形象,基本由半坡長魚紋演變來的,最早的龍應該是生活在水中的一種蛇狀長魚。

古往今來,海內外億萬中華兒女都把自己稱為「龍的傳人」,將中華文化稱為「龍的文化」。那麼,「龍」這種神奇的動物,為什麼能深深地扎根於我們的心中呢?

龍是什麼樣子的呢?我們誰也沒有見過真龍,當然也概括不出它的具體形象。據說它集九種動物的特徵於一身:

頭似駝、角似鹿、眼似兔、耳似牛、項似蛇、腹似蜃、鱗似鯉、爪似鷹、掌似虎。這樣稀奇古怪的特徵給龍的存在蒙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

原來,龍是古老的中華民族的「圖騰」。原始人認為,每個氏族都與某種動物、植物有著親族關係。這種動物或植物就被該氏族視作他們的象徵或保護者,這就是圖騰。

在出土的文物中,考古工作者找到了龍作為古老的中華民族的圖騰的很多證據。

最原始的龍的形象是西安半坡仰韶文化遺址中出土的陶壺龍紋。它蛇身魚形,是仰韶文化居民和後來夏人的圖騰形象。在江蘇吳縣良渚文化出土的器物上,有似蛇非蛇的勾連花紋;在內蒙古紅山文化遺址中,出土了墨綠色的工藝品玉龍。

大量的例項證明,龍的崇拜在我國至少有5000年以上的歷史。

從半坡到夏墟的原始的龍紋來看,最早的龍應該是生活中的一種蛇狀的長魚。有的學者指出,後世的龍的形象,基本上都是由半坡長魚紋演變過的。仰韶文化古人和夏人為什麼把這種蛇狀的長魚作為他們的圖騰呢?

可能是他們常常面臨洪水災害,都希望人類能像龍魚那樣在水中自由自在地生活,於是就把龍魚當成他們的保護神來崇拜。

有的學者認為,「龍」在古代確實存在,只不過它沒有人們說的那樣神奇罷了。有些鱷的外形,都與傳說中的「龍」很相似。它們天生就有一些奇異的功能,如能敏銳地預知晴雨,每當下雨之前,常常怒吼如雷。

古代先民無法解釋這種現象,就把它們視為神獸,拜它為雷神、雨神、鼓神等。

有的學者認為,遠古人類過著狩獵和游牧生活,和種種野獸打交道,但它們從沒見過「龍」這種最神秘、最具威脅性的動物,所以十分害怕它,從而崇拜它,把它看作是地神、水神、戰神等,使得「龍」也就越來越神奇。

不管「龍」到底是怎麼演變過來的,但千百年來,「龍」在炎黃子孫的心中,一直是無處不在、無所不能的。在神州遼闊的大地上,處處都是龍的崇拜。

神話中的龍千變萬化,能夠呼風喚雨,上天入海。古代皇帝自稱「真龍天子」,金碧輝煌的宮殿裡描繪著龍,雕刻著龍,簡直是「龍的世界」。人們生活中以龍為圖案的服飾、器物、玩具隨處可見,甚至談話之間也離不開龍,如「龍鳳呈祥」、「藏龍臥虎」,等等。

以龍為名的民俗比比皆是,如龍舟、龍燈、龍笛,等等。以龍為名的建築不勝列舉,如龍門、龍壁、龍亭,等等。

「龍」,是中華民族權威和神靈的象徵,我們以我們是「龍的傳人」而驕傲。

並不真實存在。

麒麟,亦作「騏麟」,簡稱「麟」,俗稱「四不像」,古代傳說中的仁獸、瑞獸,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一種動物,與鳳、龜、龍共稱為「四靈」。 被稱為聖獸王。且是神的坐騎。

麒麟,是按中國人的思維方式復合構思所產生、創造的動物。從其外部形狀上看,麋身,牛尾,馬蹄(史籍中有說為「狼蹄」),魚鱗皮,一角,角端有肉,黃色。這種造型是將許多實有動物肢解後的新合拼體,它把那些備受人們珍愛的動物所具備的優點全部集中在麒麟這一幻想中的神獸的建構上,充分體現了中國人的"集美"思想。

「麒麟」以「鹿」為偏旁,古人造這個詞的時候,便明白無誤地告訴人們,麒麟由鹿演化而來,但它又決不是鹿,比鹿多了一些零件和裝備。據說它的身子像麕,也可以寫成麇,古籍中指獐子;有牛的尾巴,圓的頭頂,卻只有乙隻角。有的說麒是雄的,麟是雌的,形狀被描繪得略有不同。

但據說麒的開頭大略像鹿。它被古人視為神獸、仁獸,長壽,能活兩千年。能吐火,聲音如雷。

「有毛之蟲三百六十,而麒麟為之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hehe 上面的那位仁兄回答過於複雜啊!本人總結一下自己的觀點啊!麒麟和龍是古老的華夏文明的圖騰!

至於其是否存在,目前還沒有科學的考證!但是不能說起沒有!畢竟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啊!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侏羅紀時代的恐龍是有的哦(有點廢話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龍 在炎黃之前的一座墳墓裡發現了龍的裝飾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一種傳說 不過世界無窮大 有可能真的有龍和麒麟

世界上真的有鳳凰和麒麟存在嗎?誰見過真實的?

21樓:洗洗睡的愛情

目前沒有,但是上古世界就不知道有沒有了,畢竟神獸也得有個原型,是不是

希望滿意

22樓:妙音無名

應該存在過,可能後來環境不適應而滅絕了,不過暫時沒有證據而矣,不能否認其存在。很多年後,人們看到現在的書中描述過的後來滅絕了的很多動物,也不會相信它們的存在,但它們確實存在過。

23樓:

世界上沒有這兩種動物存在,都是人類想象出來的,包括中國的龍

24樓:匿名使用者

無從考證,不能妄自菲薄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恐龍,鳳凰麒麟也算恐龍

26樓:入門小渣渣

沒有,都是幻想,可能存在嗎?

世界上真的存在奧特曼,世界上真有奧特曼存在嗎?

我感覺世界上有奧特曼,奧特曼應該就在某個宇宙,他們的星球是m78星球,奧特曼是人類變成的,那些在m78星球的人類是受到乙個奇怪的光他們才變成光之巨人,然後有奧特曼這個動畫片,我就從他們是奧特曼,奧特曼也和我們人類一樣很渺小,所以不要感覺他們非常巨大?地球上不存在。在外太空,有太多的未知,銀河系那麼大...

世界上真的有龍存在嗎,世界上真的有龍存在過嗎?

本人認為真龍是存在的。1 雖然我沒見過龍,但是我相信世界之大,無奇不有。2 十二生肖裡面除了龍以外其他的動物全部都存在的,難道我們的祖先無聊到編織乙個不存在的動物來愚弄後人嗎?還說我們是龍的傳人。你會不會跟你的後代子孫編織乙個不存在的東西讓他傳承下去?3 龍的故事在民間流傳幾千年,並且有許多人都說自...

世界上真有外星人嗎,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存在嗎!

本人認為外星人是存在的 狹義的外 星人 於地球以外的星體的高 智慧型生命,廣義的外 星人就是指 於其他星體上的高智慧型 生命,包括地球人到 達其他星球時成 為其他星球的外星人。關於外星人 一 不論是地球以外 的外星人還是地球人成為其 他星體上的外星人都是有可 能的.因為宇宙 這麼大,不可能只有地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