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哪些行業可能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2021-03-04 03:54:41 字數 6321 閱讀 9369

1樓:都很h好看

人工智慧的定義可以分為兩部分,即逗人工地和逗智慧型地。逗人工地比較好理解,爭議性也不大。有時我們會要考慮什麼是人力所能及製造的,或者人自身的智慧型程度有沒有高到可以創造人工智慧的地步,等等。

但總的來說,逗人工系統地就是通常意義下的人工系統。人工智慧是包括十分廣泛的科學,它由不同的領域組成,如機器學習,計算機視覺等等,總的說來,人工智慧研究的乙個主要目標是使機器能夠勝任一些通常需要人類智慧型才能完成的複雜工作。但不同的時代、不同的人對這種逗複雜工作地的理解是不同的。

以人工智慧發展速度,將來哪些行業的工作人員可能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2樓:小飛居

人工智慧代替人工最明顯的乙個行業就是銀行業,

其次像會計行業、流水線生產行業、前台、收銀員、保姆等等行業都可能被全面替代。

1、銀行業。其實從整個發展也能看出來,現在很多銀行都在進行裁員。它一方面是因為現在手機銀行的興起,導致去實體銀行的人急劇減少。

而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很多銀行都有智慧型機器,這樣一台機器就能幹完所有的事情,根本就不需要太多的工作人員。

2、會計行業。其實不僅是會計,還有很多資料分析的行業都有可能被人工智慧代替。畢竟人的大腦總是分析不過機器的,機器不論是從精確度還是速度方面都遠遠超過人類,所以當人工智慧發展到一定階段時,很有可能就會將這一些行業淘汰掉。

3、流水線生產工人。現在很多生產商都選擇了全自動的生產線,這樣它的出錯率比較低,而且生產速度很快。所以只要當全自動機器的生產線成本降到一定時,會有大批的工廠選擇採用全自動。

4、前台。現在各行各業的前台都有採用機械人的,但因為現在還不夠智慧型化,所以還沒有全面採用,畢竟人還是會比機器應變能力更強一些。

5、收銀員。現在去一些大型超市都是可以自助收銀的,所以隨著進一步的發展,收銀員可能就會被這些人工智慧所代替。

6、保姆。現在很多家庭都是全智慧型化的,所以很多家務都可以由這些機械人代替,這樣其實會大大減少成本。

所以以上六個行業是比較明顯會被替代的,而且當人工智慧發展的越來越完善時,可能會有更多的行業被替代。

3樓:兔牧馬人

如果人工智慧還像是這樣發展的話,有很多的職業都會被取代,比如說銀行還有服務員可以說各種行業都差不多,以後農民種地也是機械化。

4樓:嘿哈啦嘍摩托

顯而易見的,就是服務行業,不信你看阿里的無人酒店。第二個工廠,現在已經有全自動半自動等各種機器了,人工智慧取代也在不遠的將來

5樓:北山一師

像現在的工廠將會被人工智慧所取代,將會讓很多人失業人工智慧工作效率會更高,更精準,比人工要省很多的錢和費用。

未來,哪些行業可能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6樓:百叮噹度

今年人工智慧這個話題被多次提到,無論是谷歌開發的人工智慧alphago戰勝南韓棋手李世石、還是第三次網際網路會議、還有眾多的科幻電影都出現了人工智慧的身影,而各大網際網路公司也聚焦人工智慧的發展。

未來哪些職業會被人工智慧取代呢?個人認為這主要取決於人工智慧發展的程度,以及人類期望人工智慧代替人做什麼。人工智慧可以儲存大量資訊,而且能夠按照程式準確無誤的完成任務,所以在很多重複性強、有規律方面的工作,人工智慧完全可以代替。

而人工智慧欠缺了原創能力、互動能力和談判能力,所以一些具有創造性和需要判斷力的工作,人工智慧則有欠缺。但無論人工智慧發展到什麼程度,都會根據人們的期望方向發展,而不會任其代替所有工作。按個人理解,人們希望人工智慧能夠單獨完成或者協助人們完成以下工作。

首先是救援工作,由於很多區域人類無法進入,或者存在救亡危險,人工智慧控制的機械人就可以代替人類去救援,比如平時火災,野外救援等工作,而像天津港的危險品**事件如果使用機械人,就不會因為二次**而犧牲那麼多消防員。

其次個人覺得是製造業,其實自動化生產線早已經被使用。但是今後的發展的方向我覺得並不是讓人工智慧去代替所有工人,而是代替做一些對人體有傷害的工序,例如噴塗等。現在國內像長安福特這樣的汽車廠商就已經在對人體健康有害的噴塗程式上完全採用了機械人全自動噴塗。

第三個人覺得運輸業也會有大的變革。現在很多公司在研究無人駕駛技術,而無人機快遞也是很多快遞公司發展的方向。所以運輸業利用人工智慧也是急需的,尤其是一些車輛無法到達的地方使用無人機投遞是很好的。

這樣無論是日常生活還是救援投放物質就都很方便。

最後我要說的是醫療行業,當然在這裡人工智慧只起到輔助的作用,人工智慧可根據病人的病歷和儲存的相關資料,按照規定給一般病人進行診斷,這樣嚴謹工作程式還能挑出什麼毛病,就杜絕了醫鬧發生。而一些精準的手術也可以採用人工智慧,因為機器更加冷靜不會被情緒所主導,而且程式化步驟更加精準,危險手術實行起來更安全。當然以上的醫療方面應用人工智慧還需要人做為主體。

7樓:總不能沒有名

alphago打敗了李世石,讓人工智慧驚艷了全世界。在未來的十年乃至二十年內人工智慧會發展到什麼程度呢,哪些行業的工作人員將被人工智慧取代呢,我覺得一下幾個職位會慢慢被人工智慧所替代。

1、酒店前台接待員,無論是汽車旅店還是五星級酒店,前台接待員都是最受氣和辛苦的工作之一。而在日本開設了一家名為henn-na的機械人酒店,這家酒店配備了各種怪異的機械人服務員,這些機械人已可以簡單的與人類進行互動,並且入住、引導等多個工作都能夠勝任,有非常不錯的效果。可以想象以後入住酒店將是機械人為我們服務的場景了。

2、銷售人員,pepper機械人有日本軟銀公司發明,高120釐公尺,通過底部的滾輪移動,胸部裝有一塊類似平板電腦的裝置。雀巢在日本僱傭了1000名pepper機械人銷售員,在日本各大零售商店銷售咖啡機和咖啡膠囊。據稱pepper機械人「情感豐富」,十分健談,能夠聽懂人們70%至80%的日常對話。

並且甚至還能通過內建的感測器讀懂顧客的表情和語調。我覺得以後這種機械人可以發展到其它銷售行業,銷售人員會逐漸被機械人所取代。

4、計程車司機

許多汽車廠商都開始製造無人駕駛汽車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而這就意味著未來像計程車這樣的公共交通工具或許不再需要駕駛員了。只要你輸入目的地後,它就可以自動開始駕駛。

未來三十年內,哪些行業的工作人員可能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8樓:這很撩妹

**推銷員

被取代指數:99%資料分析顯示,「**推銷員」被機械人取代的機率為最大,快要接近百分之百;不過很多人說,**推銷員這種崗位遲早要滅亡。

速記員被取代指數:98.5%憑藉「打字」這一技能,尚能存活的職業也就是速記員了;但可以預見的是,等到語音識別技術真正普及的那一天,這個崗位可能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

會計被取代指數:97.6%會計的工作就是要資訊蒐集和整理工作,有嚴格的邏輯要求,絲毫不能出差錯,這樣看來,人工智慧確實存在優勢。

其實就在今年,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中的德勤普華永道和安永都相繼推出了財務智慧型機械人方案,引發了不小的轟動。

保險業務員

被取代指數:97%去年,包括平安保險、太平洋保等在內的多家險企已將智慧型科技引入到公司業務上,目前主要應用於售後領域。

人工智慧,終究還是「人」的智慧型,所以說,現在開始變革自己,多學點技能,多積累些經驗,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未來已來。

9樓:我唯有詩和遠方

有很多的,特別是那些很容易被替代的體力勞動的工作

10樓:雞腿炸雞可樂

會計行業很有可能會被人工智慧取代,現在都是會計電算化了。

11樓:1刺蝟

其實我們根本無需杞人憂天,對人工智慧時代的到來感到恐慌。因為人工智慧時代也會催生一些新的工種。歷史的發展已經證明了,農業社會進入到工業社會,不需要那麼多農民了,於是產生了很多任務人。

從工業社會發展到今天,又催生出很多it行業的崗位。未來人工智慧到來的那一天也一樣。

12樓:女吃貨

一些技術含量很低的工作,比如服務員等

13樓:萌萌不知道

三十年後,將會有更多的職業被人工智慧取代,例如:服務員,安檢檢測員等等

14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來的醫生,如果依然靠背病例為生,他的價值可能會越來越低,因為問問題,人工智慧也會問;看x光影像,人工智慧可能更精準,判斷病情,人工智慧可能更全面。

15樓:一夜十三郎

數都數不清楚,現在已經很多了,機器上菜,服務人員,還有超市不要人售貨,賣**用品的,現在都是自動銷售了,我愛發明節目,都有創新的東西出來,有的超過人工,節省人工幾十人,非常高效了。

16樓:白改雨

將會有大批人被解雇,尤其是幹苦力勞動的工作人員。

17樓:各行各業好突然

廚師有可能會被取代,機械人能更好的掌控火候

18樓:丶涼涼的

一些簡單的廚師 可能會被取代

未來有什麼工作不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19樓:山體故事

我們說人工智慧,弱人工智慧講的是「專精」,比如語音識別,強人工智慧講的是「通用」。強人工智慧看不到可行性,不在現有討論範圍內。處理人與人之間關係、團體與團體之間關係、甚至人與物之間的關係的職業是很難被替代的。

技術的發展講一橫一豎,橫向觸達更廣的面,縱向節省成本(時間、空間、人力物力)滿足多樣化需求。

「我覺得對於要轉崗的人,可能我們主要考慮的方向還是以服務業為主。因為我覺得ai或者是機械人永遠做不到的就是乙個很真誠的情緒表達,對人彼此產生化學反應,或者一種信任。我們可以想象我們看到了乙個很好的餐館服務員,或者是乙個盡責的按摩師,或者能夠陪伴老人的老人院工作者,這些人是能讓人從內心感謝的。」

未來十年內,哪些行業的工作人員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50

20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最近降溫,隨著寒流而來的,是接連不斷的裁員訊息帶來的就業焦慮,8月,美團、拉勾爆出裁員資訊;10月, 阿里、京東等企業也不同程度「縮招」。上個月,富士康又被爆出裁掉34萬人。這是多麼震驚的數字,危機來得讓人措不及手。

大裁員環境下,永遠不要假設危機不會降臨到自己頭上,每個人都要做好被裁的準備。

有一句話講的很好:打敗你的,永遠是你看不見的對手。現在面臨大面積的裁員就是因為ai的迅速發展,ai帶來的不止是繁榮,同時也伴隨著危機與挑戰,大部分工作將會被機械人替代。

從下面這張圖里我們可以了解一下到底哪些會被ai替代的人群,哪些又是ai難以取代的。

不會被ai替代的人群

一想到裁員,我們可能首先想到會先被裁員的是那些快遞小哥、門童、酒店前台類等沒有技術含量的工作,所以一旦裁員,這些人首當其衝。如果這樣想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像這類工作,工資低,有需要一定的溝通互動能力,靈活性很大,所以根本不值得用ai去替代工作。

那ai到底會替代哪些工作?

1.重複性勞動,特別是在相同或非常相似的地方完成的工作,不需與人進行大量面對面交流的工作(如資料輸入、裝配線檢查)

2.有固定台本和對白內容的各種互動(如客戶服務、**營銷)

3.相對簡單的資料分類,或思考不到一分鐘就可以完成識別的工作(如檔案歸檔、作業打分、名片篩選)

4.在某公司乙個非常狹小的領域工作(如銀行理財產品的**推銷員、某部門的會計)

我們明顯可以看出,ai替代的就是一些簡單的,可重複的工作,很多白領以為自己工作穩定,不會被裁,反而去擔心快遞小哥他們會失業,殊不知最先擔心的應該是自己,這些簡單可重複性的工作,機器完全可模擬作業,而這部分白領的工資相對不低,所以替代的可能性極大。

那人工智慧難以取代的工作型別又有哪些?

1.創意性工作(例如,醫學研究員、獲獎劇本作家、公關專家、企業家、藝術家)。 人工智慧不擅長提出新概念,所以創作型的工作ai是無法進行的。

2.同理心/人性化工作(例如,社工、特殊教師、婚姻顧問),人工智慧沒有人類的情商。人們也不願「信任」機器,讓機器來處理人性化任務。

3.複雜性/戰略性工作(例如,首席執行官、談判專家、併購專家),需要了解多個領域並需要進行戰略決策的工作。對於人工智慧來說,即使是理解常識也很困難。

李開復說:」未來人類只剩下兩類工作,創造型和關愛型。」以上言論絕非危言聳聽,發展這些能力是應對未來的重中之重。

而我們都知道,藝術類工作從小開始就是需要培養的,我們大部分人無法在短時間內去重新學習掌握的,我們只能在複雜性/戰略性工作上面更進一步。未來人才的核心競爭力只能朝創新能力、合作能力、溝通能力以及批判性思維發展。所以像pr、ceo這些職位你說是能被ai所替代的嗎?

顯然是不可能的。

如果你不想被ai替代、被這個社會所淘汰,那只能不斷提公升自己,讓自己佔據高位,保持旺盛的學習力,並不斷嘗試新鮮事物。接納變化、死磕目標、持續成長,這才是不被ai所淘汰的正確之道。

會計會被人工智慧取代嗎,會計會被人工智慧所取代嗎

普通會計被人工智慧取代的可能性很大,但是管理會計和會計精英不可能被人工智慧取代!會計會被人工智慧所取代嗎 首先,看你所謂的會計的定義了 如果只是記錄和監督,那毫無疑問,遲早有一天會這樣的,因為隨著計算機的發展,曾經乙個會計部門幾十人的盛況已經不在,計算機可以很清楚的記錄每天的業務,當科技發展到一定的...

人工翻譯會被人工智慧取代嗎,解讀翻譯會被人工智慧替代嗎

感覺應該不會的,畢竟人工翻譯出的生動和情感,機器是沒有的。百分之百會 只是時間的事 解讀 翻譯會被人工智慧替代嗎 我不覺得會有被取代的趨勢,但機器翻譯會在一些人工翻譯所涉及不到的地方,發揮獨特的作用,這點我覺得還是很有可能得。事實上,現在的機器翻譯,在某些特殊用途上,已經做得不錯了。但只要使用goo...

未來有什麼工作絕對不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其實呢你不用擔心這個問題。看看之前幾次工業革命。出現了蒸汽船之後,划槳的行業被取代了。出現汽車之後,抬轎子的行業被取代了。然而工作機會會因為機器而減少嗎?不會啊,會出現新行業,新方向,產生的新機會遠多於消失的。所以,你不用擔心什麼被取代不取代。創造新行業就是了。未來有什麼工作絕對不會被人工智慧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