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題是什麼老師出的呢?是大學教授還是高中老師呢

2021-03-04 03:54:41 字數 3472 閱讀 2142

1樓:遠巨集

高考題分為地方卷和全國卷。

地方卷一般是由地方教育廳組織高校教研組骨幹教師命題,由下級重點高中精英教師審卷,全國卷是有全國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特級教師或高校教授命題,由地方教師組織評判,最後給出地方性改卷標準,

高考命題老師由高校教師和中學教學骨幹組成,具體比例保密。全國卷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專家命題,地方卷則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或省教育廳組織專家出題。高考試題在考前乙個月會命制完成,全程按照考試大綱出題,全程保密。

2樓:虃西廬帕邦星

高考命題老師由高校教師和中學教學骨幹組成,具體比例保密。全國卷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專家命題,地方卷則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或省教育廳組織專家出題。一般的,高考試題在考前乙個月會命制完成,全程按照考試大綱出題,全程保密。

高考題是不是大學教授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一大堆的教授參與,高考的題是多方面的彙總。其中會有大學教授之類的參與,還會有一部分各高校的精英一線的老師之類的人。還有專門研究的人,反正還是很複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卷命題

抄專家主要有襲三個群體組成,教授、在職老師和學科教學研究者。三者的比例遞減,即大學教授占得比例最大,命題組組長為大學教授,各板塊題目也多是大學教授命的。高考是為高校選拔人才。

高校對學生知識、能力、素質的要求,需貫徹到高考中,高考試卷的命題精神,又引導著高中教學。

高考試題命題者多為高中教師還是大學教師?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bai命題老師由高校du教師和中學教學骨幹組成,zhi具體比例保密。

dao全國回卷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

答專家命題,地方卷則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或省教育廳組織專家出題。一般的,高考試題在考前乙個月會命制完成,全程按照考試大綱出題,全程保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兒自主命題,據說大學老師佔比大,高中教師會有幾個,還會有參與知名教輔書籍的人

高考題是什麼老師出的?到底有多難?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復是專家,

專門制的命題人出的。

不會太難,有80%的都是容易的題,只有20%的題會有一點難度,只要你把握住這80%就能考上好學校。

作為乙個招生考試,乙個普遍的考試,不會太難,要不好多人連學都上不了,但是高中的知識也不會太簡單,也需要你一點一點去學。

總之,高考不難,但是你得對知識點足夠熟悉才行,只要你上課好好學,考上大學不成問題,相信自己就行了。

8樓:真難

我們生物老師的老公,大學老師,出過高考題。生物老師說是大學老師或者厲害的高中老師哈哈。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大學老師,不難,要比平常容易。當然除非你在美麗的大河北

高考評卷是高中老師還是大學老師

10樓:

高考老師每天閱卷無數,只要你每個字都寫得工整整齊就可以了,每個老師喜歡的字型風格不盡相同,你不可能練成他們喜歡的字型。

請問全國高中數學競賽題是大學老師出的還是高中老師出的?初中競賽題是高中老師出的還是初中老師出的?小

11樓:雨鈴吟

都有,那個老師專業知識厲害就出題,有的習題可能是混合每個基層不同老師的出題來編成習題冊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金版奧塞教程》浙江大學出版社 分為高一分冊,高二分冊,高中綜合分冊 主編前內兩本劉康寧,後一本左宗容明。

二、《衝刺全國高中數學聯賽》 主編 王衛華 吳偉朝 浙江大學出版社

三、《高中數學奧林匹克競賽解題方法大全》 山西教育出版社 主編 周沛耕 王中峰請問這三本書分別怎麼樣?還有什麼好書?(適合剛剛接觸數學競賽的學生)

高考題是什麼老師出的?聽說高考題很難的,是吧?

13樓:江上臨月

好像哦,聽說是幾個比較有名氣的老師出題,在大概四月份左右他們呢,會去乙個地方集合,然後就相當於進小黑屋,他們幾個商量著出題,出完題之後知道高考完都會在乙個地方休息,不能與外界聯絡。反正你知道這個也沒什麼用,最多就是關注四月分左右的大事,出的題坑內回合這些有關。

至於難度,會有些難度,但是會比你做過的有些題簡單。總的來說,不管難不難,總會有大概百分之七十是一般難度,百分之二十是比較難,可能要想想的題,百分之十是很難的題。你按自己的水平,選擇性做吧,不一定要全部做完,把會做的保證作對就行

高考題是什麼老師命題的?到底有多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題是由高考命題小組出的題目,他們由各個名牌高中的一線教師,大學老師,以及部分海歸研究生,博士生組成,高考命題一般有幾套,難度有高有低。

15樓:家庭教師張

高考題是一些學校的大學和中學的優秀教師命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試卷是高校大學教授,高中頂級教師,學科專家,集中出題而成,一張完整的高考試卷是由乙個集體共同合作而成,並不是乙個人。

高考題具有選拔性,是有難有易,這樣才便於選拔人才,只要基礎夠硬,一切都不是難題,畢竟現在的高考題,嚴格按照考試大綱來考察學生的。

高考題到底有多難啊?聽說是大學教授出的題,是不是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省份咯,不過是比平常的題簡單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題有多難,具體的還是要分人對待,對學霸來說,這些題根本就不難,對學習比較吃力的人來說。這些題還是比較難的。

19樓:茜龍貓的大叔

高考題正常來說比bai模擬題簡單。你不du用聽他們造謠zhi,高考題不是乙個人dao

出題版。也不是乙個權階層出題。大學教授不會給你出高中題。

因為大學的題比高中難太多。哪個省份都不會這樣做。出高考題的。

一般都是精英學校的精英老師。在高考的前半年。把他們軟禁起來出題。

防止外漏。

20樓:可可星辰兒

其實高考題,老bai師以前和du

我們說過,比zhi如就拿數學dao題來說,乙個張試卷回150分,基礎題佔了100分,中答等偏難佔20分,難題佔30分。出題的人是考慮了所有學生的,不會只出難題,也不會只出基礎簡單題,有些像後面最後乙個大題,它就是很難,不過它是給那些喜歡鑽研且感興趣的人留的,一般以上或以下成績不必做(當然如果你突然靈光乍現,說不定還能蒙對幾步呢),因為一張試卷作為中等偏上或偏下的我們來說,總要有取捨,這並不代表就會考很低分,只要基礎題書本課後的題認真做,都能考個不錯的成績。

21樓:靈奚之笙

高考題其實還比模擬卷簡單,因為高考的題不是。有乙個人出的,而是由乙個階段來說的。

高考題是什麼老師出的?到底有多難

一般都復是專家,專門制的命題人出的。不會太難,有80 的都是容易的題,只有20 的題會有一點難度,只要你把握住這80 就能考上好學校。作為乙個招生考試,乙個普遍的考試,不會太難,要不好多人連學都上不了,但是高中的知識也不會太簡單,也需要你一點一點去學。總之,高考不難,但是你得對知識點足夠熟悉才行,只...

為什麼有些高考題,老師解起來都費勁呢,考學生是不是太難了

因為解題在很大程度上是乙個不斷試驗的過程,老師教書很久,經驗豐富,但是也有很專多題目超出他的認知水平屬,學生思維在某方面反而活潑一些,而且不得不承認,比老師優秀的學生大有,可能是為了突出他們才出的那些題目,但總體而言,高考題目難度逐年降低了。那些題不是讓你做的,為的是讓狀元們做的。請問老師,高考題是...

臨汾教師招考專業課考的是大學的還是高考題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您好,具體要看您報考的職位呢!一般來說報考學段科目比要考的少高一級。具體可以諮詢一下招考單位!您可以關注山西中公教育網!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日照市直語文教師考試專業知識考大學知識還是高考題?要看你應聘的崗位是什麼級別的,如果是高中的,要考大學本科畢業生水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