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為什麼要備案呢?有什麼用,什麼叫化妝品備案呢?

2021-03-04 03:53:11 字數 5632 閱讀 8837

1樓:地人房貸

這也是為了保證安全吧,不能隨便搞個化學品就給大家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非特殊用途化妝品需要到cfda備案,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要到產地省局備案(委託加工的不在同一省要兩地備案。)這個是根據《化妝品衛生監督條例》而制定的。因此,這屬於國家行政行為。

3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假的啊 將來備查啊

4樓:我是測試2號

一款化妝品上市之前的必要步驟是什麼?答案之一就是「備案」。

我國**在2023年頒布了《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備案管理辦法》,規定自2023年6月1日起,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上市前應按照《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資訊備案規定》的要求,進行產品資訊網上備案,備案資訊經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確認,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政務網統一公布。

簡單來說,如果一款化妝品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以下簡稱食藥監局)上完成了備案,就表明它就有了「身份」,可以上市銷售了。反過來說,沒有經過備案就上市銷售的化妝品,一經查出則產品停售、責令整改,甚至會受到處罰。

什麼叫化妝品備案呢? 5

5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6月1日起,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上市前應按照《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資訊備案規定》的要求,進行產品資訊網上備案,備案資訊經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確認,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政務網統一公布,供公眾查詢,省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不再發放《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備案憑證》。

對於不依照規定履行產品上市前資訊報備義務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依照《化妝品衛生監督條例實施細則》第四十五條第七款的規定予以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一、非特殊用途化妝品

指不含有以上特殊功效的,比如單純的潤膚水之類,祛痘、去皺、抗氧化等現在都算非特。

非特殊用途化妝品備案資訊則在國產非特類化妝品備案服務平台查詢。

國產化妝品備案資訊分為衛妝準字(非特)和衛妝特字(特殊),進口化妝品分為衛妝備進字(非特)和衛妝特進字(特殊)。

二、備案流程

按照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備案的要求,中國境內生產的化妝品的備案流程如下:

1、生產企業應當在產品上市銷售前在sfda官網上整理、報送生產配方、銷售包裝、生產工藝、技術要求、產品檢驗報告等資料。

3、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收到企業備案資訊後,會在在5個工作日內組織完成對產品的核查。如果備案審核通過,我們就能在非特殊化妝品服務平台查到備案資訊,產品也可以進行銷售。但是此時並未進行產品實物檢測,監管部門之後會再進行一次實質檢查。

4、對於不屬於備案產品範圍的、備案資訊不齊全或不符合規定形式的,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會在5個工作日內告知企業並說明理由。

5、備案後3個月內,省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會組織開展對備案產品的實質檢查,發現不符合要求的,相關部門會責令改正,並在產品備案資訊裡進行標註;發現違法的,依法立案查處。

6、已經備案的產品,想要變更原備案事項,要在變更前將相關變更資訊通過網路平台重新報送備案;涉及備案管理部門改變的,應當主動登出原備案資訊後重新申請備案。

7、已備案的產品,每滿4年需要重新確認產品備案資訊。如果某一產品已經不再生產,企業應當主動登出原備案資訊。

6樓:暴走少女

化妝品備案,是化妝品生產企業,或者品牌方履行的報備義務。

自2023年6月1日起,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上市前應按照《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資訊備案規定》的要求,進行產品資訊網上備案,備案資訊經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確認。

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政務網統一公布,供公眾查詢,省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不再發放《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備案憑證》。對於不依照規定履行產品上市前資訊報備義務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依照《化妝品衛生監督條例實施細則》第四十五條第七款的規定予以處罰。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藥監局針對化妝品行業亂象,推行產品備案制,目的是通過藥監部門與社會監督兩者相結合來監管市場、規範市場,所有產品在生產前必需備案,方可生產銷售,做到從源頭把控產品品質,消費者可在網上查到所購產品詳細資訊。對銷費者是好事;而對不規範的加工企業則有可能直接倒閉。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水乳霜,精華,眼霜,化妝品這些吧

9樓:新不

備案流程如下:

根據《進出口化妝

10樓:綜普諮詢

通俗的講就是,國家有規定,所有市場銷售的化妝品,要進行檢測,含有化學物質不超過過法律規定的標準,對身體無害的,才能進行銷售,通過檢測的,會頒發對於本品牌,本產品一套備案資訊,食品藥品監督總局能查到的!

化妝品為什麼要備案

11樓:day澤欣雨

備案是對化妝品成分和技術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一種公示。

12樓:新不

自2023年6月1日起,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上市前應按照《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資訊備案規定》的要求,進行產品資訊網上備案,備案資訊經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確認,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政務網統一公布。

特殊用途化妝品和非特殊用途化妝品分別屬於不同系統,特殊化妝品採取註冊制,非特殊化妝品採取備案制。

化妝品為什麼要備案

備案是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化妝品成分和技術的一種公示。

由於特殊用途化妝品屬於強調獨特效果的產品,所含的成分會對人體造成一定影響,所以為了避免其中含有違禁物質或部分成分過量造**體危害,所以國家對於特殊用途化妝品的審核很嚴格,需要在上市前獲得行政許可批件,並且在網上進行備案。非特殊類化妝品在上市前也同樣需要備案。

為什麼化妝品需要做化妝品備案

13樓:水優姿-專注安全護膚

國家規定的

2023年**釋出了《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備案管理辦法》,規定自2023年6月1日起,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上市前應按照《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資訊備案規定》的要求,進行產品資訊網上備案,備案資訊經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確認,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政務網統一公布。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像人有身份證乙個道理。這麼大乙個國家,產品要銷售就得有保障,所以也需要乙個身份證。我國從上世紀九十年代就開始了化妝品備案制度。目前主管單位為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

15樓:綜普諮詢

法律規定,化妝品經過備案的話,才能進行銷售

化妝品為什麼還要備案有什麼原因

16樓:合肥古月辰化妝學校

進口非特殊用途化妝品需要到cfda備案,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要到產地省局備案(委託加工的不在同一省要兩地備案。)這個是根據《化妝品衛生監督條例》而制定的。因此,這屬於國家行政行為。

化妝品備案的目的是什麼?

17樓:愛夢魘失眠了

創諾技術強調推行化妝品備案的目的是通過藥監部門與社會監督兩者相互結合來監管、規範市場,在生產前所有產品必需備案才能生產銷售,從根源開始把控產品品質。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個化妝品,就能查到這個化妝品的品質等級和所屬公司的經營情況。還是很有用的。

我想知道所有的化妝品都應該有備案的嗎? 5

19樓:宮衾

是的,非特殊用途化妝品都是要備案的。

自2023年6月1日起,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上市前應按照《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資訊備案規定》的要求,進行產品資訊網上備案,備案資訊經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確認,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政務網統一公布,供公眾查詢。

省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不再發放《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備案憑證》。對於不依照規定履行產品上市前資訊報備義務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依照《化妝品衛生監督條例實施細則》第四十五條第七款的規定予以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備案資料相關要求

(一)產品配方資訊應當符合以下要求:

1、全部原料應當詳細列明標準中文名稱、原料序號、限用物質含量、使用目的等內容。

2、復配原料應當以復配形式填報,應當標明各組分的標準中文名稱。香精不須列明具體香料組分的種類和含量。

3、除復配原料外,化妝品原料(含復配原料中的各組分)應當按《國際化妝品原料標準中文名稱目錄》使用標準中文名稱。無標準中文名稱的,應當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收錄的名稱、化學名稱或植物拉丁學名,不得使用商品名或俗名。

4、著色劑應當提供《化妝品衛生規範》載明的著色劑索引號(簡稱ci號),無ci號的除外。

5、**於石油、煤焦油的碳氫化合物(單一組分的除外)的原料,應當標明化學文摘索引號(簡稱cas號)。

(二)套裝、組合包裝或配合使用的產品,分別按以下方式報送產品備案資訊:

1、套裝產品內有兩個以上(含兩個)獨立包裝,每個產品分別報備;

2、不可拆分的組合包裝,以乙個產品名稱報備的,分別報送產品配方;

3、兩個或兩個以上配合使用的產品,按乙個產品報備,分別報送產品配方。

(三)**於動物臟器組織及血液製品提取物的原料,應當收集該原料的**、質量規格和原料生產國允許使用的證明等資料存檔備查。

(四)使用《化妝品衛生規範》對限用物質有規格要求的原料,應當收集該原料生產商出具的原料質量規格證明存檔備查。

(五)產品技術要求的編制參照《關於印發化妝品產品技術要求規範的通知》(國食藥監許〔2010〕454號)要求執行。

(六)產品檢驗要求參照《關於印發化妝品行政許可檢驗管理辦法的通知》(國食藥監許〔2010〕82號)執行。

(七)參照《關於印發化妝品中可能存在的安全性風險物質風險評估指南的通知》(國食藥監許〔2010〕339號)要求進行風險評估。風險評估結果能夠充分確認產品安全性的,可免予產品的相關毒理學試驗。

(八)宣稱為兒童或嬰兒使用的產品,配方設計原則(含配方整體分析報告)、原料的選擇原則和要求、生產工藝、質量控制等內容應當按照《兒童化妝品申報與審評指南》(國食藥監保化〔2012〕291號)的要求編制,相關資料應當存檔備查。

20樓:

化妝品非特備案是指非特殊化妝品上市前必須進行備案;備案產品必須送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認定的備案檢驗機構進行檢驗並出具產品檢驗報告;檢驗合格後就可以備案了。產品備案下來以後再生產的產品不需要再送檢,監管部門通過不定期抽檢進行監督。不知道你說的系列備案是指什麼

21樓:姿佰蔻生物科技

根據國家食藥監管總局對化妝品監管規定,國產化妝品不需到食藥監管總局備案,只需要到產品所在地的省級食藥監管局申請產品備案即可,如產品企業在廣州,生產企業只需要到「廣東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備案,目前國產化妝品可以檢視外包裝上的衛生許可編號與生產許可證。

22樓:我是測試2號

對,只要是市場上銷售的化妝品都需要去藥監局備案,如果有備案過的,就可以查到備案資訊的,沒有備案資訊的化妝品,那你可要小心了!

化妝品在國家藥監局有備案能說明什麼?

23樓:我是測試2號

2023年**釋出了《國產非特殊

用途化妝品備案管理辦法》,規定自2023年6月1日起,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上市前應按照《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資訊備案規定》的要求,進行產品資訊網上備案,備案資訊經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確認,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政務網統一公布。

也就是說,2023年以後,所有型別的化妝品在上市前都需要備案。

用什么化妝品,用什麼化妝品

我也是大學生 不過要畢業了 22歲 我的補水保濕方法 給你參考一下吧 本人是混合性膚質 作為學生 我們都是用100公尺左右的 太貴了消費不起 畢竟父母不容易 我以前一直用泊美 za 補水保濕的 感覺一般般吧 但是因為是資生堂旗下的 品質還是有保障 價效比高 現在用的補水保濕的 覺得都還不錯 昭貴蘆薈...

要怎麼買化妝品,要買什麼化妝品好呢?

一,根據自己的年齡來選化妝品。例如20到30歲選保溼的化妝品 40到50歲的女人要選除皺 緊緻 的化妝品。買化妝品應該注意什麼?二,節假日,商家搞活動時買化妝品,這樣可以便宜一些。買化妝品應該注意什麼?三,買化妝品可以買套裝。一來套裝比較便宜,二來套裝效果更好。買化妝品應該注意什麼?四,根據自己的 ...

什么牌子化妝品好,什麼牌子化妝品好

t區偏油的話應該是混合型 你的 狀況能再說明白點嗎?護膚品的話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不一定大牌的東西就真的適合自己,如果只有t區油其他地方不油的話,建議您還是先補水,會出油其實還是因為缺水造成的,您如果不先給 做調理,即便用再多的美白產品還是無濟於事。另色斑是在顴骨附近嗎?是什麼時候開始有色斑生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