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建房子掛國旗是不是違反什麼條約

2021-03-04 03:51:29 字數 5959 閱讀 4761

1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國旗法,私人房子是不能懸掛國旗的,節日除外,只有國家機構才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規定,可以公升掛國旗的主體包括各級國家機關、各人民團復體、企業事業組織、村民委員會、居民制委員會和學校等,但沒有對公民個人公升掛國旗作出具體規定。

個人在家公升掛國旗是公民表達愛國情懷的合適方式,目前不受支援但也不違法。因此,建議對百國旗法進行相應修改,增加「鼓勵公民個度人規範公升掛國旗」的規定。例如,公民個人公升掛國旗的場所可以是自家窗戶和門戶、房頂、陽台、院落、知商鋪和私家車車窗等。

同時,各級人民團體和群眾自治組織,如共青團、村委會、居委會等應該發揮對公民個人公升掛國旗的監督、教道育和引導作用,以維護國旗的尊嚴。

3樓:公尺斯特阿崔

四人間房子掛過去,一步步的

私人掛國旗犯不犯法?

4樓:四哥有法說

私人掛國旗不能認定為犯法行為。國旗法雖然規定了「應當」「可以」掛國旗的單位和情形,沒有涉及到居民個人。但從禁止條款中來看,只要不存在禁止情況,就不能認定為犯法行為。

法律規定:

《國旗法》第十七條不得公升掛破損、汙損、褪色或者不合規格的國旗。

第十八條國旗及其圖案不得用作商標和廣告,不得用於私人喪事活動。

第十九條在公共場合故意以焚燒、毀損、塗劃、玷汙、踐踏等方式侮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情節較輕的, 由公安機關處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私人掛國旗犯法嗎?

5樓:花花

私人掛國旗不能認定為犯法行為。國旗法雖然規定了「應當」「可以」掛國旗的單位和情形,沒有涉及到居民個人。但從禁止條款中來看,只要不存在禁止情況,就不能認定為犯法行為。

法律規定:

《國旗法》第十七條不得公升掛破損、汙損、褪色或者不合規格的國旗。

第十八條國旗及其圖案不得用作商標和廣告,不得用於私人喪事活動。

第十九條在公共場合故意以焚燒、毀損、塗劃、玷汙、踐踏等方式侮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情節較輕的, 由公安機關處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私人住所能不能掛國旗?

6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明確規定禁止,所以可以掛。

但是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第三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和標誌。 每個公民和組織,都應當尊重和愛護國旗。

第十七條

不得公升掛破損、汙損、褪色或者不合規格的國旗。

第十八條

國旗及其圖案不得用作商標和廣告,不得用於私人喪事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2023年6月28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通過

第一條 為了維護國旗的尊嚴,增強公民的國家觀念,發揚愛國主義精神,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按照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主席團公布的國旗制法說明製作。

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和標誌。

每個公民和組織,都應當尊重和愛護國旗。

第四條 地方各級人民**對本行政區域內國旗的公升掛和使用,實施監督管理。

***、***交通主管部門、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對各自管轄範圍內國旗的公升掛和使用,實施監督管理。

國旗由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人民**指定的企業製作。

第五條 下列場所或者機構所在地,應當每日公升掛國旗:

(一)北京天安門廣場、新華門;

(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軍事委員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

(三)***;

(四)出境入境的機場、港口、火車站和其他邊境口岸,邊防海防哨所。

第六條 ***各部門,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人民**、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地方各級委員會,應當在工作日公升掛國旗。

全日制學校,除寒假、暑假和星期日外,應當每日公升掛國旗。

第七條 國慶節、國際勞動節、元旦和春節,各級國家機關和各人民團體應當公升掛國旗;企業事業組織,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城鎮居民院(樓)以及廣場、公園等公共活動場所,有條件的可以公升掛國旗。

不以春節為傳統節日的少數民族地區,春節是否公升掛國旗,由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機關規定。

民族自治地方在民族自治地方成立紀念日和主要傳統民族節日,可以公升掛國旗。

第八條 舉行重大慶祝、紀念活動,大型文化、體育活動,大型展覽會,可以公升掛國旗。

第九條 外交活動以及國家駐外使館領館和其他外交代表機構公升掛、使用國旗的辦法,由***規定。

第十條 軍事機關、軍隊營區、軍用艦船,按照**軍事委員會的有關規定公升掛國旗。

第十一條 民用船舶和進入中國領水的外國船舶公升掛國旗的辦法,由***交通主管部門規定。

公安部門執行邊防、治安、消防任務的船舶公升掛國旗的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第十二條 依照本法第五條、第六條、第七條的規定公升掛國旗的,應當早晨公升起,傍晚降下。

依照本法規定應當公升掛國旗的,遇有惡劣天氣,可以不公升掛。

第十三條 公升掛國旗時,可以舉行公升旗儀式。

舉行公升旗儀式時,在國旗公升起的過程中,參加者應當面向國旗肅立致敬,並可以奏國歌或者唱國歌。

全日制中學小學,除假期外,每週舉行一次公升旗儀式。

第十四條 下列人士逝世,下半旗誌哀: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總理、**軍事委員會主席;

(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

(三)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作出傑出貢獻的人;

(四)對世界和平或者人類進步事業作出傑出貢獻的人。

發生特別重大**的不幸事件或者嚴重自然災害造成重大**時,可以下半旗誌哀。

依照本條第一款(三)、(四)項和第二款的規定下半旗,由***決定。

依照本條規定下半旗的日期和場所,由國家成立的治喪機構或者***決定。

第十五條 公升掛國旗,應當將國旗置於顯著的位置。

列隊舉持國旗和其他旗幟行進時,國旗應當在其他旗幟之前。

國旗與其他旗幟同時公升掛時,應當將國旗置於中心、較高或者突出的位置。

在外事活動中同時公升掛兩個以上國家的國旗時,應當按照***的規定或者國際慣例公升掛。

第十六條 在直立的旗桿上公升降國旗,應當徐徐公升降。公升起時,必須將國旗公升至桿頂;降下時,不得使國旗落地。

下半旗時,應當先將國旗公升至桿頂,然後降至旗頂與杆頂之間的距離為旗桿全長的三分之一處;降下時,應當先將國旗公升至桿頂,然後再降下。

第十七條 不得公升掛破損、汙損、褪色或者不合規格的國旗。

第十八條 國旗及其圖案不得用作商標和廣告,不得用於私人喪事活動。

第十九條 在公共場合故意以焚燒、毀損、塗劃、玷汙、踐踏等方式侮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情節較輕的,參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處罰規定,由公安機關處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8樓:匿名使用者

家廷住處房屋頂上掛紅旗

9樓:淺淺的一吻

當然可以!這更能體現你愛國的一種表現.

當然.懸掛的地方還是要合適才行,否則適得其反,總之一句話,要使國旗顯的大方,莊重就行.

10樓:邵陽的風

當然能!你還可以把國旗掛在辦公室,如果你想更狂熱的表達愛國熱情,你還可以把國旗做成衣服穿在身上!甚至可以做成比基尼裝

可以在自己家裡懸掛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嗎?違反國旗法嗎?

11樓:小石頭

可以懸掛,《國旗法》中沒有涉及到居民個人,只要沒有禁止的行為,就不應被認定是違法。

《國旗法》的第17、18、19條規定:不得公升掛破損、汙損、褪色、不合規格的國旗。國旗及其圖案,不得用作商標、廣告,不得用於私人喪事。

在公共場合故意以焚燒、毀損、塗劃、玷汙、踐踏等方式侮辱國旗,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情節較輕的,處以15日以下拘留。

第3條:國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與標誌,每個公民、組織,都應尊重愛護國旗。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規定,可以公升掛國旗的主體包括各級國家機關、各人民團體、企業事業組織、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和學校等,但沒有對公民個人公升掛國旗作出具體規定。

個人在家公升掛國旗是公民表達愛國情懷的合適方式,目前不受支援但也不違法。因此,建議對國旗法進行相應修改,增加「鼓勵公民個人規範公升掛國旗」的規定。例如,公民個人公升掛國旗的場所可以是自家窗戶和門戶、房頂、陽台、院落、商鋪和私家車車窗等。

同時,各級人民團體和群眾自治組織,如共青團、村委會、居委會等應該發揮對公民個人公升掛國旗的監督、教育和引導作用,以維護國旗的尊嚴。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第八條 規定:舉行重大慶祝、紀念活動,大型文化、體育活動,大型展覽會,可以公升掛國旗。

在家中懸掛國旗是一種愛國的表現,中華兒女當如此,我還找不到**旗的地方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會說你的。`

也沒人敢說你的。

只要你是抱著尊重的態度`。 那問題簡單得很`。 掛就掛吧`

法律不會管。 別人也不會管。

不過,還是支援你的精神。 現在愛國的人。````哎!~

15樓:匿名使用者

允許,不違法,但要注意不要有意損壞和汙染國旗

農村建房子的時候為什麼要插紅旗?

1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建房子的時候要插紅旗是因為:

1、農村建房插紅旗是為了圖個喜慶,吉祥和如意。

2、過去農村建房子的時候「上梁『,梁之兩端掛紅綢,紅綢下垂銅錢一枚,取吉祥之意。

3、農村建房子,城市購樓房,對於每乙個家庭來說,都算是大事了。都想有乙個喜氣和吉祥,也就有了一些風俗和習慣。

17樓:一生有你乀

原因如下:

(1)在現在,是為了喜慶,營造氣氛

(2)在過去,不是插紅旗,而是在「上粱」時,拴條紅布,既有喜慶氣氛,又有「驅(避)邪」意思。

(3)迷信的習俗在裡面主要是為了宅子能興旺

18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圖個喜氣吧

建房設計問題你可以去furarchi論壇看看,那邊的自建房板塊超級熱鬧

為什麼屋頂上可以插國旗?我見有些私人房子上挺國旗,那也可以嗎?是不是很威風?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種愛國的表現,不是威風。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必須可以,太可以了。

國家根地私人可以建小房子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旁邊圍牆外又買了別人家的耕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強佔,合法購買,不侵占他利益,雙方互相承諾,畢竟自由平等嘛

23樓:手機使用者

地基都是國家的,誰也沒有權利買賣,只有租賃的權利,不可以建房子,屬於違法亂搭亂建

24樓:匿名使用者

宅基地就可以蓋,其它是不允許的,看地方有些地方是可以 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有錢就可以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家買的地建房子具體去問當地住建局 不是你自己買的地建議你還是打消想法

27樓:匿名使用者

耕地bai是不允許買賣的,並du且耕地上

是不允zhi許建房子的,耕地上建房是屬dao於違法的。耕地的性質是回不允許改變的,個人

答是不允許在上面建房子的,這個是有法律依據的。如果有違法佔用耕地的行為,可以向當地的土地管理部門舉報,耕地上的建築物會被依法強制拆除的

建房子那裡的地有墳墓丨是不是沒有風水或者風水不好謝謝

建房子那裡的地有墳墓,墳墓一般是有擇風水的,有墳墓說明此地原來風水不錯。不是從古到今有十幾億人死之,那裡沒墳,十幾個道士去去伢 陰宅和陽宅不能一起或者靠近。伯喜設計丨風水丨什麼是風水丨陰宅風水丨陽宅風水丨 陰宅,就是安葬祖先靈柩的地方,也就是墳墓,是祖先得以長眠安息的地方,故稱之為陰宅。陽宅要看風水...

買房子是不是邊戶好,房子邊戶什麼意思

嗯,買房子一定要綜合分析,沒有絕對。有如下情況幾方面進行比較,請參考 一 戶型面積,如果戶型型別一樣的話,一般邊戶會比中間戶面積演算法上略大,也就是說,上要略多,這個你自己要考慮 二 景觀朝向,景觀通常來說邊戶要好些,畢竟三面臨景,但是要看你的側面是否有開窗 有些側面是山牆面,沒有開窗或者少開窗 是...

面山背水為什麼風水好房子面山背水是不是不好?有什麼辦法可以化解?

中國處於北半球,冬季易刮北風,背山,特別是北邊背山,風不易直颳 麵水視野開闊。從心理上講背山有依靠,不易受侵犯,麵水水是財,如果水能九曲就更好。這是一種風水格局.叫騎龍格.前承山脈之氣.後面之水能起到界水即止作用,收盡其氣.聚風聚氣,為納財之格局.說是一種風水格局,且說風水好,當然是從古至今能驗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