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不是你想要的,你想要的是什麼這句話的含義

2021-03-04 03:15:50 字數 6335 閱讀 3961

1樓:你好英躍

我最好的給你,你還覺得不好,你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我累了,不想伺候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小子,尼瑪你不要得寸進尺!

「你給的是你自己想給的,而不一定是對方想要的。」這句話的含義?

3樓:俠嵐煙裳

這句話來是說,幫助別人也要結合對

源方的實際bai需求,一廂情願

du的熱心腸有時

zhi候會得到乙個熱dao

臉貼冷屁股的效果,那意思就是說你的熱心和幫助恰恰不是別人需要的,所以愛心也不能氾濫,也要學會適當控制,所以以前有句話說不主動不拒絕,是指怎麼樣讓別人主動向你提出需求,那那個時候你的出手幫忙就是別人需要的了。而且會受到雪中送炭的效果,就恰到好處。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study堅持

換位思考

就是你覺得最好的

別人不一定覺得是最好的

無論遇到什麼情況

一定要換位思專考

以對方的角度屬和處境考慮問題

例如乙個人很渴

而你卻給他食物

這不一定是他需要的

乙個人很餓

你卻給他水

也解決不了他餓的問題

因此只有從他的角度考慮是渴還是餓

就能幫他解決問題

5樓:毛利蘭吖

我個人的理解

就是你想給某個人的東西,是你自己願意給的,你情願給。但是你給的東西不一定會合你給東西的那個人的意願,他也許不一定想要這個東西。

6樓:酒紅冰藍

意思就是來

在你給別人東西或者情源感的時候,只是給了你自己願意拿出來的而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問題,給的東西可能是對方不需要或者不喜歡的比如,人家不吃肥肉,你也不吃肥肉,你把自己的肥肉給了對方,可能你知道對方不吃肥肉,也可能你不知道,但結果都是給了對方不需要的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你給的東西對方不是很想要的那種,簡單來說就是送禮沒送到對方的心坎上。

8樓:橙玉嬈

你給的是你自己有能力給的,你覺得對方需要,對方會喜歡。而每個人思想不一樣,追求不一樣,審美不一樣,對方想要的可能你覺得不好看,或者是你的能力不夠,對方覺得你給不了自己。

9樓:王者出擊

直接問對方想要什麼,坦誠也很可愛

10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這人自作多情了

如果你想要和平,請準備戰爭 這句話是誰說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韋格蒂烏斯是古羅馬軍事著作家 。生卒年不詳,主要活動期約在4世紀。

根據羅馬作家大加圖及奧古斯都、m.u.圖拉真皇帝等留存的資料,曾撰寫有軍事著作《羅馬軍制》,書中論述了古羅馬時代軍團的編制、裝備、訓練和作戰方法等,該書開始產生影響是在中世紀後期。

擴充套件資料

《羅馬軍制》作者是韋格蒂烏斯。這本著作創作於瓦倫提尼安二世統治期,大約在383-392年之間。書中論述了古羅馬時代軍團的編制、裝備、訓練和作戰方法等。

該書開始產生影響是在中世紀後期。在幾個世紀內曾被歐洲軍界奉為經典。

隨著重灌騎兵的衰落和步兵的興起,韋格蒂烏斯的著作引起廣泛重視,在幾個世紀內曾被歐洲軍界奉為經典,他作為該書著者也因此享有盛名。

」如果你想要和平,請準備戰爭」,和平與戰爭是相對而言的,和平是靠堅固的國防力量維持的。準備戰爭就是加強國防建設,而建設國防一方面就是為了維護和平。

12樓:小網民

弗拉维烏斯·韋格蒂烏斯·雷納圖斯是古羅馬的軍事著作家。據悉,他簡述古羅馬武事經略的《兵法簡述》一書,在10至15世紀的手抄本就約有150部之多,其本人也被西方推崇為"古典世界最偉大的軍事理論家"。

韋格蒂烏斯的生卒年月不詳,有關其生平人們更知之甚少。只知他是古羅馬帝國時期的一位軍事專家,貴族出身,其活動的時期大致在公元4世紀下半葉或4世紀末5世紀初。從其著作中可以看出,他尚無廣泛的軍事實踐經驗。

他自己曾非常坦率他說,他的意圖是收集古代的兵法手稿和條令,加以綜合,從中理出使古羅馬成為偉大帝國的軍事慣例和智慧型。

韋格蒂烏斯寫作《兵法簡述》時,羅馬帝國的軍事實力處於日趨衰落的惡劣境地,為了復興昔日的軍事榮耀,他大聲疾呼呼通過軍事改革,恢復古羅馬嚴於練兵、勇於作戰的精神。然而,卻一度遭到冷落。直到中世紀後期,隨著重灌騎兵的衰落和步兵的再度興起,他的這部著作才引起了軍事界的廣泛重視。

全書共分5卷,約11萬多字。卷一述系有關新兵之募選、訓練和操練等內容;卷二論及羅馬軍團的組織機構及其指揮官;卷三述系戰略和戰術;卷四涉及築城及攻防;卷五涉及水師及其運用問題。

只有武藝精湛,熟諳兵法 訓練有素,才能確保勝利

韋格蒂烏斯在正文的第一句話就精闢指出:"戰爭的勝利並不完全取決於人多勢眾,或者說作戰兇猛;只有武藝精湛,熟諳兵法,訓練有素,才能確保勝利。"(《兵法簡述》,中文1版,41頁,解放軍出版社, 1998,以下凡引自該書只註明頁碼)

又指出:"羅馬人之所以能夠征服世界,*的是軍事訓練,*的是機巧地安營紮寨的技藝和自身的軍事素質。"(41頁)並通過設問闡述道,在兵力較少的羅馬人與兵力眾多的高盧人的爭戰中,羅馬人表現出強大的實力,難道有別的緣由嗎?

矮小的羅馬人英勇地迎戰高大的日耳曼人,難道有別的訣竅嗎?在人數和體力方面,西班牙人都強於羅馬人;在機智善謀和物質財富方面,羅馬人從來無法與阿非利加人相提並論;在兵法運用和理論知識方面,羅馬人也不如希臘人。但羅馬人卻常常能夠打贏。

個中原因就在於羅馬人擅長募選新兵,教他們使用兵器,堅持每天操練,並在操練時及在軍營生活中,能預見行軍和交戰時可能發生的一切,對怠情者嚴懲不貸。

他接著強調指出:"熟悉整軍經武之道使人在戰鬥中勇氣倍增。乙個人要堅信對自己的事業完全在行,他就會無所畏懼。

實際上,乙個人數較少,但訓練有素的隊伍在作戰時往往更易於奪取勝利,而龐大臃腫、缺乏訓練的烏合之眾是注定會大敗潰輸的。"(41頁)

由於不同的氣候條件對人的體力及精神力量影響頗大,因此,應從氣候溫和的地方招募新兵,並招募那些血液充沛,不怕負傷,甚至視死如歸的人來當兵。但他們不應是失去理智的人,因為理智可以使他們在軍營生活中保持節制,並有助於他們在戰鬥中定下合理的決心。

在選擇農村兵還是城市兵的問題上,一般說來,農村出來的人對於搞武事要合適得多。他們頭頂遼闊的藍天,是在勞動中成長起來的;他們能忍受陽光曝曬,對於夜間的濕度也不在意;他們心地純良,有一副能承受各種勞動的身軀,並養成了操持鐵器、挖壕掘溝、肩挑背扛的習慣。

與此同時,仍有必要吸收一些城裡人參軍。但首先要讓他們學習幹活,跑步、負重,經受陽光曝曬,風塵吹打,能習慣於粗茶淡飯,能在露天或簡易帳篷裡留宿。還要教他們使用兵器,在遠距離行軍時,要讓他們到邊緣的兵營,多派他們去巡邏放哨,從此加強並發展他們的體力和精神力量。

募選的新兵應在身體方面和精神方面都是最優秀的,在出身門第和個人德行方面都必須是無可挑剔的,榮譽感使軍人成為優秀分子,責任感使他們知難而進成為勝利者。

招募新兵時,應將不合格的人淘汰掉,並挑選強有力的人替代他們。因為一旦發生衝突,真正起作用的並不是軍人的數量,而是他們的勇敢精神。

對新兵實施的第一堂軍事訓練課應是走步伐。無論是行軍還是在兵陣中,首先要注意使全體軍士在運動時保持正確的隊形。應通過堅持不懈的操練,使大家學會既快捷又均衡的運動。

青年軍士尤應勤練跑步,其功效包括:能向敵人發起猛烈攻擊;必要時能迅速搶占有利地形;能迅速而大膽地前去偵察敵情;進而更易於突擊潰退中的敵人後方。

軍士還應通過堅持不懈的訓練學會跳躍,學會躍溝壕,翻越任何足以成為障礙的高地。在戰鬥程序中,在刀槍如林、箭似飛蝗的戰場上,一名戰士若能以跑步、躍進而運動,就能殺傷敵人,震撼其神經,並在其未及做好準備進行自衛或擊退對手之前,即令之受到沉重打擊。

新兵還應學會游泳術。因為並非所有的河流上都架有橋梁,而部隊無論是在進攻還是在撤退中,經常不得不泅水渡河。有時由於突然下雨或遇上積雪融化而暴發山洪,部隊在此類情況下不會游泳將陷入險境。

新兵還應深入而認真地做好戰術演練。這是由專門家相傳的學問。在所有的交戰中,那些長於部署兵陣的人總要比別人更善戰,懂戰術的人在作戰方面總歸要超過其同伴的。

應通過嚴格的戰術演練,力求達到兵法的一切要求。

新兵還應不斷加強馬術訓練。開始可徒手練騎術,力求先掌握熟巧。隨後再持械操練,即訓練手持馬刀或矛從左右兩側上下馬。

在和平時期堅持不懈的盡力加強訓練的目的,就是為使受訓者在一旦戰鬥突發時能毫不遲誤地躍身上馬。

新兵還應進行在負重60磅的情況下的健步行軍。在艱難的路途中負重行軍,是由於有時必須隨身攜帶糧秣及**的緣故。只要養成這種習慣,並進行不懈地訓練,就能使行軍途中的任何難事變得輕而易舉。

新兵還應學會構築營地。在戰爭中,沒有比這種本事更加重要和不可或缺了。營地構築得規範,軍士們就能安心在工事中度過日日夜夜,即使在遭到敵人圍困時,也會如同處在一座四周有城垣護衛著的城市裡一般。

應注意將營地建在安全地帶,包括注意附近能否充分保障柴薪、草料和水的**;避開周圍的山崗或高地,否則這些制高點一旦被敵人控制,後患無窮;營地規模應與部隊人數、輜重的多少相適應,防止大量部隊擁擠在較小的空間裡,或少量部隊在面積過大的土地上。

韋格蒂烏斯還通過總結戰爭史上的經驗教訓闡明了軍事訓練的重要性,如第一次布匿戰爭之前,羅馬人曾一路風光,無往而不勝。其後,和平年景竟延續達20年之久,由於貪圖安逸自在,疏怠軍事訓練,使當時羅馬人的國力受到很大削弱。到第二次布匿戰爭時,他們卻無論怎樣也無法同漢尼拔相匹敵。

只是在他們喪失了很多執政官、軍事將領及其軍隊之後,才悟清要學習軍事實踐和操練使用**,並在重新學會這一切之後才又開始打勝仗。所以說,必須重視募選和訓練新兵的工作。

他還生動地闡述說:"乙個國家是否強大、是否幸福、是否光榮,要看它有沒有足夠數量的經過訓練的軍人。要知道,無論我們的衣裝多麼華貴絢麗,金銀首飾多麼光彩奪目,這些東西無法強使敵人敬畏或者喜愛我們,只有懾於我們的武裝,他們才會順從我們。

加圖所言極是。他說,在別的事情上犯下某種失誤,那是可以在隨後加以改正的,惟獨在交戰中敗北,則是無法改正的,因為懲罰會立即隨著失誤而至,結局無非是兩種:要麼參與交戰的人由於怠情和未經訓練而即刻身亡;要麼趁機逃竄,進而他們也就永遠失去了與勝利者較量的勇氣。

"(50頁)

組織精良的軍團 宛若固若金湯的城池

在韋格蒂烏斯看來,當時的軍隊分為三大部分:騎兵、步兵和水師。騎兵分為兩類:

一類稱作側翼,因為它恰如飛鳥的雙翼從左右兩面掩護著兵陣;另一類騎兵因隸屬軍團編制而叫軍團騎兵。水師也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按省份艦船模型取名的利爾布納艦船;另一部分是武裝帆船。

騎兵守衛平原,水師保衛海洋和江河,步兵則堅守高地、城市、平坦地和懸崖峭壁。顯然,國家最需要的是步兵,因為其守衛的地域最大,而所消耗的東西卻最少。步兵也分兩類:

輔助部隊和軍團。輔助部隊一般由具聯盟關係或條約關係的部落派出。而羅馬人所特有的英勇無畏精神則主要由正規軍團體現。

軍團與輔助部隊有較為明顯的區別。輔助部隊在開赴戰場時來自不同的地方,人數不一樣。他們之間先前沒什麼聯絡,彼此不熟悉,習俗也不一樣。

他們的訓練不同,作戰方法不同,使用的**各異。由於他們在共同戰鬥時難以十分默契地聯合行動,及協調一致地執行命令,因而不易奪得勝利。但若對他們進行強化訓練,不出一年,也能取得明顯效果。

輔助部隊一般作為輕裝兵配屬於軍隊的戰鬥佇列,稱得上是一支快速支援力量。

軍團則有若干個重灌的全建制大隊,包括主力兵、劍矛兵、後備兵,以及類似於輕步兵的先頭部隊,即標槍投手、弓箭手、投石手、彎炮手的隊伍,還有屬於自己編制的軍團騎兵。他們執行同樣的命令,團結友愛,協調一致地構築營地,操練兵陣,實施交戰,在各方面都完整一體,不需要任何外部的支援,並通常能夠戰勝任何兵力的敵人。

乙個軍團有10個大隊。第一大隊在人員數額和素質上都優於其他大隊。這個大隊有1150名步兵,32名穿鎧甲的騎兵,素有"千人大隊"之稱,它是軍團的主體。

第二大隊由555名步兵和66名騎兵組成,稱作"五百人大隊"。第三至第八大隊,也均由555名步兵和66名騎兵組成。第九至第十大隊,則分別由555名步兵和62名騎兵組成。

整個軍團就由這樣10個大隊合成,總人數為步兵6100名和騎兵730名。

作為"千人大隊"的第一大隊,應由出身門第、教育程度、外表儀容、勇敢無畏諸方面均無可挑剔的成員組成。其首領必須是具備精通軍事,有強健的體魄,英勇無比,道德品質高尚等條件的保民官。其餘大隊的首領或由軍事保民官,或由別的高階將領擔任。

這些保民官和高階將領對軍事訓練抓得很緊,不僅強制他們的部下天天堅持操練,而且常常通過親身示範,以此激勵將士仿效。如果他們的部下衣裝整潔,**擦拭得鋥亮,無論實踐和學理都訓練有素,便會受到嘉獎。

在會戰前,軍團的兵陣部署應是:騎兵配置在兩翼。整個兵陣應從右翼的第一大隊開始部署,繼而是第二大隊,第三大隊居**位置,它旁邊是第四大隊,第五大隊在左翼。

在兵陣前和各方旗幟周圍作戰的稱主力兵,即重灌兵。韋格蒂烏斯基於此指出:"組織精良的軍團宛若一座真正的城池,固若金湯。

它隨時隨地具備著為交戰所不可或缺的一切條件,對敵人的突然出現毫不畏懼;即使在曠野裡也能迅捷地挖溝掘壕,為自己設防;在其編成中有操持各種行當和使用各種**的人才。"

求《給不了你想要的幸福》的歌詞,歌詞中有,你想要的幸福,我卻給不了全部。是啥歌,求歌名

灰色天空 烏雲飄過 大雨過後並不是晴空 我們的愛也是如此 你說要走 我也沒強挽留 我真的不想哭可是又無助 眼淚悄悄流出只因不肯認輸 知道今生做不了你王子 只因給不了你想要的幸福 你認為的幸福 這個夏秋 各自遠走 年輕我們是否過於放縱 這份感情也不過如此 你說要走 我也沒強挽留 我真的不想哭可是又無助...

什麼樣的生活才是你想要的生活,你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樣的?

別人可你以拿走你的一切,但拿不走你的智慧型.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一切,那麼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一切。困難有多少取決於你成功的心有多強,再多的問題在行動之前都是藉口。辦法永遠比困難多。用浪漫童真的心生活,用積極成熟的心面對生活.人生需要學會華麗轉身!追求品質生活 舒適度!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生活就是...

你想要的是什麼樣的愛情,你想要的愛情是什麼樣的?

愛情,我以前的感覺是只要能和乙個心愛的人走過一生就行了,不論生活多少艱苦,只要兩人在一起就足夠了 海誓山盟,信誓旦旦 可是有的人可不是這麼想 別人的想法可能會更加複雜,包括家庭還有地位 所以很上次和心愛的人分手以後我就再不會對愛情有所高求了,其實現實中很少會有真正的愛情,只要你有錢或是有權,那麼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