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學英語的學校有哪些,國內有哪些專門學的外語學校?

2021-03-04 03:12:54 字數 5254 閱讀 8257

1樓:俊小如

一、綜合類大學的外國語學院

如果是選擇綜合類大學,那麼外院排名與學校的排名應該差不了多少,因為外院的名氣和實力往往離不開學校主體的支撐。這一類大學的優勢**於雄厚的教育資源、較高的社會的認可度,還有跨專業發展的便利條件以及更廣闊的空間。

北外、上外、外交、北語、西外、北二外,這是大家一般作出選擇時的心理排位。北外是我們北方學生的首選,***、央視、新華社等機構的外語類人才都出自這裡。但是據說上外在南方更受歡迎,似乎上外經濟類人才特別多。

北外上外應該是不分軒輊吧,兩者的差別有點像它們背後的城市。

外交學院是提前批錄取的大學,據說學霸眾多,但是最有名校友芮同學著實坑了母校一次啊…外交學院是***直屬,小而精,據說管理嚴格一些,政治氣氛較濃。北語的優勢在於它學院路的地理位置,可以與清北等大學資源共享,部分專業與北外抗衡,也許為了吸引學生會採用更靈活的機制。西外是個嚴謹踏實的學校,可惜不是在東南沿海地區。

國內有哪些專門學的外語學校? 10

2樓:楚梓懿

我覺得上大學學語言會更系統更專業,例如上海外國語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等,各高校也有外語專業;還有像武漢外國語學校、成都外國語學校這樣分初中部、高中部、國際部的,但無一例外都要考試進去。

如果打算不讀高中直接學外語,我知道的有新東方、新航道,專學英語,然後小語種的話有星光二外,有法德西日韓等語種。這些都是商業性的機構,不是國家辦的。另外一些中專什麼的也有。

3樓:天使寶寶偽學霸

北上廣和很多省會城市都有外國語學校(中學),但是基本都是英語,也有小語種,以及英語和日/韓/法/德雙語的,但是錄取分都比較高,東北地區日韓居多,所以要看你在**

也可以考慮一些中專,一些中專和職專有外語導遊專業的可以考慮看看

那些大學有英語專業?

4樓:難唱漫長

開設bai英語專業的大學

du有:北京大學、清華大zhi學、北京工業dao大學、內北京理工大學、北容方工業大學、大連理工大學、瀋陽航空航天大學、遼寧工程技術大學、大連海事大學、大連海洋大學、東北電力大學、吉林農業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廊坊師範學院、遼寧大學、長春理工大學、吉林化工學院、長春中醫藥大學、天津大學、**民族大學等等

5樓:設定乙個專用明

哪些大學有英語專業,這個你現在病不用過早的擔心在你報考志願之後。考高考之後,學校都會給你發乙份報考,這樣的書那個書裡面是全國各地的大學,而且猥瑣大學裡面判斷什麼單?

哪些大學的英語專業比較好

6樓:湛良九婷

首先,第一年,你肯定是要適應大學生活,熟悉周圍的環境,和周圍的人,發展一定的人際關係。比如說參加一些學校社團組織的活動,充實課餘生活。

第二年,你要學好專業知識的同時,你要出去校外找兼職工作,因為你再第一年已經熟悉了你周圍的環境。還有,要多讀一些英文名著,可以增加你對英語國家文化的了解。這一年,你要參加英語專業4級的考試,這對英語專業的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哦。

第三年,你要確定目標。決定是否考研。考一些你認為對自己有用的證書。

跟和身邊的老師溝通,**一下自幾畢業之後找工作的事情,事先準備,積累一些經驗。這終歸對找工作是有幫助的哦。

第四年,課程比較少。學校會安排學生實習。實習過程中,一定要努力,搞不好會備留在那個單位。再這一年中,你還要參加專業8級的

考試。這對英語專業的學生來說就是非常有價值的一塊兒敲門磚。所以,努力一點,把它考過了。

不知道對你是否有用。因為我也是英語專業的,我都大三了。是過來人。但是,怎麼做的好,還得靠你自己了!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語言文學類的排名如下:

北京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南京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黑龍江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浙江大學、解放軍外國語學院、清華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復旦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廈門大學、 四川外語學院、 延邊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蘇州大學、山東大學、 武漢大學、 湖南大學、 中山大學、 四川大學、 西安外國語大學

按照教育部公布的情況,很多分數是並列的,且是整個外國語言文學類的排名,也就是說不僅僅是英語專業的排名。

樓主問的是英語專業,那麼,有一些英語專業就談不上好,比如黑龍江大學的俄語非常厲害,全國排名第一,但是英語就沒怎麼聽說好;延邊大學是朝鮮語比較厲害,英語完全談不上厲害。

另外,這些排名很多是看師資,師資也主要是偏重專案和**,並不看生源。就生源而言,985大學的生源入學分數高出一大截,比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上交大的生源要比諸如川外、西外、湖南大學的好非常多,讀書期間和畢業出來的機會也非常多。

如果要個人來排名的話,我覺得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北外、上外、上交大這幾個最好,無論是師資還是生源都出類拔萃。有一些僅僅是因為是綜合類的大學,學校並太重外語,所以排名不那麼前,其實實力是很厲害的。

但是很多學校是做特色的,比如排名很靠前的南京師範大學,聽起來似乎不會太好,但是實際上在江蘇省,南京師範大學做的非常不錯,他們實行雙語制,師資、學術和學生畢業的發展這幾年都非常好。當然,生源上說,他們基本不可能和南京大學比。

另外,同樣在廣東省,廣外和中大,廣外的外語確實強,因為是外語類院校,且有很多不同的語種,但是就生源來說,中大的招生分數是遠遠高過廣外的,中大的師資和校友資源實際上是好過廣外的。同樣,在成都的川大和在重慶的川外,川外的招生分數自然不如川大,但是川外舉全校之力發展外語,而川大外語只是乙個弱勢的小學科。

最後,本科專業和碩博士的專業學校之間也是有差別的。例如,如果你要讀英語文學方面的碩士或者博士,北京大學和南京大學最好,有著非常悠久的文學研究傳統,也有一大批文學研究的大咖教授。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的院長已經連續許多屆都是文學出身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語言文學)全國160所高校排名!

1 上海外國語大學a+

2 北京外國語大學a+

3 北京大學a+

4 南京大學a+

5 廈門大學a+

6 復旦大學a+

7 南京師範大學a+

8 山東大學a

9 大連外國語學院a

10 華東師範大學a

11 四川外語學院a

12 西南大學a

13 湖南師範大學a

14 北京師範大學a

15 華中科技大學a

16 河南大學a

17 四川大學a

18 華中師範大學a

19 福建師範大學a

20 蘇州大學a

21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a

22 中山大學a

23 浙江大學a

24 清華大學a

25 南開大學a

26 天津外國語學院a

27 中南大學 a

28 西安外國語大學a

29 東北師範大學a

30 上海大學a

31 北京語言大學a

b+等(47個):上海交通大學、湖南大學、遼寧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海洋大學、山東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吉林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安徽大學、廣西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大學、寧波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東南大學、湘潭大學、黑龍江大學、深圳大學、河北大學、遼寧師範大學、山西大學、寧夏大學、南昌大學、上海師範大學、暨南大學、西北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廣西大學、西北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新疆大學、南京農業大學、重慶師範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廣西師範學院、武漢大學、上海海事大學、鄭州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中國地質大學、上海對外**學院

b等(47個):天津理工大學、內蒙古大學、東北農業大學、河海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長沙理工大學、廣東商學院、聊城大學、合肥工業大學、江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上海財經大學、燕山大學、廣州大學、雲南師範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汕頭大學、蘭州大學、雲南大學、中北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北京理工大學、河南師範大學、西南科技大學、湖南科技大學、揚州大學、福州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徐州師範大學、浙江財經大學、華僑大學、曲阜師範大學、華北電力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齊齊哈爾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天津財經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重慶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北京交通大學、東北大學、貴州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南通大學

c等(32個):名單略

9樓:du知道君

我們廣東是平行志願的

還有別的學校嗎回答:

1.深圳大學2.廣東商學院3.

廣東工業大學4.廣州大學5.廣東金融學院 都是2a熱門院校 你能不能上 看你分數和是不是你的志願 都是只招第一志願就滿足了他們需要 你要不要選擇好學校只是選擇好專業 自己選擇 做人都是很糾結的追問:

廣金應該是錄不到的,錄得到如果不是英語翻譯我也不想讀,我不想服從調配追問:

我只注重專業,那個學校好不好,出不出名無所謂,只要是2a的就好,英語的師資好就行回答:

人生就是這樣 學校和分數都是要你情我願才行 你就不要太糾結 不然就報廣東技術師範學院追問:

我報廣東技術師範學院了,但英語專業應該錄不到。anyway....thanks.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外國語言文學最好的16各大學如下(這是教育部2012學科評估結果):

學校**及名稱

學科整體水平得分

10001 北京大學

9310030 北京外國語大學

8810271 上海外國語大學

10284 南京大學

11846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8410212 黑龍江大學

8210319 南京師範大學

7910335 浙江大學

90008 解放軍外國語學院

10003 清華大學

7610027 北京師範大學

10036 對外經濟**大學

10246 復旦大學

10248 上海交通大學

10384 廈門大學

10650 四川外語學院

11樓:你唔知我點知

最好的英語專業應該是華中師大的,湖北省唯一乙個英語文學博士點.

不過武漢大學的英語似乎名氣更大,全國四六級英語考試中心西南中南區考試在這,而且還有幫老教授.很多牛人也是出自武大英語專業,不過武漢大學最好的外語是法語.

湖北大學的英語也還可以.設有翻譯專業,不過實力感覺一般華中科大的科技英語是老排特色專業,可以考慮一下.

外貿英語,中南財經政法也有,不過我同學讀了後去南昌教書了.

國內開設影視人類學的高校有哪些,國內有哪些大學開設了影視人類學的課程

沒有這個專業吧?我只知道有影視攝影和製作。可以根據報考志願書來看。國內有哪些大學開設了影視人類學的課程 雲南大學民社學院的民族學本科有影視人類學專業選修課,本學院的碩士二年級 所有方向 開設影視人類學專業選修課,專門教授學生拍攝製作人類學影片的實際操作技能。都作選修課.北京廣東部院校辦類課程.這麼高...

義烏的學英語的地方有哪些,義烏從頭學英語哪裡好?

小班 高,那就選韋伯,在解百,其實大部分培訓,只要你跟他們講你的要求,都會為你安排小班,安排外交,誰會跟錢過不去呢,如果你是指學生老外多,那是很少的,大班就實惠了,比較實力的還有,泰弗爾,在麥當勞上,ef在繡湖邊的都市人家二樓,以美酒店後面,本地的哈森在義烏國際大廈,麥當樓對面,最便宜的是那些小型的...

國內最好的烹飪學校有哪些,中國最好的廚師學校在哪?

國內最好的烹飪學校應該就是新東方,新東方不管怎麼說也是上市公司吧。揚州大學烹飪系是一本。根據揚州大學歷年的招生錄取批次,在江蘇省,揚州大學烹飪系屬於本科一批即一本院校。揚州大學烹飪係指的是揚州大學旅遊烹飪學院,學院設旅遊管理 烹飪與營養教育 食品衛生與營養學 食品科學與工程 食品質量與安全 乳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