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情感作文急,春天的情感作文300字急

2021-03-04 03:12:53 字數 5079 閱讀 4594

1樓:匿名使用者

盼春,草長鶯飛,萬紫千紅歸。望春,山清水秀,望的丟了魂。別春,可以幾時回?

題記身在異鄉,當纏繞在脖頸那條黑色圍巾被風吹起時,然後不自覺的又抓住,又纏了一圈,我想就算纏再多圈,把臉包裹的無洩可擊了,也纏繞不住這冬天的刺骨的寒,看著街道稀疏的人群,拖著黃昏那道微弱的光,漸行漸遠,然後戛然而止在某個弄堂。纏繞不住的圍巾又隨風起風落,然後臉頰被犀利的寒風吹打的冰涼。耳畔還迴盪著噼啪的聲響,是擊落的老街牌坊,我會突然嗅到老家深綠的麥香。

在這遙遙而無極的冬天,掀開了思緒萬千,多久沒有回老家了,也不曾記得老家冬天的模樣,記得的,也唯一記憶猶新的,那便是老家的春天了……誰會知曉,在那片山坳裡,有一朵不爭喧囂的野百合,在遠離浮沉的山坳裡開出一朵妖嬈。

泥土在呼吸,慢慢的釋放著新綠。花兒在梳妝,淡妝濃抹,一朵足以傾城,還有一片,美得妖嬈,在傾國。蝴蝶飛來飛去,不知落在哪朵好?

草兒也不自卑,藉著東風,當做吹風機,把髮型吹的惹人追。一群忙碌的飛鳥,忙不迭,在空中唱著來回。小河水綿綿,和天空清一色,一群貪婪的鵝,等不及待的跳下河,三兩成對,冒充鴛鴦戲水,親親我我,沒玩沒了。

確像蜿蜒的絲帶,刻上的天然的浮雕,誰又有這樣的工巧?空氣清新,吸一口不足矣。秉住呼吸,還可以聞到淡淡的花草的清香。

走出去,踩著軟綿綿的土地,看著萬物生,難以體會,自然的美,美得那樣的絕倫。揮一揮手,不覺間,精神抖擻。爬上山丘,放眼望去,那一片綠油油,那一片繁花似錦,就連山坳裡,都會開出很美的花骨朵,五顏六色的,飽經滄桑的大山爺爺,似乎又返老還童了。

想去體會,伸出腳,不知踏向哪一邊好?

誰把春天編成一曲動人心弦的歌謠,萬物都在歡聲細語的吟唱,發著最嘹亮的音律,風兒教著樹兒舞蹈,花草也把歌兒唱,發出輕輕的聲響,用美妙把五線譜點亮。雞鴨在拍著翅膀,好像在disco裡的瘋狂……

一群頑皮的孩子,在深深的麥田裡,玩著捉迷藏,然後很愜意的躺在坍塌的麥田**,看著蔚藍的天空,陶醉的自由幻想。天真的無私,換來幾聲稚嫩的微笑,就這樣蕩漾在那片廣袤的天穹,綿綿不絕。一群百無聊賴的大人,悠閒的嘮著家常,談天說地,嘴角還氾濫著成熟的笑意。

春,天藍藍,百花香,不去談惆悵。

大地飛歌,又是桃花香,梨花也香,香幾片?到處都是。誰家的院裡還鎖著一株梧桐,卻鎖不住那滿園春色。天空飄著溫和的風,也飄著風箏,人們抓著長長的線,就好像抓住了春天。

晚上萬家燈火已閉,人們在夢裡數著星。早晨炊煙裊裊,睡意朦朧的燒完我美夢一場,恍惚間,看余煙揚長而去…我想來年春天的時候,一定要回到老家,躺在青石板上,看綠樹叢林,看草長鶯飛…

春天的作文,,300字,快急 10

2樓:瀛洲煙雨

尋找春天

清晨,我揹著書包走在上學的路上,忽然覺得手和臉不再那麼冰涼。噢!原來是春天姑娘翩翩走來,冬婆婆悄悄溜走。我不禁欣喜若狂,我找到春天了!

你看!校園裡和煦的春風吹在小草上,草綠了,綠油油的。吹在花朵上,花紅了,笑得更加燦爛,萬紫千紅的。柳樹姐姐也吐出點點嫩芽,顯得生機勃勃!

來到河提邊,我放眼望去,金燦燦的油菜花遍地都是。綠油油的麥苗也向我們點頭致意。微風吹過,一股花香撲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

田埂上偶爾看見農民伯伯忙碌的身影。心想:農民伯伯又要開始春耕了。

這時,一陣轟隆隆的雷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才讓我感到春天真的來到了人間。接著,春雨就爭先恐後來人間報道了!

春天來了,我們找到了她,我們看到了她,她披著萬紫千紅的花褂,我們觸到了她,她伸著溫暖的雙臂,我們聽到了她,她一路歡歌,丁丁冬冬。

啊!「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們應該珍惜這大好時光,像農民伯伯一樣,爭取乙個好的收成。

春天的話語作文300字

3樓:春風化雨時

春天的話語

春天來了,冬天在撤退。春風吹在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極了。春兒吹著春風,告訴人們春來了,然後歡快地到處飛揚,向大自然問好。

春兒來到了樹林,向樹木問好:「嗨!大樹哥哥,最近好嗎?

」高大的樹木哥哥彎彎腰:「好久不見了,我們很好。你呢?

」春兒說:「當然,我也很好!」然後急匆匆地跑開了,連聲再見都沒來得及說。

因為它還要趕著去向別人問好呢。春兒又來到了草原,向可愛的小草問好:「嗨!

小草弟弟們,身體好嗎?」可愛的小草弟弟扭扭頭:「你來啦!

我們好極了。」春兒又來到了花園,熱情地向花兒問好:「花兒姐姐,你好嗎?

」含苞待放的花兒姐姐回答:「我們很好,都在盼著你呢!」春兒說聲再見,又向太陽公公飛去,他還要接受下乙個重要的使命呢!

太陽公公輕聲說:「春兒啊,人類是人類,而不是像我們這樣的春兒、夏兒、秋兒、冬兒。他們聽不懂我們的語言,你得用一種無聲的語言去完成下乙個重任。

這個重任就是去告訴人類,我春兒來了,風必暖,花必開,枯木必然長出繁茂的樹葉。」太陽公公再三叮囑春兒:「一定要用無聲的語言啊!

」春兒又來到人間,他想,用什麼辦法才能讓人們知道我來了呢?突然,春兒想到了乙個好點子,用我的暖風吹呀,這樣不就可以同時完成「風必暖」的任務嗎?於是,它向街上來來往往、衣著厚重的男男**、老老少少不停地吹著暖風。

他聽見了,聽見了大家都在興奮地歡呼:「哇!終於暖和起來啦!

」春兒又想,怎麼能讓花兒都開放呢?「用我身體散發的熱量,將寒冬趕走,花兒就能開了。」於是,春兒拼命地擠出體內的熱量,對急不可待的花蕾說:

「快出來了吧,外面暖和極了!」花兒終於沒有辜負春兒的期盼,他們拼命長啊,長,滿世界都變成了花的海洋。春兒又來到樹林,它想:

「怎麼才能讓枯木都長出樹葉呢?對,先給他們治病。」於是,春兒輕輕地撫摸著乾枯的樹幹,給他們打針餵藥。

一夜之間,樹林中全部都是枝繁葉茂、生機勃勃的樹葉啦!

花開了、樹長了、風也暖了,滿園春色管不住,春兒別提有多興奮了,滿世界地吹著春風。

寫春天的作文300字

4樓:武夷山大道

春天,大地從寒冬裡甦醒復活過來,被人們砍過陳舊了的草木,又茁壯地抽出了嫩芽。不用人工修培,它們就在風吹雨澆和陽光的撫照下,生長起來。這時,遍野是望不到邊的綠海,襯托著紅的,白的,黃的,紫的……種種野花卉,一陣潮潤的微風吹來那濃郁的花粉青草的氣息,直向人心裡鑽,無論是誰,都會把張大,深深地呼吸,像痛飲甘露似的感到陶醉,清爽。

春天在**?春天在**?春天就在田野裡。青蛙睡醒了,從洞裡鑽出來,跳到稻田裡,「呱」,「呱」,的叫著,彷彿在唱著一首春天的交香曲。農民忙著播種種子,心裡充滿了希望。

春天在**? 春天在**?春天就在公園裡。

春雨剛過,幼嫩的花草頂著一串串水珠,貪婪地吮吸著大自然的甘露,好像在享受著溫暖的陽光。高大的白樺樹抽出新枝條,一片片嬌嫩的小葉芽從枝條裡鑽出來,也要喝個痛快。人們都脫掉了冬衣,披上了春裝,在公園裡散步,觀賞在個春天的景色。

春天在**?春天在**?春天就在小河裡。

被冰塊蓋在河裡的小魚終於重見天日了。在水裡自由自在的遊著。還不時的把頭伸出水面,好像在欣賞著春天的氣息。

虎兩岸的樹木發出嫩芽,漸漸伸出小葉,在微風中點著頭。

春天在**?春天在**?春天就在大自然裡,到處都是春天,春滿人間。

5樓:衛培勝佼鸞

下了一場雨,迷迷濛濛的。像一層層不能爭脫的迷霧,將這時間纏繞。校園的男生女生們走在雨中,並不打傘。天空中撒下的雨水似乎為他們織成了一道透明的幕,灰色的城市在雨幕裡變得一片朦朧。

空氣似乎變涼了,再也聞不到前些天那些暖和的味道。我的胳膊在冰冷中似乎也有一絲的麻木,好似在一瞬間失去了知覺。好想,努力伸直自己的身子,去抓住那空中飄忽不定的雨滴。

像自己的愛情一樣,自己努力去爭取,伸開雙手,抓住的卻只有絲絲殘酷的空氣。

春天的草兒在雨露的洗滌後,綠的透亮,勃發出絲絲的生機。在雨水的滋養下,努力讓自己長高,再長高。那本光禿禿的操場,現在遠遠看去,竟也有了一層綠,也就是這一層綠使生機在那一瞬間猛然迸發出來。

雨水帶來的天空是灰色,是陰沉的色調。我眯起眼睛仰望天空,看不到一絲的生機。灰灰的天幕也只有在滴滴噠噠落下雨水的襯托下,才能顯示出一絲的生氣。

像乙個正在發脾氣的孩子一樣,雨中的天空有著幾多的神秘,天空中雲層濃厚,根本看不到深處,看不到它那本來明亮透徹的眼睛。

門口的那幾棵桃樹已經開花,粉紅的花瓣,橘黃色的花蕊。雨滴落在花瓣上,還沒有來得及停留,就不得不無情的滑落。而那花蕊似乎本著處處留情的想法,偷偷的沾上幾絲露水,生機昂然。

桃樹的綠芽,發滿了整棵樹。配合著那清豔的桃花,在雨絲的映襯下,清脆多姿。

自己的心情似乎也在天色和雨水的感染下,變的有些傷感。絲絲的雨水,似乎也讓溫度跟著它的情緒一起變的陰霾低沉。站在雨中的我,不禁打了個寒戰。

心裡默默的想,難道又是一年倒春寒嗎?我們都是上帝的孩子想用自己那有限的力量去反抗,反抗這一場冰冷的春雨。雖然在努力後,又一次以失敗而告終。

心裡有些許莫名的難過和無奈,無奈自己又一次被征服。

校園的繁忙,似乎又在這靜靜撒下的雨水的影響下,變得寧靜安詳。看著周圍來來往往的人,嚴肅莊重的樓,自己的心也慢慢變的沉靜,深邃。不再那麼輕浮,不再那麼張狂。

自己在心裡慢慢回憶,覺得記憶一片混亂,也想在心裡也下一場這樣的小雨。洗去那沉澱已久的隱晦,讓自己的心曬曬太陽,感受到那久違的溫暖的味道,看到那春天的綠,春天的紅,那燦爛的一切。

是上天對生靈的恩澤,降下了這場雨,潤滑著世間浮躁的生靈,浮躁的心。一場緩緩降下的春雨,似乎帶走了塵世的繁鬧。順勢也告訴人們,要靜心,放慢生活的節奏,去慢慢品味這並不陰霾,充滿陽光,靜寂安詳的世界。

此刻,在這無聲的世界,雨停了。心,也跟著慢慢的靜了。

6樓:少振華奈辰

春春天送走了大地的嚴寒,她的腳步已經悄悄地臨近了。陽光明媚,春風拂面。大自然披上了新裝,萬物顯現出無限生機。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睜開了眼睛。枝頭上粉紅色的梅花像小姑娘的臉羞澀地打著朵兒;茂盛的冬青樹上不知什麼時候悄悄地蓋上了一層新綠。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

紅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嫩綠的小草偷偷地從泥土裡鑽出來,新奇地四處張望著。操場上,小區裡,一大片一大片的,綠意盎然。

「吹面不寒楊柳風」,玉清河畔成排的柳樹在和煦的春風中擺動著腰肢,柔嫩的枝條上綴滿了鵝黃色的新芽。遠遠望去,彷彿是一幅動人的水彩畫。使人不禁想起韓愈的詩句: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大好春光中到處都是生機勃勃。

金色的陽光下,花香在田野裡悄悄飄盪,春風在綠葉間簌簌流動。它們一絲絲,一股股地把溫暖送進人們心中。春天是一年的開始,人人心中都孕育著新的希望。

種田的希望五穀豐登,創業的希望事業有成,做工的希望增加收入,上學的希望成績優秀。讓我們一起在大好的春光裡為心中的希望努力吧

春天的故事作文,急,作文春天的故事800字急急急!

近了,近了,我傾聽到了春天的腳步聲。燕子在呢喃,大雁掠過藍天,潺潺流水捎來了春天的訊息。不知從 溜來一抹新綠,接著,就像早約好似的,樹們綻開新芽,碧草綠滿山坡,到處是誘人的綠。近了,近了,我傾聽到了春天的腳步聲。燕子在呢喃,大雁掠過藍天,潺潺流水捎來了春天的訊息。不知從 溜來一抹新綠,接著,就像早約...

春天的作文,春天的作文

我愛春天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花和草都醒過來了。我在小區裡發現了春天,我忍不住驚訝今年的春天是這樣的 幾隻小鳥在樹梢上快活地歌唱,小草在樹下輕輕搖擺,一陣微風吹來,蒲公英的種子漫天飛舞,過了一會兒,又輕輕落在土壤中,開始新的旅程。最讓我高興的是,小區裡僅有的幾株文竹不再是像秋天那樣大片大片地枯萎 全...

美麗的春天作文,美麗的春天作文

當春帶著她特有的新綠,海一樣地漫來時,真能讓人心醉 當春攜著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春,絕對是一楨浸染著生命之色的畫布。新綠 嫩綠 鮮綠 翠綠,滿眼的綠色呀,溫柔著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 一點點黃 一點點粉 一點點紫呀,也驚喜著我們的目光。於是,開始在春天漫步。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