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感情好形容什麼動物,常形容夫妻相愛的動物或者植物有那些

2021-03-04 03:09:59 字數 2746 閱讀 1698

1樓:乙隻兔子

在樹願做連理枝,在天願作比翼鳥,是鴛鴦鳥。

2樓:發現快樂

鴛鴦 鴛鴦只羨鴛鴦不羨仙

3樓:赤漫天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結連理枝

4樓:我是小小達達人

你好,可以形容成鴛鴦

常形容夫妻相愛的動物或者植物有那些?

5樓:

1、藤和樹

歌曲《藤纏樹》,改編於劉三姐經典民歌《世上哪有樹纏藤》,由姐弟歌手齊秦齊豫聯手演繹。

藤纏樹,取自於九腔十八調的客家山歌。作為客家文化的藝術載體,客家山歌是乙個豐富的符號,在口口相傳中記錄了客家人不斷發展的歷史:男女互訴衷腸、海枯石爛。

2、並蒂蓮

並蒂蓮,莖桿一枝,花開兩朵,可謂同心、同根、同福、同生的象徵。

並蒂蓮有「花中君子」之稱,是荷花中的極品,象徵著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在古代文學作品中,並蒂蓮被譽為愛情的象徵,諭意夫妻恩愛,美滿幸福,並象徵男女愛情纏綿;兄弟情同手足,感情深厚。

3、蝴蝶

梁祝化蝶是乙個美麗、悽婉的民間愛情傳說故事,英台被迫出嫁時,繞道去梁山伯墓前祭奠,在祝英台哀慟感應下,風雨雷電大作,墳墓爆裂,英台翩然躍入墳中,墓復合攏,風停雨霽,彩虹高懸,梁祝化為蝴蝶,在人間蹁躚飛舞。

八月蝴蝶黃,雙飛西園草。感此傷妾心,坐愁紅顏老。——唐李白《長幹行二首》

意思:八月裡,黃色的蝴碟飛舞,雙雙飛到西園草地上。看到這種情景我很傷心,因而憂愁容顏衰老。

4、雙飛燕

年年社日停針線。怎忍見、雙飛燕。今日江城春已半。一身猶在,亂山深處,寂寞溪橋畔。——宋代 黃公紹《青玉案·年年社日停針線》

意思:年年春社的日子婦女們停下針線,孤單的她怎忍看見,雙飛雙棲的春燕?今日江城春色已過去大半,我獨自還羈身於亂山深處,寂寞地佇立在小溪畔。

5、紅豆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唐代 王維《相思》

意思:紅豆生長在陽光明媚的南方,每逢春天不知長多少新枝。希望思念的人兒多多採摘,因為它最能寄託相思之情。

6樓:人身奇遇

形容夫妻相愛的動物有鴛鴦,鴛鴦是夫妻相親相愛最美好的象徵。鴛鴦代表的是夫妻雙方堅貞不移的愛情,千百年來流傳下來的鴛鴦戲水,比翼雙飛。都是夫妻和睦相處之道。

同時愛情也是純潔愛情的化身,受人無數人讚美和傳頌。

形容夫妻相愛的植物有紅豆,紅豆是南方的一種植物,古代是用來寄託愛情和相思的,例如:「紅豆生難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代表夫妻恩愛感情之深。

7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 南方的一種植物,又叫「相思子」。古人常用以象徵愛情或相思。唐王維《相思》: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唐溫庭筠《新添聲楊柳枝詞》之二:「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 l:jj9s

畫眉 西漢張敞夫妻恩愛,曾為其妻畫眉。後以此形容夫妻相愛。唐朱慶餘《近試上張水部》:「妝罷低聲問夫婿,畫眉深淺入時無?」

8樓:匿名使用者

樹和藤,男人是樹,女人是藤

9樓:海平面的光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恩愛夫妻是什麼動物

10樓:超級數學

非龍即『蛇』,夫妻成雙,鼠牛、虎兔不成。龍蛇屬同種又成雙,蛇佔六位又是雙數,故,「蛇」為夫妻生肖代表!

什麼動物夫妻感情好到,誰也分不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鴛鴦,自古有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美說

12樓:這世界鴨

很多鳥類都是這樣的,一生有伴

13樓:咕咚來了

人,也是動物吧。在我們寫好字的時候,女與子,他們缺誰也不可分開。

夫妻恩愛,相敬如賓形容什麼動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地方的動物了,天上飛的是比翼鳥,地上跑的是企鵝,水裡浮的是鴛鴦。

十二生肖中最不顧夫妻感情的是什麼動物

15樓:哈哈

片片飄紅的楓葉,在瑟瑟的秋風中翩然的舞動著動人的,最後的舞姿,然後以決絕的姿態毅然地飄落於萬丈塵埃中。亦如你離去的背影一樣,任我在秋風中淚流滿面,任我如何的挽留,但你卻始終再未回頭,就這樣消失在我的眼底,消失在萬丈紅塵的最深處

十二生肖什麼動物最中感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生肖都有重感情的人,關鍵是看是否有緣遇到對的人

別太在意生肖與星座,存在不少不符的例子,但根據生肖來講,是狗,牛,兔。不同**有不同的說法。

記得採納哦

常形容夫妻相愛的動物或者植物有那些?

17樓:冥界軍團

紅豆 南方的一種bai植物du,又叫「相思子」。古人常zhi用以dao象徵愛情或相思。唐王專維《相思》:

屬「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唐溫庭筠《新添聲楊柳枝詞》之二:「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 l:jj9s 畫眉 西漢張敞夫妻恩愛,曾為其妻畫眉。後以此形容夫妻相愛。

唐朱慶餘《近試上張水部》:「妝罷低聲問夫婿,畫眉深淺入時無?」

如何形容夫妻感情好,形容夫妻恩愛的成語有哪些?

相敬如賓 相親相愛 宜室宜家 瓜瓞延綿 情投意合 伉儷情深 夫唱婦隨 珠聯壁合 鳳凰于飛 琴瑟合鳴 同德同心 心心相印 如鼓琴瑟 鶼鰈情深 舉案齊眉 相濡以沫 夫唱婦隨 珠連璧合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床頭吵架床尾和!歡喜冤家 夫妻沒有隔夜仇,床頭吵架床尾和。床頭吵架床尾和的如膠似膝 床頭吵架床尾和 ...

形容父母感情好用什麼詞,形容父母感情好的成語

相濡以沫,同舟共濟 相敬如賓 舉案齊眉 如膠似漆 恩愛有加 夫唱婦隨 如膠似漆,相敬如冰,相濡以沫,魚水情深,比翼雙飛,形容父母感情好的成語 骨肉相連骨肉至親骨肉親情唇齒相依 血濃於水 相親相愛 舉案齊眉 1 一往情深 2 一唱一和 3 誼切苔岑 4 張敞畫眉 5 海誓山盟 6 流水桃花 7 天長地...

形容感情好的成語是什麼,形容最好的感情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感情好的成語是什麼 情深潭水 情投意合 情同手足 范張雞黍 貧賤之交 情深似海 相親相愛 如膠似漆 一唱一和 心心相印 心心相印 x n x n xi ng y n 生詞本基本釋義心 心意,思想感情 印 符合。彼此的心意不用說出,就可以互相了解。形容彼此思想感情完全一致。褒義出 處 六祖大師法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