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上來的鯽魚立馬死了,為什麼,為什麼剛釣上來的魚過一會就死了

2021-03-04 02:46:29 字數 4579 閱讀 2699

1樓:大巴仔

今日時節已經過了鯽魚春季繁殖期,開始進入快速生長時段,鯽魚的活力很大,在進食和氧氣需求方面比冬天有明顯的增加。因此,垂釣上來的鯽魚應盡快放歸水中,或護存水中或放生,否則脫離水源超過10分鐘,鯽魚就有死亡的可能。

運送、攜帶鯽魚回家時,為了防止鯽魚死亡和腐敗,應採取有效的降溫或加氧方法。常規個人攜帶可用冷飲、冰棍類冷食與鯽魚混合存放,可增加鯽魚存活的可能和保鮮。

為什麼剛釣上來的魚過一會就死了

2樓:天堂狗

看什麼魚。鯽魚,鯉魚一般比較耐實。草魚就不行了性急易死、鰱魚更嬌氣回。很容易就死了

答。(其實科學點說。是氣壓的原因。於在水裡的時候水壓在,魚鰾調節身體。出水後 大氣壓和水壓壓強不同導致 魚漂破裂 魚才活不久)

麻煩採納,謝謝!

3樓:特立獨行

這主要bai要看魚的種類。du

比如說凌

zhi魚就很快死,基本不dao離開水就回

活不了幾下,比如說鯉魚就能

答活得比凌魚要長一些,比如福壽魚就能活很長。

剛釣上來的魚過一會就死了,是氣壓的原因,魚在水裡的時候水壓在,魚鰾調節身體。出水後 ,大氣壓和水壓壓強不同導致, 魚漂破裂, 魚才活不久。

4樓:晨雨梧桐

夏天就是這樣,來溫度源高,溶氧低

天氣熱魚就費氧氣,剛換水一會就孚頭!但是不會死魚的,千萬別放在陽光能照射到的地方!建議在拿乙個盆準備一盆水,這樣晾一天也有好處,而且你每天換水,不晾水,專業的叫困水,水裡有氯,對魚很不好,嚴重會導致魚死亡的,再說換水時,魚缸個新接的水的溫度是否一直都是有將就的!

俗話說,養魚先養水!

鯽魚釣上來用什麼方法不會讓它死掉?

5樓:一有文化的流氓

1、採用無刺鉤不傷魚身;

2、加水運輸時適當充氧;

3、垂釣時用魚護在水中存放;

4、回家放龍頭下,自來水一直開著,或者放個氧氣棒;

5、運輸時用冰碎覆蓋降溫,如果鯽魚體溫降到10℃以下,可以存活數小時。

6樓:大巴仔

垂釣bai上來的鯽魚死亡原du因主要是缺氧,以下方zhi法可以延長dao鯽魚存活時間:專

1、正屬常垂釣的鯽魚立即放掉;

2、加水運輸時適當充氧;

3、垂釣時用魚護在水中存放;運輸時用冰碎覆蓋降溫;

如果鯽魚體溫降到10℃以下,可以存活數小時。

鯽魚釣起來後死了怎麼回事?

7樓:滷煮阿呆

出水時間長了或者以前被釣上來過

8樓:鄂螺之覓晴

那是追星,即你釣到的是雄性鯽魚。通常前鰭和腮邊都有小白點的。

為何釣上來的魚放不久就會死

9樓:匿名使用者

我釣魚,也養魚。 也經常釣回來養。

主要原因是水,自來水是很容易讓野生魚死亡的,裡面有氯。

如果魚缸沒有增氧幫浦,魚肯定會缺氧死。

其次是環境改變導致魚不適應,根本原因其實還是水。

如果你養過觀賞魚就會知道,即使買回來的魚,也不能一下子倒進自己魚缸,要先混合一部分水讓魚有個適應過程。

至於魚離開水後魚鰾破裂,這完全就是扯淡,平時吃魚,你們吃到過魚鰾破裂的麼?

10樓:娜一點星痕

看什麼魚。鯽魚,鯉魚一般比較耐實。草魚就不行了性急易死、鰱魚更嬌氣。

很容易就死了。(其實科學點說。是氣壓的原因。

於在水裡的時候水壓在,魚鰾調節身體。出水後 大氣壓和水壓壓強不同導致 魚漂破裂 魚才活不久)要想將鉤來的魚多養幾天,保證養魚的水中有足夠的氧氣是關鍵。如果您鉤的魚比較多,就一定要養在淺水、暢口盆裡,放在水龍頭下,任水龍頭向盆中慢慢滴水,如果有條件,最好配置乙隻觀賞魚缸用的小氣幫浦,通電後不斷向水中充氣,與此同時,不能向水中餵食,排析物則要及時清理。

這樣既保持水中的氧氣充足,又沒有殘渣汙染,魚就能養得比較久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扯淡的多,最簡單的理由,魚嘴豁了,魚活不久

12樓:手機使用者

水質不同,還有魚也受傷了

13樓:情感師

因為離開了自己的家鄉還有水,譬如把你扔到撒哈拉大沙漠你覺得你會活下來麼?

水庫裡面養的鯽魚為什麼一釣起來就死了

14樓:敵法師

放在水桶會缺氧,買個打氧幫浦打氧,或買個魚護裝魚

15樓:宣児

用魚護裝 掉到了 就放進去 絕對不會死、

釣來的鯽魚怎麼養不會死

16樓:煥煥

保證鯽魚有足夠大的魚缸,在自然水域生長的鯽魚活動量大,所以魚缸必須大,1.5公尺×0.8公尺×1.2公尺以上的魚缸;保證鯽魚有充足的氧氣,活動量大耗氧量必然大,所以加氧幫浦是必須要有的;

飼養的環境一定要安靜,釣來的鯽魚很容易受驚,受驚後會亂撞,很容易受傷,所以安靜的環境也是必要的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價值

鯽魚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營養價值很高的魚類,是國民膳食結構中優質、價廉、充足的蛋白質**。

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體蛋白質氨基酸模式接近,屬於優質蛋白;肌纖維細短,水分含量較多,因此鯽魚組織柔軟細嫩,比畜、禽肉更易消化;脂肪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

主要為歐公尺伽3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二十碳五烯酸(epa)具有降血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抗癌等作用;是維生素a、維生素d和維生素b2的重要**,維生素e、維生素b1、煙酸的含量也很高。

生活習性

鯽魚是生活在淡水中的雜食性魚,體態豐腴。鯽魚的生活層次屬底層魚類。一般情況下,都在水下游動、覓食、棲息。在氣溫、水溫較高時,也會到水的中下層、中上層游動、覓食。

成魚鯽魚主要以植物性食料為主。由於植物性飼料在水體中蘊藏豐富,品種繁多,供採食的面廣。維管束水草的莖,葉,芽和果實是鯽魚愛食之物。

在松花江野生、池塘養殖鯽魚養殖也比較廣泛,具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矽藻和一些狀藻類也是鯽魚的食物,另外還有小蝦、蚯蚓、幼螺,昆蟲等。

挑選指南

選魚時可從兩方面來判斷。第一是魚的體形大小,一般魚長到八分大時最適合烹飪。因為這個時期的魚剛好處於「青春期」階段,性已發育成熟,其肉質比較飽滿,味道也非常鮮美。

而太小的魚因為還沒有長大,肉質則不夠鮮嫩,刺也會顯得較多;魚長太大後,肉質會較粗糙,其體內積聚的有害物質也會增多。

購買時,建議大家鯉魚和武昌魚選一斤半左右的,鯽魚選半斤到一斤的,草魚選四五斤的。第二是魚的產卵期,在臨近產卵期時。

魚體內的脂肪和其他營養物質儲存更豐富,肉的味道也更鮮美。而等產卵期過後,魚體內的脂肪和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則大量減少,魚會變得乾瘦,肉質也變鬆。

17樓:匿名使用者

釣來的鯽魚飼養方法:

1、保證鯽魚有足夠大的魚缸,在自然水域生長的鯽魚活動量大,所以魚缸必須大。1.5公尺×0.8公尺×1.2公尺以上的魚缸。

2、保證鯽魚有充足的氧氣,活動量大耗氧量必然大,所以加氧幫浦是必須要有的。

3、飼養的環境一定要安靜,釣來的鯽魚很容易受驚,受驚後會亂撞,很容易受傷。所以安靜的環境也是必要的條件。

18樓:匿名使用者

1、摘鉤時儘量減少創傷,或乾脆將倒鉤刺剪掉;2、盡量多帶些原水回去,包括水草;詢問塘主喂何飼料,回去後盡量變化別太大,過段時間可居魚情做一些調整,缺啥補啥;3、以後水溫與原水不要相差太懸殊,並且不要一次全換,可多分幾次。如果活著放生,當然沒問題啦。

19樓:匿名使用者

打氧,只要魚鉤沒吃進去放生就不容易死

釣回來的鯽魚一晚上就莫名其妙的死完了,今天都不敢吃了,請教高手

20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裡 速凍,但是沒有釣上來的新鮮感了,我是這麼做的,買個桶,大點的,買個增氧棒,10塊錢,還有20塊錢兩個管的,非常好用,就是水髒的快,那是因為都是魚體排出的,換幾次水就沒事了 快給分

21樓:匿名使用者

天熱就是這樣,冬天只要水不凍,魚都很耐活

22樓:匿名使用者

釣回來的魚要用養金魚用的氧氣幫浦打氧才能保證它不死,那麼多魚擠在乙個小魚缸裡一會氧氣就耗沒了。

23樓:shairy_醉夢

死拉就死啦 氧氣不足 憋死的 嘻嘻

釣回來的鯽魚養著為什麼會爛身?

24樓:我有乙個美麗

水質不好,或者有蟲子和細菌感染。

養鯽魚需要注意的是要適時換水,換水前應該晾水,最好新舊水溫一致時,再行換水。換水以排除魚的排洩物為目的,保持水質清潔。前期,1-2天換水,2-3次後,3-5天換水就可以了。

盡可能將鯽魚防放置在陰涼通風處,降低水溫和提高溶氧量。很多時候,快結冰的水養存鯽魚最好。水面盡可能寬闊,小水盆養不活大鯽魚。

25樓:徐志春

有些人說水裡放點鹽,給魚放進去過下水,然後放清水就可以了。

從河裡釣上來的小烏龜是什麼品種的

請上傳 可以麼?沒 不知道 通常比較常見的有巴西龜,花龜,草龜以及鱷龜這些品種 河裡釣回來的烏龜吃什麼?現在溫度還步穩定,平均溫度在15度以上的時候就會開始進食了,喂些活的小魚小蝦吧,餓了它肯定會吃的,烏龜一般不會絕食而死的 吃蝦公尺,小魚,公尺飯,蚊子等等,剛開始他不愛吃也不要擔心,熟悉了就會吃的...

為什麼釣上來的魚養不活啊,為什麼釣回來的魚都養不活

傷到一片鱗都可以使魚死掉 你用魚鉤的它內傷又都放在一起缺氧了命能久的了麼?你在釣魚時,它都已經被鉤子勾住咯,那回家當然養不活 為什麼釣回來的魚都養不活 第一,如果你是釣的魚,說明已經傷害到魚嘴了,所以魚嘴恢復好之前不吃東西.第二,釣完魚你回家的過程肯定讓魚脫離水了,魚就會缺水缺氧導致比較遲鈍,所以沒...

他們釣魚釣上來有個東西夾著魚嘴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控魚器 我有乙個!夾魚下顎的 就不需要抄網了 前提是釣點的位置要便於用控魚器!釣大水庫翹嘴魚 最好用路亞竿 釣魚,魚鉤掛在魚嘴上讓魚跑了,那魚還能不能活下來,魚鉤能不能自行脫落?無倒刺的可以脫落下來,帶倒刺的時間久了也會掉下來的,魚死不了,黑坑釣魚切線跑魚太多了,也沒見因為這個死的魚。我也遇到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