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掛燈籠是掛還是掛一對,過年掛燈籠是掛乙個還是掛一對

2021-03-04 02:36:29 字數 5969 閱讀 2919

1樓:萍緣

過年掛燈籠可以掛一對,也可以

掛一串,但是考慮到喜慶,都是雙數。

2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燈籠最好一掛掛一對,中國一般雙數吉利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掛一對了,左右各乙個,中國講究好事成雙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過大年掛燈籠應當掛一對,好事成雙,

5樓:kp6首單

還是需要看看實際情況的,如果空間不大,就可以掛乙個,如果是那種高大的門樓就應當掛兩個或多個,更顯喜慶

6樓:匿名使用者

掛一對,因為好事成雙

過年掛燈籠,掛幾個有個有講究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的時候一般在除夕前後或者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掛燈籠現在能掛燈籠

8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掛燈籠掛幾個,好像沒有啥說道,我不知道你家是那裡的,我家是東北的過年有掛乙個的也有掛兩個的,還有掛三個的,大門上掛兩個屋門口掛乙個,我們這沒有啥說道。

9樓:曹強加油

最好是雙數,好事成雙成對,字數越好,最好是6,8。還要看場地大小,根據大小排列組合。

在新年掛燈籠有什麼講究?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年掛燈籠的講究如下:

1、雙數。掛紅燈籠必需是雙數,無論是掛大門兩側,還是陽台之上,必需以雙數計算,如

二、六、八等。

2、對稱。掛紅燈籠必需對稱,上下、間隔必需適中。

3、掛南不掛北。掛紅燈需求掛在南面,東面或西面,但是掛北面是比擬忌諱的,不但帶不來上述的不祥寓意,反而會因北方水克害好運。

4、碰燈。所謂碰燈就是把燈銷毀,過了小年就應該把燈摘下來,不能留到第二年運用,應該銷毀。過去燈籠內點燃蠟燭,過了小年兩燈相撞,為碰燈。

如今燈籠皆是電燈,所以就沒必要碰燈了,不過也要把燈籠收起來,放到乙個潔淨的渣滓袋內,然後把燈籠丟棄。

11樓:歲月不寒

中國古代講究對稱,比如對聯等,所以掛燈籠一般要偶數,不掛單數,而且講究對稱,比如門兩旁;掛南不掛北。

12樓:可愛漫漫

當然是要對稱,整齊······

春節什麼時候才能掛燈籠?現在可以掛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的時候一般在

除夕前後

或者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掛燈籠

現在掛燈籠

1.春節掛象徵團圓意義的紅燈籠,來營造一種喜慶的氛圍。後來燈籠就成了中國人喜慶的象徵。

經過歷代燈彩藝人的繼承和發展,形成了豐富多彩的品種和高超的工藝水平。從種類上有:宮燈、紗燈、吊燈等等。

從造型上分,有人物、山水、花鳥、龍鳳、魚蟲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專供人們賞玩的走馬燈。中國的燈彩綜合了繪畫藝術、剪紙、紙紮、刺縫等工藝,利用各個地區出產的竹、木、藤、麥稈、獸角、金屬、綾絹等材料製作而成。在中國古代製作的燈彩中,以宮燈和紗燈最為著名。

2.中國的燈籠,不僅是用以照明,它往往也是一種象徵,吳敦厚說,他以前做新娘燈(即宮燈)就代表婚禮喜慶;竹篾燈則告示這是喪葬場合;傘燈(字姓燈),因「燈」與「丁」語音相同,意味著人丁興旺。所以,過去每家都有字姓燈,懸掛在屋簷下和客廳中。

今天迎神賽會上,神明的陣頭前仍有兩盞大燈籠,就是這種習俗的延續。

3.過年的時候家裡掛的燈籠沒有固定的個數,但一般會選擇2、4、6這樣的雙數。

過年掛紅燈籠寓的意一,是為了迎接新年的到來,過乙個紅紅火火的吉祥年。

過年掛紅燈籠的寓意二,是為了迎接第二年的運勢鴻運當頭。年三十一夜交兩年,辭舊迎新,而紅燈籠高掛頭頂,人在燈下走動,抬頭看燈鴻運當頭,寓意著我們新年交好運。

過年掛紅燈籠的寓意三,燈和丁諧音,掛紅燈籠的另乙個寓意,就意味者家裡的人丁興旺,家族繁榮。

14樓:藪貓

一般除夕晚上掛上燈籠,正月十五元宵節過後才取下來。

也可以在臘月二十三小年掛上,各地風俗習慣不同,但多是第一種。

過年了,買燈籠掛陽台掛乙個還是掛兩個?

15樓:囧囧有神

看你買多大的,太大了肯定就掛乙個就好,差不多的就掛上兩個,成雙成對還是不錯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買2個吧,這樣正好有個對稱!

17樓:掛念珠的虎

最好是2或者2的倍數。

18樓:默默的珂

這個沒講究的!都行的!求採納

19樓:w拼搏奮鬥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當然掛兩個,好事縫雙嘛

20樓:53好人一生平安

兩個,沒見過掛乙個的,不吉利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兩個啦,好事成雙嘛,買乙個不吉利啊!新年快樂啊

22樓:賽亞人

兩個燈,不多不少。男左女友,兩個燈的寓意是個好

23樓:和死人交往

地方大就掛兩個。 左右兩邊就對稱了。

24樓:且聽風吟 -_____一

兩個啊,成雙成對好寓意嘛

2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國人喜歡雙喜臨門

26樓:大叔

兩個 好事成雙啊

掛燈籠的講究

27樓:盒哈哈

燈籠要掛雙數

首先,掛燈籠一定是成雙的,中國人都是喜歡雙數的。而且不管是掛在大門還是陽台,一定要是2、6、8這些數字。因為俗話說好事成雙,福壽雙全。

有老人說只掛單數的話,就容易引起家人感情不和睦。而且兩個燈籠要保持一樣高,距離適中,不要泰開也不要過於緊湊,這樣才有好兆頭。

燈籠方向要注意

過年燈籠掛南不掛北,這點很多人不知道,紅燈掛在南面,或者東面、西面也行,萬萬不能掛在北邊,因為北方水克害好運,是不吉利的寓意。再加上現在大部分房屋,都是坐北朝南的戶型,本身陽氣就嚴重不足,一旦進入冬天,陰到了極點,就很容易出現一些神經衰弱、失眠、心臟、腎有問題等現象,整個人還容易沒有精神。而在正南的大門兩旁掛一對正紅色的燈籠,就有補充陽氣的功效。

去年的燈籠要處理掉

過了正月十五就要把燈銷毀,是不能留在第二年使用的,那麼現在大部分都是帶電的,那麼比較簡單了,只要把燈籠收起來就可以,然後放進乙個比較乾淨的袋子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過乙個特別的紅紅火火的年,大家都記住了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講究對稱,比如對聯等,所以掛燈籠一般要偶數,不掛單數,而且講究對稱,比如門兩旁;掛南不掛北.

過年掛燈籠有什麼講究沒?為什麼街上掛都只掛單數?求答案

29樓:石榴妹

圍城三天攻不下來,黃巢氣壞了,指著城樓大罵,揚言攻破城池,定殺個雞犬不留。

這時,已經快過年了,下了一場大雪,天氣很冷,士兵大多還沒有換上冬服,黃巢知道硬攻要受損失,只好先把隊伍拉到山里,等過了年再打。

新年很快過去了,家家都在推公尺磨面,做湯圓,歡慶上元佳節。黃巢想,兵書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何不乘人們過節的時候,進城摸摸敵軍的虛實,再定攻城之策。想到這裡,他馬上召集眾家兄弟商量了一下,把義軍交給師弟,自己挑上湯圓挑子出了大營,直向渾城走去。

黃巢進了城門,一直奔西街。走不多遠,見十字街前有一夥人正指指划划地看什麼。剛好,這時對面來了個賣醋的老人,穿一身破棉襖棉褲,手裡不住地敲著梆子。

黃巢上前施禮說:「請問老人家,前面出了什麼事?」老人打量一下黃巢,左右望望,把他拉到路邊,低聲說:

「前兩天黃巢帶兵攻城不下,到山里去了,過幾天還要來的。官家貼出告示,要百姓出人出糧,唉!要打大仗了。

」兩個人正說話,忽聽一陣馬蹄響,黃巢抬頭一看,一隊人馬飛馳而來,當兵的邊跑邊嚷道:「眾家百姓聽著,黃巢進城了,現已四門緊閉,跑不了啦,有發現賣湯圓的馬上報告。知情不報者誅滅九族!」

黃巢知道軍中出了叛徒,走露了訊息,便扔下挑子往東跑,急急忙忙地鑽進乙個巷子裡。進了一家院子,隱在門後。等馬隊過去,這才出來往北跑。

沒跑多遠,又聽見馬蹄響,知道馬隊又回來了,他一轉身鑽進乙個小院。

黃巢插上門正要進屋,見乙個老人從屋裡走出來,正是十字街頭跟自己說話的那個老人,急忙走過去說;。「老人家行行好,把藏起來吧。」老人見了黃巢先是一愣,接著點點頭答應了。

這時,街上傳來一陣急促的馬蹄聲,接著有人打門。老頭著急了,話都顧不得說,急忙把黃巢領到後院,來到醋缸跟前,掀開缸蓋讓他鑽進去,說:「客官,先委屈一下吧!

」老人拿把掃帚剛要掃地,大門撞開了,十幾個官兵闖進來,把老頭圍住。官兵頭目說:「大白天,為啥插門?

」老人說:「怕小偷進來偷東西。」頭目追問:

「有個大漢,你把他藏在哪?」老人說:「家大門插著,沒人進來!

」一頭目罵道:「胡說!他明明鑽到這兒來了。

你不想活了!」老人說:「官爺,你不信,就請搜吧。

」。頭目下令去搜查,十幾個官兵馬上進屋,翻箱倒櫃,桌球一陣亂響,東西砸破了不少,醋缸也打破了兩口,醋流滿了院子,幸虧他們沒接著翻。

官兵走了,黃巢從缸裡爬出來,見滿院子都是碎缸片,老人惋惜地在缸前落淚。他忙走過去安慰說:「老人家不要哭了,過兩天賠你幾口就是了。」

老人站起來說:「客官,你快走吧,他們前邊去了,找不到人還會回來的。」

黃巢問:「老人家,現在天還不黑,到處都是官兵,從**出城呢?」

老人說:「你出了這條巷子,鑽進對面院子,從後面出去便是天齊廟,你先在廟裡藏著。天黑後,順著城牆往南走,走出兩丈多地有個豁口,你就從那兒出去吧。

」黃巢見老人厚道誠實,便進一步打聽說:「老人家,這座城有何妙處,黃巢十萬大軍攻了三天競攻不破?」老人說:

「客官有所不知,這城建在始皇時期,城牆又高又厚,上有滾木,兩廂藏有弓箭手。」黃巢問:「那就沒法了嗎?

」老人說:「要打城,不能從城門進,得從天齊廟的豁口進。」黃巢聽了很高興,轉身要走,又回過身來問:

「老人家,你知道是誰嗎?」老人猶豫了一下,說:「你是黃大將軍。

」黃巢說:「唐兵罵殺人如麻,吃人不吐骨頭,你不怕嗎?」老人說:

「那是官家說的,官家能有好話嗎?們窮百姓正盼著你來呢。」黃巢聽了很感動,想不到老百姓對自己這麼敬重,就說:

「老人家,你家有紅紙嗎?」老人說:「現成的沒有,店鋪裡能買到的。

」黃巢說:「你買幾張紅紙,紮個燈籠,正月十五掛在房簷上。」

黃巢走後,老人把訊息傳給鄰居,一傳十,十傳百,不久全城窮百姓都知道了,家家買紅紙扎燈籠。

黃巢回到大營,馬上召集將士商量,到了夏曆正月十五晚上,帶著五千精兵,摸過護城河,按老人所指的路悄悄入城,一聲號炮,內外夾攻,很快攻破城門,起義軍進城了!

這時,窮人家門口都掛起了紅燈,全城燈火通明。凡是掛河讜紅的的大門,起義軍一律不入;不掛紅燈的,起義軍衝進去抓贓官老財,只一宿就把**汙吏、土豪劣紳殺光了。第二天,黃巢開倉分糧,還派人給那位老人送去二百兩銀子。

這個習俗便流傳下來

過年為什麼掛燈籠、貼對聯啊?

30樓:何處惹丨塵埃

都是為了喜慶,代表了古代勞動人民對未來美好生活的追求。

燈籠,又稱燈彩,是一種古老的中國傳統工藝品。起源於2000多年前的西漢時期,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人們都掛起象徵團圓意義的紅燈籠,來營造一種喜慶的氛圍。

過年掛燈籠是民間的一種根深蒂固的習慣,是年味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國的春節燈籠又統稱為燈彩。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人們都掛起象徵團圓意義的春節燈籠,來營造一種喜慶的氛圍。

春聯,俗稱門對子。每年春節,家家戶戶在門上貼上大紅的春聯,更增添了喜慶氣氛。

春聯的另一**是春貼,古人在立春日多貼「宜春」二字,後漸漸發展為春聯,表達了中國勞動人民一種辟邪除災、迎祥納福的美好願望。據說這一習俗起於宋代,在明代開始盛行。

掛三科會留級嗎還是掛幾科,乙個學期掛了三科,會不會留級

怎麼消極悲觀呢。掛科了,可以補考,補考過了還是艷陽天,就算累計掛n科也不用留級。但就算掛一科,補考不過也要重修。我不知道您們學校的規則變了沒,反正我們學校對於掛多少科,不再有限制,只要畢業前修滿學分就可以 只要學分夠了就能畢業 乙個學期掛了三科,會不會留級 補考過了就不會留級。大學的話,每學年都有補...

客廳窗戶上掛紅燈籠好嗎,客廳窗戶上掛乙個紅燈籠好嗎?

掛在室內還是可以,掛那種小的,窗戶室外掛程式乙個大紅燈籠個人覺得不太必要吧!從風水學客廳的屋頂上可以掛乙個大紅燈籠嗎 是否影響風水還不好說,但肯定對風水只有好處,沒壞處。燈籠只要亮著,這附近的陰氣就立即少了很多,更重要的,它有僻邪作用。說它僻邪可不是忽悠人,這主要是因為這種光能克住某些孤魂野鬼。另外...

送壽碗是一對還是,送壽碗是一對還是一個?

老人去世時的送壽碗一般都是一個的,一個碗加一雙筷子,這可能也是去禍不單行的意思吧!所以只有一個,沒有一對的。畢竟不是喜事,是喪事。正宗的燒壽碗流程是先要製版,再把圖案用陶瓷顏料印在花紙上面,再把花紙貼在碗上面,再進窯子高溫燒,陶瓷顏料和陶瓷融合,永不會脫落,市場上有些商家都是印製,不是燒製。印製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