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以鳥兒的知音自居,因為什麼,我常以鳥兒的知音自居因為什麼拜託了各位

2021-03-04 02:35:01 字數 1624 閱讀 4713

1樓:沐雨蕭蕭

因為:(「我」「聽懂」了鳥兒的「話」,編織出許多有趣的故事來)。

這是:鳥語(節選)的閱讀題,

我常以鳥兒的知音自居因為什麼拜託了各位

2樓:徐達權

我常以鳥兒的知音自居因為:「我」「聽懂」了鳥兒的「話」,編織出許多有趣的故事來

《鳥語》一文中,"我"常以鳥兒的"知音"自居,是因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聽到它們的叫聲,我便以「知音」自居,作出各種各樣的猜想,編織出許多有趣的故事來.雖然我一直沒有學到公冶長的本領,卻跟鳥兒建立了異常深厚的感情.從終日忙碌的燕子那裡,我認識到勤勞的可貴;從飛行整齊的大雁那裡,我懂得了紀律的重要;從搏擊風雨的蒼鷹那裡,我嚐到了勇敢頑強的精神…

鳥語課文中的以知音自居知音什麼意思自居是什麼意思

4樓:可耐滴蛋黃

這篇文章我讀過了,個人感覺 「知音」是指鳥類的朋友,能聽懂他們說話的朋友。

5樓:匿名使用者

知音就是乙個能理解你、讀懂你的朋友。自居就是自己認為是。

6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的朋友,和他們知己知彼。

"知音"自居的知音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理解一下:知音就是乙個能理解你、讀懂你的朋友。自居就是自己認為是。

「知音」自居的知音是指自信自己是乙個能理解你、讀懂你的朋友

8樓:匿名使用者

知音的意bai思是:

1.古代伯牙善於彈du琴,鍾子期善於聽琴,能從zhi伯牙的琴dao聲中聽出他寄專託的心意,子期死,屬 伯牙絕絃,以無知音者。——《列子·湯問》

2. 後來用知音稱知己,能賞識自己的人。

3.知心朋友。

知音的出處:《禮記·樂記》:「是故不知聲者不可與言音,不知音者不可與言樂,知樂則幾於禮矣。」

知音的意思是什麼?我自以為是鳥兒的知音是因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欣賞**分三個層次:聲感悅耳,情感交融,心領意會。

知音,指達到第三個層次,能理解**作品的內涵與意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很能談得來,互相理解,互相欣賞

11樓:不啦啦橙子

通俗點講就是臭味相投

12樓:小p孩曉萌

高山流水遇知音。鳥通人性

13樓:妖孽

就是你和乙個人不認識卻很有默契

的叫聲,我便以「知音」自居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4樓:三頭長頸鹿雷劈

一聽到它們的叫聲,我便以「知音」自居,作出各種各樣的猜想,編織出許多有趣回的故事來.雖然我一直沒有學到公答冶長的本領,卻跟鳥兒建立了異常深厚的感情.從終日忙碌的燕子那裡,我認識到勤勞的可貴;從飛行整齊的大雁那裡,我懂得了紀律的重要;從搏擊風雨的蒼鷹那裡,我嚐到了勇敢頑強的精神…

我常以鳥兒的知音自居因為什麼拜託了各位

我常以鳥兒的知音自居因為 我 聽懂 了鳥兒的 話 編織出許多有趣的故事來 我常以鳥兒的知音自居,因為什麼 因為 我 聽懂 了鳥兒的 話 編織出許多有趣的故事來 這是 鳥語 節選 的閱讀題,小莓嘿嘿乙隻受傷的小鳥做了乙個龍字,咋了龍哥咋咯的,那知音覓,還三分之一公尺,求所佔的空間就是求體積,長方體的體...

我喜歡春天因為什麼,我喜歡春節,因為什麼

新的開始,遍地生機,一切都是讓人舒心的樣子,放下疲勞,迎接新的一天到來,因為有心,所以傾心 我喜歡春節,因為什麼 氛圍好,人多,熱鬧,心裡有希望,家人 朋友 同學團聚,還有,不用上班,不用上學,終於可以松一下 問你自己,你這條蠢龍 我喜歡什麼,因為什麼。1.我喜歡春天,因為春天奼紫嫣紅讓人沉迷.2....

我喜歡秋天的什麼因為什麼,我喜歡秋天因為什麼100字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不需要 刻意的栽培,果實也會成熟.秋天有美麗的楓葉,各種植物由於要過冬,在秋天都在做換裝準備,顏色格外艷麗.秋天遠離了夏日的酷暑,絲絲涼風讓人覺得秋高氣爽.相對於秋天我更喜歡春天.春天雖然乍暖還寒,但是春風攜帶著暖意,吹在身上讓人倍感溫暖.暖融融的春光,不列不寒,就像慢慢在融化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