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大神,這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各位大神,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2:33:34 字數 2836 閱讀 4475

1樓:廣邑子

中文學名:台灣胡椒木,又名胡椒木。奇數羽狀複葉,葉基有短刺2枚,內葉軸有狹翼,

容小葉對生,倒卵形,革質,葉面濃綠富光澤,全葉密生腺體;雌雄異株,雄花黃色,雌花橙紅色,果實橢圓形,紅褐色。「台灣胡椒木」與「清香木」相似,容易被人混淆。

兩者的區別是:

①科屬: 胡椒木為芸香科、花椒屬,常綠灌木。 清香木為漆樹科、黃連木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②葉片:

胡椒木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 清香木為偶數羽狀複葉,小葉互生; ③果實: 胡椒木果實綠褐色。 清香木果實紅色。

請問各位大神,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樓:廣邑子

梓樹,復

花楸,俗稱:馬加木(

制東北土名),別bai

名:臭槐樹、花du

楸、水桐、zhi河楸、黃花楸,拉dao丁文名:sorbus pohuashanensis,薔薇科、花楸屬喬木。複葉類槐葉,故又有別名臭槐樹。

另有紫薇科植物梓樹,其主幹通直,嫩枝具稀疏柔毛。葉對生或近於對生,有時輪生,闊卵形,長寬近相等,產長江流域及以北地區;在適地生長頗速,春日滿樹白花,秋冬英垂如豆;木材白色稍軟,可做家具。製琴底,所謂'桐天梓地'者是也。

嫩葉可食;葉或樹皮可作農藥,可殺稻螟、稻飛蝨;果實(梓實)入藥(含枸櫞酸及對羥基苯甲酸0.1-0.4%;種子含脂肪油10%;葉含對羥基苯甲酸2%),有顯著利尿作用,可作利尿劑,治腎臟病,腎氣膀胱炎、肝硬化,腹水。

根皮(梓白皮)亦可入藥,消腫毒,外用煎洗,有助於**疥瘡。本草綱目曰:梓白皮,苦寒無毒。

因花大美麗,也有地方稱花楸。

這植物叫什麼名字呢?

3樓:艾康生物

圖一圖二是蕨菜。春天常見的一種野菜。蕨菜(pteridium aquilinum var.

latiusculum)又叫拳頭菜、貓爪、龍頭菜,喜生於淺山區向陽地塊,多分布於稀疏針闊混交林。其食用部分是未的幼嫩葉芽,經處理的蕨菜口感清香滑潤,再拌以佐料,清涼爽口。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

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種花色園藝變種,及大花品種。

虎刺梅灰綠色的乾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請問各位大神們這是什麼植物呀?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瑞典常春藤是一種唇形科、香茶菜屬植物,此花葉卵圓形,葉基心臟形,葉緣有半圓形鋸齒。葉體較厚,有光澤,葉面黃綠色,葉脈帶赤紫色,葉背紫色,莖枝常呈方形,上有軟毛,花為白色,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0~50釐公尺。分布於澳大利亞。

中文學名

瑞典常春藤

拉丁學名

pelctranthus oertendahlii別 稱

南方香茶菜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莎草目

科唇形科

屬香茶菜屬

分布區域

原產於澳大利亞,現我國已普遍引種

園林應用

盆栽或吊盆觀賞

海 拔

750-1000

各位大神,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6樓:廣邑子

這是八寶bai景天的幼苗,有一定du的藥用價值。八寶景zhi

天,別名:華麗景dao天, 長藥八寶版,大葉景天, 八寶權,活血三七, 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拉丁文名:

sedum spectabile.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布。

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紅色、玫紅色品種。 花期,7~10月。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艷麗的種類。

請問各位大神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鐵,別名:螺旋鐵、柳紋鐵、菲律賓鐵樹、捲葉鐵、扭紋鐵。是百合科龍血

樹屬白邊鐵樹的栽培變種之一,一種熱帶常綠灌木,可以吸收室內甲醛等有害揮發物。

或者葉門鐵,屬 百合科,龍血樹屬植物。

哦,是綠密龍血樹,太陽神、密葉朱蕉。

8樓:艾康生物

有可能是漏斗菜,原植物尖萼漏斗菜為多年生草本,高50~90cm。根粗壯,圓柱形,外皮黑褐色。莖直立,上部多分枝。

基生葉多數,有長柄, 二回三出複葉,最終小葉片倒卵形,先端2~3裂;莖生葉具短柄,形似基生葉,但上部的變小。

請問各位大神,下面這個植物是什麼植物呀,叫什麼名字呀?跪求

9樓:井鄰柳

聖誕伽藍菜是抄

常綠多年生草本多漿植物。植株小巧,莖直立,株高10-30釐公尺。葉對生,葉片密集翠綠,長圓狀匙形或橢圓形,長4-8釐公尺,寬2-6釐公尺,肉質,葉片上部葉緣具波狀鈍齒,下部全緣,亮綠色,有光澤,葉邊略帶紅色。

葉片屬厚肉質,密集深綠,有光澤。

請問各位大神,這盆植物叫什麼名字

無圖無真相,你的 發到 去都不知道 什麼都沒看見,怎麼能辨別是什麼植物呢 各位大神,求助這盆植物的名字 龍鬚蘭 學名 bulbophyllum pingtungensis 又名屏東石豆蘭,大花豆蘭原產於台灣,植株大小 8 15公分左右,花莖8公分。開花時期是春季到秋季,但花壽很短 7 10天。氣味臭...

請問各位大神,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梓樹,復 花楸,俗稱 馬加木 制東北土名 別bai 名 臭槐樹 花du 楸 水桐 zhi河楸 黃花楸,拉dao丁文名 sorbus pohuashanensis,薔薇科 花楸屬喬木。複葉類槐葉,故又有別名臭槐樹。另有紫薇科植物梓樹,其主幹通直,嫩枝具稀疏柔毛。葉對生或近於對生,有時輪生,闊卵形,長寬...

各位大神,請問這盆植物叫什麼名字

景天三七,中文學名 費菜 我去,怎麼種顆胡蘿蔔?請問各位大神,這盆植物叫什麼名字?求各位大神告訴我這盆植物叫什麼名字?中文學名 玉樹 拉丁學名 crassula arborescens 別稱 景天樹 萬年青 玻璃翠 請問各位大神,知不知道這兩盆植物叫什麼,該怎麼養?5 左 天南星科的廣東萬年青 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