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在土裡生長,距地面能有多深,知了幼蟲一般藏在土裡有多深?

2021-03-04 02:29:15 字數 5311 閱讀 3394

1樓:可愛的海天管業

殖種時間一般在9~10月份(二年卵)或6~7月份(當年卵)。在飼養場所的寄主植物樹下地面遠離樹幹基部1公尺左右,挖掘深約30~50釐公尺有規律的窄溝,如環、方、三角、平行或輻射等形狀,目的是為了以後的挖掘和捕收。「殖種」後蓋土壓實,做好時間、數量、「殖種」溝形及深度等的記錄。

知了幼蟲一般藏在土裡有多深?

2樓:殺業椒及

蟬的幼蟲在地下度過它一生的頭兩三年,或許更長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它吸食內樹木容根部的液體。然後在某一天破土而出,憑著生存的本能找到一棵樹爬上去。

它經過幾年緩慢的生長,作為乙個能量的儲存體爬出地面。它用來挖洞的前爪還可以用以攀援。

當蟬的幼蟲的背上出現一條黑色的裂縫時,蛻皮的過程就開始了。蛻皮是由一種激素控制的。它的前腿呈勾狀,這樣,當成蟲從空殼中出來時,它就可以牢牢地掛在樹上。

必須垂直面對樹身,這一點非常重要。這是為了成蟲兩翅的正常發育,否則翅膀就會發育畸形。蟬將蛹的外殼作為基礎,慢慢地自行解脫,就象從一副盔甲中爬出來。

整個過程需要乙個小時左右。

知了幼蟲在地下怎麼生長的,要生活多久,生活在多深的地方,怎麼呼吸

3樓:匿名使用者

蟬的一生,要經過卵、幼蟲和成蟲三個不同的時期。卵產在樹上,幼蟲生活在地下,成蟲又重新回到樹上。蟬在交配之後,雄蟬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很快便死去。

雌蟬則開始進行產卵的任務,它用尖尖的產卵器,在樹枝上刺出小孔,刺一次產四到八粒,乙個枝條上,往往要刺出幾十個孔,然後雌蟬不吃不喝,也很快便死去了。卵在樹枝裡越冬,到第二年夏天,借助陽光的溫度,才孵化出幼蟲來。幼蟲生活在土裡,吸食植物的根,在地下生活4年之後就會鑽出地面,蟬的一生要經過4~5次蛻皮後,就要鑽出地面,爬上樹枝進行最後依次蛻皮(叫金蟬脫殼),成為成蟲。

知了為什麼是從土裡爬出來的?

4樓:

雌蟬產卵後,會選擇一棵樹的樹枝最嫩的地方,也就是新生樹枝的末梢,用自己的口器,在樹枝上打出很多小孔,然後把卵產在孔裡面。

產在樹枝裡的卵則會借助樹枝的營養繼續發育。直至發育為幼蟲。隨著天氣變冷,再加上樹枝裡的營養都被蟬吸收殆盡,樹枝便會枯死,直至脫落。隨著樹枝的脫落,蟬的幼蟲也就掉落到了地面上。

之後,幼蟲就會在土裡繼續爬,打洞。尋找附近的樹根,他們會用自己的口器從樹根上吸取樹的營養繼續發育。期間也越爬越深。

蟬的幼蟲會在土壤裡發育很久,有的是3年,有的是5年,有的是7年,最長的有一直發育十幾年的。這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幼蟲的行動雖然緩慢,但是他們強有力的前爪,可以為他們在土壤深處到處打洞行進。

直至發育完全,蟬的幼蟲便會向上爬出地面,順著樹幹,爬到乙個合適的高度,完成脫殼,這就是我們看到的知了。

5樓:文學嘗試

知了從土裡爬出來的原因是因為蟬的幼蟲生活在土中,有一對強壯的開掘前足,它們通常會在土中待上幾年甚至十幾年。

雄蟬會發出聲音吸引雌蟬來跟他交配,它在用它那根尖尖的產卵管,插進樹中產卵,直到第二年幼蟲才會孵出。產在樹枝裡的卵則會借助樹枝的營養繼續發育。直至發育為幼蟲。

而樹枝枯死後,蟬的幼蟲也隨著樹枝掉到了地上。

幼蟲就會在土裡繼續爬,打洞,尋找樹根,利用刺吸式口器刺吸植物根部汁液,削弱樹勢,使枝梢枯死,影響樹木生長。

擴充套件資料

蟬的價值

一、食用價值

蟬不僅是一般平民的食品,而且成為君王貴族筵席上的佳饌,至今還有不少地方保留著食蟬的習俗。蟬的食法多樣,既可燴炙,也可煎炸。它和蚯蚓、蚱蜢、螞蟻、豆蟲、蠶蛹等昆蟲樣,均為高蛋白食物。

據營養師測定,蟬含蛋白質高達72%,不失為一種天然的營養品。

二、藥用價值

蟬若蟲的殼——「蟬蛻」,是一種中藥材。此外,卵、若蟲、成蟲等遭受如真菌等微生物寄生,將產生「蟬花」,藥性類似冬蟲夏草。

6樓:匿名使用者

知了的卵是產在樹上的,卵孵化成幼蟲後,幼蟲靠一根如蛛絲般的線迅速落到地上並鑽到地下;大約在地底下生活三年左右,變成成蟲又從地下爬出來就是我們所說的知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知了 [解釋]蟬,因其叫的聲音象「知了」而得名。

蟬是一種半翅目昆蟲,我國就有一百二十種。一到夏天來臨,它就會站在樹上"知了-知了-知了"地叫個沒完,聲音傳出很遠,也是因為它的叫聲音,而稱它為知了。

蟬是一種昆蟲,又稱「知了」。其種類較多,雄蟬的腹部有乙個發聲器,能連續不斷地發出響亮的聲音;雌蟬雖然在腹部也有發聲器,但不能發出聲音。

幼蟲生活在土裡,吸食植物的根,在地下生活4年之後就會鑽出地面,風光一時。成蟲僅刺吸植物的汁。

蟬的一生,要經過卵、幼蟲和成蟲三個不同的時期。卵產在樹上,幼蟲生活在地下,成蟲又重新回到樹上。蟬在交配之後,雄蟬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很快便死去。

雌蟬則開始進行產卵的任務,它用尖尖的產卵器,在樹枝上刺出小孔,刺一次產四到八粒,乙個枝條上,往往要刺出幾十個孔,然後雌蟬不吃不喝,也很快便死去了。卵在樹枝裡越冬,到第二年夏天,借助陽光的溫度,才孵化出幼蟲來。

全世界蟬的種類繁多,有3000多種,我國目前已知的有200種左右。在我國,土地遼闊,一年四季均有蟬鳴。春天有「春蟬」,鳴叫時大喊「醒啦——醒啦」;夏天有「夏蟬」,鳴叫時大喊「熱死啦——熱死啦」、「知了——知了」;秋天時有「秋蟬」,鳴叫時大喊「服了——服了」;冬天有「冬蟬」,鳴叫時大喊「完了——完了」。

蟬為什麼喜歡激昂高歌,扯著「嗓門」大喊大叫呢?法國著名昆蟲學家法布林百思不得其解。他活了90多歲,把畢生的精力都傾注在昆蟲學的研究上,寫下100多萬字的研究**集——《昆蟲記》。

他曾對蟬進行了多年的觀察研究,並做了極其生動而細緻的描述。對蟬的鳴叫他是這樣描寫的:「蟬的翼後的空腔裡,帶著一種像鈸一般的樂器。

它還不滿足,還要在胸部安置一種響板,以增強聲音的強度,這種蟬為了滿足對**的嗜好,確實作了很大的犧牲。因為有這種巨大的響板,使得生命器官都無處安置,只好把它們壓緊到最小的角落裡。為安置樂器而縮小內部器官,這當然是極熱心於**的了。

」蟬有怎樣的生活習性和繁殖經歷?

蟬一般3~4年繁殖1代,以卵和若蟲在樹枝木質部和土壤中越冬。老熟後的若蟲於6~7月間出土羽化。其出土的時間常在晚上8時至早晨6時左右,以夜間9~10時為出土高峰時段。

若蟲在出土之後即爬到附近的樹上羽化,完成羽化需2小時左右。成蟲出殼時,翅脈為綠色,身體為淡紅色。以後,翅膀逐漸舒來,翅脈和體色都逐漸變深,在黎明之前逐漸向樹上爬去。

成蟲羽化後,先要刺吸植物的汁液,補充營養,然後開始鳴叫,叫的目的是吸引雌蟬。

雄蟬一般在氣溫20度以上開始鳴叫,當氣溫達到26度以上時,許多雄蟬就一起鳴叫起來,稱為群鳴。當氣溫達30度以上時,這些雄蟬不僅鳴叫時間長,而且次數也更多,聲音也叫得更響。

此鳴蟬有一定的群居性和群遷性,上午8~11時,成群由大樹向小樹遷移;到了晚上6~8小時,它們又成群地由小樹向大樹遷移。

成蟲的飛翔能力較強,但一般只作短距離遷飛。若搖動樹幹,它在夜間有一定的趨光性和趨火性,如沒有外力去搖動樹幹,則其趨光性和趨光性並不明顯。

成蟲的壽命為45~60天。此蟲在不同時期,雌雄的比例很不平衡,在羽化的初期,雄蟲比雌蟲多6~7倍,但到羽化盛期,雌雄的數量趨於相等,而到了羽化的末期,則變為雌多雄少,而且雌蟲要比雄蟲多6~7倍。

雌雄交尾以後,雌蟬把卵產在植物枝條中,造成枝條枯死。卵在枯枝中到翌年6~7月間孵化落入土中,在地下生活3~4年,每年6~9月間蛻皮1次。

若蟲在地下的深度一般在2~30釐公尺之間或更深。幼齡若蟲多附著在側根或須根上,而大齡若蟲則多附著在較粗的根上。

若蟲在地下生活期間,地面上都留有乙個公尺粒大小的通氣小洞孔,若蟲就生活在其 中

8樓:匿名使用者

知了的卵產在樹枝上,它過卵的樹枝會乾枯,不久就會脫落,掉在地上,卵也就隨之到了地上了,後來就在土壤裡成長

知了最容易在什麼樹下,和在什麼溫度的土裡生存,繁殖和出土 30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養嗎?

蟬卵的採集 在陽光充足的天氣裡,雌蟬多集中在枝葉蔥綠繁茂的楊柳樹與蘋果樹的當年枝條上產卵,又特別喜歡在白柳條上產卵。產卵後的樹枝3天至10天便會自行枯萎,仔細觀察便會看到有顆粒狀的卵粒附著在枯萎的樹枝上。用手採下枯萎的枝條即可做種苗孵化出蟬的小若蟲。

一根卵枝內大約有蟬卵50粒至100粒不等,每平方公尺可埋2-3枝卵枝。

選擇場地 埋植卵枝的場地應選擇在楊柳樹林、老蘋果園與白柳條叢生的河灘地帶。土質要求不沙化、不板結,無螞蟻、鼴鼠的疏鬆濕潤壤土地帶,還可選擇上年出蟬猴較多的地方做埋植卵枝的場地。

埋植卵枝 可在河邊或潤澤地里採挖白柳條苗,栽在疏鬆的壤土地里,株距為35釐公尺,行距為90釐公尺,667m2栽2300株。在白柳條的兩行之間,開溝3釐公尺深,埋入卵枝覆土3釐公尺;也可在楊樹林裡、老蘋果園裡,離主樹幹2公尺、開溝3釐公尺深埋入卵枝,覆平土踏實即可。 餵養管理 蟬卵埋入地下後,雨季要注意排水防澇。

旱天要給白柳條、楊柳樹或蘋果樹澆水。在澆水的同時還要追施農家肥,以促使繁茂生長,給蟬的幼蟲一幼蟬猴提供足夠的營養源,使幼蟬猴生長發育旺盛,增大個體,提高產量。要嚴防人畜踐踏與螞蟻、鼴鼠等天敵的侵害。

採收與加工 埋植卵枝2-3年後,蟬猴便開始逐漸生長發育成熟。採收期一般在每年的夏至,如遇透雨,乙個個膘肥體壯的蟬猴,便於凌晨的4-5時開始鑽出地面,或在雨過天晴後,蟬猴也會隨時鑽出地面,便很快尋找柳條或樹幹往上爬行。2-4小時後,便會蛻皮,變成蟬(知了)。

根據蟬猴的這一特性,在每年的夏至過後,如無雨乾旱,可人工給餵養場地澆透水,引蟬猴出土。在蟬猴出土前,或在蟬猴成熟期前,可在離地30釐公尺的樹幹上圍捆一圈光滑的塑料薄膜,使蟬猴不能繼續往上爬行,以便採收。

知了大概能活多少天?

10樓:灰色人生

知了的幼蟲在地下最長能活十幾年,開始變成成蟲了以後,就活不了多長時間了,最長壽命長約60~70天。

知了性寒、味香,具有散風宣肺、解熱定驚等功能。知了營養豐富,味道好,成為時髦的美味佳餚,可以在幼蟲變成蟬之前煎炸食用,也可先用食用鹽醃製後煎炸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蟬從幼蟲開始羽化為成蟲,最長壽命長約60~70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蟬產下的卵半個月就孵化出幼蟬。幼蟬的生活期特別長,最短的也要在地下生活2~3年,一般為4~5年,最長的為17年。幼蟬長期在地下生活,有著冬暖夏涼的條件,也很少有天敵來威脅,倒也算自在。

它們經過4~5次蛻皮後,就要鑽出地面,爬上樹枝進行最後依次蛻皮(叫金蟬脫殼),成為成蟲。

同樣另昆蟲學家大惑不解的是,蟬能夠非常準確地確定時間,在「地獄」恰倒好處的完成從幼蟲到成蟲的過渡生長,並適時離開「地獄」爬出地面。這是個不可思議的奇蹟。尤其是17年蟬,這種蟬都是不多不少,精確地度過17年「地獄」生活才見天日。

要見到它的子女,必須再過17年。因此昆蟲學家們總是像天文學家等待日食和哈雷彗星一樣等待著「17年蟬」的出現。

知了剛從土裡爬出來怎樣做好吃,知了為什麼是從土裡爬出來的?

食無定味,適口者珍!推薦 1.主料 活的蟬若蟲150 克。2.調料 鹽水700克 花生油100克,精鹽 味精 孜然適量。做法 一,取適量活的蟬若蟲,下沸水鍋燙死,撈出,去肢,用水泡洗乾淨。二 再用鹽水泡上幾個小時或放在鹽水鍋裡煮一段時間。三,油鍋燒至四成熱後下鍋炸,鍋裡加入油,不要太多,加熱,炸至酥...

樹為什麼能在土裡生長,花草樹木為什麼生長在土裡

因為土壤能提供樹木生長所需的礦物養分 水分,能給予樹木機械支援,所以樹能在土裡生長。岩石在分化成土壤的過程中,本身就含有有機質和礦物鹽,就具有肥力和肥效,同時,由於在農作物栽培過程中的農事操作尤其是人為的施肥,使土壤具有顯著的肥力和肥效。因為土壤中含有許多有機質,礦物質,等等植物所需要的養分,土壤的...

黃豆的生長環境嗯黃豆芽在土里長得快還是泡

個人覺得水培發芽比較快,因為黃豆芽發芽其實不需要什麼營養,主要的營養都在它的種子裡面。發芽更需要的是溫度和濕度。不過完全水培最後會爛掉,因為豆芽一旦發芽了就和人一樣需要呼吸,水裡沒空氣。告訴你乙個水培發芽法 拿個大可樂瓶,把上面三分之一剪掉,底下燙幾個洞。把浸泡過8小時的豆芽放在裡面,放三分之一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