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短歌行》的配樂,求《短歌行》配樂詩朗誦的背景音樂!!!

2021-03-04 02:26:22 字數 2805 閱讀 2773

1樓:完顏楚星春

《短歌行》是漢樂府的舊題,屬於《相和歌辭·平調曲》。這就是說它本來是乙個樂曲的名稱。最初的古辭已經失傳。

樂府裡收集的同名詩有24首,最早的是曹操的這首。這種樂曲怎麼唱法,現在當然是不知道了。但樂府《相和歌·平調曲》中除了《短歌行》還有《長歌行》,唐代吳兢《樂府古題要解》引證古詩「長歌正激烈」,魏文帝曹丕《燕歌行》「短歌微吟不能長」和晉代傅玄《豔歌行》「咄來長歌續短歌」等句,認為「長歌」、「短歌」是指「歌聲有長短」。

我們現在也就只能根據這一點點材料來理解《短歌行》的**特點。《短歌行》這個樂曲,原來當然也有相應的歌辭,就是「樂府古辭」,但這古辭已經失傳了。現在所能見到的最早的《短歌行》就是曹操所作的擬樂府《短歌行》。

所謂「擬樂府」就是運用樂府舊曲來補作新詞,曹操傳世的《短歌行》共有兩首,這裡要介紹的是其中的第一首。

這首《短歌行》的主題非常明確,就是作者希望有大量人才來為自己所用。曹操在其政治活動中,為了擴大他在庶族地主中的統治基礎,打擊反動的世襲豪強勢力,曾大力強調「唯才是舉」,為此而先後釋出了「求賢令」、「舉士令」、「求逸才令」等;而《短歌行》實際上就是一曲「求賢歌」、又正因為運用了詩歌的形式,含有豐富的抒情成分,所以就能起到獨特的感染作用,有力地宣傳了他所堅持的主張,配合了他所頒發的政令。

求《短歌行》配樂詩朗誦的背景**!!!

2樓:艾葉粑粑

你可以看看我的這些回答,還有就是《殤笛》,《英雄的黎明》《孤獨的腳印》啊等這些也不錯的。

曹操《短歌行》配樂朗誦的配樂(不要現代的)

3樓:浪咯哩咯兒浪

1、《古風操 (古琴獨奏)》是一首由佚名譜曲,佚名編曲,龔一演奏的純**歌曲,該歌曲收錄在**《古琴獨奏金曲 (龔一獨奏) (8首)》中,由中凱吉韻公司發行於2017-01-01。該張**包含了8首歌曲。

2、《廣陵散 (古琴獨奏)》是一首由佚名譜曲,佚名編曲,華夏民族樂團演奏的純**歌曲,該歌曲收錄在**《古箏古琴十大金曲01 (10首)》中,由中凱吉韻公司發行於2017-01-01。該張**包含了10首歌曲。

3、《高山流水》是一首由佚名譜曲,佚名編曲,華夏民族樂團演奏的純**歌曲,該歌曲收錄在**《古箏古琴十大金曲01 (10首)》中,由中凱吉韻公司發行於2017-01-01。該張**包含了10首歌曲。

4、《出水蓮 (漢樂箏曲)》是一首由佚名譜曲,佚名編曲,華夏民族樂團演奏的純**歌曲,該歌曲收錄在**《古箏古琴十大金曲01 (10首)》中,由中凱吉韻公司發行於2017-01-01。該張**包含了10首歌曲。

5、《醉漁唱晚(古琴獨奏)》是一首由佚名譜曲,佚名編曲,華夏民族樂團演奏的純**歌曲,該歌曲收錄在**《古箏古琴十大金曲01 (10首)》中,由中凱吉韻公司發行於2017-01-01。該張**包含了10首歌曲。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的當然是連續劇三國演義的主題曲了

當然你也可以試試戰斧樂隊的歌曲戰斧 這首歌沒詞 (推薦) 你可以在擺渡***裡搜到

三國主題曲同樣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求,唱版的接受不了

跪求朗誦《短歌行》配樂,不勝感謝 200

7樓:我本色

用《十面埋伏》。絕對不唬你

8樓:清秋闕

可選擇古琴曲:陽關三疊

9樓:風少丿淫

諸葛亮的出師表裡面的伴奏很好

曹操的《短歌行》要配樂朗誦用哪首**好?

10樓:

經典的當然是連續劇三國演義的主題曲了

當然你也可以試試戰斧樂隊的歌曲戰斧 這首歌沒詞 (推薦) 你可以在擺渡***裡搜到

三國主題曲同樣可以

11樓:

你可以看看央視版的三國演義,其中曹操橫槊賦詩時有配樂。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但是曲子一定要悲涼慷慨。

什麼背景**適合朗誦曹操的《短歌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參加過,還得了獎,我是用《夢中得婚禮》,望你得獎

短歌行配什麼背景**好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短歌行bai

對酒當歌,人生

du幾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zhi。

慨當dao以慷,憂思難忘。

何以內解憂?唯有容杜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但為君故,沉吟至今。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

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時可掇?

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

契闊談讌,心念舊恩。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

繞樹三匝,無枝可依。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

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裡鮑國安唱的短歌行 裡面不管是背景還是唱功情調都不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低沉的**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配低沉一點的**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曹操的《短歌行》是什麼時候寫的,曹操的《短歌行》是在什麼背景下寫的?表達了什麼情感?

建安十三年 公元208年 末曹操平定了北方割據勢力,控制了朝政。他又親率八十三萬大軍,直達長江北岸,準備渡江消滅孫權和劉備,進而統一全中國,從而寫下 短歌行 短歌行 是漢末政治家 文學家曹操所作。原文節選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青青子衿,悠悠...

曹操《短歌行》第二首的譯文,曹操 短歌行原文及譯文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面對美酒應該高歌,人生短促日月如梭。譬如朝露,去日苦多。好比晨露轉瞬即逝,失去的時日實在太多!慨當以慷,憂思難忘。席上歌聲激昂慷慨,憂鬱長久填滿心窩。何以解憂?難有杜康。靠什麼來排解憂悶?唯有狂飲方可解脫。青青子衿,悠悠我心。那穿著青領 周代學士的服裝 的學子喲,你們令我朝夕思慕...

短歌行的同期作品急用

短歌行二首 其一書法作品 短歌行 對酒當歌1,人生幾何2!譬如朝露,去日苦多3。慨當以慷4,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5。青青子衿,悠悠我心6。但為君故,沉吟至今7。呦呦鹿鳴,食野之苹8。我有嘉賓,鼓瑟吹笙9。明明如月,何時可掇10?憂從中來,不可斷絕。越陌度阡11,枉用相存12。契闊談讌13,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