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聯是流水夕陽千古恨下聯是什麼,流水夕陽千古恨下一句是什麼

2021-03-04 02:24:55 字數 2042 閱讀 1385

1樓:楓默鬼哥憻

流水夕陽千古恨,春風落日萬人思。

流水夕陽千古恨,淒風苦雨百年愁。

流水夕陽千古恨,清風苦雨百年愁。

流水夕陽千古恨,春風落日萬人思。

流水夕陽千古恨 下一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流水夕陽千古恨

秋風殘月百年愁

3樓:匿名使用者

風苦雨百年愁。 何日一夢飛蝴蝶,竟使千秋泣杜鵑。

4樓:匿名使用者

流水夕陽千古恨 春風落日萬人思

流水夕陽千古恨 下一句是什麼

5樓:瓜子臉

流水夕陽千古恨 下一句是春風落日萬人思

6樓:澅躳欂

流水夕陽千古恨 秋風殘月百年愁

7樓:匿名使用者

流水夕陽千古恨 春風落日萬人思

8樓:大愛貓

流水夕陽千古恨 一輪朝陽解萬愁

流水夕陽千古恨,春風落日萬人思出自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副輓聯的內容。流水夕陽象徵著老年,千古恨,是說老年人逝世給世人回留下了千古的遺

恨。暮雲春樹出自答杜甫《春日憶李白》詩:「渭北春天樹,江東日暮雲。「表達的是對友人的思念,在這裡顯然表達的是生者對死者的無限緬懷。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告訴你這是清明使用的其他不知道了

流水夕陽千古恨,秋霜春雨萬人思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意思?

分析:這是輓聯。

流水夕陽千古,都是已逝或即將逝去的景物,用以抒發對親人的思念;

秋霜春雨,是清冷悲涼之景,用於烘托對親人的思念之情。

「流水夕陽千古恨,暮雲春樹一天愁」這句詩是什麼意思?

12樓:書荒大人

「流bai

水夕陽千古恨,暮雲

du春樹一天愁」,這是一zhi副輓聯的dao內容。

流水夕陽代專表著老年日薄西山。

屬千古恨,是說老年人的去世給世人留下了千古的遺憾。

暮雲春樹出自杜甫《春日憶李白》詩:「渭北春天樹,江東日暮雲。「表達的是對友人的思念,在這裡顯然表達的是生者對死者的無限緬懷。

流水夕陽千古恨暮雲春樹一天愁這句詩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bai副輓聯的內容。du

流水夕陽象徵著老年zhi,千古恨,dao是說老年人逝世給世人留回下了千古的遺恨答。

暮雲春樹出自杜甫《春日憶李白》詩:「渭北春天樹,江東日暮雲。「表達的是對友人的思念,在這裡顯然表達的是生者對死者的無限緬懷。

14樓:匿名使用者

恨自己老了,壯志未酬,想年輕

淒涼雲樹愁千里,惆悵春風恨數年,流水夕陽千古恨、淒風苦雨百年愁是什麼意思?

15樓:小橙子

dao年愁的意版思是:

遠處的雲啊,樹權

啊都顯得十分淒涼,即使他們在千里之外,令人惆悵的春風彷彿已經在空中幽怨地飄盪了很多年末。

那些流水,夕陽千百年來都充滿著遺憾不捨,淒涼的風和令人做苦的雨水這麼多年了一直惆悵著。

就是一首很普通的悼念文,不斷地重複著對逝者的思念和追憶,讚揚逝者的高風亮節,以及在世時二人的過往。不斷地重複著對逝者的思念和追憶,讚揚逝者的高風亮節,以及在世時二人的過往。

流水夕陽千古恨的下一句

16樓:du知道君

流水夕陽千古恨,春風落日萬人思。

流水夕陽千古恨,淒風苦雨百年愁。

流水夕陽千古恨,清風苦雨百年愁。

流水夕陽千古恨,春風落日萬人思。

千古絕對上聯 煙鎖池塘柳,求下聯

汀培錦柱燈 二 湖增錦榭燈 三 炮架鎮江城 四 燕銜泥壘巢 五 茶烹銎壁泉 六 烽銷漠塞餘 七 燈銘水墨樓 八,灰堆鎮海樓 九 燈鋪深圳橋 深圳鐵板燒 鏽堵油煙機 千古絕對 煙鎖池塘柳 有下聯了,快來看能 千古絕對 煙鎖池塘柳 有下聯了,快來看能否成對!吧友218.28.95.上聯 煙鎖池塘柳,下聯...

今日本人想出千古絕對,只有上聯,求下聯

上聯 上,傷身傷神傷腎 下聯 好,耗時耗力耗精。備註,下聯的 好 是相好的意思。上聯 行蜿蜒起伏寬窄路 下聯 攀疊嶂巍峨高低山 日本人能想出什麼上聯?千古絕對,目前只有乙個下聯 下聯 重新自然胸中可憐無數 星河大帝吧中2013年9月的題 上聯 柳如是如柳 當內年柳如是出的這個容上聯,好多年沒乙個人能...

千古絕對,上聯東奔西走討東西,下聯經典到爆

1 上聯 東奔西bai走討東西 下聯 春 du捂秋凍zhi度春秋。2 上dao聯 東奔西走討東回西 下聯 春種秋收度春秋答。3 上聯 東奔西走討東西 下聯 春勤秋奮讀春秋。4 上聯 東奔西走討東西 下聯 春伐秋征戰春秋。5 上聯 東奔西走討東西 下聯 朝思慕想思朝慕。6 上聯 東奔西走討東西 下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