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絕對,上聯 月月月圓逢月半,下聯難倒無數人讓人

2021-05-01 07:13:24 字數 1549 閱讀 8220

1樓:

上聯:月月月圓逢月半;下聯:年年年尾接年頭

上聯中我們可以發現前乙個此對聯中共計出現了4個月字,看似十分簡單,但細細一分析卻是讓人很頭疼。首先,前兩個月月是代表了每乙個月份,而後面的兩個月則是代表了月亮;其次月圓和月半組成了乙個完成的結構。

下聯中,年字也出現了四次。前兩個年年代表了每一年而後兩個年年則是指代了特定的一年,年頭和年尾也同樣的組成了乙個整數,乙個整體。

2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月月月圓逢月半;下聯:年年年尾接年頭。橫批:絕對有對

上聯:月月月圓逢月半;下聯:年年年末是年關。橫批:絕對有對

3樓:

呃這個上聯沒什麼深刻含義對出來也沒啥意思

年年年去又逢年

對對聯:上聯是: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下聯是:1,天有歲月,人有壽命,天歲人壽怎相逢?

4樓:史延偉田莉

上聯: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

下聯:今夜年尾,明朝年頭,年年年尾接年頭。

上聯:天有歲月,人有壽命,天歲人壽怎相逢?

下聯:日能明暗,月能圓缺,日明月圓難再見。

5樓:我愛綠色仙人掌

除夕年尾,新春年頭,年年年尾接年頭

上聯[天上月圓。地下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請問下聯上什麼。猜對我採納

對聯:上聯: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

上聯: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求下聯

6樓:吉巨集小朋友

這個對聯出自金聖歎之手:

◎天上月圓,人間

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

◎今夜年尾,明朝年頭,年年年尾接年頭。

一年中秋賞月,金聖歎偶得一上聯:「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但苦思半夜不得下聯。次日他把上聯寫在牆上,每天冥思苦索,仍無所獲。

直至大年三十除夕夜團年守歲,其妻嘆曰:「今夜是最後一天,明日又是一年的開頭了」。金聖歎一聽,狂喜得跳了起來,連說「有了,有了」!

隨即興奮的在牆壁上一揮續出了下聯:「今夜年尾,明朝年頭,年年年尾接年頭」。把他那對國俗的濃厚感情和玩文成癖的性格,流露得一覽無遺,淋漓盡致。

7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日公升,西山日短,日日日公升逐日短。

8樓:匿名使用者

空中日明,大地日正,日日日明逢日正

呵呵 純屬娛樂 湊個熱鬧 莫見笑

9樓:匿名使用者

除夕年尾,新春年頭,年年年尾接年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今夜年尾,明朝年頭,年年年尾接年頭。

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下聯是什麼

今夜年尾,明日年頭,年年年尾接年頭。金聖歎撰 上聯 天 上 月 圓 人 間 月 半 月 月 月 圓 逢 月 半 下聯是什麼 今夕年尾 明朝年頭 年年年尾接年頭 今歲年尾明朝年頭年年年尾接年頭 對一 上聯 月缺月圓 月月圓 月月月半 月月圓 下聯 家興家和 家家和 家家家樂 家家和 橫批 家和月圓 橫...

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的下聯

這個對聯出自金聖歎之手 今夜年尾,明朝年頭,年年年尾接年頭。一年中秋賞月,金聖歎偶得一上聯 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 但苦思半夜不得下聯。次日他把上聯寫在牆上,每天冥思苦索,仍無所獲。直至大年三十除夕夜團年守歲,其妻嘆曰 今夜是最後一天,明日又是一年的開頭了 金聖歎一聽,狂喜得跳了起來,連...

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 的下聯是什麼

宴中人聚門外人散人人人聚復人散 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夕年尾明朝年頭年年年尾接年頭。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 新春年頭,除夕年尾,年年年頭接年尾 今夜年尾,明日年頭,年年年尾接年頭 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 除夕年尾,新春年頭,年年年尾接年頭 這是 還珠格格 第二部,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