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給這副對聯橫批,求大神給這副對聯乙個橫批

2021-03-04 02:23:27 字數 2607 閱讀 6709

1樓:匿名使用者

橫批:四時如意

竹陰在水

蘭氣隨風

可以考慮:

竹陰拂地清於水

蘭氣隨風靜若人

大神來給這個對聯乙個橫批。

2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鳥在籠中,恨關羽不能張飛;

【下聯】人處世上,要八戒更需悟空。

【橫批】有恆守常

有恆、守常:兩人名。

3樓:觀中樂

我覺得有恆常守不合此聯,即便這兩個人是現今大人物非對聯意境,橫批:悟空關羽。更適合對聯的境界。人生十之**不盡人意,悟空了就沒有了恨,看破了隨遇而安!

誰能給這副對聯加橫批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卑鄙到天荒地老

下聯:犯賤到海枯石爛

橫批:無恥至極

求一副對聯的橫批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橫批此聯為明東林黨領袖顧憲成所撰(《名聯談趣》275)。顧在無錫創辦東林書院,講學之餘,往往評議朝政。後來人們用以提倡"讀書不忘救國",至今仍有積極意義。

上聯將讀書聲和風雨聲融為一體,既有詩意,又有深意。下聯有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雄心壯志。風對雨,家對國,耳對心, 極其工整,特別是連用疊字,如聞書聲琅琅。

6樓:匿名使用者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強加上去的橫批:家國天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這是清朝初年著名儒者顧炎武的社會主張,意思是說,民族的存亡,是每乙個公民的責任

關於「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漢語大詞典》說:「謂國家興盛或衰亡,每個普通的人都有責任。語本清顧炎武《日知錄...

因此,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二句意謂對於國家民族的興旺,每個普通人都有責任

成語「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多年來流行一種說法,認為是顧炎武說的。但出自顧炎武的哪一本書。卻從未有人點明。

劉潔修對顧炎武的著述一一翻檢,僅在《日知錄》卷十三《正始》篇中發現如下一段話:有亡國,有亡天下,亡國與亡天下奚辯?曰:

易姓改號,謂之亡國;仁義充塞而至於率獸食人,人將相食,謂之亡天下……保國者,其君其臣、肉食者謀之;保天下者,匹夫之賤,與有責焉耳矣!

劉潔修繼續查索,終於在《飲冰室合集》中找到答案:夫以數千年文明之中國,人民之眾甲大地,而不免近於禽獸,其誰之恥歟?顧亭林曰:

天下興亡,匹夫之賤,與有責焉已耳! (《飲冰室合集·文集之一·辨法通論·論幼學》)

今欲國恥之一灑,其在我輩之自新……夫我輩則多矣,欲盡人而自新,雲胡可致?我勿問他人,問我而已。斯乃真顧亭林所謂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也。(同上,《文集之三十三,痛定罪言·三》)

劉潔修經過考辨之後,認為按照語言發展運用的實際,「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語意本於顧炎武,而八字成文的語型則出自梁啟超。

8樓:匿名使用者

也強加乙個:匹夫有責,要不就用乙個標語式的:人人有責,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也強加乙個:胸懷天下

跪求大神幫忙想一副對聯,要求上聯開頭:容 下聯開頭:大,謝謝 ,橫批來乙個 ,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容人胸懷治國相,

下聯:大雅心智安邦才。

橫批:有容乃大

送給大家一副對聯,求個橫批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送給大家一副

下聯:喜歡碧水幾杯

橫批:送水幾杯

這個對聯寫乙個橫批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忠孝傳家禮義詩書流芳遠;

下聯:仁義處世勤儉誠信福澤長。

橫批:吉慶人家

13樓:九牧世家傳人

惠風和暢

金玉滿堂

厚德載物

德蔭世家

品德人家

14樓:殘燭老翁

梅品蘭德/室雅蘭香/芝蘭門弟

求一副對聯與橫批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刀鈍馬疲人老卸甲不出征,下聯:天寒地凍風猛驚沙難入夢。

橫批:壯志未酬。出句尾字是平聲適合做下聯。

求大神賜一副含有「潔 玉 輝 婷 嬌 蓮」這六個字的對聯包括橫批,要貼

16樓:夢山茶叟

清輝同潔玉;

娉婷比嬌蓮。

橫批:冰雪情操

僅供參考。

17樓:半陽半月

雨後輝映山川玉潔冰清;

池中佇立彩連聘婷嬌豔。

出水芙蓉

求大神給答案,大神大神,求答案

問題對應答案如下 戀 just we 銀魂 阪田銀時 亞豆美保 花澤香菜偽叔藍 平野綾撬棍 雲雀恭彌 水蚤的 咩5個 香港人東方不敗 老四戰神 bl動畫 淺羽悠太褲子 戀 just we 銀魂 阪田銀時 亞豆美保 花澤香菜偽叔藍 平野綾撬棍 雲雀恭彌 水蚤的 咩5個 香港人東方不敗 老四戰神 bl動...

對聯,求大神給下聯,對聯怎麼分上下聯?

上聯 胸不巨何以拼天下,乳不聚何以攏人心 下聯 腹未巨集無從溶世界,精未集無從吟激情 橫批 乳此多嬌 槍不利何以闖轅門,蛋不硬何以震敵膽 根不壯何以撐天地 莖不硬何以立森林 對聯怎麼分上下聯?對聯如何區分上下聯呢?爺爺來教你!1 按時序先後分。就是時間在前的為上聯,時間在後的則為下聯 或者說先辦的事...

求大神給寫,求大神給寫乙個2000 2500元的遊戲電腦配置,本人玩魔域,2 5D遊戲,能多開10個號左右就行

i3 6100散片,619塊,華擎b150m hdv,429塊,金士頓8g ddr4 2400頻率,229塊,映眾gtx750ti.2g黑金至尊,709塊,西數1tb硬碟,279塊,振華戰蝶額定300w,139塊,先馬破壞神機箱,89塊,九州風神冰凌mini,39塊,2500塊,魔域隨便玩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