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挽留》的詩詞,關於《挽留》的詩詞

2021-03-04 02:22:00 字數 5464 閱讀 5101

1樓:奮鬥詮釋人生

關於「挽留朋友」的詩句有:

《送元二使安西》王維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送孟浩然之廣陵》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清平樂》李煜

別來春半,觸目柔腸斷。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

雁來音信無憑,路遙歸夢難成。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

《渡漢江》宋之問

嶺外音書斷,經冬復歷春。

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

《卜運算元》董穎

春淺借和風,吹綠庭皋樹。依約屏間出紫雲,入閣風流處。

便做鐵心腸,也為梅花語。欲去東君更挽留,巧棧煙霞路。

2樓:靈風兮兮

《卜運算元》

宋·董穎

春淺借和風,吹綠庭皋樹。依約屏間出紫雲,入閣風流處。便做鐵心腸,也為梅花語。欲去東君更挽留,巧棧煙霞路。

關於挽留的詩句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欲去東君更挽留 宋 董穎 《卜運算元·春淺借和風》 2、挽留春色同來 宋 京鏜 《漢宮春·暖律初回》 3、挽留之 宋 李曾伯 《木蘭花慢·漸吾鄉秋近》 4、挽留時暫也應難 宋 朱淑真 《恨春》 5、念欲相挽留 宋 晁公溯 《與李紹祖劉文潛飲酒》

4樓:茄子我是土豆兒

春淺借和風,吹綠庭皋樹。依約屏間出紫雲,入閣風流處。便做鐵心腸,也為梅花語。欲去東君更挽留,巧棧煙霞路。

表達挽留的詩句

5樓:儒雅的地球儀

1. 欲去東君更挽留,巧棧煙霞路。——《卜運算元·春淺借和風》

2. 挽留嘗一粥,契闊已三年。——《呂居仁輓詞三首》

3. 節物相催各自新,痴心兒女挽留春。——《三月晦日偶題》

4. 去住兩無礙,人天爭挽留。——《辯才老師退居龍井,不復出入。餘往見之。嘗》

5. 不應飛挽留江表,且使澄清向日畿。——《送任漕》

6. 挽留杯酒間,往往醉如泥。——《吳秀才出示孫尚書詩求鄙作》

7. 雙飛鳧舄造皇州,三颱八座俱挽留。——《贈林粹》

8. 誰解挽留狂太守,風荷十頃翠相扶。——《題東湖》

9. 蜂圍蝶繞爭依戀,燕語鶯啼強挽留。——《送春》

10. 青春挽留渠不住,白髮拋去吾安能。——《春晴》

11. 挽留天語極諄諄,願為明時遠牧民。——《寄湯伯紀秘書》

12. 來遲懷去速,退易挽留難。——《送黎德公升出守眉州》

13. 今歲好,土牛作伴,挽留春色同來。——《漢宮春·暖律初回》

14. 無計可,挽留之。想翠微深處,倚樓日望,天際人歸。——《木蘭花慢·漸吾鄉秋近》

15. 惆悵東君太情薄,挽留時暫也應難。——《恨春》

16. 念欲相挽留,佐我治文憶。——《與李紹祖劉文潛飲酒》

17. 挽留重試傳杯手,得醉歌呼興未窮。——《次韻劉宰》

18. 碧酒清歌興未央,挽留行色為風光。——《書劉元之教授札子後》

19. 兩手便分付,諸公堅挽留。——《留報恩定老》

20. 情知太乙已西遊,築館焉能強挽留。——《記正月二十五日西湖之遊十五首》

21. 西上遲遲誰挽留,了君方寸慕松楸。——《方明古免喪西上山陰賀鑄方回以詩送行非敢贈》

22. 早作諸公客,過門競挽留。——《次郭遐齡所攜張安國詩韻》

6樓:匿名使用者

1、我此時此刻不知道該做什麼,看不到你的資訊,聽不到你的聲音。如此的寧靜!我的心快碎了!你快回來,我的愛!

2、當我明白到你那句「即使再珍貴,失去了也不要去後悔」的時候,我會活得更堅強,你已消失在我的淚眼裡。

3、茫茫人海中,遇見你是我的幸運,愛上你是上天的安排,如果能娶你,陪你走完一生,將是我的幸福!

4、請原諒我好嗎?我會用我的行動表現出來給你看的!這一生我愛定你,跟定你,不管我們往後的路再曲折,再大的風波

5、生命中有了你,終於讓我體會到了日以繼夜、時時刻刻思念乙個人的感受。我很想你,想到無法自拔、想到黯然神傷,這種感覺只有愛過的人才能體會!

6、我的語言是蒼白的,但我的致謙是真誠的,我不在作別的解釋,希望您能接受我心中最真誠的謝意!

7、我該怎樣對你呢?沒有你,我就像離開水的魚,一句對不起能不能讓你清醒,愛是快樂的事情,還能不能再一起游來游去?

8、老婆,原諒我吧!都是我疏忽了你這些日子的感受,請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讓我用我的真誠來醫好您受傷的心靈。

9、不要走,我不能沒有你,以前是我不對,請你原諒,再也不會了。

10、、也許是我的幼稚刺傷了你的心!別再用痛苦的過去折磨自己!我並無害你之心!

11、當流星戀上大地,不惜隕落,只為那片刻的親近,當行雲愛上流水,不惜下墜,只為一解相思情,當俺想起你,白髮老了少年,紅顏不滅思念,只願與子偕藏!

12、原諒我吧,知道嗎,每天我都如同生活在暴風雨的襲擊中。求你許我乙個陽光燦爛天吧!

13、戀你,是一種溫馨的記憶,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甜美的心態,是一種苦澀的等待,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說不清的內心狂熱的喜愛!

14、我真的無意傷害你,真的很想與你和好如初,請原諒我吧。

15、我們之間的約定其實並沒那麼難,只要你我都用心去奮鬥,去努力,美好的未來在等著我們,相信我們自己的能力。

16、也許我的笑容不夠燦爛,但足夠為你掃清冬日裡的陰霾;也許我的雙手不夠溫柔,但還能為你拂去俗世塵埃!如果命運安排我們在一起,我會好好珍惜你!

17、我不知道櫻花能開多久,值不值得我去等候;我不知道流星能滑多久,值不值得我去追求;但是我知道你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值得我用一生去挽留。

18、我此時此刻不知道該做什麼,看不到你的資訊,聽不到你的聲音。如此的寧靜,我的心快碎了!你快回來,我的愛!

19、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不再選擇你,因為你讓我夜不能寢,食不知味,時時刻刻承受相思的煎熬。可是我還會選擇你,因為你讓我每時都有溫馨的感動。

20、獨坐相思椅,手握相思筆,望著相思月,想者相思的你,寫著相思信,句句相思語,滴滴相思淚,全部相思你,天是藍的海是深的,我想你是真的!

21、我知道是我的錯,又令你生氣了,但是你也不要把我判了死刑,我要上訴,我要伸冤,我要打**給你!

22、感謝你的好,但要謝謝你的愛。我曾經那麼用心,但卻被你輕易地忘記。我不想再重複昨天的故事。望你從新選擇吧!

23、我對你的愛已超越了一切,這也是我拼了命要去一再挽救它的原因!為此,吃再多苦、受再多委屈我也不怕(淚水模糊了雙眼),因為我對你的愛是無條件的。

24、我要你知道,這世界上有乙個人是永遠等著你的,不管是在什麼時候,不管你是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樣乙個人。

25、忙嗎?沒事,只是想用不打擾你的方式告訴你:我在想你!希望你收到我的簡訊時你的嘴角是微笑的,讓你身邊的朋友知道你是幸福的!我愛你!

26、我承認天底下再沒有比愛情的責罰更痛苦的,也沒有比服侍它更快樂的事了。

27、收到你的資訊,想聽到你的聲音,想看到你的容貌,想擁你到我的懷抱。

28、多少個思念你的夜晚,想起與你難忘的時光,我祈求流星,讓我下世能夠與你相遇,相愛,直至天荒地老!

29、就象你說的一樣,沒有什麼詞語來表達心情。只是心中就象什麼東西堵住了一樣。只有兩個字,那就是「想你」!

30、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和你一起看日出日落,和你一起看天上的星星,和你一起收集浪漫的氣息!

31、是我錯了,我不想失去你,不想失去乙個最愛我的人,和乙個我最愛的人!請原諒我!

32、我對你的愛已超越了一切,這也是我拼了命要去一再挽救它的原因,為此,吃再多苦、受再多委屈我也不怕(淚水模糊了雙眼),因為我對你的愛是無條件的。

33、愛是亙古長明的燈塔,它定晴望著風暴卻兀不為動,愛就是充實了的生命,正如盛滿了酒的酒杯。

34、曾經以為,向你提出分手需要一生的勇氣,但到今天,我不得不承認——要和你一起過下去所需的勇氣其實更大。

35、親愛的,現在的我就像是一條活在陸地上的魚,隨時隨地需要你給予我氧氣!沒有了你我根本無法生存!

36、我是真的愛你!若是因為我對你的思念而煩擾了你,那麼什麼也代替不了我愧疚和傷感的心,對不起!

37、也許我們之間有些誤會,那你也不用不理我啊!就算我錯了好了,我藉此對你說一聲「對不起」。

38、你若心寒,我是春天;你若心苦,我是甘甜;你若心傷,我是歡顏。也許我不是你一切的一切,每天的每天,但決不是你生命的負擔。

39、我的心已一分為二!一半是你!另一半是為了你!讓我們像藤與樹一樣,當需要時,一方就是對方的大樹,讓我們攜手一起走向美好的明天吧。

40、淡淡雲裡悠悠情,情意綿綿永難忘,今生有你甜如蜜,我們不能分開。

41、穿越黑夜,我按牢我的左腮,右腮痛,按牢右腮,左腮痛,兩邊齊動,疼痛便向周身漫延開去,原來這是思念的痛,是我夢想你回到我身邊的痛!

42、但願鎖住黃河,但願鎖住長江,你就在我身旁!但願沒有離別,但願沒有思量,但願點亮滿天星光,和你一起到地老天荒!

43、原諒我好嗎?我會用我的行動表現出來給你看的!這一生我愛定你,跟定你,不管我們往後的路再曲折,再大的風波,再多的坎坷!我,依然會陪你走下去。我真的愛你!

44、若無寬恕,生命將被無休止的仇恨和報復所控制。

45、「你」,我一生最愛的人,「你」,我一生最想的人,「你」,我願守候一生的人,「你」,我一生唯一的女人。

46、我會錯上加錯,你原諒了我,我不會犯錯!你願意讓我改正錯誤嗎?

47、曾經愛是真,現在痛也是真,愛對我來說是如此沉重!不經意中傷害了你,對不起,給我一次改過的機會吧。

48、但願鎖住黃河,但願鎖住長江,你就在我身旁!但願沒有離別,但願沒有思量,但願點亮滿天星光,和你一起到地老天荒!

49、在這我真誠地請你願諒,別生氣了好嗎?我真的錯了!我現在好想念你罵我的樣子!你不原諒我!

50、親愛的,借這資訊希望你能原諒我的任性,我的脾氣不好,請你不要放棄我。

51、很懷念一起度過的時間,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好!只怪自己不懂珍惜!給個機會讓我們回到從前!

52、愛原來是一壺醇香的美酒,一飲就醉了;思念,原來是洶湧澎湃的大海,輕易就將我淹沒了;你,原來是朵嬌豔的花,在我心中,早已悄然開放了!

53、人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才真真懂得擁有的價值。我不想你有價值,更不想失去你。

54、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奮力拼搏的時候也別忘了看看沿途的風景;累了;歇會;困了;睡會;想了;告訴我!

55、再多的坎坷!我依然會陪你走下去。我真的愛你!

56、因為愛你,所以我願意帶著微笑祝福你,看著你離去得背影,傷心的淚會流、心會痛,我多麼希望你可以回頭看看我,讓我們再擁抱在一起好嗎?

57、閃電在夜晚將天空撕裂,悔恨的狂風在身邊簌簌飛揚,一切都是我的錯,異鄉的街頭閃爍著對你的渴望。

58、今生結識你,不論是前世注定的緣分,還是上蒼有意的安排,我都充滿無限感激,擁有了你,心裡就遠離了世俗的平凡,超越了時空的界線,愛你永無止境!

59、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愛是一點一點換回來的,人生也是這樣一頁一頁真真實實活下去的!我珍惜我的人生,更加珍惜你!

60、你可以離開我,但是我不會離開你,就這樣你可以去做你自己的,我等著你,總會有一天你會回來,因為我做的比別人都愛你。

61、我知道是我的錯,又令你生氣了,但是你也不要把我判了死刑,我要上訴,我要伸冤,我要打**,給你!

關於挽留的句子,有關「挽留」的詩句有哪些?

英 培根 如果你愛乙個人,先要使自己現在或將來百分之百的值得他愛,至於他愛不愛你,那是他的事,你可以 如此希望,但不必勉強去追求。愛乙個人是很苦的事,為什麼我卻不能停止付出 想乙個人是很累的事,為什麼我卻無法拒絕相思 愛是每天晨起的梳梳洗洗 愛是夜裡和你數星星的安閑舒適 愛是無微不至的窩心呵護 愛是...

關於「進步」的詩詞,關於人性的詩詞

1 身在半天貪進步。宋 劉克莊 繩技 2 進步須於百尺竿。宋 向子諲 浣溪沙 3 得意濃時休進步。宋 晦庵 滿江紅 膠擾勞生 4 地凍天寒難進步。元 王處一 謝師恩 答皇親見召 5 竿頭進步勿生疑。元 尹志平 臨江仙 本是一般孤另物 6 明遠主人今進步。宋黃庭堅 明遠庵 7 危處要進步。宋陳與義 次...

關於大樹的詩詞有哪些,關於文化,關於文化,詩詞的詩有哪些

1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賀知章 詠柳 2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韓愈 早春 3 楊柳東風樹,青青夾御河。近來攀折苦,應為別離多。王之渙 送別 4 飛絮飛花何處是,層冰積雪摧殘,疏疏一樹五更寒。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