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政黨制度和國家結構形式分別是什麼

2021-03-04 02:14:48 字數 7898 閱讀 6256

1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是共和联邦成員,英國女王是其國家元首,它也有總督,是**首腦。採用共和制政體,是單一制國家,採用兩黨制

英國與澳大利亞的國體 政體 國家結構形式 政黨制度 分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是共和联邦成員,英國女王是其國家元首,它也有總督,是**首腦。採用共和制政體,是單一制國家,採用兩黨制。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國體為議會制君主立憲

;政體是議會制君主立憲制;

國家結構:復合制地方分權制;

政黨制度:**制。

澳大利亞:

國體為 聯邦議會制(屬共和联邦);

政體是議會制共和制;

國家結構:聯邦制;

政黨制度:採用兩黨制。

4樓:玥葉零落

英國和澳大利亞的政體是議會制君主立憲制,英國制度是兩黨制,澳大利亞是**制

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到現在還是君主立憲制,澳大利亞是共和制

中國,日本,美國,英國,**的國體,政體,國家結構形式,政黨制度分別是什麼?

6樓:奶思呀呀

1、中國

國體:共和國。

政體:人民代表大會制。

國家結構形式:單一制。

政黨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

2、日本

國體:君主制國家。

政體:君主立憲制度。

國家結構形式:單一制。

政黨制度:**制。日本國會,分為眾參兩院。

3、英國

國體:君主國。

政體:君主立憲制。

結構形式:聯邦制。

政黨制度:**制。有保守黨、工黨、自由民主黨等。

4、美國

國體:合眾國。

政體:**制。

結構形式:聯邦制。

政黨制度:兩黨制。共和黨和民主黨。

5、**

國體:聯邦。

政體:聯邦民主制。

結構形式:聯邦制。

政黨制度:**制。

7樓:未名苑中的魚

1.中國的國體:人民民主** ;政體:

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國家結構形式:單一制;政黨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

2.日本的國體:資產階級**;政體:

議會制的君主立憲制;國家結構形式:單一制;政黨制度:**制。

3.美國的國體:資產階級**;政體:

**制的民主共和制;國家結構形式:聯邦制;政黨制度:兩黨制。

4.英國的國體:資產階級**;政體:

議會制的君主立憲制;國家結構形式:單一制;政黨制度:兩黨制;5.

**的國體:資產階級**;政體:**制的民主共和制;國家結構形式:

聯邦制;政黨制度:**制。

8樓:趙威宇

中國 國體:共和國;政體:人民代表大會制;結構形式:單一制;政黨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合作與政治協商制度

日本 國體:君主國;政體:君主立憲制;結構形式:單一制;政黨制度:**制

美國 國體:共和國;政體:**制;結構形式:聯邦制;政黨制度:兩黨制英國 國體:君主國;政體:君主立憲制;結構形式:聯邦制;政黨制度:兩黨制

** 國體:共和國;政體:**制;結構形式:聯邦制;政黨制度:**制

9樓:小河蝦

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其他是資本主義國家。

除中國大陸是**執政外,其他都是**執政。

對比一下英國和澳大利亞兩國國體、政體、政黨制度、國家結構形式的異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採用的是郡主立憲政體,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是英國和其他15個共和聯邦國家的元首,也對澤西島,曼島和根西島等君主領地擁有統治權,這些君主領地在名義上不是聯合王國的一部分,但是是由聯合王國**來管理其國防和外交事務,並且聯合王國議會對這些領地有立法權。

聯合王國是全世界唯一的三個沒有成文憲法的國家之一,[6] ,英國的憲法由習慣,判例法,和國際條約等構成。所以英國的憲法制度和大陸法系不同,理論上,英國議會可以通過法案來進行憲法改革。

英國的議會政體被稱為威斯敏斯特系統,該系統由世界很多國家採用.英國議會的辦公地點是威斯敏斯特宮,分為選舉產生的下議會(平民院)和指定產生的上議會(貴族院),所有通過的法案草案需要由英國君主批准後成為法律,但是按照英國習慣憲法,君主不能否定議會通過的法律草案,在蘇格蘭和北愛爾蘭設定議會之前,英國議會擁有最高的立法權。

英國的**首腦是首相,首相是議會的議員,必須取得下議會中多數議員的信任方可就任,所以首相往往是國會獲得最多席位的政黨的領袖,首相和內閣形式上由君主指派,但是根據習慣憲法君主不能否決當選首相和首相所指派的內閣成員。內閣成員來自議會兩院,大部分來自平民院,首相和內閣擁有實際的最高的行政權力,所有的內閣成員均是君主的樞密院的成員。現任首相是戈登.

布朗[7]

英國議會下院由英國現有的646個選區選舉產生,其中529個選區在英格蘭,18個在北愛爾蘭,59個在蘇格蘭,40個在威爾斯[8] ,下一次**英國選區數量將提高到650個。任何乙個選區選舉以簡單多數方式產生乙個議會議員,君主在首相的建議下可以提前舉行**,英國2023年議會法案規定**每5年舉行一次。

英國最大的三個主要政黨為工黨,保守黨和自由民主黨,這三個政黨佔據了現議會下院646個席位中的616個,其他的席位由蘇格蘭國民黨,威爾斯黨,工會民主黨,社會民主黨和新芬黨等瓜分、作為歐洲議會的成員,英國現有78個歐洲議會議員,產生於英國的12個歐洲議會選區,

澳大利亞政治體制是聯邦制度,設立乙個聯邦議會、六個州議會、兩個代表理事會(注:首都和北方領地不是州)。國家元首為英國女王和女王的代表澳大利亞總督,後者依據行政委員會的意見處理政務。

名義上,內閣施政必須總督批准才有法律效力,但聯邦**總理和其內閣實際擁有大多數國家權利。

目前澳大利亞實行類似英國的西敏制,聯邦下議院有 150 個議席,每三年選舉一次。上議院代表各州利益,具有立法審議權,任期六年(注:首都和北方領地的上議員任期是三年)。

澳大利亞選舉是義務投票制,公民年滿十八足歲必須參與投票選舉,原住民可以自由選擇是否選民登記和投票。

議會有執政黨和反對黨,最大黨為澳大利亞自由黨和澳大利亞工黨。2023年12月,工黨領袖陸克文打敗前總理自由黨領袖霍華德贏得**。贊成徹底脫離共和联邦獨立的聲音則來自兩個小黨-澳大利亞綠黨和澳大利亞民主黨。

11樓:你路過我身邊

英國採用的是郡主立憲政體,由聯合王國**來管理其國防和外交事務,並且聯合王國議會對這些領地有立法權。英國的**首腦是首相,首相和內閣擁有實際的最高的行政權力,所有的內閣成員均是君主的樞密院的成員。英國最大的三個主要政黨為工黨,保守黨和自由民主黨。

澳大利亞政治體制是聯邦制度,設立乙個聯邦議會、六個州議會、兩個代表理事會(。國家元首為英國女王和女王的代表澳大利亞總督,後者依據行政委員會的意見處理政務。名義上,內閣施政必須總督批准才有法律效力,但聯邦**總理和其內閣實際擁有大多數國家權利。

議會有執政黨和反對黨,最大黨為澳大利亞自由黨和澳大利亞工黨

世界上主要國家的政體、國體、國家結構形式和政黨制度。

12樓:陌上長亭

政體:資產階級國家有君主立憲制、民主共和制(內閣制和**制)等不同政體。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體是人民代表大會制。

國體:議會制(責任內閣制)、**制、半**制、委員會制(瑞士)、中國國體是人民民主**。

國家結構形式:有聯邦制、邦聯制和單一制。

政黨制度:**制、兩黨制和**制。

下面是主要國家的:

美國 **制 資本主義 聯邦制 兩黨制墨西哥 **制 資本主義 聯邦制 **制加拿大 議會制 資本主義 聯邦制 兩黨制巴西 **制 資本主義 聯邦制 **制古巴 人民政權代表大會制 社會主義 單一制 **制阿根廷 議會制 資本主義 聯邦制 **制澳大利亞 議會制 資本主義 聯邦制 **制紐西蘭 議會制 資本主義 單一制 **制中國 人民代表大會制度 人民民主** 單一制 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合作

朝鮮 最高人民會議制 社會主義 單一制 **制南韓 **制 資本主義 單一制 **制日本 君主立憲制 資本主義 單一制 **制越南 議會制 社會主義 單一制 **制菲律賓 **制 資本主義 單一制 **制泰國 君主立憲制 資本主義 單一制 **制印尼 內閣**制 資本主義 單一制 **制印度 議會制 資本主義 聯邦制 **制以色列 議會制 資本主義 單一制 **制德國 議會制 資本主義 聯邦制 **制義大利 議會制 資本主義 單一制 **制荷蘭 君主立憲制 資本主義 單一制 **制英國 君主立憲制 資本主義 單一制 兩黨制西班牙 君主立憲制 資本主義 單一制 **制法國 議會制 資本主義 單一制 **制俄羅斯 **制 資本主義 聯邦制 **制埃及 議會制 資本主義 單一制 **制利比亞 議會制 資本主義 單一制 **制南非 議會制 資本主義 單一制 **制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政治(人教版)選修四-國家與國際組織常識,這本書全都有政體:資產階級國家有君主立憲制、民主共和制(內閣制和**制)等不同政體。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體是人民代表大會制。

國體:議會制(責任內閣制)、**制、半**制、委員會制(瑞士)、中國國體是人民民主**。

國家結構形式:有聯邦制、邦聯制和單一制。

政黨制度:**制、兩黨制和**制。

這都政治書上內容,我都背下來了...

14樓:小戴知識大考驗

高中政治就只考到中國的國體與政體 其他國家你不用多想

15樓:凌箐晗

我來補充 民主共和制 聯邦制 君主立憲制

16樓:灰羽鮮紅

政體忘了,國體有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結構是分散的聯邦制和單一制,政黨制度**制和兩黨制,但中國比較特殊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

中美英法的國家政體,國體,政黨制度,國家結構形式拜託各位了 3q

17樓:達爾尼

1、中國 國體: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 政體: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 政黨制度:

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 國家結構形式:單一制 2、美國 國體:資產階級**下的資本主義國家 政體:

**制民主共和制 政黨制度:兩黨制 國家結構形式:聯邦制 3、法國 國體:

資產階級**下的資本主義國家 政體:內閣制和**制的混合政體 政黨制度:**制 國家結構形式:

單一制 4、英國 國體:君主立憲 政體:內閣制 政黨制度:

兩黨制 國家結構形式:單一制

以下國家的政體、政黨制度和國家結構形式

18樓:wo真實

中國 社會主義民主共和制(人民代表大會制度) 單一制 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合作和政治 ...

主要國家政體、國家結構形式及政黨制度一覽表

國家1、政體

2、國家結構形式

3、政黨制度

以下順序按上面的這個排

中國社會主義民主共和制(人民代表大會制度)

單一制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

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

美國**制共和制

聯邦制兩黨制

俄羅斯**制共和制

聯邦制**制

英國議會制君主立憲制

單一制兩黨制

法國**制共和制

單一制**制

德國議會制共和制

聯邦制**制

與美、英、法、俄為「八國集團」

日本議會制君主立憲制

單一制**制

義大利議會制共和制

單一制**制

加拿大議會制君主立憲制

聯邦制兩黨制

澳大利亞

議會制君主立憲制

聯邦制兩黨制

大洋洲國家

紐西蘭議會制君主立憲制

——兩黨制

西班牙議會制君主立憲制

——**制

歐洲國家

葡萄牙**制共和制

————

比利時議會制君主立憲制

聯邦制※

**制荷蘭

議會制君主立憲制

——**制※

丹麥議會制君主立憲制

——**制※

挪威議會制君主立憲制

——**制※

瑞典議會制君主立憲制

——**制

芬蘭議會制共和制

單一制※

**制※

奧地利議會制共和制

——**制※

瑞士——

聯邦制**制※

匈牙利議會制共和制※

單一制**制※

波蘭**制共和制※

單一制**制※

土耳其共和制※

——**制

亞洲國家

新加坡議會制共和制

————

南韓**制共和制

單一制**制

印度議會制共和制

聯邦制**制

泰國議會制君主立憲制

————

印度尼西亞

**制共和制

——**制※

巴基斯坦

——聯邦制※

**制※

蒙古——

單一制**制

緬甸——

聯邦制——

伊朗政教合一下的**內閣制※

————

菲律賓**制共和制

————

埃及**制共和制

——**制※

非洲國家

南非**制共和制

——**制※

墨西哥**制共和制

聯邦制※

**制※

美洲國家

巴西**制共和制

聯邦制**制

阿根廷**制共和制

聯邦制※

**制2.除了熟記上述主要國家,還要注意掌握不同政體、國家結構形式及政黨制度的特點,並據此判斷上述國家以外的其他國家的政體、國家結構形式及政黨制度。例:

2023年1月5日,5名中國工程人員在奈及利亞被不明身份的武裝人員劫持。奈及利亞**當即要求**相關部門迅速行動,解救中國人質,並直接對其負責,這說明奈及利亞實行的政體:a.

君主立憲制b.議會制共和制c.**制共和制d.

民主共和制。此題答案為c。

推薦「記憶口訣」:

一、政權組織形式

君主立憲制主要是議會制君主立憲制,典型國家有:英國、日本、泰國、比利時、西班牙、瑞典、挪威……【口訣:女王與天皇在瑞典看人妖與鬥牛比威。

(英國女王、日本天皇、泰國人妖、西班牙鬥牛巧妙聯絡起來,富有聯想,記憶深刻)】

議會制共和制的典型國家:義大利、芬蘭、奧地利、印度、新加坡……【口訣:北京申辦新奧運,十分得意(新奧運分別是指新加坡、奧地利、印度;分得意分別指芬蘭、德國、義大利)】

**制共和制的典型國家:美國、墨西哥、巴西、阿根廷、埃及、印度尼西亞。【口訣:莫怕印尼,埃及美啊!(墨西哥、巴西、印度尼西亞 、埃及、美國、阿根廷)】

二、國家結構形式

因為現在世界上大多數國家是單一制國家,根據記少不記多的原則,只要記住實行聯邦制的國家就可以了。當今世界實行聯邦制的國家有:美國、德國、瑞士、俄羅斯、印度、緬甸、巴西等二十多個國家。

【口訣:沒得瑞士法郎又靦腆,餓肚吧!(美國、德國、瑞士、緬甸、俄羅斯、印度、巴西)】

三、政黨制度型別

資本主義政黨制度主要是兩黨制和**制。目前大多數資本主義國家實行兩黨制,同樣依據記少不記多的原則,記住兩黨制的典型國家就可以了。典型國家有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

【口訣:英美加薪噢!(英國、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大利亞)】

中國國家結構形式是什麼?我國的國家結構形式是什麼

我國實行單一制的國家結構形式。國家結構形式是指國家整體和部分之間 和地方之間的相互關係。可以分為單一制和復合制兩種。我國的國家結構形式是什麼?我國採取單一制的國家機構形式。國家結構形式是指調整國家的整體與各個組成部分之間的關係的形式。現代世界各國的國家結構形式,基本上可以分為單一制和復合制兩種。單一...

簡述國家結構形式與政權組織形式有什麼不同

區別 含義不同。國家政 權組織形式即政體,指統治階級採取何種形式來組織自己的政 權機關。政體主要體現為國家最高統治權力的行使方式和最高國家政 權機關的組成方式。國家結構形式是指國家的 政 權機關與地方政 權機關 整體與部分的相互關係。進一步說,國家政 權組織形式反映了乙個國家的橫向權力結構和權力分配...

電磁機構的結構形式,什麼是電磁機構?它結構由哪幾部分組成

電磁機構可以將電磁能轉換為機械能帶動觸頭動作,完成接通和分段電路電磁機構主要由吸引線圈鐵芯。銜鐵組成。什麼是電磁機構?它結構由哪幾部分組成 電磁機構是構成電磁式低壓電器的主要部件之一,它主要由吸引線圈和鐵芯兩部分組成。吸引線圈的作用是在電壓或電流的作用下產生磁場.使銜鐵在電磁吸力的作用下產生機械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