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花美國國花埃及國花法國國花

2021-03-04 02:13:23 字數 4828 閱讀 8924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國花-玫瑰,美國國花-玫瑰花,埃及國花-睡蓮,法國國花-鳶尾花,加拿大國花-楓葉

請問日本、埃及、美國、法國的國花各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日本國花是櫻花。

櫻花一直來與日本人民的生產、生活和感情融合在一起:花開花落,預告著春播、秋收時令的到來;櫻汁、櫻葉、櫻花、櫻木,是常見的藥材、食品、家具和木雕的上好原料。

2、埃及的國花是蓮花

埃及蓮花有白、藍、紅之分。白蓮花是埃及最古老的植物之一,地位非常尊崇,現在大家知道埃及的國花是什麼花了吧。在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拉美西斯的屍體上,就曾發現過一整束的白蓮花,白蓮花的歷史之久遠可以追溯到金字塔之前。

3、美國國花玫瑰

玫瑰花,象徵著美麗、芬芳、熱忱和愛情。2023年由參議員約翰·登提議,經參院通過,被選為美國國花。十多年前,已故參議員狄克遜曾提出以金盞菊為國花。

因為金盞菊只生長在北美,美國五十個州都有這種花,金盞菊對環境的適應和對蟲害的抵禦也是其他別的花所不能相比。雖然狄克遜的提案未被通過,但是眾院仍有不少「金盞菊派」。他們不贊成玫瑰作為國花,因此「玫瑰」或「金盞菊」,何為美國國花,尚待眾院最後表決。

美國國花經百年爭論,於2023年9月23日國會眾議院通過玫瑰為國花。他們認為玫瑰是愛情、和平、友誼、勇氣和獻身精神的化身。

4、法國國花香根鳶尾

香根鳶尾,多年生草本。是法國的國花。屬於鳶尾科,它體大花美,婀娜多姿,與百合花極為相似。

但實際上,鳶尾與百合分屬兩個截然不同的科類,雖然一眼看去,似乎兩者都有六枚 「花瓣」,殊不知鳶尾花只有三枚花瓣,其餘外圍的那三瓣乃是保護花蕾的萼片,只是由於這三枚瓣狀萼片長得酷似花瓣,以致常常以假亂真,令人難於辨認。

此外,鳶尾的花瓣一半向上翹起,一半向下翻捲,而百合花的花瓣卻一律向上。另有一些鳶尾的花心深處還長有三枚由雌芯變成的長舌形瓣兒。由於歐洲人常把鳶尾花稱作「百合花」,故不少人以為法國的國花是百合花。

擴充套件資料

國花是代表國家文化形象的花卉。作為一種文化符號,國花代表乙個國家的氣質,人民的品格,反映了人們對祖國的熱愛和濃郁的民族感情,是國民人格美德的精華,象徵著民族的團結精神,可增強民族凝聚力。

乙個國家的國花應該與乙個國家的文化、歷史和遺產相聯絡。通過乙個國家的國花也能看出該國的文化底蘊及歷史。國花對提公升國家在世界上的形象,以及維護國家的品質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國花是代表乙個國家的符號。 一些國家的國花具有可追溯到數百年甚至數千年的文化歷史或宗教根源。在許多國家,植物被選為代表特定地理區域的符號。

有些國家在全國範圍有統一的花卉象徵徽章,採用這些特定的花卉符號來代表和形象化的喻義乙個國家或民族。這些被稱之國花或民族之花的植物,有些是由**機構授予的,而另一些則是非正式公共民意調查的結果。

世界上已有100多個國家確立了自己的國花,中國是尚未確立國花的為數不多的大國。

國花,應滿足幾個條件:是乙個國家原產名花,種植區域廣,社會認同感強,喜聞樂見,觀賞價值高,文化積澱深厚,要有深刻的文化內涵,經濟價值高,具備一定的經濟價值,比如能食用、泡茶、做藥、做香料等。

3樓:鹹蛋超人

中國國花--牡丹 智利國花--百合花 英國國花--玫瑰(月季) 義大利國花--雛菊 紐西蘭國花--桫欏、銀蕨 新加坡國花--卓錦萬代蘭 西班牙國花--石榴 坦尚尼亞國花--丁香花 泰國國花--睡蓮 孟加拉國花--睡蓮 埃及國花--睡蓮 日本國花--櫻花 墨西哥國花--仙人掌 美國國花--山植花玫瑰 肯亞國花--肯山蘭 荷蘭國花--鬱金香 土耳其國花--鬱金香 南韓國花--木植花 法國國花--鶯尾 俄羅斯國花--向日葵 德國國花--矢車菊 澳大利亞國花--金合歡 巴西國花--熱帶蘭、毛蟹爪蘭 阿富汗--鬱金香 阿爾及利亞--鳶尾、澳洲夾竹桃 阿拉伯聯合酉長國--孔雀草、百日草 阿根廷--象牙紅 奧地利--火絨草 阿扎尼亞--卜若地 比利時--杜鵑花、月季、虞美人 不丹--綠絨蒿 玻利維亞--坎塗花 保加利亞--突厥薔薇 緬甸--龍船花 哥倫比亞--三向卡特蘭 哥斯大黎加--卡特蘭 古巴--薑花 丹麥--木春菊 厄瓜多尔--麗卡斯特蘭 衣索匹亞--馬蹄蓮 斐濟--扶桑 芬蘭--鈴蘭 希臘--香堇 宏都拉斯--香石竹 列支敦斯登--橙花珠芽百合 匈牙利--鬱金香 印度--荷花 印度尼西亞--毛茉莉 伊拉克--月季 伊朗--突厥薔薇、鐘花鬱金香 愛爾蘭--白車軸草 柬埔寨--睡蓮 拉托維亞--牛眼菊 立陶宛--芸香 蓋亞那--睡蓮 利比亞--石榴 寮國--雞蛋花 盧森堡--月季 朝鮮--迎紅杜鵑 馬達加斯加--旅人蕉 馬來西亞--扶桑 馬爾他--矢車菊 摩洛哥--月季、香石竹 尼加拉瓜--薑花 尼泊爾--樹杜鵑 摩納哥--香石竹 巴基斯坦--素磬 秘魯--向日葵、坎塗花 菲律賓--毛茉莉 波蘭--三色堇 葡萄牙--熏衣草 羅馬尼亞--狗薔薇 瑞士--火絨草 南非--匍匐卜若地 瑞典--鈴蘭 瓜地馬拉--麗卡斯特蘭 辛巴威--嘉蘭 以色列--銀蓮花

4樓:花菜and厚草

日本國花不是櫻花,是菊花才對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櫻花;埃及:睡蓮

世界各國的國花是什麼?

6樓:森海和你

1、荷蘭國花——鬱金香

鬱金香的種植始於波斯,最有可能發生在10世紀和15世紀初,鬱金香原產於伊朗、阿富汗、土耳其和中亞的其他一些地區。它也是奧斯曼帝國之王最喜歡的花。

荷蘭每年生產大約900萬朵花卉球,鬱金香最受歡迎。

荷蘭有各種鬱金香產區,但最著名的是荷蘭北部的哈萊姆鎮和南荷蘭的薩森海姆。 位於南荷蘭省的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 gardens)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規劃花園之一,每年種植的花卉種植面積超過700萬株。 這個花園僅在一年中開放兩個月,通常在三月到五月之間。

2、巴勒斯坦國花——罌粟

紅罌粟是特指佛蘭德斯紅罌粟和阿爾卑斯罌粟,與鴉片罌粟不是同一種植物。是一戰停戰日的紀念花。歐美國家一直保持和延用這種花紀念陣亡將士的習慣。

從文化上講,這種紅罌粟象徵著美麗、紀念,是乙個關乎犧牲、愛、尊重和懷念的主題。

罌粟是製取鴉片的主要原料,同時其提取物也是多種鎮靜劑的**,如嗎啡、蒂巴因、可待因、罌粟鹼、那可丁。

學名「somniferum」的意思是「催眠」,反映出其具有麻醉性。罌粟籽是重要的食物產品,其中含有對健康有益的油脂,廣泛應用於世界各地的沙拉中,罌粟花絢爛華美,是一種很有價值的觀賞植物。

3、法國國花——香根鳶尾

法國是乙個鮮花之國,它的首都巴黎有「花都」的美譽,鳶尾花被視為法蘭西王國的國花。相傳法蘭克王路易克洛維斯接受洗禮時,上帝送給他的禮物就是香根鳶尾。法國人視金香根鳶尾為純潔的象徵,其花形像白鴿飛翔的姿勢,象徵著「聖靈」。

法國國王路易六世將香根鳶尾作為他的印章和鑄幣圖案,還用來裝飾他藍袍的邊緣,他穿著藍袍去參加受任國王的儀式,因此香根鳶尾又成了王室權利的象徵。法國人種植香根鳶尾除供觀賞外,也是獲取香精的重要原料。

4、安道爾國花——梔子

安道爾的國花是潔白而芳香的梔子花,新娘的花束中常有梔子花。它與純潔、愛和精緻聯絡在一起,使之成為婚禮的合適選擇。

梔子為灌木,高0.3-3公尺;嫩枝常被短毛,枝圓柱形,灰色。葉對生,或為3枚輪生,革質,稀為紙質,葉形多樣,通常為長圓狀披針形、倒卵狀長圓形、倒卵形或橢圓形,長3-25釐公尺,寬1.

5-8釐公尺,頂端漸尖、驟然長漸尖或短

尖而鈍,基部楔形或短尖,兩面常**,上面亮綠,下面色較暗;側脈8-15對,在下面凸起,在上面平;葉柄長0.2-1釐公尺;託葉膜質。

5、安地卡及巴布達國花——龍舌蘭

龍舌蘭是天門冬科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大型草本植物。葉呈蓮座式排列,大型,肉質,倒披針狀線形,中部寬15-20釐公尺,基部寬10-12釐公尺,葉緣具有疏刺,頂端有1硬尖刺,刺暗褐色。

圓錐花序大型,長達12公尺,多分枝;花黃綠色;雄蕊長約為花被的2倍。蒴果長圓形。開花後花序上生成的珠芽極少。原產美洲熱帶地區。

7樓:能逆睹也

各國的國花

中國國花--牡丹 智利國花--百合花 英國國花--玫瑰(月季) 義大利國花--雛菊 紐西蘭國花--桫欏、銀蕨 新加坡國花--卓錦·萬代蘭 西班牙國花--石榴 坦尚尼亞國花--丁香花 泰國國花--睡蓮 孟加拉國花--睡蓮 埃及國花--睡蓮 日本國花--櫻花 墨西哥國花--仙人掌 美國國花--山植花玫瑰 肯亞國花--肯山蘭 荷蘭國花--鬱金香 土耳其國花--鬱金香 南韓國花--木植花 法國國花--鶯尾 俄羅斯國花--向日葵 德國國花--矢車菊 澳大利亞國花--金合歡 巴西國花--熱帶蘭、毛蟹爪蘭 阿富汗:鬱金香 阿爾及利亞:鳶尾、澳洲夾竹桃 阿拉伯聯合酉長國:

孔雀草、百日草 阿根廷:象牙紅 奧地利:火絨草 阿扎尼亞:

卜若地 比利時:杜鵑花、月季、虞美人 不丹:綠絨蒿 玻利維亞:

坎塗花 保加利亞:突厥薔薇 緬甸:龍船花 哥倫比亞:

三向卡特蘭 哥斯大黎加:卡特蘭 古巴:薑花 丹麥:

木春菊 厄瓜多尔:麗卡斯特蘭 衣索匹亞:馬蹄蓮 斐濟:

扶桑 芬蘭:鈴蘭 希臘:香堇 宏都拉斯:

香石竹 列支敦斯登:橙花珠芽百合 匈牙利:鬱金香 印度:

荷花 印度尼西亞:毛茉莉 伊拉克:月季 伊朗:

突厥薔薇、鐘花鬱金香 愛爾蘭:白車軸草 以色列:銀蓮花 柬埔寨:

睡蓮 拉托維亞:牛眼菊 立陶宛:芸香 蓋亞那:

睡蓮 利比亞:石榴 寮國:雞蛋花 盧森堡:

月季 朝鮮:迎紅杜鵑 馬達加斯加:旅人蕉 馬來西亞:

扶桑 馬爾他:矢車菊 摩洛哥:月季、香石竹 尼加拉瓜:

薑花 尼泊爾:樹杜鵑 摩納哥:香石竹 巴基斯坦:

素磬 秘魯:向日葵、坎塗花 菲律賓: 毛茉莉 波蘭:

三色堇 葡萄牙: 熏衣草 羅馬尼亞: 狗薔薇 瑞士:

火絨草 南非: 匍匐卜若地 瑞典: 鈴蘭 瓜地馬拉:

麗卡斯特蘭 辛巴威: 嘉蘭

埃及的國花是,埃及的國花是什麼

埃及古傳說 托特 鷺頭人身,埃及智慧型與魔術之神 的妻子埃赫 阿慕納,奉獻給丈夫一束蓮花,以表示她對丈夫的忠貞和愛情。後來忠貞與愛情形成蓮花花語,故人民對蓮花特別喜愛。在印度 斯里蘭卡均視為美好吉祥的象怔。埃及的國花是什麼?蓮花 埃及的國花。世界蓮花的品種很多,而埃及蓮花首屈一指。西元前五世紀的希臘...

德國的國花是什麼,英國,德國,美國的國花分別是什麼?

國花 矢車菊,又名藍芙蓉 荔枝菊 翠藍,屬於菊科。經過德國人多年的培育,這種 版 原野上的小權花 已經有淺藍 藍紫 深藍 深紫 雪青 淡紅 玫瑰紅 白等多種顏色。頭狀花序生在纖細莖稈的頂端,彷彿一位雋秀的少女,向著 生命之光 太陽,祈禱幸福和歡樂。矢車菊是德國的名花,德國人用她象徵日耳曼民族愛國 樂...

美國的國花是什麼,美國國花是什麼

美國的國花為玫瑰花。美國國花經百年爭論,於1986年9月23日國會眾議院通過 玫瑰花 實為月季,被台灣人誤譯為玫瑰 為國花。他們認為它是愛情 和平 友誼 勇氣和獻身精神的化身。美國人還認為紅色月季花象徵愛 愛情和勇氣。淡粉色傳遞贊同或讚美的資訊,粉色代表優雅和高貴的風度,深粉色表示感謝,白色象徵純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