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有什麼特殊的習俗,德國有什麼特殊的習俗

2021-03-04 02:13:23 字數 6412 閱讀 5244

1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禮俗

德國人勤勉矜持,講究效率,崇尚理性思維,時間觀念強。他們不喜歡暮氣沉沉、拖拖拉拉、不守紀律和不講衛生的壞習氣。多數德國商人都具有上述性格。

在商務活動中,德國商人講究穿著打扮。一般男士穿深色的三件套西裝,打領帶,並穿深色的鞋襪。女士穿長過膝蓋的套裙或連衣裙,並配以高統襪,化淡妝。

不允許女士在商務場合穿低胸、緊身、透明的**上裝和超短裙,也不允許她們佩戴過多的首飾(最多不超過三件)。我們與德國人打交道時,如在這些方面加以注意,則有助於贏得好感和信任。反之,則會被視為待人無禮和不自重。

在公關談判中,德國商人不僅講效率,而且準備周詳,瞧不起「臨陣磨槍」缺乏準備的對手;喜歡在商談前即準確地做好談判議程安排;在談判中他們倔犟好勝,表現得較為固執,難以妥協,因而交易中很少讓步。但他們重合同,講信譽,對合同條文研究得極為仔細與透徹,合同一旦簽訂,任何對合同的更改要求都不會得到他們的理會,他們執行合同也十分嚴格。德國人在交談中很講究禮貌。

他們比較看重身份,特別是看重法官、律師、醫生、博士、教授一類有社會地位的頭銜。對於一般的德國人,應多以「先生」、「小姐」、「夫人」等稱呼相稱。但德國人沒有被稱為「閣下」的習慣。

德國人愛吃油膩食品,且口味偏重,香腸、火腿、土豆是他們最愛吃的東西。他們還愛飲啤酒,但在吃飯、穿衣、待客方面都崇尚節儉。給德國人贈送禮品,務須審慎,應盡量選擇有民族特色、帶文化味的東西。

不要給德國女士送玫瑰、香水和內衣。因為它們都有特殊的意思,玫瑰表示「愛」,香水與內衣表示「親近」,即使女性之間,也不宜互贈這類物品。用刀、剪和餐刀、餐叉等西餐餐具送人,有「斷交」之嫌,也是德國人所忌諱的。

在服飾和其他商品包裝上禁用於或類似符號,忌諱茶色、黑色、紅色和深藍色。

德國人有什麼習俗?

2樓:路路通

每個國家都有其獨特的文化和習慣,德國雖然是個相對來說比較民主國家,可人們依舊有不少特別的習俗。作為外國人,了解他們的生活習慣,有助於與他們更多的交流和接觸。

德國是十分尊重女性的國家,男士如果是和一位女士初次見面,若不是女士主動伸出手,男士不要主動和女性握手。在她們看來,這是鹵莽和不禮貌的。第一印象會大打折扣。

德國人非常忌諱13這個數字。這和他們信奉**教有著很大淵源。如果某個月的13日偏巧又是個星期五,那每個人都會過的小心翼翼,聊天辦事時也會盡量避開這個數字,和他們接觸時,尤為應該注意。

在國內,朋友生日臨近時送份禮物並祝生日快樂,友人必定興高采烈的感謝和笑納。可這在德國可不行,而且會起到相反的結果,按照這裡的習俗,生日不得提前祝賀。

關於遲到的問題無須多說,世界上幾乎所有人都討厭遲到,尤其是德國人。

德國人喜歡聚會,尤其是家庭聚會。如果你組織了一次,你會發現除了遲到的之外,你同樣不會看到任何朋友提前敲門。德國人的習慣是提前幾分鐘就把車停在樓下,在車子裡等到時間正好再出來敲門。

理由是:若是早去必然回打攪人家的正常準備工作。這是不禮貌的行為。

德國的一些老房子有著巨大的煙囪,所以有一類專門清理煙囪的工人。德國人認為,路上遇到煙囪工人的話一整天都會順利。若是有煙囪工人擦身而過,並且碰了自己一下,那一定會交好運氣。

這是因為德國人以前的房子的爐灶,煙道都很簡陋,很容易引**災,而煙囪工人的工作就會避免這種災難。這就逐漸演變成了一種吉兆。

探訪朋友時不要搞「突然式襲擊」,要事先打好招呼,定好時間,準時到達。若非主人許可,不要自行參觀,不要隨意翻動桌上的書本和物品。若是探病,除了顯而易見的外傷或者感冒發燒之類的症狀之外,不要詢問病情。

尊重他人隱私是非常重要的。年齡,職業,婚姻情況,宗教信仰,政治面貌,個人收入等等等等都是屬於個人隱私,不好隨便打聽。尤其是對女性。

在這裡,共事多年卻對對方一無所知的比比皆是。還有,若是看上別人買的一樣東西,就算再喜歡,也不要詢問價錢。

德國是個太注重個人隱私的國家,記得有一次,我因為半夜手機鈴聲太響被鄰居報警,六個膀大腰圓的警察敲我的門,說明來意後,非常溫和的詢問我是否方便讓他們進房間看看。離開的時候,其中乙個客氣的對我說:抱歉,打攪了,請把手機改成震動。

德國有什麼習俗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德國,忌諱「13」。要是13日碰巧又是個星期五,人們會特別小心謹慎。此外,德國人祝賀生日的習慣也是不同於中國人。

在中國,友人生日臨近,你方便時,送他生日禮物並祝他生日快樂,他一定會為你的關心及熱情而感激不盡。但如果這事發生在德國,則只能收到適得其反的效果,這是因為按德國的習俗,生日不得提前祝賀。

結得起,離不起:德國法定結婚年齡為16歲,而且男女平等。但有一條:若

未滿18歲,必須有家長同意方可結婚。如果家長不同意,則不能結婚。年滿18

歲後擁有公民權,自己有權決定,無需徵的父母同意,就可登記結婚。

登記時,必須出示有效個人身份證以證明年齡,及未(離)婚證明。一旦登記

就受法律保護。特別是對婦女。若是離婚,不論是男方還是女方主動提出,一律由男方

承擔費用。若是離婚後,女方無工作或是未再婚,男方將一直承擔女方的生活費用

。同時自然還得承擔子女的費用。若是婚後女方未再工作,不論離婚與否,男方的

退休金及養老金中,法律明文規定有一定比例歸女方,即使男方去世,只要女方活

著,就可得到這一部分。除非女方宣告放棄。因此德國男子一旦結婚後,對離婚特

別慎重,離不起。因此,現在許多德國人不去登記結婚,但是在一起生活,按中國

的法律叫事實婚姻,但德國無此法律。因而也不受法律保護。

許多德國人信奉**,因此他們要進行三次結婚儀式。首先,到**部門領取

結婚證成為受法律保護的夫妻。然後去教堂舉行婚禮,最後是家裡舉辦婚禮。

領取結婚證時,除個人身份證外,按法律規定還得有證人。證人不得是結婚雙

方中任一方的親屬,而且該證人也得在留檔檔案上簽字。故在德國的電影電視劇集中

,經常有這樣的鏡頭:父母陪子女去領結婚證

路行人來當證人。發證的**辦事員要按規定詢問雙方是否自願結婚等。

第二步就是到教堂。許多人選在週末。開上車來到教堂附近,然後新娘新郎乘

坐雙輪馬車在教堂附近的街上繞一週才進教堂,由教堂神職人員為其主持。自然新

娘著白色婚紗,新郎穿黑色禮服。完後,乘車回家舉行家庭婚禮。車上均掛有白紗

,有時還不時的鳴喇叭,新郎新娘向行人招手。車隊招搖過市。

回家後,一進院子,婆婆公公就將早已準備好的碗和碟子等從樓上扔下來,弄

的滿地都是。數量很多,來賓們也幫著扔。有些客人來拿的就是碟子盤子等,一併

扔到地上。新娘子就趕緊去拾,扔到垃圾筒裡。意思是從今天起,媳婦就進門了,

日後難免有不愉快,摔碗摔碟子。現在就把碗碟子等摔了,日後就不摔了,和睦相

處。當新娘撿的差不多時,新郎也上場了。在院子裡早已準備好了一堆垃圾雜物等

,新郎拿鐵杴鏟,新娘用掃把掃。把庭院打掃的乾乾淨淨。以表明一對新人日後愛

勞動愛整潔。然後雙雙來到一事先早已準備好的地方,低下埋藏有許多硬幣。新郎

新娘要用雙手把土或沙子挖開,把所有的硬幣全都找出來。寓意要靠自己的雙手來

使自己富。

幾起同事的婚禮,沒聽說有鬧洞房。從第二天起度蜜月,大多外出旅行。回來後擇

一日子,在單位請同事們吃點心,喝葡萄酒,及看旅行中拍的**等。自然了,有

人結婚大家都得湊份子,一般由秘書出面收錢,買禮物,具體操辦。

在原聯邦德國,年齡、職業、婚姻狀況、宗教信仰、政治面目甚至個人收入,除關係極親密的人以外,別人是絕不得提出這類問題的,尤其對女性,更得十分注意。在這裡,相識或共事多年而不知對方底細的是司空見慣的事。另外,別人買到一樣東西,即使喜歡,也不要問**。

遇到別人生病,除傷風感冒或外傷等常見的病外,不要問及**及病情,否則會招來好窺視別人秘密之嫌。訪友時,切不可搞「突然襲擊式」的登門拜訪,都要事先約定。在他人的辦公室或家中,非經邀請或同意,不要自行參觀,更不要隨意翻動桌上的書籍或室內的物品。

原民主德國居民樓的煙囪都比較大,因此,城市中有一種專門從事清掃煙囪的工人。人們相信,誰要是出門在半路遇見煙囪清掃工,誰一整天就會順利;如果有人在和煙囪清掃工擦肩而過時在他身上摸一下,他這一天就會交好運。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過去德國人的房子都比較簡陋,爐灶、煙道都比較簡單,很容易引來火災,有煙囪工人清掃就會避免這類災難。這種習慣延續至今,就逐漸演變成了這種吉兆觀念,而且煙囪清掃工在眾人的心目中也就變成給大家帶來幸福的人。(澳際出國留學國際市場部 伊老師)

德國人勤勉矜持,講究效率,崇尚理性思維,時間觀念強。他們不喜歡暮氣沉沉、拖拖拉拉、不守紀律和不講衛生的壞習氣。多數德國商人都具有上述性格。

在商務活動中,德國商人講究穿著打扮。一般男士穿深色的三件套西裝,打領帶,並穿深色的鞋襪。女士穿長過膝蓋的套裙或連衣裙,並配以高統襪,化淡妝。

不允許女士在商務場合穿低胸、緊身、透明的**上裝和超短裙,也不允許她們佩戴過多的首飾(最多不超過三件)。我們與德國人打交道時,如在這些方面加以注意,則有助於贏得好感和信任。反之,則會被視為待人無禮和不自重。

在公關談判中,德國商人不僅講效率,而易急鋼芟輳撇黃稹傲僬竽デ埂比狽ψ急傅畝允鄭幌不對諫燙蓋凹醋既返刈齪錳概幸槌貪才牛輝諤概兄興薔籜窈檬ぃ硐值媒銜討矗巖醞仔蚨灰字瀉萇偃貌健5侵睪賢殘龐院賢蹺難芯康眉邢贛臚賦梗賢壞┣┒魏味院賢母囊蠖疾換岬玫剿塹睦砘幔侵蔥瀉賢彩盅細瘛5鹿嗽誚惶鋼瀉芙簿坷衩病k潛冉峽粗厴矸藎乇鶚強粗胤ü佟⒙墒α⒁繳⒉┦俊⒔淌諞煥嚶猩緇岬匚壞耐廢巍6雜諞話愕牡鹿耍χ嘁浴跋壬薄ⅰ靶〗恪薄ⅰ胺蛉恕鋇瘸坪糲喑啤5鹿嗣揮斜懷莆案笙隆鋇南骯折?

德國人愛吃油膩食品,且口味偏重,香腸、火腿、土豆是他們最愛吃的東西。他們還愛飲啤酒,但在吃飯、穿衣、待客方面都崇尚節儉。給德國人贈送禮品,務須審慎,應盡量選擇有民族特色、帶文化味的東西。

不要給德國女士送玫瑰、香水和內衣。因為它們都有特殊的意思,玫瑰表示「愛」,香水與內衣表示「親近」,即使女性之間,也不宜互贈這類物品。用刀、剪和餐刀、餐叉等西餐餐具送人,有「斷交」之嫌,也是德國人所忌諱的。

在服飾和其他商品包裝上禁用於或類似符號,忌諱茶色、黑色、紅色和深藍色。

婚喪嫁娶是人生旅途中的大事,乙個人一生可不嫁不娶,獨身終生,但萬物之中,有生就有死,這是無法避免的。人與塵世告別是痛苦的,人死了就要辦喪事,這是天下皆然的風俗,為了讓死者能安詳地離去,各國民問都有種種習俗。

(一)臨終慰藉

在德國萊茵河地區,至今仍遵循著乙個自中世紀流傳下來的古老習俗:喝臨終酒。人在臨終之時,必須喝一口陳年老酒。

據說這種酒是聖酒,可喚醒死者亡靈,驅散圍繞在病床前的招魂魔鬼,使臨終者得到安寧。 人在臨終前,家人會將洗禮燭、聖餐燭、聖光燭點燃,並同時點燃一支紅色大蠟燭,把它們放在死者身旁,一是用燭光為亡靈祝福;二是為亡靈照亮通向天堂之路。

在德國的民間傳說中,鏡子被視為魔鬼的工具,是死神隱蔽的場所,妖魔利用鏡子的反照能力,擾得人不得安寧。因此,人在臨終前要將鏡子用布蒙住,以使亡靈能安詳地解脫塵世罪孽,公升入西方極樂世界。 在德國南部山區,人在3臨終時,家人要開啟窗戶,揭開樓頂磚瓦。

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給死者敞開一條通向另乙個世界的通道,因為他們相信人在脫離凡塵之後,將到另乙個世界生活。人們通過這些臨終慰藉,使亡者能安詳地離去。

(二)葬禮

在西方信奉**教的國家,葬禮一般都在教堂舉行。家裡如有人去世,先要與教堂商定舉喪日期,並要用適當的方式通知親友。此外,屍體要用清水洗淨,他們認為水有著無限的神力。

它能淨化人的軀體、淨化人的心靈和靈魂,並能祛邪鎮妖。人降臨塵世要洗禮,離開塵世也要洗屍,洗刷塵世間的一切罪孽。

在教堂舉行葬禮的這一天,親朋好友手持鮮花或花圈陸續來到教堂。首先由牧師或神甫主持追思禮拜,參加葬禮者按事先的安排唱聖詩贊詩、奏哀樂、禱告、宣讀由喪家提供的死者生平。 教堂葬禮只是整個葬禮的前半部分,後半部分是在墓地舉行,只有死者的家屬、近親和親密的朋友參加,-般好友在參加完教堂葬禮後即可離去,不必去墓地。

在德國,葬禮多以土葬為主,親朋目送靈柩安葬在事先指定好的墓穴中安葬。人們圍繞在墓穴周圍,為死者禱告,願他安息、靈魂公升入天堂。 應邀參加親友家的葬禮,惟一可送的禮物就是鮮花。

可送成束的鮮花,也可送用鮮花做成的花圈(德國人不用紙花做花圈)。在鮮花的飾帶上要寫上死者、弔唁者的名字及"安息吧"、"永別了"之類的題詞。

在德國(以至整個西方國家)出席葬禮最需要注意的一點是盡可能穿黑色的衣服,男子要繫黑色無花圖案的領帶,如果沒有黑衣服就穿顏色暗淡、深沉的衣服,切忌鮮麗的服裝。同時,在葬禮上要保持肅穆、安靜,切不可大聲談笑,否則就被視為對喪家的不尊重,也顯得自己缺乏教養。整個葬禮自始至終都沉浸在一種莊嚴肅穆的氣氛中,沒有捶胸頓足、嚎陶痛哭的場面。

除了小聲的抽泣聲,多數人都在沉思默禱,默默地為死者送行。 與人們肅穆的神情和暗淡的服裝相反,德目的墓地是萬紫千紅、鮮花盛開的。墓地四周是鬱鬱蔥蔥的樹木,主要是四季常青的蒼松翠柏。

在和暖的季節,百花齊放,鮮花既代表了人們對死者的追思,也是對生者的慰藉。每當想起死者,人們會到墓地去掃墓、獻花,靜靜地呆上一會兒,以寄託自己的哀思。

葬禮舉行後,喪家還有乙個喪期。雖然近些年對這方面的要求已不那麼嚴格,但作為一名新寡的婦女在丈夫剛死之後就打扮得花枝招展,頻繁應酬,難免不招來非議。一般要求新寡的婦女所穿衣服要以素雅的顏色為主,除小型聚會外不要參加舞會、宴會及場面熱鬧的大型應酬,親友也要注意不要邀請她參加喜慶的聚會,以一段寧靜的生活度過喪期。

對增值偶的男子要求不如寡婦嚴格,但也要求他在一定時期內穿著要規矩些,避免花天酒地的交際。

德國都有哪些特產,德國有什麼特產

德國的特產 zeiss望遠鏡,rolleiflex和leica相機,zwilling刀具,皮製品,盒,錫蠟製品,meissen瓷器,手錶,羊毛製品,木刻,不 萊梅的worpswede手工藝品,mittenwald的小提琴,黑森林 schwarzwa1d 的咕咕鐘,經久耐穿的birdenstock拖鞋...

德國有什麼名車?德國的車都有哪些品牌

在所有的汽車品牌裡面,我覺得最有知名度口碑最好的就是德國汽車,德國汽車早在九幾年的時候,就和中國合作,所以在中國能看到很多合資的德國汽車,比如說大眾品牌就是這樣的存在,很多人並不了解大眾公司旗下有多少品牌。只不過通常我們所了解的,大眾旗下的品牌就有寶來,帕薩特,捷達這種型別的車,其實大眾是乙個全世界...

德國有哪些犬類,德國品種的狗有什麼??

德國牧羊犬又稱德國狼犬,原產德國,分東德 西德兩個頭版,其中西德為長毛。具體的血統 不明。它們敏捷且適合動作式的工作環境,它們經常被部署各種任務。後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德軍募集,做為軍犬隨軍。由德軍取長補短培育後,基本定型。德國牧羊犬體形大小適中,有黝黑發亮的臉龐 厚厚的毛 豎立的耳朵 杏眼,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