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傷感的詩句都有哪些,古風唯美傷感詩句有哪些?

2021-03-04 02:03:02 字數 5239 閱讀 1454

1樓:__沒什麼

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

那被歲月覆蓋的花開,一切白駒過隙成為空白。

清風濕潤,茶煙輕揚。

重溫舊夢,故人已去。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為君一杯今朝酒,

雲煙往事莫強求。

風華殘露雙飛盡,

雨落塵煙三世情

古風唯美傷感詩句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碧水浩浩雲茫茫,美人不來空斷腸。------《早春寄王漢陽》

【釋義】:碧綠的水浩浩蕩蕩雲朵茫茫的飄散,美麗的人兒沒有到來只剩自己悲傷。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秦觀《浣溪沙·漠漠輕寒上小樓》

【釋義】:在空中隨風飄飛的落花,輕飄飄的,好像夜裡的夢。滿天的無邊無際落著的雨                 絲,千條萬縷,就和這心裡鬱積的愁一樣多。

殘月出門時,美人和淚辭------ 《 菩薩蠻·紅樓別夜堪惆悵》

【釋義】:黎明之時將要出門離去女子留著眼淚與之辭別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 —— 宋 · 唐婉《釵頭鳳·世情薄》

【釋義】:世事炎涼,黃昏中下著雨,打落片片桃花,這淒涼的情景中人的心也不禁憂                     傷。

未必素娥無悵恨,玉蟾清冷桂花孤 —— 宋 · 晏殊《中秋月》

【釋義】:嫦娥(中秋時節在月亮上遙望人間)未必不嫉妒人間的家人團圓、親人團聚,                共享天倫,而為自己孤單地與玉蟾與桂花樹相伴而哀怨。

曾苦傷春不忍聽,鳳城何處有花枝 —— 唐 · 李商隱《流鶯》

【釋義】:我曾經苦於傷春而不忍再聽,京城**有可以棲息的花枝?

一片花飛減卻春,風飄萬點正愁人 —— 唐 · 杜甫《曲江二首》

【釋義】: 花朵一片片地飛落,彷彿春色一絲絲的減退;眼看春風吹下萬點落花,不禁令                 人為之憂愁萬分。

都道無人愁似我,今夜雪,有梅花,似我愁 —— 宋 · 蔣捷《梅花引·荊溪阻雪》

【釋義】:都說沒有人的愁和我這樣多,梅花啊,你能受得住麼?是否象我一樣,浸透在                 愁苦之中。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 唐 ·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釋義】 : 在大沙漠上縱橫交錯著百丈厚的堅冰,愁雲暗淡無光,在萬里長空凝聚著。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 唐 · 李商隱《錦瑟》

【釋義】 :明月映著滄海,珍珠上閃著淚光。藍田的暖陽照耀在美玉之上,當年如玉般的                  女子,已化煙而去

3樓:聞人忻慕邸嬋

1、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2、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

3、長街長,烟花繁,你挑燈回看,

短亭短,紅塵輾,我把蕭再嘆。

4、終是誰使弦斷,花落肩頭,恍惚迷離

5、多少紅顏悴,多少相思碎,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冢。

6、蒼茫大地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斜倚雲端千壺掩寂寞,縱使他人空笑我。

7、任他凡事清濁,為你一笑間輪迴甘墮。

8、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

9、誰將煙焚散,散了縱橫的牽絆。

10、聽絃斷,斷那三千痴纏。墜花湮,湮沒一朝風漣。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11、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12、相忘誰先忘,傾國是故國。泠泠不肯彈,蹁躚影驚鴻。

13、昔有朝歌夜絃之高樓,上有傾城傾國之舞袖。

14、待浮花浪蕊俱盡,伴君幽獨。

15、終於為那一身江南煙雨覆了天下,容華謝後,不過一場,山河永寂

16、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

17、月下花影,笑看世間情恨,紅塵千丈,訴不盡繁花似錦。

18、鈴懸簷下,簷為鈴守,鈴不知;

風動鈴心,鈴為風歌,風不解;世人謂,

無情最是如風過;

我謂,簷痴鈴傻風何錯!

19、幾段唏噓幾世悲歡,可笑我命由我不由天。

20、千秋功名,一世葬你,玲瓏社稷,可笑卻無君王命。

21、桃花之所以寂寞,是因為它為情動之人生長;為傷情之人綻放。

22、鳳凰台上鳳凰遊,負約而去,一夜苦等,從此江南江北,萬里哀哭。

23、這世界上一旦完全沉寂時,也不知它是在悲哀,還是在傷情。

24、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

25、荏苒歲月覆蓋的過往,白駒過隙,匆匆的鑄成一抹哀傷。

26、你離開的這個季節,沒有憂傷。只有無休止的思念在漫延瘋長。

27、生能盡歡,死亦無憾。

28、蓄起亙古的情絲,揉碎殷紅的相思。

29、江水孤寂,兩岸墨綠,到處站的都是你的身影。

30、憂悒清遠的氣韻,是遙遠的不可觸及的憂傷,如微雲孤月,只能遙望那天涯的距離。

31、燈火星星,人聲杳杳,歌不盡亂世烽火。

烏雲蔽月,人跡蹤絕,說不出如斯寂寞。

32、嗟嘆紅顏淚、英雄歿,人世苦多。山河永寂、怎堪歡顏。

33、暮霞如煙,浮雲千幻,石竹清音楓鈴杳;

閒人莊生詩酒仙,借酒一杯任逍遙。

郢都布衣,孤風詩月,去留無意梅梅鳥;

梔子花開土花翠,秋塘寒玉雨荷老。

34、眼前很自然浮現了人生浮沉人世匆匆的跡象,轉身以及默然,遠山以及流水,紅塵以及日記,斑駁以及回憶,都在水墨樣的塗染中掩飾

了更多人世的塵緣。

35、北城別。回眸三生琥珀色.西城訣。轉身一世琉璃白。

塵埃落定,洗盡鉛華,是誰為她袖了雙手傾了天下?又是誰擁得佳人,陪她並肩踏遍天涯?

風吹沙吹成沙漠,

你等我,等成十年漫長的打坐。

與我相遇,注定了你的上窮碧落下黃泉。

36、多少紅顏悴,多少相思碎,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冢。

37、獨坐窗台對鏡容顏滄桑,人扶醉月依牆

唯美、傷感詩句 200

4樓:小楠

唯美傷感的句子

1、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我左手過目不忘的的螢火,右手裡是十年乙個漫長的打坐。

2、每個人都是乙個國王,在自己的世界裡縱橫跋扈,你不要聽我的,但你也不要讓我聽你的。

3、乙個人身邊的位置只有那麼多,你能給的也只有那麼多,在這個狹小的圈子裡,有些人要進來,就有一些人不得不離開。

4、乙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麼忘記了。

5、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穫,但是,每一次收穫都必須努力,這是乙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

6、記憶想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乾淨。

7、我忘了哪年哪月的哪一日我在哪面牆上刻下一張臉一張微笑著憂傷著凝望我的臉。

8、我們微笑著說我們停留在時光的原處其實早已被洪流無聲地捲走。

9、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裡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10、一年老一年,一日沒一日,一秋又一秋,一輩催一輩一聚一離別,一喜一傷悲,一榻一身臥,一生一夢裡尋一夥相識,他一會咱一會那一般相知,吹一會唱一會。

11、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12、我觸控不到你的溫柔,卻換來你的是痛心的眼眸。

13、下著雨,我站在樹林裡,分不清臉上是淚還是雨,就這樣靜靜地傾聽我們的回憶。

14、我寧可我們不曾相濡以沫,我但願我們從來就相忘於江湖。

15、夢裡的江湖,百花齊放,人來人往,繁華似錦。

16、我不想讓你哭,要哭,我陪著你哭完最後一滴淚。

17、曾經的快樂都煙消雲散,我們還能回到從前嗎?

18、我不知道壓力給我帶來了什麼,只知道再給我新增愛情的壓力不知道還能不能活下去。

19、我臉上有多少笑容,背後就有多少故事。

20、無論我們離得有多遠,都不會讓你覺得孤單。

21、眼淚的存在是為了證明一切都不是幻覺,好想讓我想得都成為現實。

22、有些東西虛假的,我們看不到。有些東西卻是真實的,我們得不到。

23、如果沉默可以代替自己的脆弱,那麼,我寧願這樣懦弱。

24、世界有個遺忘的角落,(名人名言 ********.**)我的心永遠執著。

25、愛情是那麼複雜,傷害也是一種幸福,經歷多了就會懂。

26、天空永遠不會晴空萬里,大海也有驚濤駭浪的時候,所以,有時候,幸福無論怎麼樣握緊還是會溜走。

27、愛情就這麼簡單,你有我,我有你。狠心想放棄一切,卻發現比什麼都難上加難。

28、乙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好,聽著熟悉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想起我們的日子。熟悉的面孔,熟悉的樣子。

29、時間,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看的淡一點,傷的就會少一點,時間過了,愛情淡了,也就散了。別等不該等的人,別傷不該傷的心。

我們真的要過了很久很久,才能夠明白,自己真正懷念的,到底是怎樣的人,怎樣的事。

30、曾經以為,這樣的一見如故,會是我今生最美麗的相遇;曾經以為,這樣的一諾相許,會是我素色年華里最永恆的風景;曾經以為,這樣的心心相印,會是我無怨無悔的追逐。卻不知,繁華有時,落寞有時,卻怎麼也讀不懂我心頭的一絲纏綿,解不透我心間的一抹情意。

31、夢已逝,心已碎,留下只是在為離開做準備。

32、理想老公的條件:帶的出去帶的回來。

33、工作,退一步海闊天空;愛情,退一步人去樓空。

34、斷了聯絡,斷了思念,最後的希望已灰飛湮滅,心已疲倦,痛嗎?不懂。

35、丟失在雨裡,迷失向風中,忘記的就象昨天的流水,在海浬那頭,夕陽陪你度過。啟明星就是語言!愛,在夢中流淚!

36、愛是無辜的風箏,拉扯最在乎的人。

37、月佬的紅線,我們一人一半,最終被我們:拉扯至斷。

38、有點落寞,我不懂該怎麼說,讓它在無聲中逝去,我走了,其實它沒有來過,只是夜晚心異常柔軟。

39、也許走得太遠的代價就是寂寞。

40、我只想當聽眾,因為不想感染太多塵世喧囂。

41、我在懷念,你不再懷念的。

42、我在河之彼岸,守望曾經歸來,歸來無望。

44、安然的度過一世春秋。渾噩自知。

45、月光的森然,樂律的精魂,一切只是幻影,稍縱即逝。

46、無論多麼落寂和蒼茫那些身影總會過目不忘。

47、總在不經意的年生。回首彼岸。縱然發現光景綿長。

48、我總是在想,我的記憶是不是活在長街的那頭,而我的年輪死在長街的這頭。

49、你是不是一直這樣,安靜地,凝望那些日沉日落,無家可歸的憂傷。

50、我總是躲在夢與季節的深處,聽花與黑夜唱盡夢魘,唱盡繁華,唱斷所有記憶的來路。

關於唯美悲傷的詩句有哪些,古風唯美傷感詩句有哪些?

清 龔自珍 己亥雜詩 其 五 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宋 李清照 聲聲慢 尋尋覓覓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 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

唯美傷感詩句唯美傷感詩句

唯美傷感的句子 1 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我左手過目不忘的的螢火,右手裡是十年乙個漫長的打坐。2 每個人都是乙個國王,在自己的世界裡縱橫跋扈,你不要聽我的,但你也不要讓我聽你的。3 乙個人身邊的位置只有那麼多,你能給的也只有那麼多,在這個狹小的圈子裡,有些人要進來,就有一些人不得不離開。4 ...

超唯美傷感古風網名,超唯美傷感古風網名

花湮蒼笙涙 籤 無人理解那一掬的哀傷,透明似光 琉璃歲荒涼祭 籤 那一世琉璃色淡化成白,轉瞬荒涼 莫言訴離殤 籤 無言無語獨默然,一眼孤寂訴離殤 莫離殤殤離別 淚祭 空城 孤城祭紅顏 陌上花開 綰青絲挽情絲 醉花蔭花紛落 離人染 硃砂淚衣襟落棗花 滿意請採納噢 超唯美傷感古風網名 10 莫離殤 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