垚這個字的拼音,球這個字的拼音?

2021-03-04 02:01:37 字數 3164 閱讀 1903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讀音:[yáo]

部首:土

釋義:古同「堯」。

2樓:姓王的

yáo

「球」這個字的拼音?

3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qiú]

釋義「在空間內一中同長謂之球。」

集合定義:

(1)在空間中到定點的距離等於或小於定長的點的集合叫做球體,簡稱球。

(2)以半圓的直徑所在直線為旋轉軸,半圓面旋轉一週形成的旋轉體叫做球體(solid sphere),簡稱球。

(3)在空間中到定點的距離等於定長的點的集合叫做球面即球的表面。

(4)定點叫球的球心,定長叫球的半徑。

(5)以圓的直徑所在直線為旋轉軸,圓麵旋轉180°形成的旋轉體叫做球體(solid sphere),簡稱球。

組詞地球[dì qiú]

地球(earth)是我們居住的星球,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

現有40~46億歲,[1]  它有乙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乙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2.籃球[lán qiú]

賽籃球用的球,用橡膠做裡面的球膽,用牛皮做外面的球皮,也有全用橡膠製成的,球類運動專案之一。

3.足球[zú qiú]

足球,有「世界第一運動」的美譽,是全球體育界最具影響力的單項體育運動。標準的足球比賽由兩隊各派10名球員與1名守門員,共11人,在長方形的草地球場上對抗、進攻。

4.環球[huán qiú]

①圍繞地球 ②全球,全世界

5.桌球[pīng pāng qiú]

中國國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包括進攻、對抗和防守。比賽分團體、單打、雙打等數種;以11分為一局,採用五局三勝,七局四勝。桌球為圓球狀,重2.

53-2.70克,白或橙色,用賽璐珞或塑料製成。

4樓:aha77小綿羊

拼 音 :qiú

釋義:1.圓形的立體物。

2.指球形的體育用品,球類運動。

3.星體,特指「地球」。

4.美玉。

組詞:1、球隊[qiú duì]:參加球模擬賽(如板球賽、足球賽等)的一方隊員

2、球迷[qiú mí]:對打球或**球賽狂熱愛好而著迷的人,通常是作為觀眾而非直接參加者

3、眼球[yǎn qiú]:脊椎動物眼中由鞏膜、角膜及其內容物組成的大體上像球狀的眼的主要部分

4、球體[qiú tǐ]:四周近於圓形的物體5、發球[fā qiú]:開球

垚字用於人名有什麼寓意

5樓:曉龍修理

垚字用於人名寓意

太平盛世。垚拼音:yáo,部首:

土部,部外筆畫:6畫,總筆畫:9畫五筆:

ffff,倉頡:ggg,鄭碼:bbb,四角:

40114結構:品字,電碼:1001,疊字:

三疊字,拆字三個土統一碼:579a

釋義:傳說中上古帝王名。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無

形近字:土

土拼音:tǔ

釋義:1、地面上的泥沙混合物。

2、疆域。

3、本地的,地方性的。

4、民間生產的(區別於「洋」)。

5、不合潮流。

6、未熬制的鴉片。

7、中國古代樂器八音之一。

8、中國少數民族,主要分布於青海省。

9、姓。

6樓:送福緣

垚(yáo)高。這個字不常見(所以使用智慧型拼音輸入法打不出這個字,我覺得這個字比較生僻,用來做名字不合適,至少我是不會選擇不好認的字做孩子名字的)。我偶爾見到的不是作為商店字型大小就是用於人名。

「土」也有土、圭、垚。第一次看到「垚」,我望文生義猜想「垚」字應該是土多的意思(因為鑫、森、淼、焱基本上都有金多、木多、水多、火多的意思,所以我覺得鑫、森、淼、焱應該屬於會意字),查字典才發現意思是「高」:)大概古人覺得很多土堆起來就很高了吧。

「垚」應該是最土的漢字。

我國歷史上,以"鑫"、「淼」、「焱」、「垚」命名的人,成功的人非常罕見。譬如「垚」字,《說文》中有:「堯,高也,從垚在兀上,高遠也」, 《現代漢語詞典》中的解釋是:

「垚(yáo,山高,多用於人名」綜合這兩點我們可以做如下結論——第一點,垚字並非現代人發明的新字,而是在古代就有這個字;第二點,有許多人的名字中有這個「垚」字,因為《現代漢語詞典》中解釋就是「多用於人名」,這就是說,這個字經常會出現在人名之中。但是,請朋友們仔細回憶一下,你知道歷史上,無論古代史還是近代史,有沒有記載姓名帶「垚」字的這個人?以及其它以「鑫」、「淼」、「焱」為名字的人,浩瀚青史,以此命名的人能留下名字的人有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垚這個字確實是多用於人名,並且多以五行缺土為多,五行多以出生時辰來算,因此根據出生時間來給孩子取名字為了彌補缺失而加入類似於鑫淼垚這樣的漢字,至於跟什麼字相配,就完全看家長喜好了。

反駁這個最佳答案,古往今來以重疊漢字命名的名人難道還算少嗎?說白了就是個機率問題,你也太小題大作了,再說了什麼是名人?非要做點驚天動地的大事才叫名人?

普通善良的人那麼多,你怎麼看不見!成功,我就呵呵噠了。

8樓:風流趁年少

垚 拼音: yáo, 筆劃: 9 部首:

土 部首筆劃: 3 筆順編號:121121121 微軟全拼和搜狗輸入法:

yao 鄭碼:bbb 五筆:ffff (屬於生僻字,86版五筆打不出。

使用智慧型拼音輸入法等字符集少的也打不出) 解釋1: 垚 yáo 古同「堯」。 解釋2:

垚 yáo 【形】 山高的樣子〖mountainhigh〗。多用於人名,曾為古代皇帝名字。 「土」層疊構成的字有土、圭、垚。

「垚」為最「土」的漢字。「垚」包含土多的意思,而鑫、森、淼、焱都包含一定金多、木多、水多、火多的意思,都屬於會意字。 輸入方式:

用微軟到這個字的時候,要選用大字符集就可以了,用五筆打時:開啟gbk字型檔,ffff就可以打出來了 基本字義1. 古同「堯」。

詳細字義1. 山高 [mountain high]。多用於人名

彬這個字的拼音,垚這個字的拼音

彬拼音 b n 彬拼 音 b n 形容文雅,如 有禮 b n 釋義 形容文雅,如 有禮 垚這個字的拼音 讀音 y o 部首 土 釋義 古同 堯 y o 改這個字的拼音 改的拼音 g i漢字 改 讀音 g i 部首 攵 筆畫數 7 筆畫名稱 橫折 橫 豎提 撇 橫 撇 捺筆順 解釋 1 變更 更改。2...

奕這個字的拼音,改這個字的拼音

奕y 1.光明 奕 2.累,重 世載德,不忝前人。3.大 息金消石,往小來 4.美貌 張華短章,清暢。奕的拼音 奕,拼音 y 釋義 積累 世載德,不忝前人。光明 神采奕奕。精神抖擻。或者對你有幫助,望採納。改這個字的拼音 改的拼音 g i漢字 改 讀音 g i 部首 攵 筆畫數 7 筆畫名稱 橫折 ...

這個字銘的拼音是,改這個字的拼音

銘拼音 m ng 這個字銘的拼音是 m ng 銘,讀音 m ng 部首 釒五筆 qqkg 釋義 1.鑄 刻或寫在器物上記述生平 事蹟或警誡自己的文字 刻。文。志。墓誌 座右 2.在器物上刻字,表示紀念,永誌不忘 記。心。骨。諸肺腑 喻永記 3.中國古代用於銘刻的文字逐步形成的一種文體,如 文心雕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