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的叫男的繆斯是什麼意思,乙個女的叫男的繆斯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2:00:06 字數 5087 閱讀 4545

1樓:月落花小雨

繆斯是女神,主管藝術和科學,能歌善舞。一般多用於比喻美女,如果用於比喻男人的,意思***

男的把女的稱作繆斯有啥寓意

2樓:匿名使用者

繆斯(希臘文復μουσαι,拉丁文制muses)是古希臘神話中科學、藝術女神的總稱,為主神宙斯與記憶女神謨涅摩敘涅所生。繆斯女神的數目不定,有三女神之說,亦有九女神之說。繆斯女神實際上是天神宙斯的九個女兒,這九個女神在希臘神話中被稱為繆斯女神,每人分管從繪畫到**等諸多藝術中的一種,這些女神最能激發藝術家創作靈感。

繆斯女神是希臘神話中,九位掌管詩詞、歌曲、舞蹈、歷史等女神的稱呼,一般也作為對詩人的雅稱。 塞其實是繆斯的另一種譯法」(一塌糊塗的翻譯)。

3樓:閭儼柏茂才

繆斯等於女神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繆斯是什麼意思?

4樓:愛麼麼麼

繆斯(希臘語:μουσαι;拉丁語:musae;英語:

muses)是希臘神話中主司藝術與科學的九位古老文藝女神的總稱。她們代表了通過傳統的**和舞蹈、即時代流傳下來的詩歌所表達出來的神話傳說。

她們原本是守護赫利孔山泉水的水仙,屬於寧芙的範疇。後來人們將奧林匹斯神系中的阿波羅設立為她們的首領。繆斯女神常常出現在眾神或英雄們的聚會上,輕歌曼舞,一展風采,為聚會帶來不少的愉悅與歡樂。

赫敘客俄斯在《希臘詞典》中記載,繆斯女神曾經被稱為「瘋狂的」或「暴風雨般的」。因為她們曾經被酒神狄俄倪索斯所主宰,同時還是他漫遊時的玩伴,所以就把繆斯女神塑造成了瘋瘋癲癲的不良少女,動不動就想把誰給撕碎。因此,領導著瘋狂迷亂的繆斯女神的狄俄倪索斯被冠名為繆薩革忒斯(musagetes),意思為「繆斯之首」。

後來繆斯女神因為需要被改造,被司管太陽與藝術之神—阿波羅所主宰,因此繆薩革忒斯這個名稱歸阿波羅所有。阿波羅認為繆斯女神瘋狂粗魯的舉止不符合他溫文爾雅的氣質,但繆斯的可塑性是很高的,在阿波羅的領導下,繆斯女神們變得和阿波羅一樣情操高尚、舉止文雅,但她們也會有被激怒的時候。通常她們都是一群美麗高雅、充滿活力的青年婦女。

5樓:angleeee丶

繆斯亦作「 繆思 」。希臘神話中的九位文藝和科學女神的通稱。都是主神宙斯和記憶女神的女兒。

它們代表通過傳統的**和舞蹈、即時的和流傳的歌所表達出來的傳說。繆斯即是藝術的代表,也是藝術本身。

九位繆斯分別為:歐特碧(**)、卡莉歐碧(史詩)、克莉奧(歷史)、埃拉託(抒情詩)、墨爾波墨(悲劇)、波莉海妮婭(聖歌)、特爾西科瑞(舞蹈)、塔利婭(喜劇)、烏拉妮婭(天文)

拓展資料:藝術家的靈感繆斯:

一件好的藝術作品少不了靈感的啟發,然而創作的靈感來之不易。詩人常常把靈感比作繆斯女神的降臨,人們終其一生都在找尋著自己專屬的繆斯,以得到她們恩賜的創作靈感。

6樓:檸檬我不萌噠

繆斯是指希臘神話中的九位文藝和科學女神的通稱。

繆斯亦作「 繆思 」(希臘語

μουσαι,mousai),音譯自英語muses。都是主神宙斯和記憶女神的女兒。她們代表了通過傳統的**和舞蹈、即時代流傳下來的詩歌所表達出來的神話傳說。

她們原本是守護赫利孔山泉水的水仙,屬於寧芙的範疇。後來人們將奧林匹斯神系中的阿波羅設立為她們的首領。繆斯女神常常出現在眾神或英雄們的聚會上,輕歌曼舞,一展風采,為聚會帶來不少的愉悅與歡樂。

拓展資料

1、繆斯代表通過傳統的**和舞蹈、即時的和流傳的歌所表達出來的傳說。它們是海林肯山的泉水的水仙。最初,在人們對海妖的影像不是太壞的時候,繆斯也曾被歸於海妖,因為繆斯作為女神,專司文藝,在加上天生麗質,所以氣質非凡。

後來人們將奧林匹斯神系中的太陽神阿波羅設立為她們的首領。

2、繆斯即是藝術的代表,也是藝術本身(英語中music,**,一詞來自繆斯)。在希臘人掌握文字以前,繆斯也是學習的代表和神。泰勒斯所寫的第一本希臘的天文學書籍就是以詩的體裁寫的,許多蘇格拉底以前的哲學書的體裁也是詩體。

柏拉圖和畢達哥拉斯都認為哲學是藝術(mousike)的一部分。希羅多德將他寫的《歷史》的每一捲以乙個不同的繆斯命名。

3、在文學中,繆斯往往作為一篇史詩或故事的引入。她們往往被作者引用為助手或故事的敘述人,而作者本人則只是將她們的話寫下來。

7樓:我素

繆斯女神第六感女神,又名繆斯女神 繆斯女神實際上是天神宙斯的九個女兒,這九個女神在希臘神話中被稱為繆斯女神,每人分管從繪畫到**等諸多藝術中的一種,這些女神最能激發藝術家創作靈感。 繆斯女神是希臘神話中,九位掌管詩詞、歌曲、舞蹈、歷史等女神的稱呼,一般也作為對詩人的雅稱。 塞其實是繆斯的另一種譯法」(一塌糊塗的翻譯)。

繆斯(希臘文μουσαι,拉丁文muses)是古希臘神話中科學、藝術女神的總稱,為主神宙斯與記憶女神謨涅摩敘涅所生。繆斯女神的數目不定,有三女神之說,亦有九女神之說。 繆斯女神生於奧林波斯山麓的彼埃里亞,時常漫遊於赫利孔山和帕爾納索斯山(均為古希臘的名山)。

她們經常在奧林波斯山群神宴飲時載歌載舞;她們是歌手和樂師的技藝傳授者和庇護者,並賦予詩人和歌唱者以藝術靈感,因此尤受文學家和詩人的尊崇。 藝術女神(the muses) 宙斯和泰坦mnemosyne的女兒們,共有九人;亦稱為繆斯或庇厄利亞的女神們(pierides),因她們生於庇厄利亞地方。她們是卡拉培(calliope,雄辯和敘事詩),克利歐(clio,歷史),烏拉妮婭(urania,天文),梅耳珀彌妮(melpomene,悲劇),塔利亞(thalia,喜劇),特普斯歌利(terpsichore,舞蹈),依蕾託(erato,愛情詩),波利海妮婭(polyhymnia,頌歌),優忒毗(euterpe,抒情詩)。

飛馬佩加索斯(希臘文πηγασοs,拉丁文pegasus),是古希臘神話中繆斯女神的坐騎。據說,佩爾修斯(古希臘早期英雄人物)在砍下墨杜薩(古希臘神話中的女妖,睹其容貌者會立即化為岩石)的頭時,雙翼神馬佩加索斯從墨杜薩的血液中展翼而出。 古希臘另一位英雄柏勒羅豐曾在雅典娜的幫助下馴服過佩加索斯並立下許多功勳。

有關飛馬的傳說,屢見於古希臘早期的神話、科林斯瓶畫以及小亞細亞地區的文獻典籍。相傳赫利孔山的希波克瑞涅泉就是佩加索斯以蹄踏出來的,後人常以此泉形容詩人的靈感。 繆斯女神的傳說很多,據說她們一共有9位,分別主管歷史、歌唱、悲劇、喜劇、舞蹈、敘事詩、情書、抒情詩和戀愛詩等。

她們是歷代藝術家尤其是詩人所崇拜的偶像。在奧林匹斯山上,凡是有繆斯出沒的地方,眾神都能天天唱歌跳舞,極其快樂。另外,三繆斯女神個個都很多情,她們分別和英俊聰明的太陽神阿波羅保持著戀人般的關係,互不吃醋。

阿波羅的別名叫繆斯歌特斯」,意思是繆斯的領袖。 在古西方的神話裡,奧林匹斯山上有九位美麗而智慧型的少女,她們是萬神之主宙斯和記憶女神的女兒,是分司愛神、智慧型、**、詩歌、戲劇、舞蹈、哲理、天文、數學的九位繆神,人們統稱之為繆斯女神。人們常用繆斯女神象徵詩人、詩歌、文學、愛情、以及有關藝術的靈感等,演繹出神秘、古典、高貴、自然、浪漫的氣息……傳說中繆斯女神之美不可方物,其源於對自然的崇尚,由植物及花中獲得無限美的靈感……

8樓:種延鄒思遠

繆斯(希臘語

μουσαι,mousai),音譯自英語muses。繆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科學、藝術女神的總稱,為主神宙斯與記憶女神謨涅摩敘涅所生。繆斯女神的數目不定,有三女神之說,亦有九女神之說。

最經典的九位繆斯的說法是:

歐特碧(**)、卡莉歐碧(史詩)、克莉奧(歷史)、埃拉託(抒情詩)、墨爾波墨(悲劇)、波莉海妮婭(聖歌)、特爾西科瑞(舞蹈)、塔利婭(喜劇)、烏拉妮婭(天文)。

"你是我的繆斯"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9樓:帥就是殺馬特

繆斯(希臘語 μουσαι,mousai),音譯自英 語muses。繆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科學、藝 術女神的總稱,為主神宙斯與記憶女神謨 涅摩敘涅所生。繆斯大概就是說她能激發他的創作靈感。

現在多用於男女之間的情話,便是男生對女生產生好感,多用與男孩對女孩的表白。現在的穆斯多只是女神的意思,你是我心中的女神,就是說女孩是男孩心裡最美麗純潔的最愛,可以當成女神一樣呵護的另一半。

10樓:紫宴鈴仙

你可以去查查放羊的星星這部電視劇集,裡面有這個劇情、或者是希臘神話好像有這個女神的存在 穆斯是女神,你是我心中的女神,就是說女孩是男孩心裡最美麗純潔最愛的可以當成寶貝一樣呵護的另一半

1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最愛」,至於**就是某天路人甲看到路人乙問了這個問題,然後他憑自己的直覺猜的……

男生可以說女生是他的繆斯,那麼女生怎麼形容男生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you are my david

你是我的大衛

13樓:愛是一棵生長樹

you are my sun.

你是我的太陽。

繆斯是什麼意思

14樓:瘋癲了

繆斯(希臘語 μουσαι,mousai),音譯自英語muses。繆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科學、藝術女神的總稱,為主神宙斯與記憶女神謨涅摩敘涅所生。繆斯女神的數目不定,有三女神之說,亦有九女神之說。

15樓:繆斯top謿品

**於希臘神話,現在繆斯的意思已經遠遠超出了她本來是什麼女神,象徵著什麼,現在是要是美的,給人欣賞的,給人靈感靈魂的,都用繆斯。

16樓:錢倚沐梓欣

繆斯是希臘神話中的九位古老的女神,它們代表通過傳統的**和舞蹈、即時的和流傳的歌所表達出來的傳說。它們是海林肯山的泉水的水仙。最初,在人們對海妖的影像不是太壞的時候,繆斯也曾被歸於海妖,因為繆斯作為女神,專司文藝,在加上天生麗質,所以氣質非凡。

後來人們將奧林匹斯神系中的太陽神阿波羅設立為她們的首領。

繆斯即是藝術的代表,也是藝術本身(英語中music,**,一詞來自繆斯)。在希臘人掌握文字以前,繆斯也是學習的代表和神。泰勒斯所寫的第一本希臘的天文學書籍就是以詩的體裁寫的,許多蘇格拉底以前的哲學書的體裁也是詩體。

柏拉圖和畢達哥拉斯都認為哲學是藝術(mousike)的一部分。希羅多德將他寫的《歷史》的每一捲以乙個不同的繆斯命名。

在文學中,繆斯往往作為一篇史詩或故事的引入。她們往往被作者引用為助手或故事的敘述人,而作者本人則只是將她們的話寫下來。

「誰誰誰是誰誰誰的繆斯」通常還可以表示前乙個人給後乙個人帶來靈感,或是前乙個人對後乙個人有好感。

男的叫女的小朋友是什麼意思,乙個男的叫乙個女的小朋友,是什麼意思

男的叫女的小朋友具體是什麼意思不知道,但一般情況下都不是貶義,也說明兩人感情關係很好取,女的可愛活潑。一種暱稱。可能覺得女孩很可愛,表示呵護。我覺得是生可能在一些方面覺得女生很可愛,天真,所以有可能像小孩子一樣,所以叫女生小朋友。乙個男的叫乙個女的小朋友,是什麼意思 這樣的稱呼,可能女的比較小巧玲瓏...

女的叫男的小桃子是什麼意思,乙個男的說女的像桃子是什麼意思

暱稱唄,桃子白白胖胖的,說明兩個人的關係比較親密,或者是女的比較開朗大方 愛開玩笑。女的跟男的關係不一般,有故事 題主你bai是不是超可愛的?看過寵物情du人嘛!男主zhi角的眼睛水dao汪汪的,很像女專主角小時候養的乙隻叫屬做小桃子的寵物狗,所以女主角就這樣叫男主角的呀。叫你小桃子的那個女孩子,一...

稱男人是繆斯,是什麼意思,男的把女的稱作繆斯有啥寓意

繆斯是女神,主管藝術和科學,能歌善舞。一般多用於比喻美女,如果用於比喻男人的,意思 男的把女的稱作繆斯有啥寓意 繆斯 希臘文復 拉丁文制muses 是古希臘神話中科學 藝術女神的總稱,為主神宙斯與記憶女神謨涅摩敘涅所生。繆斯女神的數目不定,有三女神之說,亦有九女神之說。繆斯女神實際上是天神宙斯的九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