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會隨時間的推移而流失嗎,記憶真的能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慢慢消逝嗎?

2021-03-04 01:58:36 字數 3764 閱讀 3955

1樓:執事

也許吧! 有些想忘記的卻那麼刻骨銘心,有些想記得的卻在經意忘記了! 希望可以幫到樓主→→→→「尕壞」

記憶真的能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慢慢消逝嗎?

2樓:度度

不會, 記憶只會隨著時間慢慢變淡, 但不會消失 永遠會在內心深處 不能做到讓它消逝 就讓自己努力快樂起來

長時記憶的記憶數量是否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少?有神經生理學方面的依據嗎?

3樓:中子

所有的記憶都來會隨著時間而減少源,只不過長時記憶減少bai的程度低一點du。如果你從長zhi時記憶的編dao

碼上來理解,長時記憶主要兩種編碼方式,語義編碼和形象編碼,實際生活中我們也有經驗,理解深刻一點的東西和形象十分鮮明的東西都容易被我們記住,因此這兩種編碼方式是有利於深刻記憶的。

若是從神經生理學上理解,長時記憶的生理學基礎是長時程增強作用(ltp),指高頻刺激突觸前神經元後,在突觸後神經元上紀錄到的電位會增大,而且會維持相當長的時間。這種效應可以增強大腦突觸連線,加強記憶,減緩遺忘,表現出了突觸的可塑性。

總體而言,長時記憶還是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少,但幅度較短時記憶和瞬時記憶來說要小得多,這個可以參考艾兵豪斯遺忘曲線,可以看到長時記憶越來越難以遺忘。接近於穩定。

4樓:非彼小南

長時記憶就是

復永久性記憶制

,總體上物件經編碼後bai

儲存不會減少。神經

du生理學依據?本人心zhi理學的dao,不太清楚,,,,記憶的產生是乙個認知過程,關於長時記憶艾賓浩斯的研究算是依據。神經學方面主要是記憶的接受、儲存、編碼方面。

5樓:涼成風

有這是有科學根據的哦

從心理學講,記憶是否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越來越趨向我們的主觀判斷,發生一定扭曲,甚至脫離事實本身?

6樓:蘇蘇小仙女

隨著時間推移記憶會變為零碎片段甚至為模糊,當你強制想起肯定就會重新拼接這些片段,也就會有誤差

7樓:醋意瀰漫

所以,人才不能懶,要保持思維的活躍

曾經愛過,傷過,痛過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淡出我們的生活,當我們對痛苦無能為力時,唯一能做的就是

8樓:末代農民

讓過去成為記憶,放下包袱,珍惜身邊人

9樓:盧盧家的

從過去痛苦的回憶中走出,開始新的生活,你才會遇見幸福!

曾經愛過,傷過,痛過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淡出我們的生活,當我們對痛苦無能為力時,唯一能做的就是

10樓:人顧否

當你心懷怨忿時,你就陷進回憶的泥潭裡無法自拔,你就看不到身邊的美好,看不到真正愛你的人,所以你就無法幸福,當你忘記那些傷害你的人和傷害你的事,用全新的自己去生活,你才會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遺忘是什麼意思?

11樓:小粽子巴巴

遺忘的意思:忘記:童年的生活,至今尚未遺忘。

拼音:[ yí wàng ]

引證解釋:猶忘記。

茅盾 《乙個女性》七:「一幕久已遺忘的故事驀地再現出來。」

示例:他們遺忘的,其實是那顆純潔無瑕充滿奇思妙想的童心。

近義詞:忘懷、忘記、忘掉、忘卻、淡忘

反義詞:牢記、銘記

一、牢記

拼音:[ láo jì ]

意思是:牢牢地記住:牢記在心。牢記老師的教導。

引證解釋:

牢牢記住,不忘掉。

柳青 《銅牆鐵壁》第十三章:「 石得富牢記著上級的指示。」

示例:這支軍隊,時刻牢記自己的職責,常備不懈,經常從實戰出發,刻苦訓練。

二、銘記

拼音:[ míng jì ]

1、深深地記在心裡

2、銘文。

引證解釋:

1、銘文。

2、牢記在心。

楊沫 《青春啊,永遠發出絢爛的光彩吧》:「這公開參加革命的第一天呵,將永遠銘記在我的心裡。」

示例:那些為國捐軀的英烈們雖死猶生,永遠被我們所銘記。

12樓:枚語海捷樂

遺忘f***etting

記憶中識記過的內容不能被再認和再現,或者是被錯誤地再認和再現。已轉入長時記憶的內容一時不能被提取,但在適宜條件下還可能恢復的稱暫時遺忘;記憶的材料未經複習而消失的稱永久遺忘。遺忘是保持的對立面,也是鞏固記憶的乙個條件。

如果不遺忘那些不必要的內容,要想記住和恢復那些必要的材料是困難的。

實驗研究證明:①遺忘程序不均衡——先快後慢。②一般地說,識記材料的數量越大,剛識記後的遺忘也越多。

③熟練的動作遺忘最慢,無意義材料最易遺忘。④一般說來保持與原來學習程度大致成比例,學習程度越高,遺忘越小。⑤材料的起首和末尾部分要比中間部分記得好,這叫系列位置效應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遺忘,就是從記憶裡清除你曾經熟悉的人或事情。

有些東西,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徹底的從你的記憶中消失,但是有些東西,會一輩子的銘記於心,一直到老。

14樓:匿名使用者

遺忘 也就是忘記的意思,

想忘記乙個人或是一件事是很難的

特別的記憶深刻的那種

15樓:匿名使用者

遺:丟棄 忘:忘記

以往乙個人 一些事情都不簡單,關鍵是你要是乙個捨得丟棄和願意忘記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問你忘記又是什麼意思呢.

其實還是最好別潛入悲傷的情緒中太長時間,這樣容易有抑鬱症/

誰知道「我以為隨著時間漸漸推移,我以為能夠把你當作回憶」這句歌詞的歌名,謝謝了

17樓:鰻遊de魚

情坎來詞曲:陳煒

編曲:喜羊羊

演唱:自冷漠

錄音:王哲 混音:阿ken

伴唱:紅蘋果組合

製作人:陳煒 出品人:陳煒

你說他對你也是有情有義

這段感情讓你無法捨取

徘徊在兩個人之間的遊戲

除了虧欠還有什麼意義

只怪我當初不該和你相遇

分手不是我想要的結局

我該離開你還是再繼續

沒有人能夠替我解開這難題

我以為隨著時間漸漸推移

我以為能夠把你趕出回憶

然而記憶卻更加地清晰

你依然出現在我的夢裡

也曾想忘了過去也忘了你

卻想起分手時的那一場雨

真心愛過你留下的痕跡

在我心裡永遠也擦不去

只怪我當初不該和你相遇

分手不是我想要的結局

我該離開你還是再繼續

沒有人能夠替我解開這難題

我以為隨著時間漸漸推移

我以為能夠把你趕出回憶

然而記憶卻更加地清晰

你依然出現在我的夢裡

也曾想忘了過去也忘了你

卻想起分手時的那一場雨

真心愛過你留下的痕跡

在我心裡永遠也擦不去

我以為隨著時間漸漸推移

我以為能夠把你趕出回憶

然而記憶卻更加地清晰

你依然出現在我的夢裡

也曾想忘了過去也忘了你

卻想起分手時的那一場雨

真心愛過你留下的痕跡

在我心裡永遠也擦不去

在我心裡永遠也擦不去

長時記憶的記憶數量是否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少?有神經生理學方面的依據嗎

所有的記憶都來會隨著時間而減少源,只不過長時記憶減少bai的程度低一點du。如果你從長zhi時記憶的編dao 碼上來理解,長時記憶主要兩種編碼方式,語義編碼和形象編碼,實際生活中我們也有經驗,理解深刻一點的東西和形象十分鮮明的東西都容易被我們記住,因此這兩種編碼方式是有利於深刻記憶的。若是從神經生理...

怎樣才能使友誼不會隨時間的推移而淡化

和你一樣啊!我和我的好朋友也是分開了,我一直想著她,害怕她忘了我。和和幾個人聊天後,我發現,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樣的,你想著她的同時,她也在惦記著你。時不時打 問候一下吧,這是很溫馨,讓她明白你在想著她,這樣她才會放心,不會放棄。真正的友誼是不會隨著時間而淡化的,你相信吧!有些人不聯絡,並不代表已忘記!...

人能在夢裡恢復前世的記憶嗎,人的前世記憶會在夢裡出現嗎?

不可能,夢都是破碎的,雜亂的,沒有連續性的,不可能通過夢徹底的知道自己前世的記憶。有可能,但要神靈助威才行,民俗走陰 有很多人能夢到自己的前世,沒什麼奇怪的。人的前世記憶會在夢裡出現嗎?會。夢境界 是潛意識中生命的靈體進入的負空間,是無限遼闊的無時間存在的空間,這個空間反映的是做夢人的歷史 現狀,主...